【電影推薦】2022年12月每週上映新片介紹,電影必看片單整理

20222電影推薦

 

又來到每個月電影推薦片單的時間,2022 年逼近尾聲,在經過上個月黑豹2哈勇家骨肉的總和音爆浩劫等廣獲好評的電影之後,2022 年 12 月來到聖誕跨年檔期,也有許多值得推薦的電影上映,各種不同題材類型的新片,相信都能給影迷們帶來一段值得期待且讓人滿意的觀影時光。

本月熱門電影推薦

其中無論是備受全球影迷矚目的《阿凡達2:水之道》,好萊塢強片《暴戾夜》和《五星饗魘》、坎城金棕櫚獎《瘋狂富作用》,或者《失控正義》、《共感頻率》等韓國電影,本篇文章將針對 2022 年 12 月將台灣上映的幾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評價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夠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2022年12月首週電影推薦(12/2)

2022年12月首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9部。

 

《暴戾夜》Violent Night (12/2)

暴戾夜 海報

《黑寡婦》大衛哈伯、《高校棋蹟》約翰李古查摩主演,聖誕老人必須在聖誕夜拯救被僱傭兵團突襲的富有人家。你最好給我小心點!

YouTube預告可點此:《暴戾夜》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暴戾夜影評

如履評價:8.2/10

 

《五星饗魘》The Menu (12/2)

五星饗魘 海報

安雅泰勒喬伊、尼可拉斯霍特、雷夫范恩斯主演的黑色喜劇。一對年輕情侶前往偏遠島上的高級餐廳用餐,想不到等著他們的不只是奢華的餐點,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YouTube預告可點此:《五星饗魘》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五星饗魘影評

如履評價:8.6/10

 

《整形帝王》Men of Plastic (12/2)

整形帝王 海報

大國(馬東石 飾),遇上了曾風光一時且擁有頂尖實力的整形外科醫師智友(鄭敬淏 飾)。有著夢想能東山再起的野心,且能一眼看出潛力的大國,本能地覺得迎來了一生一次能發揮事業手腕的時機。

YouTube預告可點此:《整形帝王》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整形帝王影評

如履評價:8.0/10

 

《王者製造》Kingmaker (12/2)

王者製造 海報

薛景求在片中飾演一名不得志的政治家,在李善均飾演的軍師獻計下,一路從政治邊陲爬升問鼎總統大位,他在登上巔峰之際,與盟友間的情誼也面臨考驗。

YouTube預告可點此:《王者製造》預告片

 

《決戰38度線》Devotion (12/2)

決戰38度線 海報

《12猛漢》《怒火邊界》製作團隊 打造年度最強戰爭動作鉅片,經典戰役躍上大銀幕,媲美《捍衛戰士:獨行俠》還原驚險空戰場面, 《逃出絕命村》喬納森梅傑斯 《捍衛戰士:獨行俠》格蘭鮑威爾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決戰38度線》預告片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12/2)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海報

第13屆小學館輕小說大賞 GAGAGA文庫部門評審特別獎、GAGAGA獎,鈴鹿央士 首部聲優作品,畠中祐、小宮有紗、小山力也等,知名聲共同獻聲,我要去見那一天的你。

YouTube預告可點此:《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影評

如履評價:8.0/10

 

《女孩與蜘蛛》The Girl and the Spider (12/2)

女孩與蜘蛛 海報

《女孩與蜘蛛》以封閉的室內場景、堆疊的人物調度、放大的細節肌理,手法看似冷靜疏離卻醞釀出緊張脆弱的心理暗湧,透滲出存在主義思維,宛如一首獻給無常的離別頌歌。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女孩與蜘蛛》預告片

 

《還有愛的日子》Love Life (12/2)

還有愛的日子 海報

2022第79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臨淵而慄》深田晃司執導。深田晃司第一次聽到坂本龍一前妻、女歌手矢野顯子的同名歌曲時大受感動,瞬間靈感湧現,決定依歌詞內容改寫為劇本,期待能感動更多觀眾。

YouTube預告可點此:《還有愛的日子》預告片

 

《如果驢知道》EO (12/2)

如果驢知道 海報

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最佳影片獎。跟隨一頭驢子的視角,在旅途中遇到好人和壞人,經歷快樂和痛苦,通過他的眼睛探索現代歐洲的景象。

YouTube預告可點此:《如果驢知道》預告片

 

2022年12月第二週電影推薦(12/9)

2022年12月第二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5部。

 

《失控正義》Christmas Carol (12/9)

失控正義 海報

本片改編自韓民族文學獎獲獎作家朱元圭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一位雙胞胎弟弟,在聖誕節清晨被發現意外身亡;哥哥為了復仇,獨自進入猶如化外之地的少年輔育院,對疑似殺害弟弟的兇手展開殘忍對決。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失控正義》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失控正義影評

如履評價:8.0/10

 

《晝盲神探》The Night Owl (12/9)

晝盲神探 海報

柳俊烈和柳海真繼《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鳳梧洞戰役》後三度合作,深陷宮中陰謀。 那一夜,世子死了…

YouTube預告可點此:《晝盲神探》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晝盲神探影評

如履評價:8.4/10

 

《瘋狂富作用》Triangle of Sadness (12/9)

瘋狂富作用 海報

本片獲得2022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超級富豪的遊輪沉沒了,鬼才導演魯本奧斯倫繼《抓狂美術館》後又一諷刺作品,有錢真好沒錢吃草?意外流浪荒島 翻天覆地的階級風暴即將襲來。

YouTube預告可點此:《瘋狂富作用》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瘋狂富作用影評

如履評價:8.8/10

 

《魚之子》The Fish Tale (12/9)

魚之子 海報

《橫道世之介》沖田修一執導,改編自「魚君」宮澤正之的真實人生,一個僅有高中學歷,卻是日本成功繁殖鱟的第一人,憑著滿腔熱血闖出一片天的傳奇人物。

YouTube預告可點此:《魚之子》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魚之子影評

如履評價:8.2/10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12/9)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 海報

人氣最高的異世界轉生系列作品,利姆路•坦派斯特為拯救夥伴而進化成為了魔王。在位於他與夥伴們共同建立的魔物之國「魔國聯邦(坦派斯特)」西方的「拉賈小亞國」,有不可思議力量的女王將掀起漣漪。

YouTube預告可點此:《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轉生史萊姆電影影評

如履評價:7.8/10

 

2022年12月第三週電影推薦(12/14-16)

2022年12月第三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5部。

 

《阿凡達2:水之道》Avatar 2 (12/14)

阿凡達2水之道 海報

《阿凡達2:水之道》時間設於首集超過十年後,成為納美人並與奈蒂莉共結連理的傑克,在潘朵拉星上與他們的孩子組成蘇里一家,沒想到威脅再度降臨,為了生存再度奮戰….

YouTube預告可點此:《阿凡達2:水之道》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阿凡達2水之道影評

如履評價:9.4/10

 

《憂鬱之島》Blue Island (12/16)

憂鬱之島 海報

本片由曾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亂世備忘》的陳梓桓所執導,和獲得2020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迷航》監製任硯聰與香港電影《十年》監製蔡廉明攜手,在近三千名匿名者眾籌下才傾力完成。

YouTube預告可點此:《憂鬱之島》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憂鬱之島影評

如履評價:8.6/10

 

《高原上的家屋》Utama (12/16)

高原上的家屋 海報

玻利維亞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代表,日舞影展世界劇情長片競賽單元評審團大獎,愛是獻給大地的祭禮。

YouTube預告可點此:《高原上的家屋》預告片

 

《閨蜜大狂殺》Sissy (12/16)

閨蜜大狂殺 海報

少女希西莉亞和艾瑪曾是最要好的閨蜜,但艾莉克絲出現後一切都變了調。十二年後的某一天,希西莉亞巧遇超過十年沒見的艾瑪,艾瑪邀請希西莉亞參加她的婚前派對,然而艾莉克絲將會讓希西莉亞的週末變成活生生的地獄.

YouTube預告可點此:《閨蜜大狂殺》預告片

 

《有你就是家》Tori and Lokita (12/16)

有你就是家 海報

2022坎城影展75週年大獎,比利時電影導演達頓兄弟的第12部長片,也是他們第9次獲選坎城影展競賽片。電影除呈現非裔移民的在西方社會的艱難謀生,並講述一段友情,一段美麗又熱切、生死不渝的友誼。

YouTube預告可點此:《有你就是家》預告片

 

2022年12月第四週電影推薦(12/23)

2022年12月第四週聖誕檔期,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3部。

 

《共感頻率》Ditto (12/23)

共感頻率 海報

翻拍自劉智泰、金荷娜2000年的經典愛情電影《愛的空間》,《德魯納酒店》呂珍九、《殭屍校園》趙怡賢 跨越時空共譜青春戀曲!1999年到2022年,身處不同時空的我們產生連結…

YouTube預告可點此:《共感頻率》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共感頻率影評

如履評價:8.2/10

 

《花路阿朱媽》Ajoomma (12/23)

花路阿朱媽 海報

入圍金馬獎新導演、女主角、男配角、原著劇本。新加坡導演何書銘首部長片作品,陳哲藝監製,實力派女星洪慧芳首挑大梁,演繹通透勇敢、放飛自我的超狂阿朱媽。

YouTube預告可點此:《花路阿朱媽》預告片

金馬短評:花路阿朱媽評價

如履評價:8.2/10

 

《智齒》Limbo (12/23)

智齒 海報

獲得2022年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共4項大獎,並獲得觀眾票選獎,《意外》《殺破狼II》鄭保瑞執導,林家棟、劉雅瑟、李淳及池內博之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智齒》預告片

 

2022年12月第五週電影推薦(12/30)

2022年12月第五週跨年檔,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2部。

 

《想見你》Someday or One Day (12/30)

想見你 海報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林孝謙監製、呂安弦編劇, 導演黃天仁與金鐘製片人麻怡婷打造全新劇情,命中註定的相遇,似曾相似的夢境,想再次見到你,千方百計。

YouTube預告可點此:《想見你》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想見你影評

如履評價:8.0/10

 

《鞋貓劍客2》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 (12/30)

鞋貓劍客2 海報

《鞋貓劍客》續集,過去擁有九命剩下一命的鞋貓劍客,想展開一段史詩般的旅程,以尋找神秘的最後願望並找回牠原來的九條生命。

YouTube預告可點此:《鞋貓劍客2》預告片

 

《與你共舞》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12/30)

與你共舞 海報

電影描述流行歌壇天后惠妮休斯頓傳奇的一生,將帶領觀眾進入一場既感動又有活力的旅程,一窺惠妮休斯頓的動人音樂和在舞台上的精采表現,12月23日到25日搶先口碑場。

YouTube預告可點此:《與你共舞》預告片

電影介紹:與你共舞劇情介紹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2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2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2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