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西線無戰事》殘酷戰場的衝擊震撼,經典反戰小說改編

西線無戰事 Netflix海報

 

Netflix《西線無戰事》是一部2022上映的德國戰爭史詩電影,由愛德華柏格執導,演員為菲利克斯卡默勒、艾伯雷希舒赫、亞倫希爾默,劇情講述在一次世界大戰期間,17歲的德國士兵保羅鮑默被徵招前往西部戰線作戰,原本抱持著興奮的心情,希望能藉此成為民族英雄,但跟戰友見到前線殘酷震撼的死傷場面後,這些期待與嚮往也逐漸被粉碎殆盡。

西線無戰事 評價看點

根據德國作家埃里希瑪利亞雷馬克於 1929 年創作的反戰小說改編,Netflix電影《西線無戰事》透過一名年輕的德國士兵呈現出戰爭給人帶來的影響衝擊,不僅劇情扣人心弦,在上映後獲得影評觀眾的一面倒好評,代表德國角逐 2023 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對應到當今的世界局勢,導演愛德華柏格都藉由這部電影告訴我們民粹與愛國主義最終只會讓國家分裂,無法帶來真正的進步。

 

戰爭電影推薦:戰爭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0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西線無戰事 Netflix劇照

 

西線無戰事 劇情簡介

Netflix電影《西線無戰事》劇情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政府開動宣傳機器,號召青年走上戰場保衛祖國。主角保羅謊報年齡,跟著一群滿腔熱血的愛國學生兵走上戰場,卻發現殘酷的戰爭和他們原本想像的軍旅生活相距甚遠。從被迫藏身於壕溝彈坑之中備受折磨,也在跟敵軍的戰鬥中親眼見證生命的逝去,引發內心的掙扎兩難。

 

雖然保羅不斷在讓人絕望恐懼的壕溝中,為了自己與戰友的性命而戰,但德軍節節敗退,被迫與盟軍協議簽訂停戰的和平條約,但面對不願做出妥協的法國將軍,己方陣營也不願意就此讓步,決定命令士兵奮戰到底。看著同袍戰友一個接著一個戰死,究竟保羅該如何才能夠從這場戰事中獲得解脫?

 

西線無戰事 Netflix劇照

 

西線無戰事Netflix線上看

Netflix《西線無戰事》這部氣氛緊繃的劇情片由《男孩傑克》、《德國83年》德國導演愛德華伯格執導,改編自埃里希瑪利亞雷馬克廣為人知、有最佳反戰小說美譽的同名暢銷著作,並邀請到獲獎肯定的《惡棍特工》男星丹尼爾布爾主演。2022 年 10 月 28 日上架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西線無戰事Netflix

 

西線無戰事 Netflix劇照

 

西線無戰事Youtube預告片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西線無戰事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西線無戰事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9/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4/10

 

戰爭電影推薦

《決戰最前線》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韓山島海戰》影評

《1917》影評

《長沙里之戰:被遺忘的英雄》影評

《72小時前哨救援》影評

《他們不再老去》影評

《大君主行動》影評

《狙擊獵殺:救援行動》影評

《鋼鐵雨2:深潛行動》影評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影評

 

西線無戰事 電影簡介

17 歲的保羅奔赴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西部戰線,最初的從軍興奮之情很快就因壕溝中悲慘的現實生活而粉碎殆盡。

劇名

西線無戰事 (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Im Westen nichts Neues)

香港中國片名

西線無戰事

類型

戰爭、劇情、驚悚

上映日期

10/28

片長

148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西線無戰事IMDb 8.0/10

導演

愛德華柏格(Edward Berger)

演員

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 、 亞伯拉罕舒赫(Albrecht Schuch) 、 賽巴斯汀胡克(Sebastian Hülk) 、 安東馮盧克(Anton von Lucke)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