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大君主行動》納粹恐怖統治的最黑暗面

【無雷影評】《大君主行動》納粹恐怖統治的最黑暗面

劇情簡介

大君主行動》是一部美國戰爭驚悚電影,由朱利斯艾弗里執導,賈方艾德波、懷特羅素主演,劇情講述在二戰期間,美國一支傘兵部隊在諾曼第登陸前夕,背負著盟軍勝利的關鍵因素,必須深入被德軍佔領的法國小鎮,炸毀當地無線電電塔來阻斷敵方的情報與後援,不過就他們在排除萬難到達任務地點後,便馬上發現鎮上居民的不對勁,而這一切的源頭,似乎都指著那個位於小鎮外、有重兵看守的神祕古堡。

 

賈方艾德波、懷特羅素影評

我想《大君主行動》在宣傳期間,多次打著J·J·亞柏拉罕監製的招牌,正是只要作品出自他手,雖然不是每部皆為頂尖,但至少都保有很高程度的水準。不管是從影集《LOST檔案》、自編自製自導的《超級8》,還有《科洛弗》系列電影,神秘超自然現象都是J·J·亞柏拉罕不斷圍繞的主題。其中以大量主觀視角,或接近真實世界的故事背景,來讓觀眾得到彷彿身歷其境、一切都可能發生的感受,這種高識別度的風格一直讓我深深地著迷。

 

【無雷影評】《大君主行動》納粹恐怖統治的最黑暗面

 

大君主行動結合歷史背景

《大君主行動》也是如此,電影由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反擊德軍「大君主作戰」的開端「諾曼第登陸」為核心出發,利用觀眾和片中美軍對於納粹活體實驗的未知恐懼,把戰爭的血腥與人體的「奧秘」融為一體,進而創造一段隱藏在古堡地底的奇幻異想。

 

因此,對故事沒有太多了解的觀眾可能會覺得《大君主行動》從中段開始超展開,遠遠脫離對最初戰爭主題的預期,不過我想這就是本片最吸引我的地方。從小許多歷史資料與相關電影耳濡目染,我們早就對納粹的暴力極權統治有所耳聞,他們諸多殘忍的所作所為,對猶太人的迫害、毒氣室屠殺,甚至是不人道的人體實驗也不算什麼稀奇。

 

【無雷影評】《大君主行動》納粹恐怖統治的最黑暗面

 

大君主行動發自內心的恐怖

所以《大君主行動》其實就是結合戰爭元素的科幻恐怖片,編導腦動大開地把劇本一轉,不僅把敵人從用槍就輕鬆解決的人類,升級為能夠死而復生、難以對付的活屍,也把眾人的目標複雜化,從原本破壞通訊電塔的任務,變為要是發現納粹用當地居民來秘密研究生化兵器,身為同盟國的一方要繼續照計畫炸毀電塔,還是以搶救人命、破壞地下堡壘為優先的掙扎,都把這將近110分鐘的片長填充得極為飽滿豐富。

 

就我而言,先不論最後身處陰暗狹窄的教堂地底,看見像是肢體斷折這種怵目驚心的駭人景象,光是電影前段在飛機上不知道何時會受到攻擊的壓迫感、跳傘後躲避砲火與處處德軍搜索的緊張氛圍,還有小隊思考如何以少擊多達成任務目標的情報偵察,就足以讓我對《大君主行動》給予正面的評價。導演朱利斯·艾弗里那種完全清楚自己故事方向、毫不在意身旁枝微末節小事的自信,把幾位角色設定成一些我們早就熟悉到不行的標準性格,目的正是要觀眾把腦袋清空,全心全意地享受《大君主行動》這種百分百商業爽片帶來的轟炸性娛樂效果。

 

【無雷影評】《大君主行動》納粹恐怖統治的最黑暗面

 

大君主行動影評結論

整體來說,看完《大君主行動》就像玩完一款類似《德軍總部》、《絕命精神病院》,設定在二戰時帶背景的生化恐怖遊戲,成功用小人物的視角慢慢揭露德國佔領歐洲隱藏的最黑暗面,其中對於納粹政權的批判,或是恐怖片該有的緊張、驚悚或噁心場面一個都不少,片中稱職的音效配樂加上IMAX影廳極致的聲光效果,更給予觀眾非常強烈的帶入感,儘管故事看來是如此的荒謬,但又有誰能確定這在我們真實世界不曾上演?末世災難題材電影一直歷久不衰,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本」所有,任何非台灣的中國簡體字網站皆為盜連,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爽度:10/10

劇情:6/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8/10

總評:7.8/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請問目前上映的四部恐怖片可以推薦哪個最好看。
    1月光光心慌慌
    2大君主行動
    3夜驚
    4嚇地獄
    版主回覆:(11/09/2018 12:51:22 PM)
    月光光新慌慌和大君主行動
    我選大君主
    後面兩部我沒看過所以不便回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