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溫柔又淒美催淚,帶給觀眾深刻感動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海報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是一部2022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由田口智久執導,鈴鹿央士、飯豐萬理江配音,改編自日本作家八目迷的輕小說,描述一對少年少女在某個夏天經歷不可思議的青春成長故事,全片奇幻的題材設定,搭配上優美的畫風與細膩的情感描寫,都讓整部電影變得有如新海誠的作品般,既溫柔又淒美催淚,帶給觀眾深刻的感動。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線上看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劇情簡介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劇情講述在某個鄉下城鎮有座不可思議的「浦島隧道」,聽說一旦踏入就會失去某樣東西,取而代之可以得到任何想要的東西。

 

因為過去的意外內心懷有傷痛的高中生.塔野薰 (鈴鹿央士 配音)、因和自己的人生理想不同而苦惱的轉學生.花城杏子 (飯豐萬理江 配音),他們為了調查隧道並實現各自的願望,締結了合作關係,各自懷著不同心情與想法進入了隧道,而與之交換的卻是…?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劇照

 

根據日本同名輕小說改編

日本輕小說作家八目迷出道作品《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描寫在某個夏天,發生在一對少年少女身上不可思議的青春故事,榮獲第13屆小學館輕小說大賞「GAGAGA文庫部門評審特別獎」、GAGAGA獎」兩大獎項,也得到許多讀者的支持與喜愛。

 

這次即將推出動畫電影,找來《數碼寶貝 LAST EVOLUTION 絆》導演田口智久執導,由曾擔任劇場版咒術迴戰0等多部知名動畫的原畫師矢吹智美,負責角色設計與總作畫監督,並由新創動畫公司 CLAP 製作動畫,集結日本動畫界新世代人才共同打造,將原作故事神祕的世界觀搬上大銀幕。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劇照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的男女主角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男主角塔野薰由在日劇《東大特訓班2》中表現亮眼的新生代男星鈴鹿央士配音,這是他首部聲優作品:「在聲優徵選階段,就有很多新的體驗,也很樂在其中,沒想到自己能獲得這個角色的演出機會。對我來說這是個未知的領域和體驗,動畫製作的深奧與讓角色完成的過程都令我很雀躍。」

 

而 10歲 就出道的氣質女星飯豐萬理江則為《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女主角花城杏子獻聲,這是她第二次參與動畫製作:「在這個有著懷舊感的世界觀,他們所存在的地方與隧道中,總有種既懷念又奇妙的感覺。圍繞在主角周圍的風景非常漂亮,希望大家在電影院觀賞時,都會有在『浦島隧道』所在的世界迷路的錯覺。」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劇照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的作畫風格

提到《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電影的魅力,女主角飯豐萬理江說:「這是一段講述即使捨棄現在也想找回過去,而探索『浦島隧道』的故事。只要進入隧道1天,就要付出6年的代價,是一部發人省思,也能夠替過去曾懷抱著煩腦與孤獨的人們照亮未來的作品。」

 

而男主角鈴鹿央士在觀賞完《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之後,也感動地說道:「作畫真的很漂亮!從我們在配音時看見的黑白草圖,變成會動的角色以及富有色彩的世界,竟然是如此美麗的作品。音樂也很貼近角色的心境,在細節上也很講究。」飯豐萬理江更表示贊同:「音樂的力量真的很強大,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劇照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的主要看點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導演田口智久認為這部作品最重要的就是「存在感」:「在徵選主角的聲優時相當困難,在那之中表現出顯著地『存在感』的,就是鈴鹿央士先生和飯豐萬理江小姐。尤其是聽到他們鬥嘴時,彷彿閉上眼就能感受到薰跟杏子的存在一樣。」

 

另外導演也透露在製作《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時非常致力於背景的美術作畫:「我們所追求的並非像照片般真實,也不是完全抽象的畫面,而是看了之後會激起許多回憶的風景。像是說到『天空』和『大海』就會聯想到的色彩,以及被雨水打濕的柏油路的質感等,我們的目標是繪製出看了就能刺激感官的畫面。」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劇照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評價好看嗎?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榮獲富川國際動畫電影節「特別獎」,主辦方大讚:「這部作品帶領我們前往同時能夠享受視覺、聽覺、感觸的地方,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樂曲,也引導觀眾進入美好的音樂洞窟。」而導演田口智久也開心地表示:「得獎既開心又光榮!能夠被寫進富川國際動畫電影節的悠長歷史中,我感到很幸福!」

 

除此之外,《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也在上映後憑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畫面所描繪出的世界觀各界受到高度評價,田口導演表示:「這部作品集結了眾多才華洋溢的創作者一起完成,希望能讓全世界更多人看見。也希望這部電影能像向日葵的花朵一樣,在世界各地美麗地綻放。」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劇照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主題曲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電影主題曲〈Finale.〉、插曲〈Pre-Romance〉皆由新生代歌手eill創作,她在錄製時為了加深與故事的連結,特地到海邊的城鎮錄下電車、鐵軌、海浪聲、雨聲以及在隧道奔跑的聲音並放入曲中。eill也分享兩首歌曲各自的意涵:「〈Pre-Romance〉有著『這份情感是什麼呢?』的感覺,而〈Finale.〉則是『這就是超越了戀愛等各式各樣的情感,強大的愛吧』。」

 

飯豐萬理江也分享聽完歌曲後的感想:「我很喜歡〈Pre-Romance〉最後的歌詞『要是這裡有只屬於我們兩人的世界就好了』,在電影中真的就是這樣的感覺。杏子曾因某件事差點失去了薰,雖然分不清當下的心情究竟是友情還是愛情,但是,真的就如同那句歌詞所寫的一樣。」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台灣上映時間

即使捨棄現在也想找回過去,結合新海誠作品風格與《夏日大作戰》的熱血感動,《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描述一段不可思議又淒美的青春成長故事,獲得第13屆小學館輕小說大賞,新生代男星鈴鹿央士首部動畫作品,畠中祐、小宮有紗、小山力也等知名聲優共同獻聲,將於12月2日(週五)正式在台上映!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劇照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影評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動畫簡介

第13屆小學館輕小說大賞 GAGAGA文庫部門評審特別獎、GAGAGA獎,鈴鹿央士 首部聲優作品,畠中祐、小宮有紗、小山力也等,知名聲共同獻聲,我要去見那一天的你。

片名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The Tunnel to Summer, the Exit of Goodbyes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香港中國片名

通往夏天的隧道,離別的出口

類型

動畫、愛情、奇幻

上映日期

12/2

片長

83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IMDb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IMDb 8.4/10

導演

田口智久

配音

鈴鹿央士、 飯豐萬理江、 畠中祐 、 小宮有紗、 照井春佳 、 小山力也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