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2年1月上映電影必看清單,預告簡介線上看

2022電影推薦

 

2022電影推薦,經過年底聖誕跨年的蜘蛛人:無家日駭客任務4:復活金牌特務3:金士曼起源等強檔續集電影,迎接2022新的一年也有很多精彩的商業大片與優質劇情電影上映,從雷利史考特史蒂芬史匹柏兩大導演的新作《GUCCI:豪門謀殺案》和《西城故事》、經典恐怖系列《驚聲尖叫 》,到月底賀歲檔期的《魔比斯》與《夜路》,相信都能讓相信都能讓所有影迷感到滿意。

因此本篇電影推薦文章便針對台灣將在 2022 年 1 月上映的幾部值得推薦的電影進行簡單介紹,透過電影劇情、預告片、影評評分的懶人包整理,讓影迷在每週選片時能有個簡單的參考指標。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1上半年電影推薦2020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1Netflix電影推薦

2022年1月第一週電影推薦(1/3-1/7)

在2022年1月第一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8部。

 

《Gucci:豪門謀殺案》House of Gucci (1/7)

Gucci:豪門謀殺案 電影海報

雷利史考特執導,亞當崔佛女神卡卡主演。著名時裝設計師古馳孫子的故事。描述橫跨三十年的愛情、背叛、墮落、復仇與謀殺,讓人們看到一個名字的意義、價值,以及一個家族為了爭奪控制權,願意採取多麼極端的手段。

YouTube預告可點此:《Gucci:豪門謀殺案》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Gucci豪門謀殺案影評

如履評價:8.4/10

 

《看不見的殺機》See for Me (1/7)

看不見的殺機 電影海報

顛覆家庭入侵驚悚電影類型,超越暫時停止呼吸,面對竊賊侵門踏戶,手機APP成為她生存的唯一途徑…盲人前滑雪選手蘇菲家中遭遇侵入者,她能否成功抵禦他們生存下來?

YouTube預告可點此:《看不見的殺機》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看不見的殺機影評

如履評價:7.6/10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No Man is an Island (1/7)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 電影海報

一個陌生的定義,一家初成立的飯店團隊,在全球包圍在新冠肺炎帶來的恐懼和不安下,一位影像工作者,紀錄了彼此守護一同面對的艱辛過程。

YouTube預告可點此:《沒有人該成為孤島》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沒有人該成為孤島影評

如履評價:6.8/10

 

《鄰危不亂》Next Door (1/7)

鄰危不亂 電影海報

丹尼爾布爾主演。著名演員丹尼爾坐擁柏林市中心的時尚公寓,宛如人生勝利組的日常,卻遇上有心找碴的鄰居埋伏,言談之間一步步引誘他開啟潘朵拉的盒子,祕密的禁果一觸即發。

YouTube預告可點此:《鄰危不亂》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鄰危不亂影評

如履評價:8.2/10

 

《危城行動》Zeros and Ones (1/7)

危城行動 電影海報

2021 瑞士盧卡諾影展 最佳導演,《壞警官》暴力犯罪電影大師阿貝爾費拉拉戰爭驚悚新作,《震撼教育》、《年少時代》奧斯卡提名男星伊森霍克領銜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危城行動》預告片

 

《天堂計劃》Everything Went Fine (1/7)

天堂計劃 電影海報

佛杭蘇瓦歐容作品,真人真事改編,送父親最後一程,探討安樂死的生死議題。85歲的安德烈中風了,對著趕到他身邊的女兒艾曼紐提出要求:幫他結束此生。艾曼紐該怎麼回應父親的心願?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天堂計劃》預告片

 

《名偵探柯南:大怪獸哥梅拉VS假面超人》 (1/7)

名偵探柯南 大怪獸哥梅拉VS假面超人 電影海報

因受邀參加新辦公大樓落成紀念電影《大怪獸哥梅拉VS假面超人》的製作發表會,柯南等人來到大阪的日賣電視台。怪獸殺人?柯南聯手平次,關東關西兩大偵探出手,命案真相即將公開。

YouTube預告可點此:《名偵探柯南:大怪獸哥梅拉VS假面超人》預告片

 

《人性遊戲》Human Factors (1/7)

人性遊戲 電影海報

導演羅尼特洛克、《蜂蜜之夏》莎賓蒂莫提歐主演,親密關係中的情緒風暴宛如麥克漢內克《隱藏攝影機》x 魯本奧斯倫《婚姻風暴》的結合,幸福家庭的假象.一觸即發的入侵危機。

YouTube預告可點此:《人性遊戲》預告片

 

2022年1月第二週電影推薦(1/10-1/14)

在2022年1月第二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8部。

 

《驚聲尖叫5》Scream (1/14)

驚聲尖叫5 電影海報

睽違10年,《驚聲尖叫》系列第5集,原班人馬再度回歸演出《驚聲尖叫》系列經典角色。事隔了25年,一不明殺手再度戴上鬼臉面具,對一群青少年展開虐殺。究竟誰是兇手?誰不是兇手?等待你進戲院揭曉。

YouTube預告可點此:《驚聲尖叫5》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驚聲尖叫5影評

如履評價:8.0/10

 

《無間對決》The Policeman’s Lineage (1/14)

無間對決 電影海報

《孩子們》導演李揆萬、《信徒》趙震雄寄生上流崔宇植,改編自日本作家佐佐木讓作品,互相提防的兩名警察,究竟該相信誰……

YouTube預告可點此:《無間對決》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無間對決影評

如履評價:7.8/10

 

《忍者寶寶》Ninjababy (1/14)

忍者寶寶 電影海報

第71屆柏林影展首映。迷途尋道、笑中帶淚的暖心喜劇。玩咖孕媽咪VS忍者寶寶,探討生命與成長的吵鬧之旅即將展開!23歲的拉琪發現自己懷孕了,她煩惱之際,筆下的動畫角色「忍者寶寶」突然從書裡跳出來了!

YouTube預告可點此:《忍者寶寶》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忍者寶寶影評

如履評價:8.4/10

 

《修行》Increasing Echo (1/14)

修行 電影海報

改編自作家王定國的短篇小說《妖精》,《迴光奏鳴曲》導演錢翔細火慢燉的第二部長片,金馬影帝陳以文與金馬影后陳湘琪主演。模範主婦嚴太太與嚴先生日復一日地過著「修行」般的婚姻生活。

YouTube預告可點此:《修行》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修行影評

如履評價:7.6/10

 

《G風暴》G Storm (1/14)

G風暴 電影海報

反貪風暴系列電影來到第五集《G風暴》,也是系列最後一集,繼續由靈魂人物古天樂主演,是以以廉政公署打擊貪污為主題的系列作品,這次案情或是場面都再升級。

YouTube預告可點此:《G風暴》預告片

 

《第一爐香》Love After Love (1/14)

第一爐香 電影海報

許鞍華執導。上海女學生葛薇龍到香港求學而投靠姑母梁太太,卻被梁太太利用當成吸引男人的誘餌。而她也沉迷在紙醉金迷的世界中,並被花花公子喬琪喬所吸引,不惜出賣靈魂嫁給他。

YouTube預告可點此:《第一爐香》預告片

 

《豪門媳婦日記》Unsophisticated Lady (1/14)

豪門媳婦日記 電影海報

年度爆笑的法國喜劇,貴族婆媳大戰開打。巴黎世家媽寶遇上平凡天菜仙女,兩人逗陣金促咪!

YouTube預告可點此:《豪門媳婦日記》預告片

 

《致命最前線》The Last Frontier (1/14)

致命最前線 電影海報

改編真實事件,最狂二戰電影絕無冷場!每10分鐘即一次激戰,緊張對峙直逼1917、動容情誼媲美敦克爾克大行動

YouTube預告可點此:《致命最前線》預告片

 

2022年1月第三週電影推薦(1/17-1/21)

在2022年1月第三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10部。

 

《355:諜影特攻》The 355 (1/19)

355諜影特攻 電影海報

潔西卡雀絲坦露琵塔尼詠歐潘妮洛普克魯茲、黛安克魯格,集合5國女特工的美國間諜片,5位女特工將合力阻止一場邪惡的計畫。

YouTube預告可點此:《355:諜影特攻》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355諜影特攻影評

如履評價:7.6/10

 

《再說一次我願意》Yes or No (1/19)

再說一次我願意 電影海報

一個男子陷入求婚的無限迴圈,到底怎麼回事?蔡凡熙、郭書瑤侯彥西主演。路克知道他必須找出求婚失敗的原因 順利求婚,才能打破這個循環!

YouTube預告可點此:《再說一次我願意》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再說一次我願意影評

如履評價:8.2/10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 (1/21)

西城故事 電影海報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林肯》東尼庫許納編劇。莎士比亞原著的不朽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改編的現代故事,描述紐約西區貧民窟的少年流氓集團的愛恨糾葛。

YouTube預告可點此:《西城故事》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西城故事影評

如履評價:8.4/10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前篇》 (1/21)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前篇 電影海報

京都動畫打造青春熱血力作,【FREE! 男子游泳部】完全新作劇場版,正宗系列最終完結。充滿對游泳的熱情,熱血少年們追求夢想、邁向世界的青春物語。

YouTube預告可點此:《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前篇》預告片

登場角色介紹:男子游泳部角色介紹

影評文章請點:男子游泳部影評

如履評價:7.6/10

 

《屁屁偵探:舒芙蕾島的秘密》Butt Detective The Movie (1/21)

屁屁偵探 舒芙蕾島的秘密 電影海報

《屁屁偵探》原作是由日本作家 Troll 所創作的兒童繪本系列作品,並自 2018 年起推出電視動畫作品。如今超人氣明星偵探二度登上大銀幕!一起調查全新舞台「舒芙蕾島」的神奇秘密,同場加映「我家三姊妹」。

YouTube預告可點此:《屁屁偵探:舒芙蕾島的秘密》預告片

 

《他奶奶的變裝皇后》Jump, Darling (1/21)

他奶奶的變裝皇后 電影海報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克蘿麗絲利奇曼最後大銀幕之作。本片取材自導演與祖母的親身對話,描述邁向30大關的男演員羅素,為了生計以變裝皇后為副業,卻成了變裝酒吧的頭號紅牌,為此他的男友趕走他,他的祖母卻收留他。

YouTube預告可點此:《他奶奶的變裝皇后》預告片

 

《我的神秘狼朋友》Vicky And Her Mystery (1/21)

我的神秘狼朋友 電影海報

《靈犬貝兒》系列製作團隊再造動人故事。啟發自真人真事,一段小狼與女孩的成長冒險。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的神秘狼朋友》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我的神秘狼朋友影評

如履評價:7.8/10

 

《無人之境》Shades of the Heart (1/21)

無人之境 電影海報

喬瑟與老虎、魚金宗寬導演,「國民妹妹」全能才女IU野蠻公主玩婚記延宇振主演。講述某個初春,睽違7年回到首爾的小說家昌錫,在陌生又熟悉的咖啡店、博物館、酒吧等處寫下新的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無人之境》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無人之境影評

如履評價:7.8/10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Monster Fruit Academy (1/21)

妖果小學 水果奶奶的大秘密 電影海報

小朋友最喜歡的「水果奶奶」登上大銀幕了。節目中的靈魂人物「水果奶奶」將從真人演出轉為3D動畫角色,推出首部動畫電影長片。

YouTube預告可點此:《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預告片

 

《說不出口的愛》All the Things We Never Said (1/21)

說不出口的愛 電影海報

日本奧斯卡、藍絲帶最佳導演得主石井裕也作品,以細膩的視角,刻畫友情、愛情與家庭關係,描繪人際間的微妙變化。仲野太賀、大島優子、若葉龍也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妖說不出口的愛》預告片

 

2022年1月第四週電影推薦(1/24-1/28)

在2022年1月第四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7部。

 

《歡樂好聲音2》Sing 2 (1/28)

歡樂好聲音2 電影海報

照明娛樂原創音樂喜劇動畫續集。原班人馬配音獻聲。巴斯特以及他旗下的藝人將他的新穆恩劇院,轉變成當地最火紅的表演場地,但是他現在有一個更大的野心,舉辦一場全新歌舞大秀的首演會。

YouTube預告可點此:《歡樂好聲音2》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歡樂好聲音2影評

如履評價:7.8/10

 

《夜路》Nightmare Alley (1/28)

夜路 電影海報

吉勒摩戴托羅重拍1947年同名黑色電影,凱特布蘭琪威廉達佛布萊德利庫柏主演。布萊德利庫柏化身怪胎秀中迷人情場怪獸周旋三女之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夜路》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夜路影評

如履評價:8.6/10

 

《極速快遞》Special Delivery(1/28)

極速快遞 電影海報

寄生上流朴素談化身快遞駕駛飛車甩尾玩命送貨。《機密同盟》製作人和屍速列車發行團隊所打造犯罪飛車動作電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極速快遞》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極速快遞影評

如履評價:7.8/10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My Best Friend’s Breakfast (1/28)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電影海報

青春校園愛情電影,杜政哲執導,周興哲、李沐、宋柏緯主演。青春總有一股獨特味道,視吃為人生第一要務的吃貨女孩,誤打誤撞吃了暖男學長一整年的早餐,吃帶來的不只是療癒感,也帶來了又酸又甜的初戀滋味。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影評

如履評價:6.8/10

 

《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Hero of Heroes (1/28)

諸葛四郎 英雄的英雄 電影海報

台灣國寶級原創漫畫《諸葛四郎》改編,傳奇英雄重返大銀幕,耗時3年、斥資5000萬元製作,以全新3D動畫面貌再現世人眼前。描述諸葛四郎受桂王託付,用鳳劍誘出魔鬼黨,失落的龍劍也意外出現!

YouTube預告可點此:《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預告片

 

《素還真》Su Huan-Jen (1/28)

素還真 電影海報

素還真起源故事。一人三化的由來,未公開的白蓮秘辛。且看素還真如何力挽狂瀾,阻止兇徒野心,如何仗劍而行,在江湖中走出自己的路,一個屬於霹靂的傳奇,即將誕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素還真》預告片

 

《花與愛麗絲:數位修復版》Hana and Alice (1/28)

花與愛麗絲 數位修復版 電影海報

本片由鈴木杏、蒼井優、郭智博領銜主演,廣末涼子、大澤隆夫、阿部寬特別演出,岩井俊二的《花與愛麗絲》呼應了他的成名作《情書》裡的情懷。

YouTube預告可點此:《花與愛麗絲:數位修復》預告片

 

《魔比斯》Morbius (原定1/26,延期至4/1)

魔比斯 電影海報

正義英雄與邪惡反派只有一線之隔!改編自漫威漫畫,蜘蛛人宇宙最暗黑爭議的全新神秘反派-魔比斯首度登場,傑瑞德雷托主演!生物化學家麥可,與時間賽跑找尋他的解藥,但他卻不經意間感染成為吸血鬼魔比斯。

YouTube預告可點此:《魔比斯》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魔比斯影評

如履評價:6.8/10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1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3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1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