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值得珍惜的人事物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 紅蓮之絆篇 海報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是一部2022上映的日本奇幻動畫電影,由菊地康仁執導,岡咲美保、古川慎、內田雄馬配音,劇情講述利姆路建立起魔物聯邦「坦派斯特」之後,西方小國「拉賈小亞國」那位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女王,遭遇了古老詛咒的侵蝕,派出使者前來向利姆路求助,沒想到竟然是「紅蓮」的昔日大哥「緋色」,這讓人驚喜的重逢也使眾人決定出手相救,展開一場新的冒險戰鬥。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2022劇場版

這些年來不管是小說或動漫,異世界類型的作品都變得越來越流行,靠著新穎有趣的題材獲得大眾的喜愛,而《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便是非常知名且經典的一例,就如同先前同樣根據小說改編的刀劍神域那樣,自 2013 年開始連載後便獲得各界好評,如今推出首部劇場版電影《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相信也讓粉絲期待電影最終的表現。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 劇照

 

轉生史萊姆評價好看嗎?

一直以來,《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這部動畫迷人的地方就在於故事題材的設計,主角利姆路原本是個普通上班族,結果某天卻為了保護公司後輩而遭到隨機殺人犯殺害,轉生為異世界的「史萊姆」,雖然這是種看似沒有作用,在許多遊戲或動漫作品中都是最初階的魔物,但他不僅能靠著吸收許多魔物來強化自身能力,前世那種重情義且熱心助人的大叔性格也被保留了下來。

 

因此雖然只是隻史萊姆,但無論是利姆路跟其他角色逗趣的相處互動,或者是他靠著在建設公司上班所累積的「經驗」在異世界逐步擴張自身勢力,他轉生後發展出來的故事和創造的成就,除了為《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整部作品帶來有趣的反差,他這一路上獲得許多同伴信賴和肯定的冒險旅程,也讓這個殘酷的異世界多了不少溫暖。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 劇照

 

轉生史萊姆電影的故事背景

而作為一部動畫原創作品,《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把背景設定在主角利姆路建立「魔國聯邦」,並成為「魔王」之後,透過位於王國西邊的「拉賈小亞國」深陷在蠢蠢欲動的陰謀之中,女王「永遠」為了國民健康著想,使用能力淨化被毒素汙染的水源後病倒,讓這段故事有著能讓人感興趣的開場。

 

為了拯救逐漸走向毀滅的王國,《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曾在一場戰鬥中成功倖存,並被女王授予名字的食人魔「緋色」,決定前來「魔國聯邦」向擁有強大力量的「魔王」利姆路求救。然而在抵達這裡之後,不光是「緋色」發現利姆路超乎他原本對於「魔王」的認知想像,他作為大將軍「紅丸」兄弟的身分也讓眾人感到驚訝。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 劇照

 

轉生史萊姆電影劇情的主題

因此在知曉彼此淵源關係的情況下,身為善良魔王的利姆路聽完「緋色」的來意與王國面臨的危機之後,看見女王「永遠」的善良體貼,為了國民奉獻自己生命力的無私,不光十分大方同意對方希望能開墾森林的要求,還主動給予協助,決定跟著他前往「拉賈小亞國」進行調查,並展開《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這部電影的故事。

 

雖然我並不算這個系列的粉絲,對角色人物之間的關係也是一知半解,但《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全片圍繞著王國裡潛藏的陰謀危機,不光是有一個能讓觀眾融入其中的故事主軸,無論是湖泊裡釋放出毒素的古老魔法陣、女王家族代代相傳的神祕王冠,或者是不懷好意的寶物商人,編導都透過讓利姆路等人揭開背後隱藏的真相,帶出電影所要講述的主題。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 劇照

 

轉生史萊姆電影結局的意涵

在觀賞《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這部電影的過程中,我能夠從這些身上感受許多不同的善良與溫暖,儘管主角利姆路的吞食能力和不斷收編友軍成為魔王,在他前世背景的設定之下,不免讓人聯想到現實社會中企業財團的階級與併購,但他沒有選擇以力量來讓人屈服,而是互利互惠來經營關係,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依然十分可貴。

 

因此《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整部電影可以說是一段利姆路幫人圓夢的故事,其中從清除污染王國湖泊的毒素、治療女王的身體病症、調查這些事件背後的陰謀,到最後幫忙「拉賈小亞國」抵禦周遭王國的軍事威脅,利姆路集結夥伴的力量共同奮戰,都成功讓緋色與女王永遠兩人度過這次難關,從長久以來的束縛中解脫。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 劇照

 

轉生史萊姆電影 影評結論

就如同系列的「轉生」題材,我喜歡《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全片所散發出來的正向能量,雖然現實世界的殘酷可能會讓人感到痛苦,失去活著的希望,但就如同「緋色」在慘遭滅村後遇見了女王、被她賦予名字後,重新獲得了羈絆與繼續生存的意義,就算其中有著她「利用」的投機心理,但能夠有第二次機會,為了守護自己珍惜的人事物而奮不顧身,應該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 劇照

 

轉生史萊姆電影 線上看

 

傳記電影推薦:傳記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轉生史萊姆電影紅蓮之絆篇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影評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 電影簡介

人氣最高的異世界轉生系列作品,利姆路•坦派斯特為拯救夥伴而進化成為了魔王。在位於他與夥伴們共同建立的魔物之國「魔國聯邦(坦派斯特)」西方的「拉賈小亞國」,有不可思議力量的女王將掀起漣漪。

劇名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 紅蓮之絆篇
(劇場版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紅蓮の絆編、That Time I Got Reincarnated as a Slime the movie Scarlet Bond)

香港中國片名

劇場版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類型

動畫、奇幻、冒險

上映日期

12/9

片長

108分鐘

發行公司

木棉花

IMDb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IMDb 9.0/10

導演

菊地康仁

演員

岡咲美保、內田雄馬、古川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