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2下半年TOP20電影排行榜,年度必看片單總整理

電影推薦2022

 

2022年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接連上映,從蝙蝠俠捍衛戰士2媽的多重宇宙,這些在上半年大放異彩的作品皆在票房與口碑上獲得絕佳的好成績。而如今這一年即將步入尾聲,在迎接新的一年之餘,似乎也到了回顧下半年上映的電影,把這些同樣重要且優秀的作品推薦給大家的時候。

因此本篇文章便針對 2022下半年上映或在串流線上看的電影,選出最精彩且值得推薦的「TOP 10+10」必看片單。從《哈勇家》、《分手的決心》、《神人之家》、《五星饗魘》等電影開始,除了幫助大家能在家找到自己可能忽略的好片之外,也通過分享電影的劇情介紹與主要看點,讓大家在選片時不踩雷,並回味這些作品曾經帶給我們的感動。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1年Netflix電影推薦

1.《哈勇家》GAGA

哈勇家 電影推薦2022

台灣劇情電影《哈勇家》劇情講述一個泰雅部落裡三代同堂的家族,以哈勇阿公作為精神支柱,但自從孫女阿莉從紐西蘭打工回來後,一家生活就開始變得不平靜。阿公在睡夢中過世、跟鄰居的土地糾紛、爸爸決定競選鄉長,阿莉外國男友的到來,都在哈勇家掀起一陣風暴。

台灣有許多關於原住民的影視作品,無論是魏德聖執導《賽德克巴萊》、票房破億的聽見歌再唱或甫獲今年金鐘獎斯卡羅,都展現出這片土地的多元文化,而這次《哈勇家》同樣也不例外,只不過比起前面那些史詩作品,電影走相對平實的風格,透過真實呈現他們平時的生活樣貌,引起觀眾對於相關議題的重視。

毫無疑問,《哈勇家》絕對是今年最優秀的台灣國片,圍繞在一個三代同堂的泰雅族家庭,帶著觀眾看見他們在阿公離世後遭遇各種難題挑戰,以及在悲歡離合和衝突怨懟中尋求和解與救贖的過程,演員自然的表現,加上貼近土地與泰雅傳統的情節氛圍,不僅賦予全片無比真摯的情感,也讓觀眾通過這段故事去思考文化的延續與傳承,從中獲得最深刻的感動,能在金馬獎拿下最佳導演不是沒有原因。

完整影評可參考:哈勇家影評

 

2.《分手的決心》Decision to Leave

分手的決心 電影推薦2022

韓國懸疑愛情電影《分手的決心》劇情講述為了偵辦一起男子從山頂失足墜落的意外事件,刑警海俊認識了死者的妻子宋瑞萊,不同於其他人的冷靜反應,讓海俊對她產生懷疑。但隨著訊問與跟監埋伏的深入調查,海俊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在意瑞萊的一舉一動,陷入無法自拔的迷戀。

說到當代最負盛名的韓國導演,相信大家都會想到朴贊郁,不管是我要復仇親切的金子任何題材的作品,他都能以深入人心的角色描繪獲得一面倒的好評,而《分手的決心》同樣也不例外,雖然表面上跟上述幾部電影相距甚遠,但人物那種病態扭曲的心境,以及錯綜複雜的情感關係,都能讓觀眾深陷在其中。

作為一段悲劇愛情故事,《分手的決心》找來湯唯朴海日擔綱主演,從高聳幽靜的山到波瀾壯闊的海,導演都在表面懸疑類型的包裝之下,透過遮蔽住案件真相與角色真心的「霧」,描述人們因為不懂得把握而面臨「失去」,就算悔恨終身也無法挽回的狀態,給觀眾留下如海浪不斷拍打岸邊般的無限餘韻,能夠拿下坎城最佳導演、在韓國橫掃各大年度獎項,並代表國家出征奧斯卡完全實至名歸。

完整影評可參考:分手的決心影評

 

3.《神人之家》A Holy Family

神人之家 電影推薦2022

台灣紀錄片《神人之家》講述離家 20 年的導演阿良回到農村家鄉,與家人重新面對彼此,卻發現當年讓他決定逃跑的人事物,依然沒有改變。從沉默不語到打開心房,阿良日復一日記錄著這次的重逢,學習面對自己疏遠的家人,並在過程中逐漸意識到他這些年的缺席,其實也成為這個家難以癒合的傷口。

以一通媽媽要他幫忙拍照的電話作為開端,《神人之家》讓在高中畢業後便北上工作的導演盧盈良回頭自己的家庭,雖然整部電影一點都不煽情,但這種異鄉遊子藉由拍攝自己家人的私密影像填補內心空缺,找回跟原生家庭的連結,對自己的過往人生釋懷的故事,絕對能夠引發所有觀眾的情感共鳴。

或許每個人生命都有許多無解的難題,但其中從好賭不盡責的父親、獨自支撐家庭的母親,到以正向樂觀的態度對面每一天、不輕易放棄的哥哥,《神人之家》以充滿戲劇性與魔幻色彩的紀錄片角度,真實呈現導演跟自己家人的相處狀況,都挑起人們心中的千絲萬縷的複雜情緒,從中找到能夠迎向未來的各種可能。

完整影評可參考:神人之家影評

 

4.《五星饗魘》The Menu

五星饗魘 電影推薦2022

美國驚悚片《五星饗魘》由安雅泰勒喬伊主演,劇情講述熱愛美食的泰勒帶著女友瑪格搭船前往一間在孤島上的高星級餐廳,在場有美食評論家、知名藝人與年輕企業家,主廚也精心準備多道佳餚來招待貴賓,但這場頂級饗宴卻在一聲槍響後瞬間變調,演變成讓所有人都難以遺忘的可怕夢魘。

這些年來,隨著米其林進駐台灣,高級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快速出現,都引發人們對於高級料理的追求與嚮往,紛紛搶著訂位,以每餐動輒數千元的高昂價格前往體驗。只不過這些餐廳端出來的真的是美食嗎?而這些跟風的顧客又真的懂吃嗎?

《五星饗魘》把背景設定在一間名叫「霍桑」的高級餐廳,藉由主廚的驚悚計劃,在看似老套的類型故事中,不僅諷刺人們人云亦云的盲目追求,以及當今社會諸多荒謬的情況,也帶著這些高級餐點,帶著所有觀眾重新思考何謂美味與食物對我們的意義?並進一步延伸到「電影」核心價值的探討,相當高明。

完整影評可參考:五星饗魘影評

 

5.《阿凡達2: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

阿凡達2水之道 電影推薦2022

美國科幻電影《阿凡達2:水之道》講述傑克在成為納美人後跟奈蒂莉結婚生子,在潘朵拉星上過著與世無爭的幸福生活,但如今威脅又再度襲來,為了保護家人他被迫帶著「蘇里一家」展開逃亡,並在「水之道」的開闊海洋中再次跟人類大軍作戰。

2009 年上映的《阿凡達》可以說是影史最重要的電影之一,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為「潘朵拉星球」打造出栩栩如生的場景世界觀,不僅創下了難以突破的票房成績,也掀起一陣 3D 電影的熱潮,為往後的商業片帶來了深遠影響,而如今時隔 13 年推出續集,《阿凡達2:水之道》光是這樣就有著不容撼動的地位。

而不僅如此,《阿凡達2:水之道》把場景從山林轉移到海島,不僅以無懈可擊的視覺畫面顛覆我們過往對於電影的認知和想像,也將反殖民與環保議題進一步延伸,藉由「水之道」生生不息、能夠乘載萬物的特性,把這段家庭故事拉抬至讓我們思索「生命意義」的哲學角度,如夢似幻卻又栩栩如生,讓人期待未來《阿凡達3》的表現。

完整影評可參考:阿凡達2水之道影評

 

6.《鋒迴路轉2:抽絲剝繭》Glass Onion: A Knives Out Mystery

鋒迴路轉2抽絲剝繭 電影推薦2022

懸疑推理片《鋒迴路轉2:抽絲剝繭》講述億萬富豪邁爾斯邀影在各個領域表現優秀的好友們,前往他的私人島嶼共度美好假期,但原本一年一度的聚會,卻在劇本殺的派對遊戲變成真正命案後發生轉變,必須由名偵探白朗來揭開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真相。

說到懸疑推理,相信大家都會先想到「福爾摩斯」或阿嘉莎克莉絲蒂一系列的小說電影。在發生離奇的殺人命案後,讓偵探經過縝密的推理調查,從在場的嫌疑人中找出兇手,並揭開不為人知的犯案手法,但《鋒迴路轉2》這起發生在偏遠孤島的謀殺案卻不單純只是如此。

有人說規則就是要來被打破的,《鋒迴路轉2:抽絲剝繭》導演雷恩強生顛覆偵探電影的類型,延續首集鋒迴路轉的風格調性,以黑色喜劇的形式來呈現一段懸疑推理故事,除了帶來讓人眼目一新的效果,幽默感十足的荒謬諷刺,也直接點出了這個世界上許多被我們刻意或是在無意間忽略的事實真相,給觀眾帶來截然不同的嶄新體驗,確實相當高明。

完整影評可參考:鋒迴路轉2抽絲剝繭影評

 

7.《瘋狂富作用》Triangle of Sadness

瘋狂富作用 電影推薦2022

諷刺喜劇電影《瘋狂富作用》劇情講述名模雅雅和男友卡爾受邀前往參加一場豪華遊輪之旅,跟一群富豪共度悠閒的假期,但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卻使情況完全變調,不僅船體劇烈搖晃讓眾人深陷危機,漂流到無人島後才是考驗的開始,必須用盡一切方法才得以保全性命。

被人譽為難得一見的「鬼才」,導演魯本奧斯倫這些年來都以大膽且不失幽默的黑色喜劇聞名,無論是被好萊塢翻拍的婚姻風暴,或者是代表瑞典出征奧斯卡,並成功獲得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抓狂美術館》,他都相當善於藉由各種類型的題材來針貶時事、諷刺社會上的諸多荒謬情況。

而這次《瘋狂富作用》同樣也不例外,作為一部難以形容的電影,表面看似是災難片,但其實是藉由一群富人乘坐遊艇出遊卻碰上暴風雨的災難驚悚題材,講述一段「酸度」滿滿的失控寓言故事,顛覆類型且極具創意巧思,延續導演冷面笑匠式的高明幽默感,既高貴優雅又低俗噁心,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是 2022 年必看的滿分神作。

完整影評可參考:瘋狂富作用影評

 

8.《流麻溝十五號》Untold Herstory

流麻溝十五號 電影推薦2022

台灣傳記歷史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講述在 1950 年代,高中生余杏惠、舞者陳萍、單親母親嚴水霞等眾多女性政治犯被帶到綠島集中營進行「思想再教育」,她們被被抹去了名字和身分,行動和思想都受到嚴格的限制。只能用各自方式度過每一天,懷抱著能夠重獲自由的信念,等待離開這座火燒島的日子來臨。

一直以來,我們聊到「綠島」大家最先有的第一印象就是「監獄」,但除此之外人們對這座島嶼的了解甚少,也從來不清楚上面究竟發生過什麼事,因此這次《流麻溝十五號》把時間拉回 1950 年代,以女性政治犯的角度,帶著觀眾看見綠島在國民黨極權統治的「白色恐怖時期」,這段不為人知的歷史故事。

英文片名取為《Untold Herstory》,《流麻溝十五號》無疑是今年台灣最重要的一部電影,雖然導演周美玲多年來都以獨特的藝術性聞名,但這次不僅在商業與藝術之間取得了絕佳的平衡,通過讓電影變得「更平易近人」來觸及更多社會大眾,找來連俞涵徐麗雯余佩真等優秀女演員,也透過她們在大時代展現出來的堅毅與溫柔,給觀眾帶來能夠回首過去,步向未來的正向能量。

完整影評可參考:流麻溝十五號影評

 

9.《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

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 電影推薦2022

奇幻動畫電影《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劇情講述年老的木匠在兒子意外過世後獨自過著孤單的生活,強烈思念讓他決定雕刻一個木偶來陪伴自己,但沒想到這具名叫「皮諾丘」木偶卻突然獲得生命,為了成為一位真正的人類男孩,皮諾丘必須踏上一段旅程,證明自己足夠成熟且懂得愛人。

一直以來,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都以奇幻異想與帶有黑暗色彩的作品風格聞名,無論是最經典的《羊男的迷宮》或讓他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水底情深,被粉絲稱為「豆豆龍」的戴托羅都展現出他無可取代的創作能力,而這次在 Netflix 上映的《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同樣也不例外,以定格動畫來呈現經典童話故事,也賦予「皮諾丘」全新的面貌。

其中不光是以既寫實又怪異詭譎的成人寓言風格,保留了原作的黑暗精神,導演也發揮他怪誕奇想的創作能力,透過視覺影像為電影帶來無可取代的獨特魅力,尤其是在迪士尼木偶奇遇記這部真人版電影的失敗之後,《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能有這樣截然不同的成果才更顯得可貴。

完整影評可參考: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影評

 

10.《晝盲神探》The Night Owl

晝盲神探 電影推薦2022

韓國古裝片《晝盲神探》劇情講述在朝鮮時代,盲人京秀擁有精湛的針灸技術,被召進王宮協助御醫治療患病的仁祖,但沒想到卻意外靠著模糊的視力目睹年輕世子遭人殺害的現場。京秀想要揭開真相,卻因為他身為盲人的身分面臨諸多困難阻礙,深陷在更複雜難解的陰謀。

古裝歷史一直都是韓國電影創作者相當擅長的類型,綜觀近期茲山魚譜韓山島海戰王后傘下等幾部廣獲好評的影劇作品,他們總能以各種不同的題材元素給觀眾帶來嶄新的體驗,而這次《晝盲神探》同樣也不例外,讓一位盲人醫官成為殺人案件的目擊者,將古裝跟懸疑相互結合,造就了一部優質的韓國商業電影。

以患者在夜間視力較佳的「晝盲症」為靈感,並將其跟朝鮮時代的宮廷鬥爭互相結合,《晝盲神探》不僅整部電影精彩刺激,劇情轉折讓人難以預料,根據〈仁祖實錄〉進行發想和創作,讓這段本來疑點重重的史記故事,有個能夠讓人信服的合理解釋,這種建立在真實歷史背景上的虛構懸疑故事實在太精彩有趣了。

完整影評可參考:晝盲神探影評

 

以下為2022下半年電影推薦排行榜第11-20名,排序不分名次。

 

《不!》Nope

不! 電影推薦2022

《不!》是一部美國科幻驚悚電影,劇情講述在洛杉磯郊外,歐傑和安莫若這對兄妹從父親手上繼承了家族代代經營的馬場,但某日天上突然出現無法解釋的詭異現象,為了發掘其中神祕真相,他們逐漸陷入無法自拔的狀態,並給他們招致可能危及生命的危險。

逃出絕命鎮我們之後,鬼才導演喬登皮爾再度展現出他無可取代的創作天賦,《不!》圍繞在美國荒涼沙漠中的超自然事件,腦洞大開的故事題材,不僅有著導演的標誌性色彩,片中各種對於現代社會的觀察與隱喻,也在他匠心獨具的創意巧思之下,讓那些令人無法馬上參透的象徵意涵,賦予《不!》更多值得我們深入探討的空間,絕對是一部大師之作。

完整影評可參考:不!影評

 

《犬王》Inu-Oh

犬王 電影推薦2022

日本動畫歌舞電影《犬王》講述在室町時代的京之都,出身於「猿樂」世家的犬王外型怪異,從小就被周圍的人疏離,只能用葫蘆面具遮蓋住自己,某天他遇見了受到平家詛咒的盲眼少年友魚,兩人共同打造多首名曲,發展出一段足以影響日本音樂歷史的友誼。

人們常說音樂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犬王》以日本頗負盛名的傳統藝術「能劇」為題材,導演湯淺政明透過兩位主角共組樂團,試著實現他們夢想的過程,帶著觀眾欣賞一場場震撼人心的演唱會,不僅讓人了解背後不為人知的歷史故事,也以傳統與現代的結合,將這種隨著時代變遷逐漸沒落的音樂給重新發揚光大,,展現出歌曲能夠永遠被傳唱的強大能量。

完整影評可參考:犬王影評

 

《她有話要說》She Said

她有話要說 電影推薦2022

美國傳記劇情電影《她有話要說》講述在 2017 年,《紐約時報》兩位女記者茱蒂坎特與梅根圖伊,聯手撰寫了一篇關於好萊塢知名製片人「哈維溫斯坦」性侵醜聞的報導,不僅揭發了數十年來娛樂產業的黑暗面,也引發後續的「#MeToo」運動,永遠改變了這個世界。

作為 2022 年的《驚爆焦點》,《她有話要說》聚焦在好萊塢近幾年最知名重大的醜聞事件,雖然敘事有些過於平淡且機械化,但根據兩位主角於 2019 年出版的紀實文學改編,電影不僅真實呈現出體制的黑暗面,也紀錄了這群女性決定冒著可能遭受攻擊的危險,挺身揭開讓她們感到難堪真相的過程,,比起好不好看,光是存在就是這部電影的最大價值。

完整影評可參考:她有話要說影評

 

《骨肉的總和》Bones and All

骨肉的總和 電影推薦2022

美國恐怖愛情片《骨肉的總和》劇情講述年輕女孩梅倫努力克自想啃食人體的慾望,在社會邊緣角落求生存,在遇上同樣遭到放逐且想法激進的青年李之後,兩人共同踏上一段在美國各地流浪的探索之旅。然而一名行跡詭異的食人族同類卻悄悄跟在他們身後伺機而動,為兩人帶來無法預測的危險。

以兩位食人族之間的愛情故事作為題材,《骨肉的總和》可以說是唯美文藝與暴力血腥兩種極端風格的完美結合,繼《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後再度跟提摩西夏勒梅合作,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在衝擊觀眾感官神經的同時,也以她們無法抗拒的嗜血慾望來探討身分認同與道德難題,給予那些無法融入社會或迷失方向的邊緣族群一個最溫暖的擁抱。

完整影評可參考:骨肉的總和影評

 

《獵首密令》Hunt

獵首密令 電影推薦2022

《獵首密令》是一部韓國懸疑動作電影,劇情講述在1980年代,南韓情報局的海外組長朴平浩與國內組長金正道相繼受到上級指示,必須找出組織內躲藏的北韓間諜,但隨著機密情報不斷被洩漏,兩人也開始對彼此感到懷疑,引發了可能危機他們生命與國家安全的危機。

這些年來,我們看過許多像是1987這種關於韓國民主化運動的電影,然而《獵首密令》卻以截然不同的角度來訴說歷史。由影帝李政宰自導自演,跟鄭雨盛上演一場雙雄對決,不僅過程中懸疑驚悚感十足,透過兩位以往皆作為反派的「安企部組長」,帶出每個角色都有各自不同的立場與價值觀,也藉由這段在亂世中的悲劇故事,更進一步彰顯和平的重要和可貴。

完整影評可參考:獵首密令影評

 

《三千年的渴望》Three Thousand Years of Longing

三千年的渴望 電影推薦2022

美國奇幻愛情電影《三千年的渴望》由喬治米勒執導,劇情講述一名學者艾莉西亞前往伊斯坦堡旅遊,意外喚醒一位古老的精靈,獲得了能許 3 個願望的機會,這讓原本滿足於現況的她生活瞬間改變,展開一場長達 3000 年的魔幻冒險,也在過程中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

相信大家都已經對神燈精靈的故事十分熟悉,但這次《三千年的渴望》卻不單純只是阿拉丁或《天方夜譚》那樣的電影。由伊卓瑞斯艾巴來詮釋精靈的一角,在主人蒂妲絲雲頓的要求之下,向她訴說著自己的故事,共同展開一段穿梭古今的時空旅程,不僅顛覆了觀眾對於這類故事的所有想像,也藉此探討人們內心的孤獨與渴望,極度浪漫且撫慰人心。

完整影評可參考:三千年的渴望影評

 

《沼澤謀殺案》Where the Crawdads Sing

沼澤謀殺案 電影推薦2022

美國懸疑劇情電影《沼澤謀殺案》劇情講述住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女子奇雅,獨自在這片沼澤長大,從小被家人拋棄,並受到附近鎮上的人嘲笑且孤立,雖然這樣的生活在跟兩位男子認識後逐漸改變,但某天奇雅卻無故因為一起離奇命案,被警方指控為殺人的罪犯。

表面看似是燒腦的犯罪懸疑,但《沼澤謀殺案》根據美國作家迪莉婭歐文斯的小說改編,除了全片充滿文學詩意之外,找來金球獎提名的黛西艾德格瓊斯扮演一位生命力強韌的女主角,其實內裡是一段關於性別,以及身處弱勢地位的女性尋求自我認同的成長故事,兼具內容與娛樂性,帶著我們在黑暗中找到向前邁進的力量和勇氣。

完整影評可參考:沼澤謀殺案影評

 

《共感頻率》Ditto

共感頻率 電影推薦2022

《共感頻率》是一部韓國科幻愛情電影,劇情講述 1999 年的大學生金龍為了追求心儀的學妹寒率,向朋友借了無線對講機,結果卻意外連接上 2022 年的同齡女大生花紋,兩人在跨越時空的通話中互相分享自己的愛情煩惱,也在進一步瞭解彼此之後逐漸產生了特別的情感,並試著探索這段關係背後隱藏的秘密。

一直以來,「時空穿越」都是韓國影劇時常選擇的題材,但不同於《Signal信號》或聲命線索這類有著強烈懸疑驚悚感的作品,這次《共感頻率》雖然也是通過無線電連結兩個不同世代的主角,但找來呂珍九趙怡賢金惠奫等幾位共譜浪漫青春戀曲,諸多元素相互碰撞產生意想不到的絕佳效果,無疑是今年最浪漫的韓國電影之一,帶來溫暖療癒的正向能量,若是跟曖昧對象一起看,保證告白成功率瞬間增加 90%。

完整影評可參考:共感頻率影評

 

《微笑》Smile

微笑 電影推薦2022

《微笑》是一部美國恐怖驚悚電影,由帕克菲恩執導,演員為蘇西貝肯、凱爾加納、凱特琳史黛西,劇情講述心理醫師蘿絲在親眼目睹病人在眼前死亡後,便感受到身邊開始有一股讓人不寒而慄的力量開始蔓延,逐漸佔據她生活,使她經歷許多難以向人解釋的可怕事件,唯一的共同點只有她遇見的那些人臉上,都掛著一張詭異的微笑。

恐怖片大家都愛看,但怎樣的作品才稱得上「恐怖」,我想《微笑》都給出了一個明確的答案。雖然這種詛咒傳承的題材已經不算新穎,但《微笑》以一位精神科醫師的創傷陰影作為題材,完美的氣氛塑造,搭配上那一張張讓人毛骨悚然的「笑臉」,賦予整部電影無可取代的獨特魅力,給觀眾帶來後勁滿滿的深層恐懼。

完整影評可參考:微笑影評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One Piece Film: Red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電影推薦2022

日本動畫電影《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劇情講述世界知名的女歌手美音將舉辦首場演唱會,她擁有如「另一個維度」般的優美歌聲,包括草帽一夥的海賊、海軍等各方勢力皆成為她的粉絲,到場欣賞美音的現場表演,然而原本盛大的演唱會卻在眾人於現場得知一項驚人事實後發生改變,引發足以危及整個世界的重大危機。

作為粉絲不容錯過的盛會,《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雖然在剪輯與敘事上還有許多能夠改進的空間,但以紅髮養女兼魯夫童年玩伴的「美音」作為主角,不僅話題性十足,在片中融入歌舞元素,並找來新生代厭世歌手Ado獻唱多首歌曲,也藉由她內心黑暗面所反映出來的善良,進一步突顯出《航海王》這部作品關於「追尋自由」的核心主題,把電影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值得給予相當程度的肯定。

完整影評可參考: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影評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

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

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2018下半年電影推薦

2018上半年電影推薦

2017下半年電影推薦

2017上半年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