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王后傘下》1-16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王后傘下 Netflix海報

 

Netflix韓劇《王后傘下》是一部2022上映的韓國黑色宮廷喜劇,由金亨植執導,演員為金憓秀、金海淑、崔元英、金義聖,劇情講述在朝鮮時代中殿娘娘林姀憐為了讓到處惹事闖禍的孩子們長大,成為王位繼承人,她決定投入激烈的王室戰爭,不僅要總是讓人頭疼的世子們獲得良好的教育,也必須面對宮中各陣營展開鬥爭的腥風血雨。

金憓秀主演的黑色宮廷喜劇

一直以來,宮鬥劇都是大家百看不厭的題材,但即便如此,要引發觀眾興趣和重視還是求新求變,這次 Netflix 韓劇《王后傘下》找來青龍獎影后金憓秀擔綱主演,在今年初少年法庭後讓她化身為朝鮮時代的中殿娘娘,並以黑色喜劇的形式,描繪宮廷中每個人各懷鬼胎,為了爭權奪利而展開一場世子「教育鬥爭」的過程,相信都非常值得我們推薦和期待。

 

古裝電影推薦:古裝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2022年韓劇推薦:2022年韓劇推薦上映片單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看點1:比現代補習班還激烈的王室競爭

在學生下課的尖峰時段,江南大峙洞補習街的人潮可以說是人山人海,一對一授課、外語口說、大考猜題,還有提升集中力的課後輔導,學生與家長們為了不落人後而付出許多努力,但這樣情況在《王后傘下》的王室也同樣存在。

 

面對王位與各種利益權力的爭奪,人們要怎樣才能在明爭暗鬥中勝出?Netflix 韓劇《王后傘下》以許多能引發觀眾興趣的現代觀點來呈現這段故事,雖然那個時候科技並不發達,但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夠比別人優秀,取得繼承王位的資格,劇中這些娘娘與世子們的競爭搞不好還比現今的考試制度還更加激烈。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看點2:朝鮮時代的祕密教育方式

Netflix 韓劇《王后傘下》故事發生在 500 年前的朝鮮時代,當時的王室貴族家庭有著一種獨門教育方法,從孩子在腹中接受的胎教,到出生後的所有教育都必須徹底管理,以系統化的方式來教導孩子的禮節儀態、飲食習慣、情緒管理、大腦發育等會影響他們未來發展的所有因素。

 

《王后傘下》導演金亨植與編劇朴巴拉把過去王子們接受各種層面的的英才教育法融入在劇情中,為了讓身處於 1% 最上層階級的王世子們提高學問,應該光洗臉方式就跟我們很不一樣了吧?如果想知道其中秘訣的話,就鎖定這部韓劇吧,相信劇中諸多情節都能給我們帶來相當程度的娛樂性。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看點3:成就偉大時代的幕後人物

當君王在高聳城牆裡書寫歷史的時候,其他人們不常注意的地方,也存在一群正努力建構維持著這個王朝秩序的幕後幫手。環顧這個層層堆砌而成的九重宮殿,應該時常都能夠看見有人為了阻止各種事故案件發生,正在以快速的步伐移動著。

 

而 Netflix 韓劇《王后傘下》就是根據這樣的「想像」所創造出來的一部作品,以金憓秀飾演的中殿娘娘「林姀憐」作為主角,帶著觀眾透過宮中母親們這場比江南大峙洞還更激烈的「王世子教育競爭」,看見這群不亞於偶像的「花王子軍團」逐漸長大所為母親帶來的「成長」,或許也將對歷史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王后傘下 分集劇情

Netflix 韓劇《王后傘下》劇情講述朝鮮時代個性暴躁的中殿王后林姀憐試圖管教愛闖禍的兒子,在危機面前拋下自己的尊嚴,期盼其中一人能成為朝鮮的下任君王,但她的競爭者也全都覬覦著王位。

 

第1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和學業表現優異的世子不同,林姀怜的其他兒子上課遲到,讓大妃娘娘更不滿意。

 

第2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姀怜鼓勵兒子們參與競爭,成為陪童。有個兒子自願參加,但她隨後就發現他丟臉的祕密。

 

第3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國王在選拔考試問了出人意料的問題,挑戰候選陪童。

大妃娘娘步步近逼啓晟大君。

 

第4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打進決賽的三人辯論某個殃及全國的議題。

成枏大君冒著生命危險,前去拜訪有望治癒哥哥的醫生。

 

第5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世子身體抱恙的消息傳遍整個皇宮,王公大臣群起向國王施壓,要他指派新的王位繼承人。

 

第6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黃元亨帶頭針對驚人的謠言展開正式調查。

心煩意亂的世子嬪向姀怜求助。

 

第7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成枏想將悲劇發生的責任攬在身上,希望洗清罪咎。

太醫在國王面前吐露驚人自白。

 

第8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為了爭奪頭銜,王子和嬪妃們不惜作弊撒謊,甚至使出種種詭計。

林姀怜想出了一個讓他們暫時休兵的方法。

 

第9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大妃娘娘轉而支持另一名王子,惹得她先前的盟友緊張兮兮。

心昭君歸來,卻受到最殘忍的歡迎。

 

第10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啓晟試圖阻止一名罪犯進入王宮。兩名王子調查可疑的盲眼男子。

成枏的王室血統遭到質疑。

 

第11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大妃娘娘力勸一名王子退出競賽。

姀怜給年輕學士們坦白吐實的機會,阻止有人在背後耍小動作。

 

第12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隨著新世子開始履行王室義務,姀怜和大妃娘娘將注意力轉移到揀擇新世子嬪的事上。

 

第13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世子嬪找姀怜有事相求,武矸大君肩負新責任,醫療紀錄缺漏的一頁找到了。

 

第14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姀怜開始調查兩個類似的死因,並採取行動平息有關新婚世子的不光彩謠言。

 

第15集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醫官權五景結盟自保。大妃娘娘力圖取得關鍵證據。

世子嬪的健康狀況引發騷動。

 

第16集結局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國王陷入兩難,不曉得該不該揭露隱瞞已久的秘密。

一旦昭告天下,他畢生的豐功偉業恐將悉數盡滅,王后則溫柔地分享智慧箴言。

Netflix韓劇《王后傘下》全劇終。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王后傘下 演員角色介紹

韓劇《王后傘下》由金憓秀、金海淑、崔元英、金義聖、文相敏、姜澯熙、玉子妍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角色介紹。

 

林姀憐 (金憓秀 飾)

金憓秀 王后傘下

中殿,內命婦首長。子女是惹禍精的王子們、丈夫是偉大的王。比起氣質和優雅,她是一位性格暴躁、敏感的中殿娘娘。

性格曾經像平靜的湖水一樣,但是因爲有人總是對她扔石頭,所以變成了巨浪。 國母會根據需要進行辱罵,還會拋棄自尊心。雖然有很多令人頭疼的事情,但堅持的事情只有一個,就是因為子女們。

 

大妃 (金海淑 飾)

金海淑 王后傘下

王大妃,中殿的婆婆。一個活生生的傳奇人物,以後宮之姿脫穎而出,一躍成為王大妃,將庶出王子變成貴族階層的聖人,非常愛他的兒子,卻不把一半的心交給孫子的人。

萬般包容中殿只因她是世子的母親,為了她的兒子可以做任何事,包含將孫子大君們趕下台。

 

李浩 (崔元英 飾)

崔元英 王后傘下

姀憐的丈夫,大妃驕傲的兒子,開啟國家和平與安寧的時代愛國君主。

作為妃子的兒子,他成為了國王,對合法性有著複雜的心理,但他更努力、更加努力成為聖人。

 

李強 (文相敏 飾)

文相敏 王后傘下

成枏大君,中殿的次男。

一個時而傲慢時而嚴肅的人。與其他在宮內心愛長大、不懂人情世故的王子不同,他在宮外的西村經歷了草民們的生活,擁有一個自由的靈魂。

 

黃貴人 (玉子妍 飾)

玉子妍 王后傘下

李浩的妃子,義聖君母親。名門望族出身,揀擇後宮的首長。

 

義聖君 (姜澯熙 飾)

姜澯熙 王后傘下

李浩的長男。是一個對身份階級有明確標準的人。雖然是嬪妃的兒子,但認為自己是高貴的,因為他繼承了君王的血統。經常與成枏大君發生衝突。

 

黃元亨 (金義聖 飾)

金義聖 王后傘下

一個威脅王權的老練強者,他是一個不惜一切努力實現自己目標的人

 

王后傘下 Netflix劇照

 

王后傘下Netflix線上看與更新時間

韓劇《王后傘下》是為韓國tvN製作的週末連續劇,由《秘密之門》、《第二個二十歲》導演金亨植與新人編劇朴巴拉合作拍攝。全劇共 16 集。2022 年 10 月 15 日上架 Netflix 線上看,每週六、日 22:00 更新上線。

線上看連結:王后傘下Netflix

官方網站:王后傘下TVING

 

王后傘下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王后傘下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BLIND局中人》劇情介紹

《爭鋒相辯》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王后傘下 韓劇簡介

《王后傘下》這部感動人心的時代劇由金憓秀主演,她在劇中扮演的不只是一位強勢的王后,更是悉心照顧孩子的母親。為了到處惹禍的王子們,投入激烈的王室教育戰爭,努力讓王室頭疼的闖禍王子們成為王儲。

劇名

王后傘下 (슈룹、Under the Queen’s Umbrella)

香港中國片名

王后傘下

類型

古裝、喜劇、韓劇

上映日期

10/15

片長

16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TVING、tvN、Netflix

IMDb

王后傘下IMDb 9.0/10

導演

金亨植 (김형식)

演員

金憓秀 (김혜수)、金海淑 (김해숙)、崔元英 (최원영)、金義聖 (김의성)、文相敏 (문상민)、姜澯熙 (강찬희)、玉子妍 (옥자연)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