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王冠》第五季劇情與評價介紹,黛安娜王妃對王室的衝擊

王冠 Netflix海報

 

王冠》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傳記歷史影集,由彼得摩根創作,演員為伊梅達史丹頓、強納森普萊斯、蕾絲莉蔓薇爾,2022 年推出第五季,劇情講述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登基即將滿 40 週年,但在 1990 這個新時代,因為黛安娜和查爾斯的婚姻問題,以及君主體制等爭議事件影響,王室家族受到各方質疑,也面臨史上最艱鉅的挑戰。

高評價影集推出第五季

Netflix影集《王冠》取材自真實故事,以戲劇化角度描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時的政治事件和個人經歷,自 2016 年推出第一季以來,便以劇本準確的歷史記載,以及優秀的演員表現、攝影等高製作水準獲得觀眾的一致好評,而如今推出第 5 季,正式進入了黛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之間的婚姻糾紛,不同於去年史賓賽的角度,黛妃在伊莉莎白戴比基這位魅力演員的詮釋之下,這季《王冠》最終會有什麼表現?相信都讓人感到十分期待。

 

傳記電影推薦:傳記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王冠 Netflix劇照

 

王冠第五季 故事概要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 (Queen Elizabeth II) 登基即將滿 40 週年,她回顧自己即位以來已歷經九任首相、見證電視普及的時代降臨,也目睹大英帝國式微。而新的挑戰接踵而至,蘇聯瓦解和香港主權移交都象徵著國際秩序大洗牌,對君主政體來說是難關也是契機,與此同時,更迫近家園之處卻先有風雨欲來之勢。

 

王冠 Netflix劇照

 

查爾斯王子 (Prince Charles) 向母親施壓,希望能獲准與黛安娜 (Diana) 離婚,君主政體因而陷入憲政危機。眾人眼見這對夫妻倆漸行漸遠,謠言也傳得沸沸揚揚。面對媒體越來越嚴苛的檢視,想奪回話語權的黛安娜決定要打破王室禁忌出版一本書,此舉不僅讓查爾斯失去民心,也將溫莎王朝內部的嫌隙攤在陽光下。

 

白手起家的穆罕默德·法耶茲 (Mohamed Al Fayed) 於此時現身,企圖憑藉財富與權力打入上流社會最頂層,在王室成員身邊替自己與兒子多迪 (Dodi) 謀得一席之地,整體局勢也隨著這對父子的到來越見緊繃。

 

王冠 Netflix劇照

 

王冠第五季 各集劇情

黛安娜和查爾斯發動媒體戰爭,而君主政體的角色亦成為爭論焦點。歡迎來到 1990 年代,見識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有史以來最大的挑戰。

 

第1集 維多利亞女王症

王冠 Netflix劇照

王室遊艇亟需重新整修,卻招來大眾對女王統治的嚴格審視。

媒體緊追查爾斯和黛安娜不放,兩人出發到義大利二度蜜月。

 

第2集 體制

王冠 Netflix劇照

菲利普親王安慰一名哀慟的家族成員。

八卦小報的記者想搶先挖到獨家新聞,提議要幫黛安娜寫書揭露內幕。

 

第3集 穆穆

王冠 Netflix劇照

時值 1946 年,一名埃及街頭小販與退位的愛德華國王有了一面之緣,從此心懷遠大抱負。

數年之後,他積極融入英國上流社會。

 

第4集 流年不利

王冠 Netflix劇照

面臨溫莎堡大火和晚輩婚姻告急的雙重打擊之際,女王迎來登基四十週年紀念日,也反思一路走來的點滴。

 

第5集 前方的道路

王冠 Netflix劇照

查爾斯王子與卡蜜拉的一通電話遭到攔截,引發軒然大波,更重創他的婚姻,醜聞纏身的查爾斯必須找到出路。

 

第6集 伊帕切夫別墅

王冠 Netflix劇照

葉爾辛總統領導剛邁入民主體制的俄國,迫切想做出一番成績,於是企圖爭取女王的支持,而女王本人則得煩惱與菲利普親王的婚姻浮現的齟齬。

 

第7集 三不管地帶

王冠 Netflix劇照

BBC 的馬丁·巴希爾使出渾身解數,爭取訪問黛安娜的機會,寂寞的王妃則在倫敦一家醫院內找到了使命與溫暖。

 

第8集 火藥味

王冠 Netflix劇照

女王和威廉王子共度美好時光。

在蓋伊·福克斯之夜,煙火分散了大家對黛安娜接受 BBC 訪問的關注。

 

第9集 第31號夫妻

王冠 Netflix劇照

威爾斯王妃努力應付她的言論造成的後續影響。

女王請首相幫忙處理一件敏感的家族事務。

 

第10集 退位

王冠 Netflix劇照

在大眾的高度關注下,查爾斯前往香港,結交了新的盟友。

穆罕默德·法耶茲向剛離婚的黛安娜伸出援手。

Netflix影集《王冠》第5季全劇終。

 

王冠 Netflix劇照

 

王冠Netflix線上看

Netflix《王冠》這部影集拿下艾美獎和金球獎最佳戲劇類殊榮,也讓奧莉薇亞·柯爾曼、克萊兒·佛伊等演員成為艾美獎贏家。第五季共 10 集,2022 年 11 月 9 日在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王冠Netflix

 

王冠 Netflix劇照

 

王冠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王冠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歷史電影推薦

《犬山記 》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流麻溝十五號》影評

《徘徊年代》影評

《美好未來》影評

《讀報人》影評

《逃出摩加迪休》影評

《最後的決鬥》影評

《猶大與黑色彌賽亞》影評

《南巫》影評

《被偷走的童年》影評

《韓山島海戰》影評

 

王冠 影集介紹

新時代已然來到,1990 年代英國大眾毫無保留地質疑王室扮演的角色,王室家族面臨史上最艱鉅的挑戰。

劇名

王冠 (The Crown Season 5)

香港中國片名

王冠

類型

傳記、歷史、劇情

上映日期

11/9

片長

共10集,每集約55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王冠IMDb 8.7/10

編劇

彼得摩根 (Peter Morgan)

演員

伊美黛史道頓(Imelda Staunton) 、 強納森普萊斯(Jonathan Pryce) 、 蕾絲莉蔓薇爾(Lesley Manville) 、 強尼李米勒(Jonny Lee Miller) 、 多明尼克魏斯特(Dominic West) 、 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 、 奧莉薇威廉(Olivia Williams)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