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毒梟聖徒》驚險刺激的臥底故事,逮捕蘇利南的毒品大亨

毒梟聖徒 海報

 

影評評價《毒梟聖徒》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犯罪驚悚韓劇,由尹鐘彬執導, 河正宇、黃晸玟、朴海秀、趙宇鎮、張震主演,劇情描述韓國商人姜仁久前往位於南美洲的「蘇利南」做生意,但卻在過程中遭到一位想要掌控全國的大毒梟陷害入獄,為了洗刷冤屈,將設計自己的仇敵給逮捕,他成為了國情局的祕密探員,重回蘇利南展開驚險刺激的間諜行動。

Netflix韓劇的亮眼表現

近年來,韓國娛樂產業在全球的影響力逐漸擴大,隨著寄生上流魷魚遊戲等廣獲好評的作品進軍國際,影視作品的預算和格局也越來越大,就像機密同盟2獵首密令不只是劇情題材充滿巧思,還有著在國外取景拍攝的大規模場面,而這次 Netflix 韓劇《毒梟聖徒》同樣也不例外,找來多位影帝級演員擔綱主演,都為這部作品增添更多的風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韓劇推薦:2022Netflix韓劇上映片單

毒梟聖徒 劇照

 

毒梟聖徒的主角背景

《毒梟聖徒》由河正宇飾演的主角「姜仁久」出生於 1965 年,由於父母年輕早逝,讓被迫承擔起照顧弟妹責任的他,提早離開學校去酒店等地方工作,雖然長大後非常神奇地找到個老婆,讓原本一團混亂的生活逐漸穩定,但隨著他結婚生子,養家的經濟重擔也使他必須找到其他賺錢的手段,開始轉換跑道,做出許多各種不同的嘗試,

 

不管是汽車維修、供應食材給美軍,到經營 KTV 酒店,《毒梟聖徒》主角仁久為了不想像他父母那樣一生為家計煩惱而從事多項工作,每天辛苦地打拼、向人鞠躬哈腰,但在經過多年的奮鬥之下,永遠都是疲憊地回到家,沒有時間跟家人相處的生活,也讓他萌生了想找其他「好賺生意」的想法。

 

毒梟聖徒 劇照

 

蘇利南這個毒梟勝地

為了生存而生活,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毒梟聖徒》主角仁久決定在 2009 年跟有跑船經驗的前輩合作,前往蘇里南進行貿易,把在當地沒有價值、多半被漁民棄置一旁,但在韓國卻被人們視為稀有珍寶的海鮮「斑鰩」帶回來賣,從中賺取大筆金錢。

 

《毒梟聖徒》劇中的「蘇利南」是個位於南美洲的巴西北方,人口只有約 50 萬的神秘小國,國土大半都是叢林,在經過荷蘭多年的殖民統治後於 1975 年宣布獨立,但軍政府統治的政權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國民一半以上都從事毒品有關的產業,所以即使有世界各國的人們來到此地進行貿易,但犯罪組織猖獗,也使得時常有人在這裡失蹤。

 

毒梟聖徒 劇照

 

毒梟聖徒劇情的發展

而《毒梟聖徒》主角來到這裡之後,雖然有被地痞流氓威脅要繳交高額保護費,但憑藉著這些年來做生意所累積的交際手腕,跟當地政府官員打好關係 ,並認識了黃晸玟飾演的這位在地方上小有名氣的韓裔牧師「全耀煥」,成功靠著他的人脈排除各種疑難雜症,都讓他的「斑鰩事業」逐漸步向正軌。

 

只不過在「蘇利南」這個龍蛇雜處、有著各種複雜糾葛的地方,《毒梟聖徒》河正宇飾演的主角仁久作為一個外來者,想要風平浪靜地安全賺大錢似乎沒有這麼簡單。某天晚上,仁久突然接到自己的貨物被查出裡頭挾帶大批毒品的通知,也隨即被當地警察因為走私毒品罪逮捕入獄。

 

毒梟聖徒 劇照

 

毒梟聖徒的反派牧師

然而《毒梟聖徒》這部韓劇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當主角仁久身陷冤獄、一籌莫展的時候,遇見了由朴海秀飾演的國情院特務,他表示主角是遭到那位他信任的牧師全耀煥所陷害,他表面是傳播福音的神職人員,但私底下卻是不折不扣的黑幫毒梟,人稱蘇里南的「古柯鹼教父」。

 

「全耀煥」在韓國犯下多起詐欺案後轉逃到國外,在蘇利南跟靠著軍事叛變上台的總統打下穩定基礎,領導著一支用毒品和宗教控制的信眾軍團,所以《毒梟聖徒》劇中拿他沒辦法的國情院這次決定找跟他有所關聯的主角仁久合作,將他給逮捕歸案,洗刷自己冤屈、討回失去的投資金,並為被殺害的前輩報仇。影集介紹:《毒梟聖徒》1-6集劇情看點,影帝級演員與角色介紹

 

毒梟聖徒 劇照

 

毒梟聖徒評價好看嗎?

因此《毒梟聖徒》把故事聚焦於主角仁久在得知國情院的計畫之後,嘗試引誘他把古柯鹼賣到美國領土,讓有能力在境外逮捕毒販的美國緝毒局能直接進攻蘇利南,將他給一網打盡的過程之上,都在多位影帝級演員合作的加持下,成功以全劇打擊外國毒販的題材,為觀眾帶來一段驚險刺激的犯罪故事。

 

看著《毒梟聖徒》主角仁久遊走在多個陣營之間,從接觸當地的中國黑幫老大「陳震」這個牧師的死對頭,向他提出將毒品走私到韓國的提案,挑起兩方的競爭衝突,讓牧師不得不跟他接觸,到使用各種手段來贏得他的信任,試著把蘇利南的毒品市場導向他們最終設定的目標狀態,相信整個過程都充滿著相當程度的娛樂性。

 

毒梟聖徒 劇照

 

韓國毒梟「被逮」的真實故事

然而就我個人而言,比起《毒梟聖徒》主角仁久跟國情院探員與幾位毒販周旋的主線故事,我反而更加喜歡整部作品對中南美國家在軍事獨裁統治下的社會亂象,以及各種衍生議題的描述。由北風尹鐘彬執導,不管是外國勢力入侵佔據、假借宗教信仰的犯罪行為,或者是主角深入這個環境後所面臨的兩難考驗,《毒梟聖徒》都透過這位「韓商」在蘇利南經商的遭遇帶出整部劇的核心主題。

 

跟周圍其他國家相比,韓國整個社會的父權思想都更為根深蒂固,男性背負著養家活口的責任,使得許多人注定要過著沈重的人生。因此《毒梟聖徒》根據韓國毒販「趙奉行」的真實故事進行發想,從另一個角度描述他被逮捕的過程,也透過劇中主角為了讓家人過上好生活所經歷的故事,以及最終平安返家的結局,讓整部劇變得有些溫暖浪漫。

 

毒梟聖徒 劇照

 

毒梟聖徒 影評結論

作為一部以南美洲國家為背景的犯罪懸疑影集,《毒梟聖徒》斥資 400 億韓幣的預算打造,不僅有著各種場景和許多幫派槍戰肉搏的動作場面,也藉由河正宇飾演的主角的所作所為,凸顯出在國家利益背後更加強烈的私人動機。即使身處這個殘酷現實世界,經歷了這麼多苦難,但只要能讓孩子對自己感到驕傲的話,讓他能夠向朋友炫耀:「我爸跟國情院一起出過任務。」這一切應該就值得了吧。影集介紹:《毒梟聖徒》1-6集劇情看點,影帝級演員與角色介紹

 

毒梟聖徒線上看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毒梟聖徒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死亡預報》影評

《緝魂》影評

《黃金屋》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接線追緝》影評

《詭老》影評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毒梟聖徒 韓劇簡介

《毒梟聖徒》這齣扣人心弦的驚悚劇由尹鐘彬執導演筒,河正宇、黃晸玟和朴海秀同臺演出。

劇名

毒梟聖徒 (리남、Narco-Saints)

香港中國片名

蘇里南

類型

犯罪、驚悚、韓劇

上映日期

9/9

片長

6集,每集約6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毒梟聖徒IMDb N/A

導演

尹鐘彬 (윤종빈)

演員

河正宇 (하정우)、黃晸玟 (황정민)、朴海秀 (박해수)、趙宇鎮 (조우진)、柳演錫 (유연석)、張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