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謝幕:樹立而死》1-16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謝幕樹立而死 海報

 

韓劇《謝幕:樹立而死》是一部2022上映的韓國懸疑劇情影集,由尹尚浩執導,演員為姜河那、河智苑、高斗心、權相佑,劇情講述罹患癌症的酒店總裁慈金順是個來自北韓的奶奶,希望能在離開人世前與失散的家人團圓,對此,默默無名的舞台劇演員劉在憲決定假冒奶奶歸順的孫子,希望能實現她最後的心願,但也因而捲入酒店繼承權的爭奪風波。

豪華卡司的動人故事

一直以來,企業財團內部的權力鬥爭都是韓國影視作品時常選擇的題材,其中暗潮洶湧的明爭暗鬥總能讓觀眾看得嘖嘖稱奇,而這次《謝幕:樹立而死》便以此為發想,不全然走狗血路線,而是透過一位希望給人帶來溫暖的演員,翻轉類型的劇情走向,既有著動盪的刺激感,還有深刻的人性描寫,在姜河那河智苑高斗心等人氣演技派演員的豪華卡司之下,相信都給觀眾帶來能讓人滿足的嶄新體驗。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年度韓劇推薦介紹:2022年韓劇推薦上映片單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謝幕 評價看點

這個世界上,有能橡大樹那樣正直,奉獻自己的人存在嗎?樹木從出生到死亡都在犧牲自己擁有的一切,但在這個快節奏且複雜的社會裡,人們都只為自己的利益四處奔跑,賺更多的錢、享受舒適的生活,不惜去排擠或傷害別人,要成為樹這樣永遠守護一個地方的存在,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韓劇《謝幕:樹立而死》劇中有一位經歷過韓國動盪時代的女性,即使身處戰亂,她也從未失去自己的初心,對於工作和為別人付出的愛,但如今她的生命也即將走到盡頭。而她留下的東西,是自己用一輩子創造的「樂園」,讓許多人得以在這個生活。

因此面對即將失去樂園的危機,那些人也試著努力保住造物主和她的使命,甚至為此犧牲也在所不惜。對於一個人來說,專為某人而活,成為某人的避風港究竟有什麼意義?《謝幕:樹立而死》是一部展現出成為一棵樹的理由,帶著觀眾看見「樂園」存在價值的大戲,即將在此揭開序幕!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謝幕韓劇 故事概要

《謝幕:樹立而死》講述慈金順 (高斗心 飾) 於 1930 年出生在現今的北韓。1950 年代韓戰爆發時,她跟丈夫及年幼的孩子分開逃到現今的南韓。她夢想著跟他們團聚,於是開設了一家旅館,希望能成為一座象徵性的燈塔,讓失去的家人重回身邊。而這座旅館後來成為了知名的連鎖飯店「樂園」。而今慈金順走向生命的盡頭,她夢想著能與素未謀面的孫子任文盛重逢。

 

為了幫年邁的金順實現心願,她忠實的助理鄭尚哲 (成東鎰 飾) 安排一項計畫,找上了苦苦掙扎的舞台演員劉在憲 (姜河那 飾) 扮成任文盛,他曾在劇場表演中扮演北韓士兵。而這次他被要求扮演成一位脫北者來拜訪這位年邁女士,但不久後他便發現自己接下的任務超乎想像。他也遇到了慈金順的孫女朴世妍 (河智苑 飾),她是營運著「樂園」的女子,並誓言決不讓這項事業落入他人手中。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謝幕樹立而死 分集劇情

《謝幕:樹立而死》劇情講述一個男人為了實現來自朝鮮奶奶的最後願望,決定假扮她的孫子,完成她人生最後心願所發展出來的一段動人故事。

 

第1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酒店「樂園」的老闆慈金順渴望見到她很久以前留在朝鮮的家人。 她的韓國家庭關係緊張:她的孫子世俊試圖賣掉酒店,而孫女世妍則努力阻止她的兄弟。

與此同時,有人正為一項不尋常的任務尋找不知名的戲劇演員在憲。

 

第2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當世妍試圖阻止酒店的處置時,她的前未婚夫東濟出現了。

同時,在接受了尚哲的提議後,在憲開始思考要招募誰來幫助執行他的任務。一場盛大的戲劇終於拉開帷幕,為一個特定的人創作和表演。

 

第3集

謝幕 樹立而死 劇照

金善滿臉興奮和感動,迎接到來的夫婦在憲和允熙。 然而,每個家庭成員對新來者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感受,特別是因為在憲將獲得酒店的股份。

世妍帶著在憲遊覽首爾,希望能將他影響到她身邊。

 

第4集

謝幕 樹立而死 劇照

在憲和允熙盡最大努力保持他們作為金順的孫子和他的妻子的封面。

他們全心全意地扮演李文成和張鎮淑,試圖給錦善帶來歡樂,同時避免她的家人和其他可能暴露他們真實身份的人的懷疑。

 

第5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世妍說服金順讓在憲在酒店工作。

由於他有豐富的兼職工作經驗,在憲很快就適應並展現了自己的才能。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歡迎在憲,他們想刁難他。

 

第6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世俊加快了出售酒店的計劃。世妍與擁有 4% 股份的前未婚夫東濟會面,後者將成為洛原酒店處置的決定性投票。

與此同時,在憲、允熙、世妍和東濟一起吃了一頓意想不到的晚餐。

 

第7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金順舉辦了自己的告別派對,邀請了她生命中特別的人。世俊、世奎和世妍在宴會廳的入口處迎接客人。

隨著聚會時間的臨近,在憲和允熙遇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活動工作人員。

 

第8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金順隱瞞了她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差的事實。在憲和允熙開始為自己的欺騙感到內疚,因為金順對他們充滿愛和善意。

與此同時,泰柱得知尚哲一直隱瞞的李炆晟的秘密。

 

第9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世妍猶豫是否要將在憲的秘密告訴金順。在憲對世妍對他的尷尬行為感到尷尬。

與此同時,泰柱和真正的李炆晟抵達韓國。

 

第10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在憲注意到世妍和世俊對他的態度有所改變。他意識到自己的身份和計劃已被發現,變得心煩意亂。

與此同時,世俊與炆晟建立了聯繫並向世妍施加壓力。

 

第11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當世妍得知這個計劃時,她決定加入其中並加入在憲、允熙和尚哲。

四人聯手阻止了世俊揭開真正“李炆晟”面紗的計劃,並讓演出有了一個圓滿的結局。

 

第12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被東濟發現是假孫子的在憲就世妍的結婚與他展開了氣勢之戰,但是世妍沒有找到阻止酒店出售的方法,最終決定推進與同濟結婚。

 

第13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李文成回來了。尚哲把世俊讓金順和文成見面的計劃告訴三人。

對此,世妍為了阻止世俊的計劃,掌握了文星的意圖,交付在憲和允熙一個任務。

 

第14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在憲、允熙、尚哲向金順以外的家人公開了真實身份。終於假人退場,真人入場,家裏的氣氛卻一片寂靜。

此時,在憲正在為金順準備話劇。

 

第15集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金順甦醒過來尋找李文成。 家庭成員面臨著他們應該帶誰來見金順的兩難選擇。

世妍最後一次要求載憲假裝他是李文成。 然而當在憲見到金善時,他說出了自己不是她孫子的事實。

 

第16集結局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文成與在憲旅行歸來後,文成拜訪了金順。他解決了幾十年來積累的誤解和感情。

終於,載憲準備的最後一場戲大幕拉開,本劇的觀眾只有車金順一家。

韓劇《謝幕:樹立而死》全劇終。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謝幕樹立而死 演員角色介紹

韓劇《謝幕:樹立而死》由姜河那、河智苑、高斗心、權相佑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角色介紹。

 

劉在憲 (姜河那 飾)

姜河那 謝幕樹立而死

孤兒出身的無名演員。與一無所有的人生不同,他是一個充滿自愛和自尊心且積極樂觀的人。但雖然持續不斷參加面試,他依然只是個在地方劇團演出的無名話劇演員。

但直到某天,一位老紳士找到了在憲,向他提出一個能改變人生的提議,用讓人難以想像的薪資雇用他去扮演一位奶奶的孫子,但原本看似他擅長的工作,卻有了意料之外的發展,當「假」逐漸變成了「真」,在憲是否能完成這個的角色,演到這部話劇的結尾?

 

朴世妍 (河智苑 飾)

河智苑 謝幕樹立而死

金順的孫女,樂園酒店的總經理。性格堅毅,兼具美貌與霸氣領導力的女性。雖然奶奶是知名連鎖酒店創始人,但世妍並未直接空降高位,而是從酒店集團裡的基層開始做起,慢慢爬到高位。

然而隨著奶奶的健康狀況惡化,她的大哥朴世俊突然出現,希望能把酒店出售,對此她必須守住奶奶一生努力建構出來的一切,但身陷這樣艱難處境時,一個從北韓來的男子突然出現,說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

 

慈金順 (高斗心 飾)

高斗心 謝幕樹立而死

韓國首屈一指的連鎖酒店「樂園」的創始人兼總裁。1930年出生於咸鏡道,從20多歲開始,親身感受了動盪的韓國史,和原本的家人失散了。為了給失去故鄉,流離失所的人和飽受戰爭之苦的的人提供安身之處,她開了一間名為樂園的旅館。

經歷各種風波和動盪時代的她,通過充滿魅力的經營策略,讓「樂園」成為了大韓民國首屈一指的酒店。但金順卻依然心繫著北韓的家人,即使每年都有舉行跟離散家屬重逢的活動,但一直以來都無聲無息,所以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在離世前見他們最後一面。

 

裴東濟 (權相佑 飾)

權相佑 謝幕樹立而死

大型財閥集團「三友」的接班人。有著英俊的外貌和難以接近的貴族風範,在表達自己的想法時毫無顧忌、完全不顧他人心情,但他的話語有自己的邏輯,所以就算被人說沒有禮貌,也絕對不會被人說「不像話」。

他擁有了想要的一切,所以幾乎沒有什麼欲望,直到跟未婚妻世妍解除婚約之前,他無法放下的感情,讓東濟悄悄買下樂園的股票,希望在酒店發生經營權鬥爭時,他能夠幫助世妍取勝,這就是裴東濟愛一個人的方式。

 

徐允熙 (鄭知蘇 飾)

鄭知蘇 謝幕樹立而死

媽媽是律師,爸爸是牙科醫生,超專業的精英們所生的”天才”獨生女,但隨著父母離婚,她果斷做出決定,現在作為無名話劇的演員,享受「YOLO」(you only live once)的人生,是個以驚人的劇本記憶力和特有的爆發力,被評價為,可以全天候完成各項工作的人才。

某天允熙暗戀的對象在憲,突然提出成為他妻子的要求,雖然是演出話劇,但在跟在憲一起進了金順家之後,也讓她感到坐立難安,發現這裡隱藏著意想不到的危險,面對身份暴露的危險,她能否成功抓住在憲的心?

 

鄭尚哲 (成東鎰 飾)

成東鎰 謝幕樹立而死

樂園酒店的前經理,輔佐慈金順的左膀右臂。總是不失氣質的端莊外貌,挺拔姿態和溫柔語氣,讓人聯想到典型的英國紳士。尚哲 是在這裡工作最久的職員,即使辭去經理職務,也像金順的隨行秘書一樣,至今還在旁邊輔佐她。對於金順來說,他是像家人一樣親近的親信。

面對金順人生最後一個願望,四處打聽的他奇蹟般地找到了那個孩子,不幸的是,那個孩子並不是能滿足她最後願望的那個人,反而是一個惡貫滿盈的流氓。但剩下時間剩3個多月,如果能帶來一個「假」的完美孫子,應該能讓她最後這段人生充滿幸福吧?

 

謝幕韓劇 線上看

韓劇《謝幕:樹立而死》為韓國KBS2於2022年10月31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師任堂,光的日記》、《月升之江》、魔咒的戀人的尹尚浩導演與《青年警察》的趙成傑編劇合作拍攝,全劇共 16 集。2022 年 11 月 1 日上架愛奇藝線上看,每週二、三 10:00 更新上線。

線上看連結:謝幕樹立而死愛奇藝

官方網站:謝幕樹立而死KBS

 

謝幕樹立而死 劇照

 

謝幕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謝幕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BLIND局中人》劇情介紹

《爭鋒相辯》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謝幕 韓劇簡介

韓劇《謝幕》講述從北韓來的奶奶,因時日無多而希望實現人生的最後願望,一位男子扮演她歸順的孫子,以及與這齣劇交織的人們所共同訴說的故事。 

劇名

謝幕:樹立而死 (커튼콜: 나무는 서서 죽는다、Curtain Call)

香港中國片名

樹立而死

類型

劇情、韓劇

上映日期

11/1

片長

16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KBS、愛奇藝

IMDb

謝幕樹立而死IMDb N/A

導演

尹尚浩(윤상호)

演員

高斗心 (고두심) 、 姜河那(강하늘) 、 河智苑 (하지원)、 權相佑(지승현) 、 成東鎰(성동일)、黃雨瑟惠 (황우슬혜)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