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救命卡特》動作戲打好打滿,一鏡到底的技術展現

救命卡特 Netflix海報

 

救命卡特》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韓國動作驚悚電影,由鄭秉吉執導,周元、李成宰主演,劇情講述朝鮮半島爆發致命疫情,一名叫「卡特」的男子甦醒後失去記憶,耳裡還傳來奇怪聲音,說他嘴裡有殺命炸彈,唯一活下來的辦法,就是聽命執行任務,從美國中情局與北韓政變勢力的手中拯救一位能夠消滅病毒的女孩。

高爽度的韓國動作片

近年來,韓國影視作品的進步迅速,不管是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寄生上流,或者是風靡全球的韓劇魷魚遊戲,都在不同層面上展現出他們處理各種類型作品的實力,而這次 Netflix 推出的動作片《救命卡特》同樣也不例外,以一位特務被捲入未知陰謀作為題材,都以全片接連不斷的動作場面,給觀眾帶來超高爽度的娛樂。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優質韓國電影上映?

救命卡特 Netflix劇照

 

救命卡特的題材背景

在《救命卡特》的故事中,一種疑似從兩韓停戰區出現的不知名病毒「DMZ」在北韓境內爆發,並有擴散到世界各地的趨勢。這種病毒不僅傳播能力強,被感染的患者還會像是喪屍那樣失去理智,並具有超越常人體能極限的強烈攻擊性,讓人類的存亡面臨危機。

 

拯救人類的希望是南韓一位似乎知曉內情的生物學家,他在成功治癒染病的女兒後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並試圖利用她體內產生抗體來製造治療患者的解藥,然而他卻在跟女兒前往北韓研究機構的過程中遭人綁架失蹤,使得全球開始陷入恐慌。

 

救命卡特 Netflix劇照

 

救命卡特故事的發展

唯一能知道他們去向的線索,是一位男特務寄給相關單位的影片,裡頭內容清楚顯示他綁架了博士,並要求政府派人前來他所在的汽車旅館談判。然而當大批 CIA 武裝探員前來進行攻堅時,《救命卡特》這名男子卻才剛從床上醒來,並表示自己失去了記憶,對這整件事毫不知情、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不清楚博士的去向。

 

在全世界都將這個男人視為綁架犯,但他自己卻完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救命卡特》主角他耳邊突然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對方向他表示他名叫「卡特」,嘴裡被人安裝爆炸半徑十公尺的炸彈,目前是通過他耳內植入的裝置來跟他通話,如果想要逃脫活命的話,就得乖乖聽從她們的指示。

 

救命卡特 Netflix劇照

 

救命卡特的男主角周元

《救命卡特》在一部動作片裡加入病毒與諜報元素,除了讓周元這位曾在許多影視作品都有亮眼表現的演員能夠展現出他的個人魅力,劇情部份也具有巧思。根據耳機裡面的女子所說,她們是韓國國情院和朝鮮勞動黨的人員,目前南北韓為了研發病毒解藥而攜手合作,都賦予電影許多值得我們關注的看點。

 

《救命卡特》由周元飾演的主角卡特原本是個韓裔的 CIA 探員,但卻在潛入北韓執行間諜任務時,跟北韓派來監視她的女子相愛,兩人結婚生子、組建了家庭,但原本幸福的生活卻因為病毒爆發而破碎,妻子因病毒而亡,年幼的女兒也遭到感染。而在時間所剩無幾的情況下,這也讓他有了必須去努力執行任務的動機。

 

救命卡特 Netflix劇照

 

救命卡特的懸疑謎團

因此《救命卡特》藉由掌握病毒情報的博士父女倆遭到襲擊, 把故事聚焦在主角卡特前往將他被綁架的女兒救回,希望能利用她體內的抗體大量生產解藥,拯救自己女兒過程之上,不光是設計出許多精彩刺激的動作場面,其中不同陣營之間的對抗、多場激烈的大亂鬥,也在製造娛樂效果之餘,突顯出整部電影的創作核心。

 

由於男主角卡特從一登場以來就是處於失憶狀態,他腦內所有的訊息,都是他通過身旁人們的行動話語所接收而來。因此不論是美國中情局或南北韓的情報單位,究竟他的真實身分是誰?他失去記憶後得知的事情是否為真?而這背後又存在著什麼陰謀?相信都讓觀眾感到十分好奇。

 

救命卡特 Netflix劇照

 

救命卡特劇情的看點

《救命卡特》這部作品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全片所具有的強烈懸疑感。跟隨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動作戲,儘管隨著劇情進展,電影都逐漸揭開男主角卡特的背景與身世之謎,以及整起事件背後隱藏的秘密真相,但整部電影卻直到結局都還具有懸念,似乎永遠都沒有一個能夠確定的解答。

 

我能夠從《救命卡特》整部電影裡感受到編導鄭秉吉的龐大野心,曾在 2012 年以《殺人告白》獲得大鐘獎最佳新導演的他,這次在《救命卡特》這部帶有濃厚政治驚悚色彩的動作片裡,包裝了北南韓的政治關係、北韓內部不穩定的局勢,還有美國對於朝鮮半島局勢的干預等議題,並把這種氛圍反映在全片的動作場面之上。

 

救命卡特 Netflix劇照

 

救命卡特評價好看嗎?

或許《救命卡特》並不是近年拍得最好的韓國動作片,但絕對是最令人驚豔的一部,巧妙運用角色即使選擇合作,但彼此之間依然存在的不信任,讓整部片跟隨著周元飾演的男主角卡特執行任務的過程,從片頭打到結尾,場景不斷切換,近身肉搏與飛車追逐樣樣都來,死傷更是不斷發生。

 

其中從開場的三溫暖浴場、廢棄的建築高樓、三台並排行進的車輛、高空中的飛機、秘密的研究設施、北韓境內的荒野,到高速行駛的火車,不僅鮮血四處飛濺,充滿著爆頭斷手的血腥暴力,再加上《救命卡特》整部電影刻意以一鏡到底營造出來連貫性,相信都能夠讓不會對此感到頭暈目眩的觀眾看得相當滿足。

 

救命卡特 Netflix劇照

 

救命卡特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救命卡特》打著年度動作首選的招牌,全片採用「偽一鏡到底」的長鏡頭拍攝,雖然許多剪接的痕跡過於明顯、特效也不算是頂尖,但不可否認確實是年度的商業大作,根據朝鮮半島的局勢進行創作,不僅題材背景引人入勝,讓人聯想到即將於下週上映的災難片緊急迫降,動作場面更是具有突破性,從激烈的拳腳打鬥到飛車特技,整體表現確實值得給予正面肯定。

 

救命卡特Netflix線上看

《救命卡特》講述男主角卡特必須拚命執行任務,同時搞清楚自己到底是誰,他徹底失憶,只知道一件事:完成收到的任務,不成功便成仁。將於 2022 年 8 月 5 日在 Netflix 線上播出。

線上看連結:救命卡特Netflix

 

救命卡特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8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救命卡特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救命卡特 電影簡介

周元在此次作品中展現了超高難度動作戲,還將該角色複雜的心理也表現得淋漓盡致,預計可以看到Man度破表充滿魅力的動作英雄形象!

片名

救命卡特 (카터、Carter)

香港中國片名

救命卡特

類型

動作、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

8/3

片長

132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救命卡特IMDb  7.1/10

導演

鄭秉吉

演員

周元(Joo Won) 、 李成宰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