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爭鋒相辯》1-12分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爭鋒相辯Disney+海報

 

Disney+韓劇《爭鋒相辯》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韓國懸疑律政劇,由姜民求執導,演員為鄭麗媛、李奎炯、鄭進永,劇情講述大型事務所的王牌律師盧昔意,某天意外成為公設辯護人,跟特別又古怪的左時白一同捲入財閥的連環命案風波,一夕之間像落水狗般被迫在法庭上揭開背後真相,面對困擾她多時的創傷陰影。

真實故事啟發的律政劇

2022 可以說是律政劇大爆發的一年,除了相當熱門的非常律師禹英禑依法相愛吧之外,還有稍微擦到邊的BLIND局中人黑話律師,而這次Disney+《爭鋒相辯》又帶來一部有趣的戲劇作品,根據真實事件發想改編,找來《我叫金三順》鄭麗媛、《醫生耀漢》李奎炯擔綱主演,藉由角色內心的糾結與不斷反轉的劇情,帶來一段精彩的法律懸疑故事。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韓劇推薦:2022Netflix韓劇上映片單

爭鋒相辯Disney+劇照

 

爭鋒相辯 故事大綱

《爭鋒相辯》故事主角為大型律師事務所「張山」勝訴率第一的王牌律師盧昔意,她一夕之間像落水狗般成為了淨夏市的公設辯護人?她與特別又古怪的公設辯護人左時白互看不順眼,卻也與他一同捲入以財閥為對象的連環命案風波。

 

這對不打不相識的歡喜冤家,卻因緣際會下展開合作,而盧昔意她是否有辦法幫殺死自己心愛之人的犯人辯護?Disney+韓劇《爭鋒相辯》是一部描述久遠案件真相逐漸撥雲見日,卻也讓主角面臨她一生中最大困境的法律懸疑劇。

 

爭鋒相辯Disney+劇照

 

爭鋒相辯 分集劇情

Disney+韓劇《爭鋒相辯》劇情講述為了勝訴不擇手段的狠毒女律師盧昔意,和一旦介入就會緊咬不放的古怪律師左時白展開合作,共同努力找出他們面臨的案件中隱藏的真相。以下為各集劇情概要介紹。

 

第1集

爭鋒相辯 劇照

張山的王牌律師盧昔意為了勝訴不擇手段,但對造律師左時白卻讓她心煩氣躁。

在升任合夥律師前夕,昔意接到兒時育幼院朋友的電話。發布升任合夥律師當天,她因涉嫌教唆自殺被緊急逮捕。

 

第2集

爭鋒相辯 劇照

時白幫助昔意被釋放。昔意遵從張山代表律師張基道的指示,像落水狗般來到淨夏市公設辯護人辦公室工作。

她一心想著成為模範公設辯護人後回歸張山。江城製藥的曹賢植代表向昔意表達關切。

 

第3集

爭鋒相辯 Disney+劇照

曹賢植被發現以跪姿陳屍在浴缸前,因擔心被性騷擾的昔意而追車的時白被列為嫌犯。

另一方面,時白給輕易就保證會勝訴的昔意一記當頭棒喝。開庭過程不如昔意的預期,她還因委託人完全不同於先前的樣貌而感到慌張,也同時感受到自己漸漸受到時白影響。

 

第4集

爭鋒相辯 Disney+劇照

時白被昔意發現住在隔壁,兩人關係越來越緊密。時白拜託昔意接下聽障人士委託的案件。

為了累積自己的豐功偉業,昔意進行冗長辯論,最終成功勝訴。

隔天,沉浸在勝訴喜悅、喝得爛醉的昔意一睜開眼發現自己居然在時白的家。

 

第5集

爭鋒相辯 Disney+劇照

尹碩久社長被殺害的手法與曹賢植命案如出一轍。警方正式朝連環命案方向來展開調查。

從小一起長大的張基道之女李然以委託人身分來見昔意。怒不可遏的李然把問題歸咎在昔意身上,並掐著她的脖子,使昔意驚慌不已。

與此同時,第三位被害人的屍體浮上水面。

 

第6集

爭鋒相辯 Disney+劇照

海宋育幼院院長遭到殺害,昔意和曹賢植的關係受到懷疑,陷入了為難的境地。

在警察局接受調查的昔意雖然得知了時白異常的行為,卻替時白做了不在場證明並包庇了他。昔意認為時白不可能殺人,但她心中的懷疑逐漸壯大。

 

第7集

爭鋒相辯 Disney+劇照

昔意向委託人如實坦承過去在張山所犯下的過錯,並決定幫助她。

在山谷手工餃子聽了時白傷心的故事後,昔意和時白變得更加親近。但時白卻越來越古怪,此時又發生了一名被害人遭到襲擊的案件。

 

第8集

爭鋒相辯 Disney+劇照

全在浩局長受到水刑卻撿回一條命。昔意因為和曹賢植有所牽扯而受人非議,時白安慰了因此難過的昔意。接受基道的提議後,受邀進行公開支持候選人訪談的時白被以殺人犯身分逮捕。昔意想相信時白。

 

第9集

爭鋒相辯 Disney+劇照

基道的參選儀式舉辦當天炳川被發現已經身亡。基道試圖偽造成自然死亡並低調掩蓋,卻隱藏不了他殺的痕跡。

陷入哀傷的昔意接到德萬語無倫次的電話。殺害炳川後自首的德萬在看守所中自殺,昔意開始懷疑基道。

調查即將結束前,出現了新的人物聲稱自己是連環命案的真凶。

 

第10集

爭鋒相辯 Disney+劇照

時白自稱是財閥連環命案的真凶。他保持緘默並要求昔意擔任他的律師。

昔意見到時白後頓時感到憤怒又混亂。就在時白終於開口的瞬間,有人來到全在浩的病房。

 

第11集

爭鋒相辯 Disney+劇照

昔意開始調查時白並追查他真正的身分。她在山谷手工餃子發現凶器後,確信致植就是共犯。

在查出和炳川、基道相關的過去真相後,昔意握著所有證據去見基道。

 

第12集

爭鋒相辯 Disney+劇照

昔意得知關於殺害奶奶的凶手驚人的真相。昔意對於明知真相卻一直欺騙自己的基道憤怒不已。她把基道逼入死角並打算揭發所有的真相。

國會議員選舉當天,致植叫來基道後從樓頂一躍而下。

昔意因為30年前案件的再審站上法庭,為了揭開真相,導正過去的錯誤而開始辯論。

韓劇《爭鋒相辯》12 集全劇終。

 

爭鋒相辯Disney+劇照

 

爭鋒相辯 演員主角介紹

《爭鋒相辯》由鄭麗媛、李奎炯、鄭進永等演員主演,以下為各角色介紹。

 

盧昔意 (鄭麗媛 飾)

鄭麗媛 爭鋒相辯

為了勝訴而不顧一切的王牌律師。從國內最強的事務所被降級成公設辯護人的她,就像是名字「善良地生活」的「No」那樣,總是跟善良保持距離,為了勝訴非常認真生活,但在即將成為合夥人的前夕,她卻因為一起自己負責的案子而被撤銷了律師執照。

為了早日重回事務所,她希望自己能夠透過負責重大的社會案件,成為公設辯護人終的標誌性人物。

 

左時白 (李奎炯 飾)

李奎炯 爭鋒相辯

被人們稱為瘋子,一旦介入案件就不會放棄的古怪律師。在強者面前不會退雖,但面對弱者卻會抱持著憐憫之心,也正是因為這樣,他在以首席從司法學院畢業後,沒有選擇成為一位法官或檢察官,也沒有進入知名的事務所,而是免費弱勢族群辯護。

只不過就連一起工作的人都不知道他的私生活,是個充滿神秘的角色。

 

張基道 (鄭進永 飾)

鄭進永 爭鋒相辯

大型律師事務所「張山」的代表,懷抱著巨大的野心,是站在盧昔意、左時白對立面的反派人物。

 

爭鋒相辯Disney+劇照

 

《爭鋒相辯》為Disney+播出的韓國電視劇,由鄭麗媛、李奎烔、鄭進永主演,由《Good Job》的姜民求導演與新人編劇金丹合作打造。全劇共 12 集。2022 年 9 月 18 日上架Disney+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爭鋒相辯Disney+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爭鋒相辯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殭屍校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黑話律師》劇情介紹

《今日的網漫》劇情介紹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介紹

《致不愛我的X》劇情介紹

《我們的藍調時光》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爭鋒相辯 韓劇簡介

《爭鋒相辯》圍繞著公設辯護人盧昔意展開,她必須為殺害她所愛之人的兇手辯護,從而面臨她一生中最大的困境。

劇名

爭鋒相辯 (May It Please the Court、변론을 시작하겠습니다)

香港中國片名

開始辯論

類型

懸疑、法庭、韓劇

上映日期

9/21

片長

12集,每集約65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IMDb

爭鋒相辯IMDb N/A

導演

姜民求 (강민구)

演員

鄭麗媛 (정려원)、李奎炯 (이규형)、鄭進永 (정진영)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