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木偶奇遇記》平淡無奇的皮諾丘真人版,僅有畫面特效的進步

木偶奇遇記 Disney+海報

 

Disney+《木偶奇遇記》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迪士尼真人奇幻電影,由羅勃辛密克斯執導,演員為湯姆漢克斯、洛琳布萊克,劇情講述膝下無子的老木匠製造了一個木偶,並將他取名為皮諾丘,希望他能夠陪伴自己。當晚一位藍仙子聽見木匠的願望,讓皮諾丘獲得生命,並指派他一個任務,如果能夠順利達成,就有機會成為一位人類男孩。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

1940 年上映《木偶奇遇記》作為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的第二部動畫長篇電影,延續先前《白雪公主》的成功,憑藉著根據同名童書改編的有趣題材,以及在當時顛覆想像的動畫技術,獲得觀眾的一致推崇,直到現在仍在爛番茄維持著滿分的評價。因此時隔 82 年推出真人版電影《木偶奇遇記》會如何詮釋這段經典故事,相信都讓影迷感到期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8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木偶奇遇記 Disney+劇照

 

木偶奇遇記故事的背景

《木偶奇遇記》故事開始於一間木材雕刻行,年老的木匠傑佩托正在連夜打造一個孩童外型的木偶,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愛人和年幼的兒子,多年來都獨自一人生活、只養著一隻貓和金魚的他,將其取名為「皮諾丘」,希望能夠藉由這個木偶感受到家人的陪伴,獲得一點心靈上的慰藉。

 

而《木偶奇遇記》這位老木匠心裡朝思暮想的願望也被藍仙子給聽見,趁著深夜來到他們家,以神奇的魔法賦予皮諾丘生命,並告訴他如果要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孩、實現父親的心願,就必須證明自己勇敢、誠實和不自私,在對錯之間做出選擇,並找到自己的良心,完成這個「成人」的試煉。

 

木偶奇遇記 Disney+劇照

 

木偶奇遇記的劇情發展

因此在《木偶奇遇記》這項艱難的挑戰之下,一隻見證奇蹟的蟋蟀便被藍仙子交付了一項任務,必須陪伴在皮諾丘身邊,教導他做人處事的道理,並保護他的安全,但沒想到才剛被賜予生命,思想還很天真單純的皮諾丘卻在第一天上學的途中,就被兩隻心懷不軌的狐狸與黃鼠狼給盯上。

 

《木偶奇遇記》主角皮諾丘身為一個會自己行動的「小木偶」,在旁人眼中絕對是個稀有的存在,因此在抗拒不了誘惑而遭誘騙後,皮諾丘被他們賣到一個馬戲團表演,遠離他的家鄉與深愛著他的父親,展開一段超乎他原本想像,讓這個孩子看見這個世界真實樣貌的冒險。

 

木偶奇遇記 Disney+劇照

 

木偶奇遇記的「皮諾丘」

全片 111 分鐘的片長,《木偶奇遇記》這部真人版電影值得稱讚的地方,就在於比起 1940 年的原版動畫,有著更加完整豐富的故事內容,不僅新增了皮諾丘在馬戲團遇見的一位女操偶師,讓她在團長被警方逮捕後自行創辦一個木偶劇團,在歡樂島上黑暗陰謀的搭配下,也透過這段奇幻故事,給予他更多的成長機會。

 

因此就如同《木偶奇遇記》是一段以教育和警世為目的童話作品,電影以沒有警察、沒有父母、沒有規矩,可以拼命搗亂也沒人會罵的歡樂島作為讓皮諾丘產生改變的轉捩點,讓他理解自己犯下的錯誤,踏上拯救父親的旅程,我都能從中感受到這部作品對原著核心的掌握,帶出關於孩童教導的主題。

 

木偶奇遇記 Disney+劇照

 

木偶奇遇記評價好看嗎?

看著《木偶奇遇記》片中湯姆漢克斯這位真心為孩子付出的父親,為了找到失蹤的皮諾丘,賣掉自己一生心血的時鐘搭船出海,整部作品除了這個世界暗藏的危機與歧視惡意之外,把全片故事圍繞在家庭身上,都藉由家人之間的愛,讓這份真貴的情感給皮諾丘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

 

只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木偶奇遇記》即使在每個段落增加更多細節內容,讓整體劇情更加完整連貫,但作為 1940 年動畫電影時隔 82 年的真人重製版,《木偶奇遇記》除了有著許多致敬和還原之外,故事缺乏太多創新,僅僅做出這樣成果的話,真的有被拍出來或存在的意義嗎?

 

木偶奇遇記 Disney+劇照

 

木偶奇遇記 影評結論

或許《木偶奇遇記》片中的蟋蟀生動有趣,有時候還打破第四道牆跟觀眾對話,眾多迪士尼電影的彩蛋,以及片尾的克蘇魯大鯨魚,多少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作為《阿甘正傳》羅勃辛密克斯這位奧斯卡金獎導演的最新作品,不光是跟他先前作品相距甚遠,最終還讓《木偶奇遇記》成為一部沒有靈魂的不必要之作,整體表現確實令人失望。

 

木偶奇遇記Disney+線上看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木偶奇遇記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影評

 

木偶奇遇記 電影簡介

金獎大導羅勃辛密克斯執導,重新演繹這個經典而備受喜愛的故事。男星湯姆漢克斯將演出膝下無子的老木匠,女星辛西婭艾利沃飾演「藍仙女」則現身將他親手打造出小木偶。

片名

木偶奇遇記 (Pinocchio)

香港中國片名

匹诺曹

類型

喜劇、動畫

上映日期

9/8

片長

117分鐘

發行公司

迪士尼影業

IMDb

木偶奇遇記IMDb 5.1/10

導演

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

演員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 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 、 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 、 基根麥可基(Keegan-Michael Key) 、 辛西婭艾利沃(Cynthia Erivo) 、 班傑明伊凡恩思沃(Benjamin Evan Ainsworth)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