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懸疑推理又充滿喜劇笑料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海報

 

影評評價《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是一部2022上映的日本懸疑喜劇電影,由木村尚執導,演員為松本潤、杉咲花、西島秀俊、香川照之,劇情講述刑事專業律師深山大翔總是能用各種方法追求案件的真相,這天,他們事務所的團隊接到一起委託,請他們重新調查15年前發生的「天華村毒紅酒事件」,雖然深山馬上就察覺其中異狀,但沒想到卻意外落入他人設下的陷阱,讓法律事務所迎來空前危機。

人氣日劇的電影版

自 2016 年於日本 TBS 電視台播放的法庭日劇《99.9不可能的翻案》在推出後就憑藉著性格鮮明的角色,以及兼具懸疑與搞笑的內容風格受到觀眾的一致好評,並獲得第 89 屆日劇學院賞「最優秀作品獎」的肯定,而如今這部日劇以電影特別版《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登上大銀幕,相信都都讓粉絲感到相當期待,好奇演員之間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劇照

 

99.9不可能的翻案 演員角色

在日本的刑事法庭,如果被告人被檢方起訴,最終遭到定罪的機率是 99.9%,這壓倒性的數字也意味著就算上法庭接受正式的審判,被告也幾乎沒有機會能為自己辯駁或平反,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這都是不合理且很可能導致冤獄發生的。因此該如何改變這個情況?就是《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由松本潤飾演的主角深山大翔一行人的任務。

 

就如同《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開場就以輕鬆幽默的敘事方式,讓觀眾看見他們揭發一起偽證案件的過程,並展現出他們的實力與辦案的方式。片中這群在斑目法律事務所工作,以主角「深山大翔」為首的刑事辯護律師們,平時就是在這極其不利的條件下為無辜的被告辯護,不斷挑戰那看似不可能的 0.01%,試著找到辦法逆轉翻案。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劇照

 

電影版的故事背景

這次《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的核心人物是蒔田彩珠飾演的女高中生「繪理」,她是揚名海外的天才鋼琴少女,同時也是西島秀俊飾演的神祕律師「南雲」的養女。雖然南雲的行事作風備受爭議,為了勝訴能在法庭上使用各種遊走在法律邊緣的手段,但也因此獲得了許多雇主的認可。然而即使父女倆都在各自領域獲得成就,「繪理」的身世背景卻也給她們帶來意想不到的考驗。

 

在「繪理」贏得國際鋼琴比賽,成為國內外媒體關注焦點的時候,她卻突然被人爆出是 15 年前「天華村毒紅酒案件」的犯人女兒,眾多輿論和批評攻擊也馬上就排山倒海而來。因此在這些年來都被蒙在鼓裡情況下,繪理不僅跟相依為命的父親「南雲」發生爭吵,也使得她決定向《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主角們求助,委託他們調查起案件的真相。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劇照

 

99.9不可能的翻案 劇情發展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片中的「天華村」是個以種植並釀造葡萄酒聞名的鄉下小村落,當年繪理的生父「山本」出自於對釀酒的濃厚興趣,帶著妻女搬來這裡。但在一年一度的慶典上,發生了紅酒遭不明人士下毒,導致四位誤飲的村民意外喪命的事件,也讓《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主角繪理一家三口原本平靜的生活永遠改變。

 

根據警方對現場情況進行的蒐證與調查,繪理的生父山本被檢察官指控為在紅酒裡下毒的真凶,並在 99.9% 的定罪機率之下,被法官判處了死刑,而繪理的母親也因為過度傷心抑鬱而終。只不過山本真的是殺人兇手嗎?這起 15 年前案件的真相究竟是如何?便是《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所要深入追蹤和探討的重點。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劇照

 

99.9不可能的翻案電影評價好看嗎?

因此《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把故事聚焦在松本潤、杉咲花飾演的主角「深山大翔」與「穂乃果」等人來到天華村,對這起案件展開深入調查的過程。從向幾位村民詢問相關線索、試著還原案發當下的現場情況,到最終建構出案件的全貌、找到犯案真凶、釐清真相,並推翻原本的判決,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也藉由撲朔迷離的案情,講述了一段引人入勝的好故事。

 

其中不管是居民對外人抱持敵意的可疑態度、時隔多年要還原真相所面臨到的困難,或者是或者是遭到設計暗算,角色心裡產生的挫折與自我懷疑,《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除了整體充滿懸疑感之外,表面看似嚴肅的劇情內容,也在整體輕鬆幽默的節奏,還有時不時就爆出一個笑點的日式喜劇調性之下,讓整部電影變得更加多層次且精采豐富。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劇照

 

電影版的主題意涵

因此看著主角們賭上自己與事務所的名譽,也要找出這起「毒酒案」的疑點破綻、為被誣陷成兇手的繪理生父「山本」申冤,《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其實也是透過這整段把看似不可能逆轉的事件給無罪翻案的過程,以及引發後續效應和結果,在給觀眾製造許多娛樂效果之餘,也帶出整部電影所要傳達的主題。

 

在缺乏鐵證的情況下,要重新調查 15 年前的案件,不僅推翻難度極高,要是失敗還可能會讓作為當事人家屬的繪里身陷更深的痛苦,但為什麼《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主角們還要這樣繼續下去呢?不光是出自於對自身能力的信心、忠實還原犯罪現場的樂趣,更多的是一種對於「正義」和「真相」的堅持與信仰。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劇照

 

99.9不可能的翻案 電影結局

雖然就《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的結局而言,在伸張正義、消除繪理生父的罪刑之後,確實也讓本來應該是無辜的阿守帶來痛苦,使得他毫無來由地背負著罪孽,可能會永遠陷入在自責的情緒之中,但即使真相是否能夠帶來幸福,我們沒辦法有個定論,但能夠確定的是,僅靠著謊言所建構出來的虛假事實是無法拯救一個人的。

 

因為就像是《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這起「天華村毒紅酒案件」,即使時間過了再久、超過了法律追溯期,這座村莊似乎還依然被壟罩在當年事件的陰影之中,總有一天,真正的犯人也會在真相水落石出後受到良心的譴責,這可不是一句有罪或無罪這麼簡單的阿!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劇照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是部值得一看的懸疑喜劇作品,作為「ARASHI嵐」松本潤睽違 4 年重新回歸大銀幕的電影,雖然我並沒有看過日劇版,沒辦法抓到片中許多彩蛋笑點,但除了許多包含偵探、法庭的豐富元素之外,光是事務所的幾位刑事專業律師用「真實還原現場」的方式來辦案調查,整個過程就夠有意思,相信不管抱著什麼樣的期待,《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都不會讓我們感到失望。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線上看

預告介紹:《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話題日劇歷時5年登上大銀幕,台灣將於5/27上映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死亡預報》影評

《緝魂》影評

《黃金屋》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接線追緝》影評

《詭老》影評

《魅殺》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99.9不可能的翻案 電影簡介

日本天團「ARASHI 嵐」團員松本潤睽違4年大銀幕主演作品,松本潤、香川照之、片桐仁、榮倉奈奈主演,能夠證明無罪的機率只有0.1%,古怪律師深山大翔終於落敗?

片名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 (电影版 99.9-刑事専門弁護士-THE MOVIE、99.9 Criminal Lawyer The Movie)

香港中國片名

99.9:刑事专业律师

類型

動作、懸疑、驚悚、喜劇

上映日期

5/27

片長

120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99.9不可能的翻案IMDb

99.9不可能的翻案IMDb 6.5/10

導演

木村尚

演員

松本潤、香川照之、杉咲花、西島秀俊、道枝駿佑、蒔田彩珠

上映戲院

北北基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台北京站威秀影城
欣欣秀泰影城
今日秀泰影城
美麗華大直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
樂聲影城
哈拉影城
喜滿客絕色影城
台北in89豪華影城
台北天母新光影城
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林口MITSUI OUTLET PARK威秀影城
板橋秀泰影城
樹林秀泰影城
土城秀泰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永和店
中和環球威秀影城
基隆秀泰影城

桃竹苗
SBC星橋國際影城
桃園in89統領影城
桃園統領威秀影城
桃園青埔新光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桃園A19店
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
頭份尚順威秀影城

中彰投
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中站前秀泰影城
台中中港新光影城
台中文心秀泰影城
豐原in89豪華影城

雲嘉南
嘉義秀泰影城
嘉義in89豪華影城
台南南紡威秀影城
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南西門新光影城
台南真善美劇院

高屏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
高雄台鋁秀泰影城
高雄大立in89豪華影城
中影屏東影城

宜花東
新月豪華影城
花蓮秀泰影城
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
台東秀泰影城

離島
澎湖in89豪華影城
金獅影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