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魅殺》印度版「佈局」逆轉結局絕對顛覆我們想像

魅殺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魅殺》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印度懸疑犯罪電影,由文尼爾馬修執導,演員塔絲潘努、維克蘭馬賽、哈什瓦德漢瑞恩主演,劇情講述在丈夫遇害後,一名妻子以嫌犯的身分接受警方調查,隨著婚姻的種種痛苦細節浮上檯面,真相愈加撲朔迷離。她是會從此迷失在錯縱複雜的篇章之中,還是拼湊線索來證明自己的清白?

魅殺影評:不一樣的印度電影

過去我們對印度寶萊塢電影的印象,都停留在《三個傻瓜》、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隱藏的大明星等溫馨勵志,或者是充滿許多歌舞的作品。但近年來,在 Netflix 線上串流平台的印度電影卻不斷推陳出新,不管是黑幫犯罪的黑白世界,或者是這次猶如印度版佈局的懸疑片《魅殺》,都告訴我們印度不是只有阿米爾罕的作品能看而已。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魅殺 netflix 劇照

 

魅殺的背景故事

《魅殺》故事舞台位於印度北部的城鎮爪瓦拉普,原本平靜的下午卻發生一起駭人的瓦斯氣爆案,主角拉妮的丈夫瑞許被發現已經在火場中喪命,只留下一隻刺著妻子名字的手,全身都被燒得面目全非。拉妮因為她案發前後的異常行為後警方懷疑是嫌犯,但這起案件的真相究竟是什麼?《魅殺》把時間倒回到 6 個月之前。

 

在一場被雙方家長安排相親中,瑞許初次見到拉妮就對她一見鍾情,雖然兩人並未有很深的認識,但在印度社會的傳統價值觀下,這對頗受彼此家人滿意的工程師與文學碩士馬上就結了婚。只不過《魅殺》不像是相親那天的什麼事情都順順利利,不僅婚後第一天就發生婆媳問題,瑞許和拉妮也因為日常相處逐漸產生矛盾。

 

魅殺 netflix 劇照

 

魅殺劇情的懸疑感

就像許多女生都對愛情有一定程度的嚮往,瑞許過於老實被動讓兩人的關係停滯不前,使得夫妻之間的情感開始變得疏離。而這時拉妮遇見了瑞許的表哥尼爾,壯碩且帶有野性的他正好符合拉妮所有對愛情的想像和期望。兩人發展出來的婚外情又進一步讓《魅殺》這段原本就不是非常穩固的婚姻更加惡化。

 

因此在懸疑犯罪的基底之下,我喜歡《魅殺》透過案發後警方對拉妮展開的詳細調查,針對拉妮和瑞許這對夫妻在婚後的關係進行詳盡的描寫。電影在中段清楚講述了何謂「由愛生恨」,面對老婆拉妮的出軌,即使她後來已經認錯悔改,但因為拉妮與表哥的關係讓瑞許感到難堪,成為一位穿著新衣的國王,也使得瑞許開始在日常生活中處處刁難折磨拉妮。

 

魅殺 netflix 劇照

 

魅殺評價好看嗎?

然而《魅殺》這部電影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兩位主角之間的感情變化,雖然表面上關係降到冰點,但他們彼此還是有愛的。到頭來,夫妻之間的矛盾還是需要互相溝通和理解才得以解決。但就如同我們在《魅殺》電影片頭就已經看見這段婚姻的結局,在他們正式和解之後,這看似朝著一片光明未來方向發展的情況,真的會這樣持續下去嗎?是否有人心懷鬼胎?也引發觀眾內心的好奇。

 

因此我很喜歡《魅殺》電影最後的劇情反轉,就像角色在對話中就不斷提及一位虛構小說家迪內許潘迪的作品,《魅殺》最終也在結局揭曉那具焦屍其實是尼爾,會演變成這樣其實是因為拉許使用了犯罪小說中的手法調換兩人身份,為了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隱藏老婆拉妮失手殺死尼爾所犯下的罪行。

 

魅殺 netflix 劇照

 

魅殺結局的意涵

雖然作為一部犯罪懸疑電影,《魅殺》有種許多邏輯上的缺陷和漏洞,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依然能從結局這對夫妻為愛付出的犧牲,看見一段歷經許多波折的偉大愛情。如果愛沒有將你推向瘋狂邊緣,那就不是真愛,只有溫馴的人才會在沒有激情的關係中尋求庇護,拉許從一個無趣的工程師變成能以犯罪小說裡的情節來拯救自己妻子的丈夫,都彰顯出《魅殺》這部電影的核心主題。

 

魅殺影評結論

導演文尼爾馬修在片頭表明他希望把《魅殺》這部作品獻給自己過世的父親,就能從中得知他對父母這段婚姻所抱持的感謝態度。不管是女人結婚就必須要會做家事、待在家相夫教子的傳統價值觀,或者警察機關的強硬與嚴刑逼供,印度諸多的不合理現象都讓人們承受許多痛苦,但幸運的是,他的父母克服這些事情生下了他,某種程度上都讓《魅殺》這部懸疑電影變得很浪漫。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犯罪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懸疑犯罪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魅殺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8/10

 

懸疑電影推薦

《南巫》影評

《間諜之妻》影評

《緝魂》影評

《父親》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玩命鈔劫》影評

《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影評

《看不見的目擊者》影評

《致命窺弒》影評

《危安警戒》影評

 

魅殺 電影資訊

她夢想自己是小說中的主角,卻捲入丈夫的謀殺案中。在這本由真實人生編織而成的小說裡,她能否拼湊出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還是將迷失在錯縱複雜的諸多篇章之中?

電影片名

魅殺 (Haseen Dillruba)

香港中國片名

魅殺

電影類型

懸疑、愛情

上映日期

7/2

影集片長

115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魅殺線上看

魅殺 Netflix

魅殺 IMDb

魅殺 IMDb 6.7/10

導演

文尼爾馬修 (Vinil Mathew)

演員

塔絲潘努 (Taapsee Pannu)、維克蘭馬賽 (Vikrant Massey)、哈什瓦德漢瑞恩 (Harshvardhan Rane)、阿迪提亞希瓦斯塔夫 (Aditya Srivastava)、阿席許維爾馬 (Ashish Verma)、亞米妮達斯 (Yamini Das)、Hansika Motwani、Daya Shankar Pandey

魅殺 劇情簡介

丈夫遇害後,一名妻子以嫌犯的身分接受調查,痛苦婚姻的種種細節浮上檯面,真相愈加撲朔迷離。

魅殺 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