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鏈鋸人》1-12集劇情與世界觀介紹,第二季時間尚未公布

鏈鋸人 動畫海報

 

鏈鋸人》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日本奇幻驚悚動畫,由中山龍執導,戶谷菊之介、井澤詩織、楠木燈、坂田將吾配音,劇情講述在一個衝斥著各種惡魔的世界中,少年淀治為了償還父親留下的巨額債務,跟著鏈鋸惡魔波奇塔合作獵殺惡魔。某天淀治遭到暗算瀕臨死亡,波奇塔犧牲自己跟淀治結合,使他重獲新生並獲得變身為「鏈鋸人」的力量,從此展開一段血腥暴力的殺戮人生。

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日本動畫

日本漫畫家藤本樹所創作的黑暗少年漫畫《鏈鋸人》,描述一名少年意外獲得了「鏈鋸惡魔」的力量,加入了公安部門與各式惡魔交戰的故事,獨特的題材與世界觀設計,2019 年開始連載後就獲得讀者的眾多好評,而如今改編為動畫,並交由曾製作進擊的巨人咒術迴戰的「MAPPA」負責,究竟《鏈鋸人》會如何呈現其中的動作場面?能否完整刻劃出角色之間的愛恨情仇與痛苦掙扎?相信都讓粉絲感到十分期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0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鏈鋸人 劇照

 

鏈鋸人YouTube預告片

 

鏈鋸人故事背景

《鏈鋸人》背景設定在一個跟現代社會相近,但隨處都充斥著被稱為「惡魔」的怪物的世界。惡魔是一種帶著動植物、概念等所有事物的名稱誕生、擁有超越人類智慧的怪物,而該名稱越是恐怖,那隻惡魔的力量就越強大。

 

惡魔可以透過補充人類的血液維持力量和治癒傷勢,佔據人類屍體的惡魔稱為「魔人」,雖有人類的外貌,但人格是惡魔,但有少數可保持理性的特例。而所謂「惡魔獵人」則是指與惡魔締結契約,以消滅惡魔為業的人,包括政府轄下的「公安對魔特異課」與民間的惡魔獵人。

 

鏈鋸人 劇照

 

鏈鋸人 第一季各集劇情

《鏈鋸人》劇情講述原本被丟著等死的淀治,變身為半惡魔半人類的鏈鋸人,並且被政府吸收,如今他負責獵捕惡魔的故事。

 

第1集 狗與鏈鋸

鏈鋸人 劇照

貧困的少年淀治為了償還亡父留下的巨額債務和維持生計,與鏈鋸惡魔波奇塔合作獵殺惡魔,他對債主如狗對主人般服從,夢想著能吃到果醬吐司和抱一次女人。

某夜,淀治和波奇塔遭到和債主訂契約的喪屍惡魔暗算,並被大卸八塊。波奇塔瀕死前以契約的方式和淀治的心臟結合,讓他重獲新生並擁有變身成鏈鋸人的力量,代價是淀治必須讓波奇塔看到他的夢想。

淀治宰了債主和喪屍惡魔後,被公安對魔特異課發現。對魔特異課的惡魔獵人真紀真上前擁抱淀治,並讓他選擇是否要成為自己的部下,並表示可以提供果醬吐司等豐盛早餐,淀治對此相當滿意。

 

第2集 抵達東京

鏈鋸人 劇照

真紀真不但把外套借給淀治穿,還親自餵他吃麵,這使淀治感受到生平第一次的善意,因此對真紀真一見鍾情,而真紀真亦表示自己喜歡像淀治那樣的人。

真紀真領淀治到達惡魔獵人東京總部,讓他和早川秋一同值勤和起居,但兩人無法和平共處。淀治發現自己已經擁有前所未有的美好生活,便把揉真紀真的胸部當成自己的下個目標。

真紀真安排了魔人帕瓦擔任淀治的搭檔,在巡邏時,嗜血的帕瓦不受控地殺死了海參惡魔。

 

第3集 喵子的下落

鏈鋸人 劇照

因為帕瓦殺死的惡魔歸民間惡魔獵人負責,真紀真要求淀治與她加強合作,以免再惹麻煩,但淀治對滿口謊言的帕瓦並不信任。

帕瓦表示自己的貓喵子被惡魔擄走,並表示若淀治能協助尋貓,便讓他摸自己的胸部,但她其實是拿淀治交換被蝙蝠惡魔擄走的貓。當蝙蝠惡魔背棄承諾,把喵子和帕瓦接連吞下後,淀治變身成鏈鋸人,歷經幾次交鋒,便將蝙蝠惡魔開腸破肚。

 

第4集 救出

鏈鋸人 劇照

淀治擊敗蝙蝠惡魔,救出帕瓦和喵子,但他隨即被水蛭惡魔襲擊。與狐狸惡魔締約的秋秒殺水蛭惡魔,在率人收拾現場後,他向真紀真報告此事。

之後帕瓦也搬到秋和淀治的住處,和兩人共同生活,並因為生活習慣糟糕至極而和兩人起爭執,不過在帕瓦表示要履行承諾,讓淀治揉三下胸部後,淀治感到非常興奮。

 

第5集 鎗之惡魔

鏈鋸人 劇照

淀治在揉帕瓦的胸部時發現她用了胸墊,並在揉完後感到悵然若失,真紀真看穿了他的煩惱,並拉著他的手摸自己的胸部。

經真紀真指點後,淀治了解到應該注重心靈上的交流,真紀真也和他約好,只要打倒鎗之惡魔就幫他實現願望。對魔特異四課派六名惡魔獵人到旅館內出任務,卻因為惡魔的能力而受困旅館八樓之中。

 

第6集 殺死淀治

鏈鋸人 劇照

小隊試圖逃離八樓,但徒勞無功。百無聊賴的帕瓦開始思考如何獲得諾貝爾獎並讓人類臣服自己,而姬野回憶自己和秋的往事。

秋發現先前被帕瓦劈成兩半的永遠惡魔仍然活著,惡魔說道只要吃掉淀治,就會放其他人離開,但秋不打算犧牲淀治,甚至在精神崩潰的小紅試圖殺死淀治時替他擋下一刀。

淀治認為自己有愧於秋,便變身成鏈鋸人,自己跳向永遠惡魔。

 

第7集 接吻的味道

鏈鋸人 劇照

由於永遠惡魔的心臟不在八樓,淀治無法殺死永遠惡魔,但他不斷把永遠惡魔切得血肉橫飛,再喝惡魔的血以維持能量,使他得以奮戰不懈,他還宣稱這個模式是足以獲得諾貝爾獎的永動機。雙方激戰三天,永遠惡魔忍受不了痛苦,決定投降自殺。

小隊脫困後決定舉辦新人歡迎會,酒過三巡,姬野對淀治舌吻並嘔吐在他嘴裡。淀治清醒後,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姬野以口對口的方式餵了他一口酒,並對他提出性邀約。

 

第8集 鎗聲

鏈鋸人 劇照

姬野準備和淀治做愛,但她脫下淀治的褲子時,發現口袋裡的棒棒糖。淀治想起這支曾在真紀真口中,又被自己含過的棒棒糖,便決定把自己的初夜留給真紀真。

翌朝,淀治和姬野共進早餐,並決定互相幫助對方追求各自的心上人。真紀真到京都出差,在列車上遭到槍擊,其他公安獵人也同時遭到暗殺。

武器人武士刀和驅使蛇之惡魔的澤渡聯手行刺,使淀治一行人遭到槍擊。秋搏命使用詛咒惡魔的能力,卻無法與之抗衡;姬野將自己獻給幽靈惡魔後背水一戰,並向秋訣別,最終消散而逝。

 

第9集 從京都

鏈鋸人 劇照

姬野在消逝前協助淀治變身成鏈鋸人,讓他得以和武士刀廝殺,但他挾持人質的戰術失敗,遭武士刀腰斬。

另一方面,真紀真復活並擊殺列車上的刺客,之後平安無事地抵達京都,從當地施展能力,隔空讓數十名行刺者血肉橫飛。同樣遇刺的小紅擊敗刺客後,從武士刀和澤渡手中救出淀治。

因多位公安獵人殉職,殘存的成員被整併至對魔特異4課,由真紀真統領。

 

第10集

鏈鋸人 動畫劇照

為了對抗敵方勢力,真紀真讓前對魔特異1課的成員岸邊訓練淀治和帕瓦。岸邊要求兩人在決鬥中擊敗自己,雖然他們起初不能傷岸邊分毫,但經過多日訓練,兩人已學會運用戰術。

另一方面,歷劫歸來的秋讀過姬野的家書,決定繼續擔任公安,為家人和同伴報仇,並準備和未來惡魔訂下契約。

 

第11集

鏈鋸人 動畫劇照

秋與未來惡魔簽訂了契約,讓他住進了自己的右眼中,並被其預言將以淒慘的方式死去。真紀真前往黑幫堂口,威脅黑幫交出與鎗之惡魔簽訂契約的成員名單。

另一方面,公安準備動員前往捕捉武士刀及澤渡茜,公安警察各部門包圍了大樓,四課成員則進入大樓內尋找目標,並對抗殭屍惡魔遺留的大量殭屍。

在秋把對付殭屍的工作交給其他成員後,與澤渡用蛇之惡魔吐出來的幽靈惡魔對峙。儘管秋擁有可以窺見一絲未來的新能力,仍逐漸在戰鬥中失去優勢並被幽靈惡魔逼入絕境。

 

第12集結局

秋在瀕死之際想起與姬野的回憶,之後幽靈惡魔遞還了一根原先保管在姬野那邊並寫著「Easy revenge!」的菸,秋看了一眼後想起姬野的話,不再感到害怕,並以此擊敗幽靈惡魔,同時小紅也將澤渡壓制住。

另一方面,淀治變身鏈鋸人後和武士刀激烈交鋒,雙方從大樓內打到電車上,儘管鏈鋸人的雙臂被斬斷,但他將腳變成鏈鋸,趁隙將武士刀一分為二。武士刀戰敗被俘,在警方正式逮捕他前,淀治和秋決定踹他的睪丸,比賽誰能讓他叫得最慘,並將他的慘叫聲做為獻給姬野的安魂曲。

真紀真向上級報告此次斬獲,但澤渡還未接受審問,就疑似自殺身亡,而鎗之惡魔的肉片也終於開始向本體移動。淀治則又做起關於門的夢,而波奇塔則警告他不要打開這扇門。

 

動畫《鏈鋸人》第一季 12 集完結,後續集數尚待更新。目前尚未公布第二季動畫「蕾潔/蕾塞篇」開播時間。

 

鏈鋸人 劇照

 

鏈鋸人 角色介紹

《鏈鋸人》主要角色有淀治、波奇塔、真紀真、那由多、早川秋、帕瓦,以下為簡單介紹。

 

淀治 (戶谷菊之介 配音)

鏈鋸人 淀治

本作16歲的主角。淀治的性格簡單、輕浮,只希望能有飯吃,能和女孩子交往,非常忠於自己的慾望。從小就是惡魔獵人的他,無法上學,缺乏協調性和常識,但通過思考對他人的同情和自己的生活方式逐漸開始成長。背負著父親生前向黑社會欠下的巨額債務,絕望時偶遇受傷的鏈鋸惡魔波奇塔並以救他為條件和其達成契約,為還清債務開始替黑社會當惡魔獵人。

某晚被黑社會叫喚並殺害,分屍丟棄至垃圾桶,日久生情的波奇塔為救淀治,和他重新簽訂契約成為了其心臟讓其復活,就此淀治獲得了變身為鏈鋸人的能力,發動能力的條件是拉動胸口的啟動繩。變身後頭部就像長有尖牙的鏈鋸,導桿和鏈鋸貫穿雙臂。遇上真紀真後被招募入公安部當惡魔獵人,並從此喜歡上真紀真。

 

波奇塔 (井澤詩織 配音)

鏈鋸人 波奇塔

外表像小型犬的鏈鋸惡魔。在瀕死重傷的時候遇到淀治,淀治以用他的血治傷為條件成為其契約惡魔,也是淀治早期唯一的朋友兼頃訴對象。之後與淀治一起被殺害分屍並丟棄在垃圾桶,瀕死前與淀治重新簽訂契約而使自身與其心臟結合,讓淀治重獲新生。

 

真紀真 (楠木燈 配音)

鏈鋸人 真紀真

淀治的上司,內閣官房長官直屬的惡魔獵人。性格捉摸不透,將下屬稱為「狗」,就算犧牲部下也無所謂,想殺她的人不在少數。實為支配惡魔,可以支配認為比自已低等的生物及惡魔,並與日本內閣總理大臣簽訂契約,可以讓她受到的傷害隨機轉化為日本國民的疾病或事故。雖說身為惡魔,但真紀真的興趣其實跟人類無異,她喜歡吃好吃的東西,也喜歡欣賞電影。

 

那由多

新的支配惡魔,被岸邊在中國發現並帶回日本。外貌為幼小的女孩,有著和真紀真一樣的瞳孔,右眼有淚痣。岸邊以「給國家撫養會變得像真紀真那樣」為由,交給淀治照顧。波奇塔揭露了支配惡魔其實渴求對等的關係,要求淀治多抱抱這位新的支配惡魔。

 

早川秋 (坂田將吾 配音)

鏈鋸人 早川秋

淀治的前輩,資歷比淀治大上三年。留著有一搓小辮子的武士頭,個性認真、冷靜。在雙親和弟弟被鎗之惡魔殺害後,便開始追擊著其蹤跡並加入公安展開復仇。

秋身上有著多個惡魔的契約:初期能以狐狸形手勢來召喚狐狸惡魔,其因吞食武士刀時厭惡其味道而與秋解除契約;也與詛咒惡魔「卡斯」簽訂契約,在用釘子狀的刀攻擊對方三次後能召喚該惡魔將其殺害,但代價是折壽;最後則與未來惡魔簽訂契約,寄宿在秋的右眼之中,能使秋看見敵方數秒後的行動。

 

帕瓦 (菲魯茲藍 配音)

鏈鋸人 帕瓦

血之魔人,擁有操縱血液的能力,能將自身血液凝固成各式武器來戰鬥,同時也能幫他人止血。外表為頭頂有一對角的長髮少女,用「老子」稱呼自己。被真紀真招募入公安部做惡魔獵人,成為淀治的魔人搭檔,和淀治一起寄住在早川家。

性格傲慢自大,不愛吃蔬菜、大便完馬桶不沖水、愛說謊、穿戴著胸墊,與淀治、秋相處過後有稍微改善。養了一隻名為「喵子」的貓。

 

鏈鋸人Netflix、巴哈線上看

動畫《鏈鋸人》是日本漫畫家藤本樹創作的黑暗奇幻少年漫畫作品。第一季共 12 集。2022 年 10 月 19 日上架 Netflix、巴哈姆特動畫瘋線上看。每週三更新一集。

線上看連結1:鏈鋸人Netflix

線上看連結2:鏈鋸人巴哈

 

鏈鋸人 劇照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鏈鋸人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 8.6/10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影評

 

鏈鋸人 動畫簡介

《鏈鋸人 》描述因父親遺留的龐大債務貧困度日的少年淀治,在救了惡魔波奇塔後,與牠一起斬殺低階惡魔來換取酬勞。不料卻被流氓欺騙,波奇塔為了拯救淀治犧牲自己,讓淀治復活並擁有了惡魔的力量,淀治也因此被公安看上,成為了公安的惡魔獵人。

劇名

鏈鋸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Chainsaw Man)

香港中國片名

電鋸人

類型

動畫、驚悚、動作、奇幻、影集

上映日期

10/19

片長

12集,每集約25分鐘

發行公司

羚邦、巴哈姆特動畫瘋、 Netflix

IMDb

鏈鋸人IMDb 9.1/10

導演

中山龍

配音員

戶谷菊之介、井澤詩織、楠木燈、坂田將吾、菲魯茲藍、伊瀨茉莉也、高橋花林、八代拓、津田健次郎、花江夏樹、內田真禮、內田夕夜、後藤沙緒里、大地葉、濱野大輝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