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埃及豔后》劇情評價介紹,最具權力卻備受爭議的女王

埃及豔后 Netflix海報

 

Netflix《埃及豔后》是一部2023播出的歷史紀錄片影集,由潔達蘋姬史密斯製作和擔任旁白配音,演員為愛黛兒詹姆斯,第二季以「埃及豔后」為主角,劇情圍繞在克麗奧佩脫拉七世這位傳奇女王的生平故事。將以結合專家訪談與歷史重演的戲劇化形式,帶著觀眾深入她的人生,了解她是如何成為埃及的最後一位法老,統治整個國家,並與羅馬的知名君王對抗。

埃及豔后的爭議事件

說到埃及最著名的法老,相信大家除了拉美西斯二世之外,就會先想到克麗奧佩脫拉七世,被人稱為「埃及豔后」,多年來她的傳奇故事被改編成各種類型的作品,而這次 Netflix 紀錄片《埃及豔后》以她為主角,雖然因為「埃及豔后」其實是希臘的馬其頓人,作為亞歷山大麾下將領的後裔,跟人們印象中的埃及人有所不同,所以找來黑人女星飾演引發許多爭議批評,但不可否認,整部作品以特殊的戲劇方式來講述歷史,確實也是個還算有趣的嘗試。

 

紀錄電影推薦:紀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埃及豔后 Netflix劇照

 

埃及豔后 評價看點

《埃及豔后》這部 Netflix紀錄片影集由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 監製,原名取為直譯為「非洲女王」的《African Queens》,將探究多位非洲知名傑出女王的生平故事。而繼恩津加之後,第二季以「埃及豔后」(Queen Cleopatra) 克麗奧佩脫拉為主角,在許多學者的訪談與解說的搭配下,以戲劇的形式細細描繪這位史上最富盛名、權力最大,也受到最多誤解的女人。

 

「埃及豔后」這名女王膽試過人,據信美貌無雙、情史豐富,世人因此津津樂道,反而忽略了她不可小覷的才智。克麗奧佩脫拉已然是深具代表性的人物,關於她的故事數之不盡,不乏各種詮釋與改寫。《埃及豔后》將重新刻劃她的絕代風華和卓越政績,亦將探究她備受爭議的歷史傳承。

 

埃及豔后 Netflix劇照

 

埃及豔后 各集劇情

Netflix《埃及豔后》這部紀錄片系列結合戲劇重現與專家訪談,呈現克麗奧佩脫拉身為埃及最後一位法老,如何努力捍衛自己的王位、家庭與功績。

 

第1集 敵人

埃及豔后 Netflix劇照

年紀輕輕的克麗奧佩脫拉擊敗手足,完成父親的願望,登基為法老,並與一位著名的羅馬領袖結盟。

 

第2集 羅馬之旅

埃及豔后 Netflix劇照

孩子誕生,促成羅馬與埃及聯合一心,克麗奧佩脫拉也因此佔據優勢。

然而,隨後發生一樁驚人的命案,導致她與兒子的性命遭到威脅。

 

第3集 當務之急

埃及豔后 Netflix劇照

克麗奧佩脫拉透過策略聯姻贏得權力,埃及也在她的統治下蓬勃發展。

隨後,她在激戰之際做出大膽決定。

 

第4集 最後一位法老

埃及豔后 Netflix劇照

屋大維與羅馬軍隊出兵埃及,戰場內外危機四起。

克麗奧佩脫拉能否保護自己、孩子和她的帝國霸業?

 

埃及豔后 Netflix劇照

 

埃及豔后 Netflix線上看

紀錄片《埃及豔后》由潔達蘋姬·史密斯 (Jada Pinkett Smith) 監製,全劇共 4 集,每集約50分鐘,於 5/10  起開始播出,上架 Netflix等串流平台線上看,整部作品將探究多位非洲知名傑出女王的生平故事,第二季以「埃及豔后」為主角。

線上看連結:埃及豔后Netflix

 

埃及豔后 Netflix劇照

 

埃及豔后 YouTube預告片

 

歷史電影推薦:歷史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埃及豔后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埃及豔后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6/10

故事劇情:6/10

氣氛營造:6/10

演技表現:6/10

題材鮮度:6/10

整體總評: 6.0/10

 

埃及豔后 Netflix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鬼怪計程車》劇情介紹

《青春月譚》劇情介紹

《Island》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埃及豔后 影集簡介

Netflix紀錄片《埃及豔后》由艾美獎得主潔達·蘋姬·史密斯監製,介紹這位史上最富盛名、權力最大,也受到最多誤解的女人的人生故事。

片名

埃及豔后 (Queen Cleopatra)

香港中國片名

埃及豔后

類型

歷史、紀錄片、影集

上映日期

5/10

片長

4集,每集約5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埃及豔后IMDb N/A

導演

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

演員陣容

愛黛兒詹姆斯(Adele James) 、 克雷格羅素(Craig Russell) 、 約翰派崔德奇(John Partridge) 、 Kaysha Woollery 、 Andira Crichlow 、 格雷格洛克特(Greg Lockett) 、 菲利浦沃克(Philip Walker)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