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信徒2》激烈的警匪衝突對抗,結局李老師到底是誰?

信徒2 Netflix海報

 

Netflix《信徒2》是一部2023上映的韓國犯罪動作電影,由白宗烈執導,演員為趙震雄、車勝元、韓孝周、吳承勳、金東英、李周英,劇情講述長期鎖定販毒集團的刑警趙元浩,在前組員徐永樂的幫助下,逐漸接近組織的內部核心。而在龍山站那場激烈的血戰後,元浩依然不放棄追蹤老大「李先生」的身分下落,但重新出現的布萊恩和組織高層大刀,也讓他的處境變得更加危險。

獨特的韓國警匪電影

一直以來,懸疑犯罪片都是韓國電影最廣為人知的強項,不管是黑幫組織的衝突、警匪的鬥智鬥力,或者是對於社會黑暗面的描繪,都在以前港片的薰陶和影響之下,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新道路,而這次Netflix電影《信徒2》同樣也不例外,根據香港導演杜琪峯於2012年執導的同名電影發想改編,也透過一段懸疑緊湊的警匪緝毒故事,給觀眾帶來超乎想像的獨特體驗。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1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信徒2 Netflix劇照

 

信徒的正宗續集電影

2018上映的韓國警匪片《信徒》以趙震雄飾演的緝毒組刑警,收到一位被拋棄的前成員協助,共同追查亞洲最大的販毒組織與幕後的藏鏡人為題材,憑藉著鮮明立體的角色、演員驚人的演技、流暢的敘事節奏,以及讓人無法預測的劇情發展,獲得各界的絕佳好評,不僅吸引 520 萬人進場觀賞,更在青龍獎大鐘獎百想藝術大賞拿下多項大獎,絕對是近期韓國犯罪的代表作。

 

而如今時隔五年,Netflix 推出續集《信徒2》,雖然百想影帝柳俊烈因為檔期原因沒能參與,換成大鐘獎新人男演員「吳承勳」接任,但延續著先前故事與系列的風格調性,將原本的開放性結局更進一步延伸,藉由一位不懂得放棄的刑警,揭開魔爪遍及亞洲各地的龐大販毒集團背後所隱藏的秘密真相,究竟最終會有怎樣的表現?相信都讓人充滿期待。

 

信徒2 Netflix劇照

 

信徒2的故事背景

《信徒2》片名的由來並不是源自宗教信仰,也跟大法師:信徒的「信徒」有所差異,而是指擁有某種「信念」的人,那種如果你長時間對一件事非常專注,就會莫名產生的一股難以言喻的「執著」,就像是趙震雄飾演的主角「趙元浩」那樣,集團的猖獗讓他從一位緝毒組長變成一位瘋狗刑警,就算賭上一切、讓自己置身於險境,也執意要抓到販毒首腦「李老師」。

 

在首集《信徒》的故事中主角趙元浩試圖藉由「徐永樂」這位集團內部的人物,從下線毒販追朔到上游高層,逮到首腦「李先生」將其一網打盡。只不過在追查的過程中,原本釐清的事實卻開始變得複雜,儘管曾多次聽人提起,但李先生到底是誰?到底躲在哪裡?甚至是他是否真的存在?這種挫折感都給兩人帶來極大的挫折感,並陷入自我與彼此之間的懷疑之中。

 

信徒2 Netflix劇照

 

信徒2劇情的發展

因此在發現車勝元飾演的「布萊恩」並不是真正的李老師之後,《信徒2》讓元浩這位「信徒」展開新一輪的追蹤,雖然身旁的同事和長官都前來勸阻,但他仍執意繼續前進,而這也導致新的威脅也即將襲來。究竟他一路上會受到誰的幫助?又會受到誰的阻撓?也成為故事所圍繞的重心,以及整部電影最主要的看點。

 

繼上一集由金柱赫飾演,在亞洲毒品市場有著崇高地位的「陳河霖」,這次《信徒2》又有能夠將這個混亂局勢給整頓和導正的人物出現,由剛憑藉著Moving異能拿下大鐘獎影后的韓孝周所飾演的「聶小倩」抵達韓國,不僅讓主角元浩的行動變得更加困難,她與李老師之間不為人知的關係,跟河霖這兩位左右手之間的衝突鬥爭,也讓整個情勢變得險峻且充滿不確定性。

 

信徒2 Netflix劇照

 

信徒2評價好看嗎?

我喜歡《信徒2》把場景從韓國向外輻射到其他國家的設計,除了揭示亞洲的毒品製造與販賣供應鏈的真實樣貌之外,同時也增加許多緊湊刺激的場面,讓主角隨著劇情進展,逐漸墜入更加危險的境地。不管是想要逮賭毒販的元浩,或者是想要用父母報仇的永樂,他們極度想要實現的目標,都因為整個集團的強力大勢力,還有其中錯綜複雜的關係面臨更多的考驗。

 

正是如此,車勝元在《信徒2》飾演的「布萊恩」才會變得如此重要,雖然在第一集沒有太多戲分,但這次表面看似落魄的他,卻在關鍵時刻扮演影響整部電影的角色,從假冒「李先生」的身分,到反過頭來與組織高層對抗,每位主角配角不到最後不會知道的真面目,最終都在無法預測的狀況下,帶出整部電影想要講述的主題。

 

信徒2 Netflix劇照

 

信徒2結局的意涵

《信徒》這部電影能獲得這麼多好評的原因,就是其中對於人物心境的描述,而這次《信徒2》同樣也不例外。我們能在整部片感受到主角內心迫切的渴望,這也成為支撐他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讓兩人得以在這個現實殘酷的世界活下去,但作為一位信徒,當你懷抱的希望越大的時候,就越容易受到破滅的沉痛打擊。

 

或許經過各種權謀算計、努力不懈的調查,還有無數次生死交關的時刻,《信徒2》兩位主角終於接近了販毒集團的權力核心,知曉「李先生」的真面目,但即便如此,我們深入這些角色們的內心世界,看見他們在達成目標、實現一生志業之後,比起喜悅與滿足,那種伴隨而來的強烈失落與空虛感,也註定了這部電影的悲劇性結局。

 

信徒2 Netflix劇照

 

信徒2影評結論

在釜山影展的特別展映單元首映,《信徒2》展現出了韓國電影的新氣質,把懸疑犯罪跟黑色電影互相結合,在顧及全片娛樂性的同時,也不忘去經營劇情和這些有血有肉的人物角色,帶著我們去感受他們各自的複雜性,還有終究無法獲得救贖的絕望人生,都讓整部片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不是只有單純表面所見的這麼簡單。

 

你可以說《信徒2》好看也可以說它不好看,找來趙震雄車勝元韓孝周等多位影帝影后級演員擔綱主演,展開一場令人窒息的激烈對抗,全片劇情確實也具有一定的深度且相當全面,但不可否認的是,電影沒有如犯罪都市3獵犬惡中之惡那樣發展,並在結局嘎然而止,最終不符合觀眾的期待也是真的,整體來說應該算是一部差強人意的電影吧。

 

信徒2 Netflix劇照

 

信徒2 Netflix線上看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信徒2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信徒2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信徒2 Netflix劇照

 

懸疑電影推薦

《晝盲神探》影評

《罪後真相》影評

《緝魂》影評

《獵首密令》影評

《千萬別開門》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查無此心》影評

《威尼斯魅影謀殺案》影評

《童話·世界》影評

《神鬼海底撈》影評

《沼澤謀殺案》影評

 

信徒2 Netflix劇照

 

信徒2 電影簡介

《信徒2 》講述在龍山站展開激烈血戰後,依然追蹤李先生組織的元浩和消失的樂,以及再次出現在他們面前的布萊恩和新角色大刀,展開一場令人窒息的毒品戰爭。

片名

信徒2 (독전2、Believer 2)

香港中國片名

信徒2

類型

懸疑、劇情、動作

上映日期

11/17

片長

115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信徒2IMDb 6.3/10

導演

白宗烈

演員陣容

趙震雄、車勝元、韓孝周、吳承勳金東英李周英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