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末日地堡》1-10集劇情與評價介紹,羊毛戰記小說改編

末日地堡 AppleTV+海報

 

美劇《末日地堡》是一部2023播出的美國科幻影集,由摩頓帝敦執導,演員為蕾貝卡弗格森、提姆羅賓斯、拉西達瓊絲、大衛歐洛沃、凡夫俗子,劇情講述在不遠的的未來,世界受到毒氣汙染而變得不適合居住,一群倖存的人類只好躲到地下深處的地堡生活,但某天,居民離奇死亡,讓工程師茱麗葉發覺這個新社會背後隱藏的驚人秘密真相。

末日後的反烏托邦世界

根據美國作家「休豪伊」(Hugh Howey) 所撰寫的暢銷科幻小說《羊毛記》三部曲改編, AppleTV+美劇《末日地堡》以一個破敗且充斥毒害,迫使成千上萬的人類住進地下碉堡的未來世界作為背景,讓《模仿遊戲》導演摩頓帝敦沙丘蕾貝卡弗格森攜手合作,講述一段倖存者在筒倉般的新社會中,發覺背後不為人知真相的反烏托邦故事,整體迷人的世界觀,讓人期待後續劇情的發展。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末日地堡 AppleTV+劇照

 

末日地堡 故事背景介紹

《末日地堡》以一個被毒害給摧毀的破敗未來世界為背景,全球僅存的 1 萬人口為了生存被生活在不見天日的地底下。在這個深入地下數百層樓的深淵社區「末日地堡」裡,試圖了解關於「末日地堡」的任何資訊被視為最大的禁忌,蕾貝卡弗格森飾演的工程師茱麗葉,在愛人被殺害後,悄悄調查謀殺案,卻也發現了這座「末日地堡」背後真正的秘密。

 

而在《末日地堡》首集《自由日》中,貝克警長的妻子與一名駭客相遇,得知有關「地堡」訊息,而貝克的計畫就此被打亂。而在第二集《霍斯頓的人選》中,工程師茱麗葉開始拼湊可能導致她摯愛死去背後的神秘原因。 究竟是誰建立了這座「地堡」?背後隱藏的秘密是什麼?為何人們出了「地堡」外的世界就會死亡? 茱麗葉將會誓死查出真相。

 

末日地堡 AppleTV+劇照

 

末日地堡 各集劇情概要

AppleTV+美劇《末日地堡》劇情講述在一個反烏托邦未來,世界因受到毒氣感染而變得不適合人類居住,倖存的人類遂住進一些筒倉般的地堡,並制訂了規條來維持地堡中的新社會運作。以下為各集劇情概要介紹。

 

第1集 自由日

末日地堡 AppleTV+劇照

貝克保安官未來的計畫破滅,因為他的妻子認識了一名駭客,並且提供她關於地堡的資訊。

 

第2集 霍斯頓的人選

末日地堡 AppleTV+劇照

工程師茱麗葉拼湊出可能導致同事離奇死亡的原因,並試著調查背後的真相。

 

第3集 機械

末日地堡 AppleTV+劇照

詹絲首長在尋找繼任的保安官,但與白納德的看法相左。茱麗葉為了確保發電機持續運作,與首長達成協議。

 

第4集

末日地堡 美劇劇照

茱麗葉與馬奈斯副保安官聯手調查近期發生的不幸事件,同時也試圖取得馬奈斯的信任。

 

第5集

末日地堡 美劇劇照

辛斯指派比靈斯為副手,以便密切監視茱麗葉。她為了查明兩起謀殺案而引發針鋒相對的局面。

 

第6集

末日地堡 美劇劇照

在調查期間,茱麗葉發現令人不安的祕密與她自認瞭解的人有關。

 

第7集

末日地堡 美劇劇照

白納德對地堡的安全疑慮與日俱增,所以他尋求與茱麗葉合作。茱麗葉請她的父親幫忙。

 

第8集

末日地堡 美劇劇照

全新資訊讓茱麗葉以不同眼光看待家族的過去,她也終於得知地堡的終極祕密。

 

第9集

美劇《末日地堡》第4集將於 5/19 上架 Apple TV+ 等串流平台線上看。

 

美劇《末日地堡》後續劇情尚待更新。全劇共十集,2023 年 5 月 5 日於 Apple TV+ 全球同步上線首播前兩集,每週五更新一集。

 

末日地堡 AppleTV+劇照

 

末日地堡 Apple TV+線上更新時間

美劇《末日地堡》由葛瑞漢·尤斯特主創,蕾貝卡·弗格森主演兼出任執行製作人,改編自美國雅馬遜書店排行榜的傳奇作家休豪伊的三部曲小說《羊毛記》,書迷引頸期盼超過12年,全劇共 10 集,每集約60分鐘,於 5/5 起開始播出,上架Apple TV+ 等串流平台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末日地堡Apple TV+

 

末日地堡 AppleTV+劇照

 

末日地堡 YouTube預告片

 

科幻犯罪電影推薦:科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末日地堡 AppleTV+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末日地堡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末日地堡 AppleTV+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鬼怪計程車》劇情介紹

《青春月譚》劇情介紹

《Island》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末日地堡 美劇簡介

美劇《末日地堡》講述在這座深入地下數百層樓的「末日地堡」裡,所有人都必須遵群各式各樣「被認為」是保護自己的規則,否則就會被處死。

片名

末日地堡 (Silo)

香港中國片名

末日地堡

類型

災難、末日、懸疑、反烏托邦、影集、美劇

上映日期

5/5

片長

10集,每集約60分鐘

發行公司

Apple TV+

IMDb

末日地堡IMDb 8.4/10

導演

摩頓帝敦(Morten Tyldum)

演員陣容

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 、 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 、 拉西達瓊絲(Rashida Jones) 、 大衛歐洛沃(David Oyelowo) 、 凡夫俗子(Common) 、 哈里特沃特(Harriet Walter) 、 齊納查烏切(Chinaza Uche) 、 艾維納許(Avi Nash)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