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3年5月每週新片上映介紹,必看電影與片單整理

2023電影推薦

 

2023年進入第五個月,讓我們看看近期有什麼電影推薦,能夠加進我們的必看片單裡頭。經過上個月票房亮眼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還有絕地營救梵蒂岡驅魔士鬼玩人:復活等商業娛樂片之後,2023 年 5 月同樣也有各種不同題材的新片上映,這些值得推薦的電影,相信都能給影迷們帶來一段值得期待且讓人滿意的美好時光。

2023年5月電影推薦

其中從月初的漫威英雄《星際異攻隊3》、以泡湯為題材的日本喜劇《湯道》,到月底的超級大片《玩命關頭10》,以及每當有消息就引發各界討論的《小美人魚》。本篇文章將針對台灣將於 2023 年 5 月上映的幾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分數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夠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2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星際異攻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 (5/3)

星際異攻隊3 電影海報

《星際異攻隊3》由前兩集票房大導詹姆斯岡恩眾望所歸回歸執導,「星爵」克里斯普瑞特、「毀滅者德克斯」戴夫巴蒂斯塔、「螳螂女」龐克萊門捷夫、「涅布拉」凱倫吉蘭等全數歸隊。

YouTube預告可點此:《星際異攻隊3》預告片

如履影評:星際異攻隊3影評

評價分數:8.4/10

 

《指尖上綻放的愛》A Mother’s Touch (5/5)

指尖上綻放的愛 電影海報

《最後的命》松本准平執導,《沒關係,是渣男啊》横幕智裕編劇,《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小雪主演,日本的海倫凱勒,世界上首位盲聾教授的奇蹟故事改編。

YouTube預告可點此:《指尖上綻放的愛》預告片

 

《萊拉兄弟》Leila’s Brothers (5/5)

萊拉兄弟 電影海報

以《新居風暴》震撼影壇的塔蘭妮阿莉多絲,這次與曾執導緝毒風暴的伊朗新銳導演薩伊德盧斯塔伊攜手合作,擔綱新片《萊拉兄弟》女主角。

YouTube預告可點此:《萊拉兄弟》預告片

 

《追殺代理人》Simulant (5/5)

追殺代理人 電影海報

《慾亂唇迷》艾波穆倫執導,阿凡達山姆沃辛頓尚氣與十環傳奇劉思慕玩命關頭喬丹娜布魯斯特主演,挑戰機器自我意識,人類致命威脅即將全面啟動!

YouTube預告可點此:《追殺代理人》預告片

如履影評:追殺代理人影評

評價分數:7.6/10

 

《鬼噤聲》Tainted Soul (5/5)

鬼噤聲 電影海報

《全面突襲》金南蒂羅娜執導,玉子、《非常母親》王牌製片跨國打造年度破膽懼作,韓國賣座恐怖片《怪談少女》印尼版,印尼演技派男星埃米爾馬希拉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噤聲》預告片

 

《湯道》Yudo (5/12)

湯道 電影海報

《假面飯店》鈴木雅之執導,《腦男》、《蚱蜢》生田斗真、《HERO》濱田岳、《銀魂》橋本環奈主演,日本電影新片票房冠軍。彰顯「湯道」入浴精神及形式,發揚對錢湯的愛及對日本文化的敬意。

YouTube預告可點此:《湯道》預告片

如履影評:湯道影評

評價分數:7.8/10

 

《金之國水之國》Gold Kingdom and Water Kingdom (5/12)

金之國水之國 電影海報

改編自岩本奈緒「2017年這本漫畫真厲害!(女生篇)」冠軍作品,賀來賢人、濱邊美波 共同獻聲,詮釋為國聯姻的動人故事,集結了進擊的巨人神谷浩史、刀劍神域澤城美雪、《哆啦A夢》木村昴等聲優。

YouTube預告可點此:《金之國水之國》預告片

如履影評:金之國水之國影評

評價分數:8.0/10

 

《正宗巨齒鯊》The Black Demon (5/12)

正宗巨齒鯊 電影海報

藍波:最後一滴血阿德里安格鲁伯格執導,《賽道狂人》、《無限殺戮日》演技派型男喬許盧卡斯主演,啟發自墨西哥民間傳說,本該滅絕的史前巨獸「巨齒鯊」再度狂暴現身。

YouTube預告可點此:《正宗巨齒鯊》預告片

 

《邪厄》Home for Rent (5/12)

邪厄 電影海報

影史恐怖經典《鬼影》賣座推手泰國鬼片教父索分沙達菲斯聯手《陰地》製作團隊再度合作,《遮心之簾》泰國演技派男星蘇格拉瓦、《一日戀人》泰國人氣女星尼塔莎主演,泰國雙周票房冠軍,真實故事改編。

YouTube預告可點此:《邪厄》預告片

 

《我的幸福婚約》As Long as We Both Shall Live (5/12)

我的幸福婚約 電影海報

《在咖啡冷掉之前》塚原亞由子執導,顎木亞玖彌暢銷同名輕小說改編,月之圓缺目黑蓮、《東京復仇者》今田美櫻主演。時間是「文明開化」近代日本的催淚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的幸福婚約》預告片

 

《炎日》Burning Days (5/12)

炎日 電影海報

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酷兒金棕櫚獎,驚悚版的《醉後大丈夫》,正義檢察官捲入性侵疑雲 斷片記憶誰是誰非?

YouTube預告可點此:《炎日》預告片

 

《玫瑰母親》Mother and Son (5/12)

玫瑰母親 電影海報

入選2022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2022斯德哥爾摩電影節最佳女主角,Les Arcs歐洲電影節 最佳女主角,坎城金攝影機《沒人愛小姐》導演蕾歐娜瑟哈艾兒最新作品。

YouTube預告可點此:《玫瑰母親》預告片

 

《陰影下的她》Next Sohee (5/12)

陰影下的她 電影海報

入圍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導演,以《屋簷下的她》受到影壇矚目的韓國導演丁朱里,榮膺坎城影展影評人週閉幕片的《陰影下的她》再度與裴斗娜合作,飾演調查女高中生案件的刑警,揭開案件背後的悲劇真相。

YouTube預告可點此:《陰影下的她》預告片

 

《玩命關頭10》Fast & Furious 10 (5/17)

玩命關頭10 電影海報

《玩命關頭10》是玩命關頭系列的第十部電影,馮迪索主演。在東京街頭,速度不用翻譯,描述唐老大及其同夥必須保護他們的家人免受賽芙(Cipher)的傷害,賽芙這回聯手了試圖為父親報仇的毒梟之子但丁(Dante)。

YouTube預告可點此:《玩命關頭10》預告片

如履影評:玩命關頭10影評

評價分數:7.6/10

 

《收陰機》Sound of Silence (5/19)

收陰機 電影海報

《索命倒數24小時》亞歷山卓安東納西執導,只要出聲,就會撞鬼!宛如鬼屋版噤界

YouTube預告可點此:《收陰機》預告片

 

《摘星甜點王》Sugar and Stars (5/19)

摘星甜點王 電影海報

Yazid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名糕點師。但在一個又一個寄養家庭生活的他,感覺沒有什麼機會能接觸類似的職業。而事實證明,在Yazid 不屈不撓的決心和足智多謀的貴人幫助下,他在糕點領域上漸入佳境..

YouTube預告可點此:《摘星甜點王》預告片

 

《消失的紫斑蝶》Lost Butterfly (5/19)

消失的紫斑蝶 電影海報

台灣首部以「蝴蝶」為主角的紀錄片,由生態導演詹家龍費時5年完成,以4K每秒 1000 格的超高速攝影機,捕捉蝴蝶瞬間變化,並邀請創作歌手安溥配音。

YouTube預告可點此:《消失的紫斑蝶》預告片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5/25)

小美人魚 電影海報

《芝加哥》、《魔法黑森林》勞勃馬歇爾執導,海莉貝莉、維德迪格斯、瑪莉莎麥卡錫等人主演配音,作為川頓國王最年幼、最不受拘束的女兒,與邪惡海女巫烏蘇拉達成交易,使她的生命暴露於危險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小美人魚》預告片

如履影評:小美人魚影評

評價分數:7.8/10

 

《坎達哈行動》Kandahar (5/26)

坎達哈行動 電影海報

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雷克羅曼沃執導,《全面攻佔系列》傑瑞德巴特勒、《亞果出任務》雷哈拉蒂安、尼羅河謀殺案阿里札勒、《正義高材生:叛逆啦啦隊》奧莉維亞邁巴雷特主演。中情局幹員湯姆在一項阿富汗的臥底行動曝光後,遭到精銳部隊和外國間諜的追捕和獵殺。

YouTube預告可點此:《坎達哈行動》預告片

如履影評:坎達哈行動影評

評價分數:7.4/10

 

《厲嬰魂》The Unborn Soul (5/26)

厲嬰魂 電影海報

一對有理想生活、穩定經濟又相愛的夫婦 Tung 和 Thao,雖然已結婚四年了,但始終沒有懷孕的消息,直到某天 Thao 終於懷上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家裡卻開始出現奇怪的笑聲、小女孩身影與無法解釋的神祕

YouTube預告可點此:《厲嬰魂》預告片

 

《駭人骨娃娃》The Communion Girl (5/26)

駭人骨娃娃 電影海報

《闇魔怨》維克多加西亞執導,《錄到鬼》艾柏多馬里尼編劇,《人盡皆知》卡拉康普拉、《厄夜暴走》艾娜基尼奧內斯、神秘伊甸安娜阿拉爾孔主演,有些東西,不要撿回家。

YouTube預告可點此:《駭人骨娃娃》預告片

 

《禁忌的畫像》Caravajo’s Shadow (5/26)

禁忌的畫像 電影海報

義大利導演米歇爾普拉西多(Michele Placido)執導,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及影帝路易卡瑞主演,描述17世紀大畫家卡拉瓦喬(原名米開朗基羅梅里西)豪放不羈、畫風爭議的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禁忌的畫像》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3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2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5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