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3年3月每週新片上映介紹,必看電影片單整理

電影推薦2023

 

2023年進入第三個月,又到整理每週電影推薦與必看片單的時間。在經過上個月漫威英雄蟻人與黃蜂女3、喜劇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以及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等獲得優秀票房成績的作品之後,2023 年 3 月同樣也有許多值得推薦的電影上映,各種不同題材類型的新片,相信都能給影迷們帶來一段值得期待且讓人滿意的美好時光。

2023年3月電影推薦

其中從日本動畫《鈴芽之旅》、近年最好看的運動片《金牌拳手3》、奧斯卡入圍《TAR塔爾》,到《捍衛任務4》、《65恐怖行星》等熱門商業大片。本篇文章將針對台灣將於 2023 年 3 月上映的幾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評分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夠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首週電影推薦

2023年3月首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7部。

 

《鈴芽之旅》Suzume (3/2)

鈴芽之旅 電影海報

新海誠推出的第八部作品,日本首週末賣破18.8億,蟬聯日本票房3週冠軍,描述少女岩戶鈴芽和「閉門師」宗像草太為了將災難之門關上,所踏上的冒險之旅。

YouTube預告可點此:《鈴芽之旅》預告片

如履影評:鈴芽之旅影評

評價分數:8.6/10

 

《金牌拳手3》Creed 3 (3/3)

金牌拳手3 電影海報

本片是麥可B喬丹的自導自演處女作,並再度飾演阿丹尼斯克德,其他卡司包含泰莎湯普森喬納森梅傑斯伍迪哈里斯主演,過往的羈絆,現今的敵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金牌拳手3》預告片

如履影評:金牌拳手3影評

評價分數:8.6/10

 

《光影帝國》Empire of Light (3/3)

光影帝國 電影海報

《007:空降危機》、1917奧斯卡金獎名導山姆曼德斯,新作《光影帝國》沒有詹姆士龐德和炮彈攻擊,而是帶領觀眾重返80年代電影記憶。

YouTube預告可點此:《光影帝國》預告片

 

《火線埋伏》Ambush (3/3)

火線埋伏 電影海報

馬克伯曼執導,《不可能的任務3》強納森萊斯梅爾、黑暗騎士亞倫艾克哈特、《神秘河流》康納保羅主演,震撼人心的真實故事改編,精英突擊隊員,深入敵區執行致命高風險地下任務。

YouTube預告可點此:《火線埋伏》預告片

 

《小熊維尼:血與蜜》Winnie the Pooh: Blood and Honey (3/3)

小熊維尼:血與蜜 電影海報

《小熊維尼:血與蜜》僅以十天低成本預算製作,英國導演瑞斯華特菲德在同年推出血腥版的小熊維尼,完全逆轉經典童話故事中的溫馨形象,堪稱繼窒友梅根後,最具話題的恐怖電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小熊維尼:血與蜜》預告片

 

《本日公休》Day Off (3/3)

本日公休 電影海報

劇本靈感取材自導演傅天余的家庭故事,從發想到籌備拍攝歷經3年時間,終於在日前順利殺青。片中經營家庭理髮超過40年的女主角「阿蕊」,角色原型便是導演的母親。

YouTube預告可點此:《本日公休》預告片

如履影評:本日公休影評

評價分數:8.2/10

 

《維特:音樂劇》Werther: The Musical (3/3)

維特:音樂劇 電影海報

改編自德國作家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於1774年出版的長篇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該劇於2000年在韓國首演,是人氣非常高的音樂劇,圭賢(Super Junior成員)、李智慧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維特:音樂劇》預告片

 

第二週電影推薦

2023年3月第二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10部。

 

《驚聲尖叫6》Scream 6 (3/10)

驚聲尖叫6 電影海報

身處幾百萬人的大城市裡,沒有人聽得到你的尖叫,繼上一次鬼臉殺手大開殺戒之後,四名逃過毒手的倖存者決定離開伍茲柏勒鎮,展開他們人生的全新篇章。

YouTube預告可點此:《驚聲尖叫6》預告片

如履影評:驚聲尖叫6影評

評價分數:7.8/10

 

《TAR塔爾》Tar (3/10)

TAR塔爾 電影海報

《意外邊緣》陶德菲爾德執導,凱特布蘭琪榮登2022威尼斯影后寶座之作,獲得2023奧斯卡六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和女主角。德國主要管弦樂團第一位女性首席指揮家莉迪亞塔爾的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TAR塔爾》預告片

如履影評:TAR塔爾影評

評價分數:8.6/10

 

《黑的教育》Bad Education (3/10)

黑的教育 電影海報

入圍2022第59屆金馬獎四項大獎:最佳新導演、男配角、視覺效果、剪輯,柯震東執導,蔡凡熙宋柏緯朱軒洋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黑的教育》預告片

如履影評:黑的教育影評

評價分數:8.0/10

 

《天生一對2:再續前緣》Love Destiny: The Movie (3/10)

天生一對2大電影:再續前緣 海報

泰國現象級神劇《天生一對》電影版續集,男女主角泡泡哥Pope和Bella締造泰國億萬票房佳績,蟬聯票房冠軍26天,並一舉打入泰國影史前十名票房。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天生一對2:再續前緣》預告片

 

《超完美狗保姆》My Puppy (3/10)

超完美狗保姆 電影海報

《菜鳥警校生》金周煥執導,鋼鐵雨:深潛行動柳演錫與神同行車太鉉主演,他們兩人繼《急診室的春天》後再度合作。出發一隻狗,回來八隻狗?找保姆還可以「狗狗解壓縮」?!

YouTube預告可點此:《超完美狗保姆》預告片

 

《斷網》Cyber Heist (3/10)

斷網 電影海報

香港導演鄭保瑞監製、新生代導演黃慶勳執導,電影講述網路成為洗黑錢的最佳利器,三大影帝郭富城任達華林家棟上演網路正邪大戰,相互對立牽制,有如一場演技大賽。

YouTube預告可點此:《斷網》預告片

 

《所有的美麗與血淚》All the Beauty and the Bloodshed (3/10)

所有的美麗與血淚 電影海報

本片獲得2023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記錄攝影師南戈丁(Nan Goldin)的生活與事業,以及造成藥物成癮的製藥公司賽克勒(Sackler)家族的垮台。

YouTube預告可點此:《所有的美麗與血淚》預告片

 

《過時過節》Hong Kong Family (3/10)

過時過節 電影海報

香港新銳導演曾慶宏首部劇情長片,一頓混亂難堪的冬至團圓飯,成了一家人分裂的開端,八年後再次團聚,心底的裂痕是否還能癒合?

YouTube預告可點此:《過時過節》預告片

 

《屍蹤天使》Mindcage (3/10)

屍蹤天使 電影海報

搞鬼賣座團隊打造21世紀版沉默的羔羊,《絕地戰警系列》馬丁勞倫斯、《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梅麗莎羅森堡、《心碎效應》約翰馬克維奇主演,你眼中的殘忍殺戮,他眼中的極致藝術。

YouTube預告可點此:《屍蹤天使》預告片

 

《8釐米:詛咒影帶》8MM: The Sinister Record (3/10)

8釐米 詛咒影帶 電影海報

《致命第六感》尹俊炯執導,分手的決心徐現宇、超人氣動物園趙敏京主演,遭檢察官封印的駭人凶案錄影帶,竟讓紀錄片製作團隊身陷致命危機…..

YouTube預告可點此:《8釐米:詛咒影帶》預告片

 

第三週電影推薦

2023年3月第三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6部。

 

《夢遊樂園》Melody-Go-Round (3/15)

夢遊樂園 電影海報

本片以如夢似幻的敘事風格,探究「空殼婚姻」的家庭癥結,奇幻又荒謬地呈現少女面對雙親關係生變時的心理變化――感受被矇騙的憤怒、害怕被拋棄的絕望,又愛又恨的混沌糾結…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夢遊樂園》預告片

 

《沙贊2:眾神之怒》Shazam! Fury of the Gods (3/16)

沙贊2眾神之怒 電影海報

沙贊!續集,導演大衛桑德柏格柴克萊威飾演沙贊,亞瑟安傑爾飾演比利貝特森,傑克迪倫格雷澤飾演比利最好的朋友佛萊迪。

YouTube預告可點此:《沙贊2:眾神之怒》預告片

如履影評:沙贊2眾神之怒影評

評價分數:7.8/10

 

《熊蓋毒》Cocaine Bear (3/17)

熊蓋毒 電影海報

故事靈感來自發生在1985年的真實事件,一個毒販在他的飛機墜毀後僥倖生還,可是卻面臨是一隻進食了古柯鹼,瘋狂殘暴的大黑熊…..

YouTube預告可點此:《熊蓋毒》預告片

如履影評:熊蓋毒影評

評價分數:7.8/10

 

《闇黑對決》The Devil’s Deal (3/17)

闇黑對決 電影海報

極惡對決李元泰執導,無間對決趙震雄財閥家的小兒子李星民政客誠實中2金武烈主演,鬥智耍狠,為名利不擇手段。

YouTube預告可點此:《闇黑對決》預告片

如履影評:闇黑對決影評

評價分數:8.4/10

 

《無人相信的真相》La syndicaliste (3/17)

無人相信的真相 電影海報

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最新懸疑力作,改編自莫琳嘉內(伊莎貝雨蓓飾)的真實故事,她是法國一家跨國核電廠的工會代表。因揭發法國核工業的極密交易案而成為了吹哨者。她是最大受害者也是唯一嫌疑犯。

YouTube預告可點此:《無人相信的真相》預告片

 

《守護黑面琵鷺》Caring for Black-Faced Spoonbill (3/17)

守護黑面琵鷺 電影海報

《老鷹想飛》、《尋找神話之鳥》台灣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最新作品,跨越30年、遍歷7國拍攝,超高人氣鳥種黑面琵鷺全紀錄,透過黑面琵鷺處境,反思棲地保護、人鳥和平共存等諸多議題。

YouTube預告可點此:《守護黑面琵鷺》預告片

 

第四週電影推薦

2023年3月第四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6部。

 

《捍衛任務4》John Wick: Chapter 4 (3/22)

捍衛任務4 電影海報

捍衛任務系列原班人馬打造最新史詩篇章,「葉問」對決「殺神」!香港動作男星甄子丹正式參戰,與基努李維展開大銀幕對決,橫跨歐美大陸實地拍攝,耗資破億美金成本打造「捍衛任務」宇宙。

YouTube預告可點此:《捍衛任務4》預告片

如履影評:捍衛任務4影評

評價分數:8.4/10

 

《致蕾絲莉》To Leslie (3/24)

致蕾絲莉 電影海報

絕命律師、《漢娜的遺言》麥可莫里斯首部電影之作,《遺落戰境》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老娘叫譚雅》艾莉森珍妮歐文蒂格主演,入圍2023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YouTube預告可點此:《致蕾絲莉》預告片

 

《毒舌大狀》A Guilty Conscience (3/24)

毒舌大狀 電影海報

《寒戰》編劇吳煒倫首次執導,《飯戲攻心》黃子華、謝君豪、王敏德主演,以毒舌律師靠著三寸不爛之舌打擊權貴的痛快題材,香港賣出破億港幣。

YouTube預告可點此:《毒舌大狀》預告片

 

《販愛天堂》Mascarade (3/24)

販愛天堂 電影海報

第75屆坎城影展正式入選,美好拾光公司尼可拉斯貝多執導,樂動心旋律製片、 威尼斯金獅獎正發生攝影師,聯手打造犯罪愛情鬼才新作。欺騙你的情感,是我紙醉金迷的的日常…

YouTube預告可點此:《販愛天堂》預告片

 

《名偵探柯南:灰原哀物語,黑鐵的神祕列車》Detective Conan: The Story of Ai Haibara (3/24)

名偵探柯南 灰原哀物語 黑鐵的神祕列車 電影海報

以電視動畫漆黑的神秘列車為主軸,將灰原哀過去的故事,以全新畫面重新編輯而成的特別編輯版登場!

YouTube預告可點此:《名偵探柯南:灰原哀物語,黑鐵的神祕列車》預告片

 

《杏仁與海馬》The Almond and the Seahorse (3/24)

杏仁與海馬 電影海報

「杏仁」與「海馬」是我們大腦部位的綽號,它們能記下新的記憶,並保留舊的回憶。當大腦發生創傷性損傷後,這些部位可能會改變、形成新的迴路、創造新的你,但什麼會被遺忘,誰會被拋下?通常是那些最愛我們的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杏仁與海馬》預告片

 

第五週電影推薦

2023年3月第五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8部。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Dungeons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 (3/29)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 電影海報

《遊戲夜殺必死》導演雙人組約翰法蘭西斯達利強納森高斯汀執導,知名人氣桌遊改編成電影,盜賊集結,何需英雄?

YouTube預告可點此:《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預告片

如履影評: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影評

評價分數:8.4/10

 

《65恐怖行星》65 (3/31)

65恐怖行星 電影海報

亞當崔佛主演的科幻電影,太空船駕駛米爾斯因為一起意外而墜落在一顆未知的星球,看似美麗的世界卻有意想不到的威脅潛伏著,米爾斯與另一位倖存者柯雅,必須穿越危機四伏的大地,尋找救援的一線生機。

YouTube預告可點此:《65恐怖行星》預告片

如履影評:65恐怖行星影評

評價分數:6.8/10

 

《鏡之孤城》Lonely Castle in the Mirro (3/31)

鏡之孤城 電影海報

《河童之夏》資深動畫導演原惠一執導,《HELLO WORLD》北村匠海天氣之子吉柳咲良、日劇《silent說不出口的愛》板垣李光人、《機動戰士鋼彈NT》橫溝菜帆千人海選脫穎而出當真AMI聲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鏡之孤城》預告片

如履影評:鏡之孤城影評

評價分數:7.6/10

 

《做工的人電影版》Workers The Movie (3/31)

做工的人電影版 海報

2020年影集《做工的人》電影版,導演鄭芬芬執導,原班人馬金鐘視帝李銘順薛仕凌游安順苗可麗曾珮瑜主演,《做工的人:電影版》故事將會拉回影集版的11年前,再現工地小人物的悲歡人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做工的人電影版》預告片

如履影評:做工的人電影版影評

評價分數:7.6/10

 

《白日青春》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3/31)

白日青春 電影海報

導演劉國瑞長片首作,以特殊難民題材揭開香港的隱祕暗角,影帝黃秋生搭檔巴裔素人男孩林諾,演出另類公路父子情。

YouTube預告可點此:《白日青春》預告片

如履影評:白日青春影評

評價分數:8.2/10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Alcarras (3/31)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 電影海報

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主角一家人住在加泰隆尼亞一處小村莊,以種植桃子維生。因為農場的主人過世,繼承人決定賣掉土地,生活所面臨的挑戰。

YouTube預告可點此:《桃子樹的最後豐收》預告片

 

《靈魂伴侶》Soulmate (3/31)

靈魂伴侶 電影海報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咒術屍戰製作團隊打造,《那年,我們的夏天》(TV)金多美青春月譚(TV)全少妮20世紀少女邊佑錫主演。兩名少女之間如緣分般開始的友情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靈魂伴侶》預告片

如履影評:靈魂伴侶影評

評價分數:8.4/10

 

《魔女宅急便:數位紀念版》Kiki’s Delivery Service (3/31)

魔女宅急便 電影海報

改編自日本作家角野榮子的同名小說,宮崎駿監督、久石讓譜曲,宮﨑駿首次撰寫「青春期」題材的劇本,也是繼天空之城後,吉卜力再次將場景拉到日本以外的作品。

YouTube預告可點此:《魔女宅急便:數位紀念版》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3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2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3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