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3年11月每週上映新片介紹,20部必看片單總整理

電影推薦2023

 

大家期待的每個月推薦電影的時間。在經過上個月《蒼鷺與少年》、《周處除三害》、《大法師:信徒》、《女鬼橋2:怨鬼樓》和《花月殺手》等幾部票房亮眼的商業電影,給影迷帶來一段美好時光之後,2023 年 11 月即將進入年末檔期,又適逢一年一度的金馬獎,依然有許多好電影即將上映,究竟有哪些值得推薦?讓觀眾加進必看片單之中,給我們帶來舒壓娛樂?趕緊收藏文章,以下20 部電影絕對精采。

2023年必看片單推薦

其中從《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漫威英雄《驚奇隊長2》、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游蛇之歌》、雷利史考特史詩新片《拿破崙》、獲獎小說改編《沼澤王的女兒》、塔伊加維迪提執導的傳記片《下一球,勝利》,到金馬國片《五月雪》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本篇文章將針對 2023 年 11 月幾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分數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2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 (11/3)

泰勒絲 時代巡迴演唱會 電影海報

文化現象盛況將於大螢幕上持續延燒!盡情沉醉於空前絕後的演唱會現場體驗,運用電影角度欣賞締造歷史的巡迴演出,快換上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造型並戴上友誼手鍊!

YouTube預告可點此:《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預告片

 

《鬼車站》The Ghost Station (11/3)

鬼車站 電影海報

改編自韓國熱搜第一9.8分恐怖漫畫,在首爾的這座車站至今已22人莫名喪生,需要獨家報導的記者娜英(金寶羅 飾),透過在玉水站工作的好友宇元(金宰鉉 飾),得知了玉水站不斷發生神祕死亡案件,但在調查的過程中,娜英周遭竟開始不斷發生怪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車站》預告片

 

《禍亂:地下秩序》Hopeless (11/3)

禍亂 地下秩序 電影海報

入選2023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正式,宋仲基自製自演,集結《柳烈的音樂專輯》洪士彬與創作才女BIBI金亨瑞共同打造。想脫離地獄般現實生活的少年言奎(洪士彬 飾)遇見了黑幫成員治建(宋仲基 飾),兩人一起身陷危險的世界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禍亂:地下秩序》預告片

如履影評:禍亂地下秩序影評

評價分數:7.6/10

 

《驚奇隊長2》The Marvels (11/8)

驚奇隊長2 電影海報

布麗拉森飾演的「驚奇隊長」被仇家找上門,不殲滅她誓不善罷甘休,也因而遇上驚奇少女卡瑪拉,以及同為空軍的摯友瑪莉亞的女兒、並為自己姪女且如今身為特工的莫妮卡藍博,讓驚奇隊長一口氣獲得兩位「得力助手」。驚奇隊長、驚奇少女和莫妮卡三大超級英雄首度合體成為女力天團,意想不到的驚奇組合全新出擊。

YouTube預告可點此:《驚奇隊長2》預告片

如履影評:驚奇隊長2影評

彩蛋解析:驚奇隊長2片尾彩蛋

評價分數:7.8/10

 

《My SHINee World》(11/10)

My SHINee World 電影海報

知名韓團SHINee出道15年首部專屬紀錄片,和5位獲得光芒的成員一起締造的15週年,一睹「SHINee」從未公開的珍貴影像和真心訪談,一同回顧成員和粉絲最閃耀的成長歷程!

YouTube預告可點此:《My SHINee World》預告片

 

《劊樂時光》Its a Wonderful Knife (11/10)

劊樂時光 電影海報

編劇麥可甘迺迪繼換人殺砍砍之後,再度推出的恐怖驚悚之作。擅長翻玩好萊塢傳統敘事,將平凡主題變成有趣新穎恐怖片的他,特別選用「聖誕節」題材,混合獨特的砍殺喜劇風格,為觀眾帶來了血腥聖誕夜!

YouTube預告可點此:《劊樂時光》預告片

 

《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Don’t Call it Mystery: The Movie (11/10)

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 海報

《信長協奏曲》松山博昭執導,改編自田村由美第67屆「小學館漫畫賞」一般部門獎獲獎作品,頂著爆炸頭的多話大學生久能整(菅田將暉 飾),來到廣島參觀在當地舉辦的美術展覽,在那裡遇到了犬堂我路的熟人狩集汐路(原菜乃華 飾),並給了他一份打工,但背後竟與狩集家龐大的遺產有關。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預告片

如履影評:勿說是推理影評

評價分數:7.8/10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The Hunger Games: The Ballad of Songbirds and Snakes (11/17)

飢餓遊戲 鳴鳥與游蛇之歌 電影海報

改編自原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2020年推出的同名前傳小說,描述8歲的史諾(湯姆布萊斯 飾)將擔任第十屆飢餓遊戲的導師,期待能振興落魄的家族,但他抽中的貢品卻是來自施惠國最窮困十二區的古怪女孩露西(瑞秋曾格勒 飾)。

YouTube預告可點此:《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預告片

如履影評: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影評

評價分數:8.4/10

 

《五月雪》Snow In Midsummer (11/17)

五月雪 電影海報

入圍金馬獎最佳影片,南巫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的第二部電影。描述上個世紀50年代赫赫知名「普長春班」粵劇戲班的興衰故事,帶出南洋華人闖蕩異鄉半世紀的風雨飄搖,劇本氣勢磅薄、極具史詩格局,曾榮獲金馬創投CNC大獎。

YouTube預告可點此:《五月雪》預告片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Be With Me (11/17)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電影海報

侯孝賢監製,金獎美術黃文英首部自編自導作品。美術指導芙月 (林依晨 飾) 返家照顧病重的父親,情愫曖昧的建築師 (周渝民 飾) 與積極追求的富商聿先生 (阮經天飾) 先後闖入她的生活,電影劇組因為資金斷裂岌岌可危,病重的父親不願繼續住院。遭到家庭、事業、愛情三面夾攻的芙月,該如何找到心之所向?

YouTube預告可點此:《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預告片

如履影評: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影評

評價分數:7.6/10

 

《少男少女》A BOY AND A GIRL (11/17)

少男少女 電影海報

入選2023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緝魂監製唐在揚與《告別》導演許立達聯手打造,故事描述無聊的少年在沒落小鎮裡遇見失戀的少女,為了離開,他們協議了一項祕密計畫,踏上一場無法回頭的旅途。

YouTube預告可點此:《少男少女》預告片

如履影評:少男少女影評

評價分數:7.8/10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May December (11/17)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 電影海報

《因為愛你》、《遠離天堂》陶德海恩斯執導,娜塔莉波曼茱莉安摩爾兩大影后同臺飆戲!描述一位女演員為了即將拍攝的電影,而來採訪一位因為與未成年少年劈腿而聞名全國的女子。

YouTube預告可點此:《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預告片

 

《恐怖感恩劫》Thanksgiving (11/17)

恐怖感恩劫 電影海報

《恐怖旅舍》系列的鬼才導演伊萊羅斯執導。描述在感恩節傳統的發源地,美國麻州普利茅斯,在黑色星期五賣場促銷活動的當天,發生了一起暴動悲劇,一位神秘的殺人魔開始肆虐這個平靜的城鎮。

YouTube預告可點此:《恐怖感恩劫》預告片

 

《撼山河 撼向世界》Free Beats: The Musical Journey of CHEN Ming Chang (11/17)

撼山河 撼向世界 電影海報

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為了將陳明章製作音樂歷程用影像記錄下來,熱愛本土文化的導演林正盛與團隊耗時四年,總共訪問50餘位涵蓋音樂圈、電影界的重量級人物,如《戀戀風塵》編劇吳念真與攝影助理陳懷恩、《幻之光》導演是枝裕和、搖滾歌手伍佰、金曲歌后黃妃等人,斥資千萬拍攝陳明章個人紀錄片。

YouTube預告可點此:《撼山河 撼向世界》預告片

 

《拿破崙》Napoleon (11/24)

拿破崙 電影海報

《神鬼戰士》導演雷利史考特執導,睽違23年再度與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合作。描述法蘭西皇帝拿破崙成敗參半的崛起與殞落,以及跟他唯一真愛,皇后約瑟芬之間火爆又無法自拔的複雜關係,同時展現他在軍事策略與政治謀略的天份。

YouTube預告可點此:《拿破崙》預告片

如履影評:拿破崙影評

評價分數:8.4/10

 

《沼澤王的女兒》The Marsh King’s Daughter (11/24)

沼澤王的女兒 電影海報

《分歧者》尼爾柏格執導,星際大戰系列黛西蕾德莉主演。擁有愛她的丈夫和女兒,赫蓮娜看似平淡幸福的生活因為一名犯人逃獄而轉變,那位綁架監禁並性侵她母親生下她的「沼澤王」回來了,赫蓮娜必須終結她愛過也恨過的「父親」以守護珍貴家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沼澤王的女兒》預告片

 

《下一球,勝利》Next Goal Wins (11/24)

下一球,勝利 電影海報

兔嘲男孩塔伊加維迪提執導,麥克法斯賓達伊麗莎白摩斯主演。講述長期吞敗被稱為「世界上最弱的足球隊」美屬薩摩亞足球隊,求助美國足協並將希望寄託在教練湯瑪斯隆根。從一盤散沙到帶領他們扭轉頹勢的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下一球,勝利》預告片

 

《老狐狸》Old Fox (11/24)

老狐狸 電影海報

蕭雅全繼2018年電影《范保德》時隔5年再度推出的長片作品。在1989年全民皆股的年代,小男孩廖界與父親廖泰來相依為命,有人一夕暴富,而有人意識到現實殘酷;單純老實的廖界父子屬於後者。但他們碰上了聰明狡猾的「老狐狸」,財富與良心兩條岔路該怎麼選?

YouTube預告可點此:《老狐狸》預告片

如履影評:老狐狸影評

評價分數:8.6/10

 

《進化症候群》The Animal Kingdom (11/24)

進化症候群 電影海報

法國才子導演托馬斯卡耶自編自導,羅曼杜里斯和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主演,宛如《單身動物園》的反烏托邦寓言碰上《羊男的迷宮》的黑色童話,愛與人性的考驗、進化與反噬的試煉。

YouTube預告可點此:《進化症候群》預告片

 

《詭屋》Sweet My Home (11/24)

詭屋 電影海報

《多桑不在家》導演齊藤工執導,窪田正孝蓮佛美沙子奈緒及窪塚洋介合作演出。故事聚焦在男子為了家人買了一棟溫暖的新房子,搬入新居後卻發生一連串恐怖事件,並不斷向外擴散,原應該是溫暖甜蜜的家,卻變成充滿不安恐怖的屋子。

YouTube預告可點此:《詭屋》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3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3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1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