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3年9月每週上映新片介紹,娛樂電影與必看片單整理

2023電影推薦 9月最新

 

電影推薦 2023 進入 9 月開學季,在經過上個月巨齒鯊2藍甲蟲、《私刑教育3》、粽邪3水泥烏托邦等幾部票房亮眼的商業大片,給影迷們帶來一段讓人滿意的美好時光之後,雖然暑假檔期結束,但這個月依然還有許多電影即將上映,究竟有哪部值得推薦,給我們帶來舒壓娛樂?能讓觀眾加進必看片單之中?趕緊收藏本篇文章,以下 23 部電影絕對精采。

2023年9月電影推薦

其中從超級爽片《浴血任務4》、厲陰宅鬼片《鬼修女2》、偵探懸疑《威尼斯魅影謀殺案》、經典續集《奪魂鋸10》、韓國驚悚《鬼夢遊》和《千萬別開門》,到動作科幻《AI創世者》與日式奇幻《快一秒的他》。本篇文章將針對台灣將於 2023 年 9 月上映的幾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分數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夠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2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贖命救援》Ransomed (9/1)

贖命救援 電影海報

改編自1986年黎巴嫩韓國外交官遭綁的真實事件,河正宇、朱智勛 主演。描述5年來無法脫離中東科的外交官敏俊,某天從電話那端聽到了暗號訊息,自願接下拯救同事的非正式任務,坐上了韓籍計程車司機判秀的車,展開超乎想像的救援行動。

YouTube預告可點此:《贖命救援》預告片

如履影評:贖命救援影評

評價分數:8.2/10

 

《九槍》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 (9/1)

九槍 電影海報

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017年,阮國非在偏僻河邊被舉報竊車,遭警察連開九槍,延誤送醫後身亡。《九槍》試圖透過拘捕的密錄畫面、受害家屬訪談、歷年移工公傷的報導,梳理制度面的共犯結構,探索九發子彈並未如表面般透明的真相。

YouTube預告可點此:《九槍》預告片

 

《快一秒的他》One Second Ahead, One Second Behind (9/1)

快一秒的他 電影海報

改編台片消失的情人節,岡田將生、清原果耶主演。在郵局工作的皇一邂逅彈著吉他高歌的櫻子,總是快世界一秒的男孩早一步暈船,以為終於找到真命天女,並精心安排煙火約會,隔日醒來卻腦袋一片空白,背後究竟隱藏什麼祕密?

YouTube預告可點此:《快一秒的他》預告片

如履影評:快一秒的他影評

評價分數:8.0/10

 

《青春來接招》Greatest Days (9/1)

青春來接招 電影海報

取自接招合唱團的冠軍單曲「完美的一天」,故事發生在5位女孩身上,她們在學生時代一起追星,25年後,曾經最愛的男團回歸舉辦演唱會,幸運中選的女主角瑞秋召集了當年的姐妹們重回追星之旅,是一部結合愛情、友情和接招合唱團熱門金曲的電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青春來接招》預告片

 

《鬼修女2》The Nun 2 (9/7)

鬼修女2 電影海報

延續《鬼修女》這部《厲陰宅》宇宙中最賣座電影的續集篇章,描述在1956年的法國,一名牧師慘遭謀殺,某種邪惡正在散播,艾琳修女將與鬼修女瓦拉克展開對決。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修女2》預告片

如履影評:鬼修女2影評

評價分數:7.4/10

 

《保護者》A Man of Reason (9/8)

保護者 電影海報

鄭雨盛攜手《嬰兒轉運站》製作人的首部自導自演之作。10年後出獄的秀赫得知自己有個女兒後,下定決心過平凡的生活,但等待秀赫出獄的老大應國覺得遭到背叛,便指使自己的左右手成俊監視秀赫,但成俊卻委託殺手殺掉秀赫。

YouTube預告可點此:《保護者》預告片

如履影評:保護者影評

評價分數:7.8/10

 

《我最愛的笨男人》Love Fool (9/8)

我最愛的笨男人 電影海報

在紛亂世界的浪漫動作電影,范逸臣、姚淳耀、劉奕兒與從投手丘轉戰大銀幕的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主演。在女人面前的男人很傻,但在兄弟面前的男人才笨,一場患難與共的兄弟情 ,即將在渾沌的世界裡熱鬧展開。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最愛的笨男人》預告片

 

《查無此心》The Abandoned (9/8)

查無此心 電影海報

入圍2022金馬獎新導演等五項大獎,張鈞甯和金馬影帝阮經天時隔15 年再度同台合作。總是睡在車上的女警吳潔在跨年夜接到一起無名女屍的殘忍命案,在長官要求下,她必須和菜鳥女警合作查案,但她們逐漸命案似乎跟非法外勞仲介有關聯,並陷入更大的危機之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查無此心》預告片

如履影評:查無此心影評

評價分數:8.0/10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See You at the Rally (9/8)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 電影海報

金獎編劇溫郁芳執筆劇本,温昇豪搭配童星陳少卉上演父子情,生動詮釋周大隆從自我放逐到洗心革面的轉變,更搭檔大馬男星陳澤耀挑戰實拍拉力賽事,卡司還包括女主角邵雨薇,帶觀眾奔上熱血暖心的救贖旅程。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和我的賽車老爸》預告片

如履影評: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影評

評價分數:8.0/10

 

《威尼斯魅影謀殺案》A Haunting in Venice (9/15)

威尼斯魅影謀殺案 電影海報

《東方快車謀殺案》《尼羅河謀殺案》導演三度執導,神探「白羅」三度回歸,退休的神探白羅現身水都威尼斯參加一場通靈會,楊紫瓊飾演的靈媒召喚鬼魂,卻又讓他遇上來賓慘遭離奇謀殺,但謀殺只是開端,真正難以擺脫的是自己的鬼魂!

YouTube預告可點此:《威尼斯魅影謀殺案》預告片

如履影評:威尼斯魅影謀殺案影評

評價分數:8.2/10

 

《千萬別開門》Don’t Buy The Seller (9/15)

千萬別開門 電影海報

《風水》導演朴熙坤執導,申惠善、金成昀、姜泰伍主演,最近搬進新家的秀賢透過二手交易APP買了一個二手洗衣機,卻發現洗衣機無法使用,便發表評論指控賣家是個騙子,但沒想到身邊開始發生許多怪事,甚至還發現了一具屍體。

YouTube預告可點此:《千萬別開門》預告片

如履影評:千萬別開門影評

評價分數:8.4/10

 

《地獄來的乘客》Sympathy for the Devil (9/15)

地獄來的乘客 電影海報

《烽火無間》尤瓦阿德勒執導,尼可拉斯凱吉、喬爾金納曼主演,劇情描述大衛一心急於趕赴醫院,陪伴即將臨盆的妻子,此時一位不速之客卻強行上車用槍指著他,脅迫他開往陌生城市,究竟這場貓捉老鼠的致命遊戲、地獄般的夜間兜風,最終會開往哪裡?

YouTube預告可點此:《地獄來的乘客》預告片

如履影評:地獄來的乘客影評

評價分數:7.6/10

 

《我的天堂城市》My Heavenly City (9/15)

我的天堂城市 電影海報

留美導演俞聖儀的首部長片。描述在紐約這個追逐夢想的城市裡,宋芸樺是個失戀窮困的留學生;姜濤是朝聖嘻哈街舞的青少年,並邂逅了李嘉文;姚淳耀和魏蔓則是面對情感及家庭問題的夫妻,他們在異鄉的生活都充滿了挑戰,但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城市。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的天堂城市》預告片

 

《浴血任務4》Expend4bles (9/22)

浴血任務4 電影海報

巴尼羅斯領導的傭兵集團「浴血幫」再度集結,這次他們要對抗的是一名擁有強大私人部隊的軍火商。而這也是席維斯史特龍最後一次主演,將在《浴血任務4》將交棒給「地表最帥光頭」傑森史塔森,由他繼續帶領浴血幫四處征戰。

YouTube預告可點此:《浴血任務4》預告片

如履影評:浴血任務4影評

評價分數:7.2/10

 

《鬼夢遊》Sleep (9/22)

鬼夢遊 電影海報

正式入選2023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李善均與《82年生的金智英》鄭裕美主演。原本幸福的新婚夫婦,卻在老公半夜夢遊、做出詭異舉動而改變,老婆害怕他會傷害孩子而難以入眠,並竭盡全力地揭開隱藏在入眠後的恐懼。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夢遊》預告片

如履影評:鬼夢遊影評

評價分數:9.0/10

 

《成功補習班》After School (9/22)

成功補習班 電影海報

藍正龍繼2019年《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後的第二部作品,由新生代演員詹懷雲、邱以太、巫建和、林奕嵐與侯彥西主演。被選為2023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取材自藍正龍及身邊友人真實故事。描述1994年,三位成功補習班的麻煩人物,因為班花林奕嵐開始有了奇妙的關係變化,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成功補習班》預告片

如履影評:成功補習班影評

評價分數:7.8/10

 

《奪魂鋸10》Saw X (9/28)

奪魂鋸10 電影海報

《奪魂鋸3D》導演凱文格勞特執導,「拼圖殺人魔」約翰克萊默前往墨西哥接受實驗性醫療手術治療他的腦癌,結果沒想到整場手術都是用來詐騙弱勢族群的騙局。約翰克萊默決定運用他最擅長的血腥遊戲,給予詐騙集團最殘酷的報復。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奪魂鋸10》預告片

如履影評:奪魂鋸10影評

評價分數:8.2/10

 

《他馬克老闆》Kiss My Ass Boss (9/28)

他馬克老闆 電影海報

瞿友寧和盧廣仲睽違5年再度聯手搞笑,改編自馬克的知名網路漫畫,演出讓上班族最有共感的社畜人生。講述職場社畜馬克每天加班,最終換來死神阿死準備將他帶走,豈料因為迷糊搞錯人,搞得馬克公司天翻地覆,但此刻卻傳出一個有機會拯救公司的大秘密

YouTube預告可點此:《他馬克老闆》預告片

 

《榮耀之路》For My Country (9/28)

榮耀之路 電影海報

《放牛班的提琴手》哈希德阿米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女主角宋芸樺更是首度全英語演出。改編自導演與弟弟的親身經歷,描述一名軍人在軍校被霸凌致死,軍方卻因為種種原因無法將其下葬,他的哥哥於是為弟弟站上前線抗爭,同時回憶起兩人相處的過往。

YouTube預告可點此:《榮耀之路》預告片

 

《附身》Dr. Cheon and the Lost Talisman (9/28)

附身 電影海報

改編自人氣網路漫畫,姜棟元、許峻豪、李絮主演。假驅魔師千博士並不相信這世上有鬼,他憑著超強的洞察力解決各式各樣的事件。某日看得見鬼的幼京找上門來,對千博士提出價值一億韓元的委託案,讓他遭遇了動搖人生最駭人的事件!

YouTube預告可點此:《附身》預告片

如履影評:附身影評

評價分數:7.6/10

 

《AI創世者》The Creator (9/29)

AI創世者 電影海報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蓋瑞斯愛德華睽違七年的最新作品。劇情敘述一位驍勇善戰的士兵,殷切期盼與因戰亂而分離已久的失蹤妻子團圓,並展開潛入AI陣地的致命任務,以摧毀勢在殲滅人類並終結戰爭的創世者!

YouTube預告可點此:《AI創世者》預告片

如履影評:AI創世者影評

評價分數:8.4/10

 

《汪汪隊立大功2:超級大電影》PAW Patrol: The Mighty Movie (9/29)

汪汪隊立大功:超級大電影 電影海報

知名動畫的電影版續集。當一顆魔法隕石墜落在冒險市,它就給了汪汪隊的狗狗們超能力,將他們變成威力狗,但是當死對頭韓丁納成功越獄,想要偷取汪汪隊狗狗們的超能力,冒險市的命運就再度岌岌可危。

YouTube預告可點此:《汪汪隊立大功:超級大電影》預告片

 

《德米特號:噬血航程》The Last Voyage of the Demeter (9/29)

德米特號:噬血航程 電影海報

《驗屍官》安德烈奧多執導,改編自布拉姆斯托克 1897 年的經典小說《德古拉》的其中篇章《船長日誌》。描述那些不得善終的船員在航行途中所遭遇的鬼魅般的形體與詭異事件。當它最終到達惠特比港附近時,像似已被遺棄而船員也不知所蹤。

YouTube預告可點此:《德米特號:噬血航程》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3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2年 8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