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地獄來的乘客》尼可拉斯凱吉的迷人魅力,劇情結局讓人猜不透

地獄來的乘客 電影海報

 

地獄來的乘客》是一部2023上映的美國v,由尤瓦阿德勒執導,演員為尼可拉斯凱吉、喬爾金納曼,劇情講述得知妻子即將產子,大衛一心趕往醫院,沒想到卻在途中遇見一位不速之客,像是在躲避某人一樣,拿著槍脅迫大衛開往陌生的城市。一路上大衛詢問對方挾持他的原因,但這場危險的貓捉老鼠遊戲並沒有想像中單純,而是隱藏不為人知的秘密真相。

尼可拉斯凱吉的最新電影

說到尼可拉斯凱吉這位演員,相信大家都會想到好萊塢的爛片王,但這些年來重新復出,他也接連透過豬殺令超吉任務等片,像我們展現出他無可取代的魅力,而這次《地獄來的乘客》同樣也不例外,雖然劇情簡介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但由他擔綱主演,電影最終會有什麼樣的表現?相信都讓全世界的凱吉影迷充滿期待。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地獄來的乘客 電影劇照

 

地獄來的乘客的演員主角

上次在超吉任務扮演落魄時期的自己、在吸血鬼特助:雷菲爾化身為存活數百年的德古拉,而這次《地獄來的乘客》則變成看起來有些心理變態的怪異殺手。身著泊車小弟的戲服西裝,有如小丑般讓人捉摸不定,整個人的色彩極為強烈,交由凱吉來扮演確實是最好人選,除了本身就具備迷因搞笑的氣質之外,也有著能詮釋這樣角色的演技實力。

 

《地獄來的乘客》故事背景設定在美國的「賭城」拉斯維加斯,由喬爾金納曼飾演的主角「大衛」是一位愛家的父親,妻子即將臨盆,由於先前曾有妊娠併發症的經驗 ,他們這次格外小心,在把小兒子載到外婆家照顧後,大衛他抱著緊張的心情火速趕往醫院,深怕又再次出現差錯,但預想不到意外卻發生了。

 

地獄來的乘客 電影劇照

 

地獄來的乘客的背景介紹

好不容易抵達醫院的地下室,《地獄來的乘客》主角大衛才剛排除萬難停好車,卻突然有一位笑容詭異的男子強行坐上汽車後座,拿著槍要他選一張卡,並指示大衛開著車載他離開醫院。雖然十分擔心老婆的安危,急著想要上樓陪伴在她身邊,但自己生命受到直接的威脅,他面對眼前這把槍也只能乖乖就範。

 

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愛德華」就這樣成為《地獄來的乘客》主角大衛的「乘客」,開上了高速公路,遠離色彩繽紛的城市,朝著無盡的黑夜狂駛。一路上他們加了油,到路邊的餐廳休息,甚至還殺了想攔查他們超速的警察,但就是不說他綁架主角大衛的原因。究竟他有何目的?都讓整部電影有著獨特的魅力。

 

地獄來的乘客 電影劇照

 

地獄來的乘客評價好看嗎?

我喜歡《地獄來的乘客》整部片的節奏氣氛,雖然主要角色只有兩位,場景不算太多,大部分都在車子和那間餐廳裡頭,但這位乘客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動機,以及司機的妻子即將生產,不斷打來催促的電話鈴聲,都在凱吉的表演詮釋之下,有如時間倒數般,帶給關注高壓緊張、讓人好奇後續劇情發展的另類娛樂性。

 

因此隨著《地獄來的乘客》這段旅途進行,電影也逐漸揭曉主角「大衛」看似幸福生活背後的秘密。據乘客所說,他以前住在南波士頓、曾經有個心愛的妻子和女兒,但某天作為會計的他捲入黑幫的利益糾葛,家裡遭人縱火,妻女倆因而喪命,讓他決定向名為「詹姆士」的犯人報仇,而凱吉聲稱那個人就是主角「大衛」改名換姓的「前世」。

 

地獄來的乘客 電影劇照

 

地獄來的乘客的劇情結局

而究竟殺害凱吉妻女的人是否為《地獄來的乘客》主角,表面看似無害的好爸爸司機他隱藏了什麼?還是這一切他遇上一個隨意指控並綁架路人的瘋子所造成的?最終究竟是乘客「愛德華」達成他的目的、無辜的「大衛」逃過一劫,還是曾經的劊子手把復仇者清除、生下了漂亮的女兒,展開全新的人生?所有的疑問,都將在電影結局得到解答。

 

就我個人而言,觀賞《地獄來的乘客》跟上個禮拜由鄭雨盛執導的保護者有相似的體驗,儘管劇情同樣都不複雜,但靠著演員自身的魅力、彼此之間的互動對話,還有整部電影營造出來的氛圍,最終都成就一部高度風格化的作品,給觀眾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特別體驗。

 

地獄來的乘客 電影劇照

 

地獄來的乘客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地獄來的乘客》是一部專屬於尼可拉斯凱吉的 B 級電影,把背景設定在光彩絢爛的賭城,拉斯維加斯街景、加上霓虹燈光,營造出濃厚的超現實氛圍,讓精神錯亂、遊走在瘋癲邊緣的凱吉跟在自殺突擊隊飾演「瑞克上校」的喬爾金納曼共同大飆演技,讓人無法預測的劇情發展,角色各懷鬼胎的身分背景,以及背後不為人知的謎團真相,全片製作精良、成果表現優秀,即便成本一定不高,但還是值得我們給予正面肯定。

 

地獄來的乘客 線上看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地獄來的乘客 電影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地獄來的乘客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地獄來的乘客 電影劇照

 

懸疑電影推薦

《晝盲神探》影評

《罪後真相》影評

《緝魂》影評

《獵首密令》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看你往哪跑》影評

《童話·世界》影評

《別擔心親愛的》影評

《沼澤謀殺案》影評

 

地獄來的乘客 電影劇照

 

地獄來的乘客/同情惡魔 電影簡介

《烽火無間》尤瓦阿德勒執導,吸血鬼特助:雷菲爾尼可拉斯凱吉、自殺突擊隊:集結喬爾金納曼、高玩殺手凱威萊曼主演,地獄般的夜間兜風,最終會開往哪裡?

片名

地獄來的乘客 (Sympathy for the Devil)

香港中國片名

同情惡魔

類型

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

9/15

片長

90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IMDb

地獄來的乘客IMDb 5.5/10

導演

尤瓦阿德勒(Yuval Adler)

演員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 喬爾金納曼(Joel Kinnaman)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