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附身》江湖術士碰上真實靈異事件,劇情創新富含樂趣

附身 電影海報

 

附身》是一部2023上映的韓國奇幻動作電影,由金成植執導,演員為姜棟元、李絮、李東輝、許峻豪、智秀Jisoo,劇情講述驅魔師千博士不相信世界上有鬼存在,雖然在網路上頗有名氣,但這都是他跟助手仁培合力搞出來的騙局,但某天她受一位神祕少女幼京委託,前去偏遠山區處理一場附身事件,竟然真的碰上當地危害居民的鬼怪,讓他不得不背負起責任,查出背後隱藏的秘密真相。

題材有趣的奇幻動作喜劇

一直以來,韓國電影最不缺的就是題材,不管是什麼樣類型的作品,這群才華洋溢的創作者總是能憑藉著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讓觀眾產生強烈的興趣,而這次《附身》同樣也不例外,雖然表面看起來是恐怖驚悚片,但根據知名人氣網路漫畫改編,找來姜棟元李絮等人主演,以一位招搖撞騙的驅魔師真的遇到鬼作為題材,究竟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相信都讓人充滿好奇。

 

恐怖電影推薦:恐怖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附身 電影劇照

 

附身由姜棟元飾演的主角

《附身》由姜棟元飾演的主角「千博士」是一位知名的驅魔師,跟李東輝飾演的助手「姜少爺」搭檔,憑藉著他帥氣挺拔的長相,經營 YouTube 驅魔頻道「天空千TV」,把他解決各式各樣超自然事件的過程給拍成影片上傳,在網路上獲得高度的人氣聲量,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在他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這位驅魔師其實並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鬼怪存在。

 

從幾年前開始執業以來,千博士處理過的所有案件都是靠著他能夠洞悉人心、從周遭環境中尋找線索的精準洞察力,搭配助手從旁協助來解決,《附身》在電影片頭就以一場煞有其事的驅魔儀式,讓觀眾看見他們能夠在顧客眼皮底下造假的本事,厲害程度甚至還讓殭屍校園的「班長」趙怡賢看得嘖嘖稱奇,從原本不懈一顧到發自內心地感到佩服。

 

附身 電影劇照

 

附身故事的背景

儘管看到這裡,有人可能會覺得《附身》主角「千博士」就是個「江湖術士」,但面對這些質疑,他總是跟助手說他們雖不是驅魔但也絕不是詐騙,而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心理治療。因為世上並不存在鬼怪,所以他們接受委託,需要做的就只有想辦法讓那些事情嚴重到不得不找人來的顧客「相信」他們已經成功驅魔,解除她們家深陷的危機。

 

其中不管是用事先設計的機關和高科技儀器來進行效果十足的假儀式、利用他機靈的反應力和三寸不爛之舌來說服顧客,或者是直接成為心靈導師開導他們,扮演第三方公正人士來化解家庭失和等各種糾紛,都讓所有人對這位能夠發現問題並將其解決的驅魔師讚不絕口,並讓《附身》這部電影有著相當有趣的背景。

 

附身 電影劇照

 

附身題材的有趣之處

然而《附身》更有趣的是,總是無往不利,任何案件都難不了他而自信滿滿的「千博士」,卻在遇見一位來歷不明的少女後吃了鱉。由李絮飾演的女主角「幼京」委託她拯救被鬼殘害的家人,原本千博士並不打算接受,但對方願意支付一千萬元作為報酬,他瞬間態度 180 度大轉變,馬上開著車到她生活的村莊,繼續展開他的詐騙計畫。

 

但讓人沒想到的是,《附身》這個地方不僅被陰森的濃霧覆蓋,整座村落一片死寂,到處都在辦喪事,就連女主角幼京家中被她綁著的年幼妹妹,還真的是被鬼給附身。一直以來,千博士手腕上用來確認是否有鬼存在的鈴鐺卻在這個時候響起,讓這位江湖術士發覺事情的嚴重性,究竟他該如何解決這項難題,拯救顧客和自己的性命?也成為這部電影的主要看點。

 

附身 電影劇照

 

附身劇情的發展

就如同整部電影的敘事調性,雖然《附身》以大法師厲陰宅那樣的「驅魔師」作為主角,但這並不是一部恐怖驚悚電影,而是有著許多傳說鬼怪元素的商業奇幻動作片。電影中段透過這場突如其來的危機,揭曉「千博士」並不單純只是個騙子,而是真的有料卻從來不施展的驅魔師後代,也讓故事朝著另一個方向發展。

 

原來姜棟元的爺爺是城隍廟堂主,曾是他們故鄉村莊的守護神,但多年前弟弟遭人綁架,爺爺為了救他而喪命,讓主角決定隱姓埋名,化身為「千博士」暗中尋找害死自己家人的兇手。而如今作為堂主家長孫,在驚覺女主角幼京的村莊跟當年事件有關之後,他必須找到自己家族能夠鎮壓魔鬼的「寶物」,才得以將許峻豪飾演的魔鬼再次封印,拯救在這裡受苦的居民,並為自己的家人報仇。

 

附身 電影劇照

 

附身評價好看嗎?

因此雖然《附身》有著個平凡到幾乎沒有人會想看的中文片名,但英文與韓文的副標分別譯為《失落的護身符》和《說經的秘密》,故事以千博士與幼京等人面對實力強勁的惡鬼,出發尋找那個失落「說經」的過程,不僅帶著觀眾探究主角的身世背景,也在漫畫的基礎下,逐漸建構起整部作品所具有的獨特世界觀。

 

其中從主角千博士化身為戰士型法師,用爺爺留下的武器驅逐反派犧牲祭品來附身無辜村民的鬼魂,四處調查說經和反派真身所在位置的線索,到最後上演一場正邪封印大戰,看著他們在旅途中互相合作,彼此之間的夥伴關係、碰撞出來的化學效應,都在敵人接連不斷的威脅之下,讓《附身》這部電影有著相當高的娛樂性。

 

附身 電影劇照

 

附身結局與片尾彩蛋

或許光看劇情簡介,許多人可能會對《附身》抱有錯誤的期待,就我個人而言,原本也預期會更恐怖一點,因為這個「假驅魔師」的題材確實有著許多能夠朝著那個方向發展的潛力,但可惜的畢竟是漫畫改編,電影最終選擇衷於原作,以動作戲和酷炫的特效場面為重,向觀眾介紹一位新的英雄,未來發展依然令人期待。

 

毫無疑問,這次《附身》只是一部起源序章而已,在電影結束後事件告一段落的片尾彩蛋中,千博士正式挖角有陰陽眼的幼京,讓這個看似半吊子的「心理驅魔」公司更有可信度,都為後續的劇情埋下伏筆。目前看起來他們是有拍續集的打算的,究竟這個計畫能否成功,透過一位不信鬼的驅魔師和能看見鬼的女孩,建立起一個「千博士驅魔研究所」的系列?這就要看這部電影最終的票房表現如何了。

 

附身 電影劇照

 

附身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附身》是一部精采有趣的爆米花動作喜劇,在奇幻驚悚的框架之下創造出新的效果,不僅有著明確的故事前提引發觀眾對於電影的興趣,找來姜棟元李絮擔綱主演,並讓 BLACKPINK 成員Jisoo客串「天魂仙女」一角,在朴正民等幾位為了角色服務的演員身邊,確實展現出她作為一位頂級偶像與眾不同的氣場和魅力,為這部以角色為核心的電影起到相當好的效果,在全片驅魔特效的搭配下,娛樂性十足還算是值得一看。

 

附身 電影劇照

 

千博士驅魔研究所 線上看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附身 電影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附身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附身 電影劇照

 

恐怖驚悚電影推薦

《敲敲門》影評

《闇黑電話》影評

《驚聲尖叫6》影評

《65恐怖行星》影評

《人肉搜索2》影評

《窒友梅根》影評

《吸血鬼特助:雷菲爾》影評

《薩滿》影評

《南巫》影評

《吉勒摩戴托羅之珍奇櫃》影評

《微笑》影評

 

附身 電影劇照

 

附身 電影簡介

改編自9.8顆星人氣網路漫畫《附身》,《寄生上流》《分手的決心》副導演金成植執導,《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姜棟元、《逃出摩加迪休》許峻豪、《末日騎士》李絮、《地下菁英》李東輝主演。

片名

附身 (천박사 퇴마 연구소: 설경의 비밀、Dr. Cheon and Lost Talisman)

香港中國片名

千博士驅魔研究所

類型

驚悚、懸疑、奇幻、動作、喜劇

上映日期

9/28

片長

98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IMDb

附身IMDb N/A

導演

金成植

演員陣容

姜棟元、許峻豪、李絮、李東輝、智秀Jisoo、朴明勳、李姃垠、趙怡賢、朴正民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