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水行俠2:失落王國》生動有趣且充滿娛樂性,DC宇宙最後一部電影

水行俠2失落王國 海報

 

水行俠2:失落王國》是一部2023上映的DC超級英雄電影,由溫子仁執導,演員為傑森摩莫亞、派翠克威爾森、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安柏赫德,劇情講述經過一番苦戰好不容易成為國王的亞瑟,跟梅拉結婚生子過著平靜的生活,但四年後,黑蝠鱝找到神秘的黑色三叉戟,威脅到亞特蘭提斯的安全,讓亞瑟必須找到她被囚禁起來的弟弟尋求協助,才得以保護家人與家園的安全。

DC電影宇宙的最後救星

近年來,DC 宇宙可以說是命運多舛,在經過幾部作品皆獲得兩極評價後,找來星際異攻隊導演詹姆斯岡恩來接任工作室主席,大刀闊斧地進行改革,雖然帶來了全新的氣象,但也連帶影響到後續電影的發行計畫,導致今年沙贊2閃電俠藍甲蟲都以慘澹的票房收尾,因此這次《水行俠2:失落王國》最終會有怎樣的表現?是否能夠以這位觀眾熟悉的英雄挽回 DC 電影的頹勢?相信都讓人充滿期待。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英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1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劇照

 

水行俠備受期待的續集電影

在2017年正義聯盟首次登場,並於隔年推出首部個人電影,由傑森摩莫亞飾演的「水行俠」身為正義聯盟的一員,憑藉著跟粗曠長相有著許多反差的討喜性格,以及力大無窮、能在水陸穿梭自如,甚至領導所有海洋生物的獨特能力,獲得許多影迷歡迎,在人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並給予《水行俠》這部百分百商業取向的DC超級英雄電影許多正面的好評。

 

2018 年水行俠主要描述擁有亞特蘭提斯的皇室血統,但因為是個半人類,打從出生以來就在陸地上生活的「水行俠」,在從安柏赫德飾演的公主「梅拉」那邊得知同母異父的弟弟「歐姆」想侵略陸地的意圖之後,便決定跟她共同重返故鄉,兩人展開一段超乎想像的冒險,而續集《水行俠2:失落王國》同樣也是如此,把配角和反派調換為調換,也帶著我們看見更寬廣的海底世界。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劇照

 

水行俠2失落王國的故事背景

雖然在首集結局「水行俠」亞瑟阻止弟弟魯莽的侵略行為、守護世界的和平,並成功獲得大家的認同,成為亞特蘭提斯的新國王,但他必須面對的難題還沒有結束,《水行俠2:失落王國》故事發生在 4 年後,亞瑟跟梅拉結婚生子,身兼丈夫、父親和國王的多種身分,不僅讓無法適應一國之君繁忙公務的亞瑟忙得喘不過氣,舊敵的重新崛起,也給亞瑟帶來新的考驗。

 

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飾演,在水行俠誓言為父親報仇,結果完全不是亞瑟對手的「黑蝠鱝」,這幾年來拼命尋找傳說中的海底古城,想藉由其中隱藏強大力量的古代科技,毀滅他深痛欲絕的「亞特蘭提斯」,而在《水行俠2:失落王國》還真的被他找到了,一把神秘的「黑色三叉戟」釋放出遠古的邪惡力量,讓他有能力與亞瑟抗衡,並且威脅到他家人與國家的安全,也讓故事有了發展的基礎。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劇照

 

水行俠2評價好看嗎?

在一場對亞特蘭提斯造成嚴重破壞的入侵行動後,《水行俠2:失落王國》主角亞瑟為了阻止黑蝠鱝後續的行動、保護珍視之人不受到傷害,他只能去求助唯一知道他去向的人,也就是自己在第一集親手送進大牢的弟弟「歐姆」。作為亞特蘭提斯的前任國王,由派翠克威爾森飾演的「海洋領主」歐姆有著許多獲取情報的地下管道,而在他的帶領下《水行俠2》故事也就這麼展開。

 

雖然水行俠就是一段有如黑豹那樣的王子復仇記,但導演溫子仁非常清楚傑森摩莫亞這位演員所具有的形象魅力,並沒有像《雷神索爾》這部同樣是兄弟相殘的電影那樣,走「莎士比亞劇」的嚴肅悲苦路線,而是把「水行俠」塑造成一個身材壯碩但頭腦不太靈光的英雄角色,藉此製造許多喜劇笑料,而《水行俠2:失落王國》也延續這個風格,繼續透過角色之間的相處互動與動作場面,帶給觀眾高度的娛樂爽度。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劇照

 

水行俠2失落王國的劇情發展

因此《水行俠2:失落王國》除了有著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那樣的歡樂氛圍,就如同索爾和洛基在片中必須同心協力,才得以擊倒意圖摧毀故鄉阿斯嘉的反派海拉,亞瑟和歐姆這對原本互相敵對、爭奪王位的兄弟倆,如今面對能力今非昔比的「黑蝠鱝」也必須一釋前嫌地團結合作,才有機會能夠阻止他被仇恨給沖昏頭,完全失去理智的邪惡復仇計畫。

 

從共同前往位於國境邊陲的不法之地詢問線民有關「黑蝠鱝」的線索下落、潛入冒著濃濃綠煙的火山島,發現他們正在燃燒「奧利哈鋼」,到抵達海底的失落古城,兩方展開激烈的正面交鋒,並透過那把有如魔戒般,握住就會看見異像,甚至被人控制的黑色三叉戟,揭曉在幕後指使一切的大反派,《水行俠2:失落王國》都帶著我們在許多不同的場景中展開一段精彩的冒險,熱熱鬧鬧之餘,也有著相當完整的故事。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劇照

 

水行俠2失落王國結局的意涵

「海洋與陸地從不來是兩個世界。」這是第一集水行俠利用主角亞瑟阻止弟弟的向陸地宣戰所要講述的主題,當時他會發起進攻的主要原因,就是人類過度破壞海洋環境,以及兩個種族因為長期沒有交流的「水火不容」所導致,但這次導演溫子仁也將這個創作概念進一步延續,為《水行俠2:失落王國》這段看似單純無腦的兄弟檔冒險故事,賦予一個我們能夠去深入探討的核心根基。

 

儘管在第一集《水行俠》結局,亞瑟這位半人類血統的「水行俠」成為國王,有讓海陸之間的危機稍微減緩,但時隔幾年,亞瑟在陸地上組建家庭,無心國政也讓問題重新浮現。因此《水行俠2》反派黑蝠鱝為了加速南極冰層融解,不斷燃燒會產生大量溫室氣體的遠古能源「奧利哈鋼」,也跟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的時事互相結合,也加深海洋對陸地人類的矛盾,並進一步突顯出反派的可惡。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劇照

 

水行俠2在DC扮演什麼角色?

正是如此,《水行俠2:失落王國》可以說是一部「化解誤會」的電影,經過失落王國的那場大戰,除了透過能夠那把能夠放大人們內心慾望的黑色三叉戟,幫抵抗住誘惑的的兄弟倆化解曾經刀劍相向的仇恨、消除彼此之間的心結之外,也讓這次拯救地球的亞瑟,得以用亞特蘭提斯國王的身分前往陸地,向人類釋出善意,希望彼此能夠互相合作,用雙方掌握的知識和科技共同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

 

只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或許《水行俠2:失落王國》整部片擴大了電影的格局,不斷以火山島、海底古城等豐富多樣的場景為觀眾製造娛樂效果,甚至還在最後把海陸相連在一起,為未來的續集開啟更多的可能,但根據DC電影工作室目前釋出的消息,這已經是DC宇宙重啟之前的最後一部電影,之後「新DC宇宙」也沒有任何跟水行俠有關的計畫,我想傑森摩莫亞的水行俠之旅可能就到此為止了吧。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劇照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水行俠2:失落王國》絕對是一部好看的超級英雄電影,上集全球票房超過 11 億美元,作為整個 DC 宇宙中最賣座的作品,這次溫子仁也延續著系列的風格特色,讓傑森摩莫亞派翠克威爾森兩人展開一場兄弟冒險,各種逗趣互動和笑話堆疊起來,不僅讓故事像是卡通那樣愚蠢地可愛,許多大型動作場面的視覺特效,都能給觀眾帶來爽快的體驗,雖然這是舊DC宇宙最後一部電影了,但相信大家都還是能夠看得滿意。

延伸閱讀1:【彩蛋】《水行俠2失落王國》只有1段片尾跟劇情無關,趣味搞笑性質

延伸閱讀2:【八卦】《水行俠2》有趣內幕爭議公開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劇照

 

水行俠2失落王國 線上看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水行俠2失落王國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劇照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

《永恆族》影評

《奇異博士2》影評

《驚奇隊長》影評

《黑寡婦》影評

《小丑》影評

《律師女浩克》影評

《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

《閃電俠》影評

《尚氣與十環傳奇》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水行俠2失落王國 劇照

 

水行俠2失落王國 電影簡介

《水行俠2失落王國》由溫子仁執導、傑森摩莫亞主演,敘述水行俠必須建立盟友,以保護亞特蘭提斯及世界受到不可逆的破壞。

片名

水行俠2失落王國 (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

香港中國片名

海王2失落的王國

類型

超級英雄、科幻、動作

上映日期

12/20

片長

123分鐘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IMDb

水行俠2失落王國IMDb N/A

導演

溫子仁 (James Wan)

演員陣容

傑森摩莫亞 (Jason Momoa)、派翠克威爾森 (Patrick Wilson)、安柏赫德 (Amber Heard)、杜夫朗恩格 (Dolph Lundgren)、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 (Yahya Abdul-Mateen II)、泰姆拉莫里森 (Temuera Morrison)、藍道爾朴 (Randall Park)、文生雷根 (Vincent Regan)、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