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攻心諜戰》蓋兒加朵表現亮眼,但劇情有點過時老套

攻心諜戰 Netflix海報

 

Netflix《攻心諜戰》是一部2023上映的美國諜報動作電影,由湯姆哈波執導,演員為蓋兒加朵、傑米道南、艾莉雅巴特、蘇菲歐克妮多,劇情講述史東是軍情六處的新進探員,跟著頂尖情報員帕克帶領的小隊進行各種任務,但看似什麼都不懂的菜鳥,其實是全球最強大情報組織的臥底探員,設法暗中阻止駭客偷走世界上最寶貴也最危險的先進科技,並陷入從未想像過的危險。

神力女超人的諜報動作電影

說到諜報特務電影,相信大家都會先想到007不可能的任務,腦海中浮現的不是「詹姆士龐德」,就是湯姆克魯斯飾演的「伊森韓特」這些有著強烈迷人魅力的男演員,但就如同355諜影特攻這類女性主導的諜報電影,這次 Netflix《攻心諜戰》找來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擔綱主演,也希望以她一直以來強悍的女性形象,開創一個新的諜報系列。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攻心諜戰 Netflix劇照

 

攻心諜戰的開場背景

《攻心諜戰》故事開始於義大利的一座高山滑雪場,軍情六處的間諜小隊正在執行一場任務,準備抓捕被歐洲頭號通緝、三年來首次露面的軍火商,她們偽裝成受邀的派對賓客潛入其中,結果不僅發現他們正運用駭客技術入侵海豹部隊的攝影機,以一場軍事行動的死亡人數來作為賭盤,過程中更發生意想不到的差錯。

 

由於隊友的身分遭到識破,《攻心諜戰》由蓋兒加朵飾演的「史東」這位原本只在電腦前負責提供情報的後備內勤人員,被迫來到現場支援,然而表面上是個來到外勤就只會拖累隊友的菜鳥,但史東其實是個能力非凡的特務臥底,隸屬於更高層級的秘密組織,在任務即將失敗之際挺身而出,成功拯救身陷危機的隊友。

 

攻心諜戰 Netflix劇照

 

「特許局」與「諜心」是什麼?

《攻心諜戰》在電影開場就以一連串精彩刺激的動作戲,對「史東」這位女主角和背景世界觀做基本的介紹。她隸屬的「特許局」是由一群退役情報人員所組成的秘密諜報組織,代號「紅心九」。這群訓練有素的特務不聽命於任何人、沒有效忠國家和政治傾向, 專門處理一些政府不讓人插手的戰場,同心協力維護動盪世界的和平。

 

而「特許局」能凌駕在中情局、軍情六處之上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們擁有「諜心」這個當今世上最高科技的量子電腦,除了能夠隨意入侵到世界上的任何系統、獲取他們所要的情報之外,還能夠像是預測未來那樣準確計算出行動的成功機率。因此在經過片頭那場任務之後,究竟是誰有像他們一樣,能破解最高層級軍事加密的技術?也成為「特許局」調查的目標。

 

攻心諜戰 Netflix劇照

 

攻心諜戰劇情的發展

然而即使「特許局」指派《攻心諜戰》女主角史東展開調查,但這個任務卻沒有她們想像的那麼順利。史東在臥底過程中認識了幾位軍情六處的隊友,因為她身分是剛入行的菜鳥,大家都非常友善、也很照顧她,每次執行任務都不像冰冷的特務,反而更像是共同做報告的同學那樣,這種珍貴難得的夥伴情誼也逐漸讓史東這位專業特務產生動搖。

 

因此在一次任務中遭人襲擊,史東違抗上級要她直接撤退的命令,回頭拯救隊友,結果卻導致自己身分曝光之後,代號「紅心九」的她也被踢出組織。只不過面對有人有人想奪取「諜心」、摧毀特許局,史東作為唯一知曉真相的生還者怎麼對此能視而不見?她該如何為自己的好友報仇?也開始《攻心諜戰》這部電影的故事。

 

攻心諜戰 Netflix劇照

 

攻心諜戰評價好看嗎?

其中從找到艾莉雅巴特飾演的這位天賦異稟的駭客女孩「凱雅」、追趕她與傑米道南飾演的背叛者「帕克」來到搭載「諜心」的飛艇、在沙漠展開一場的逃亡爭奪,到最後諜心遭竊,特許局成員開始撤離卻接連遭到攻擊,讓《攻心諜戰》女主角史東為了拯救自己的好友,被迫獨自一人前往地堡,阻止掌握諜心之力的反派,都讓整部電影變得精采多樣。

 

毫無疑問,《攻心諜戰》絕對是一部好看的動作爽片,雖然不像是阿湯哥那樣挑戰極限,但作為一部女性諜報電影,從近身肉搏、槍戰駁火、飛車追逐到高空跳傘,不僅給觀眾帶來水準之上的娛樂性,由蓋兒加朵擔綱主演,除了看她上山下海之外,編導也藉由她所具有的個人魅力,為故事增添更加豐富的色彩,並帶出電影要講述的主題。

 

攻心諜戰 Netflix劇照

 

攻心諜戰講述的主題

原本出身平凡的《攻心諜戰》女主角史東在接受訓練後成為優秀的諜報探員,相信組織提供的數據和指示,使命必達地完成所有艱難的任務,但如今她過往深信不疑的事物,卻因為她的雙重身份而受到挑戰。或許作為一位間諜,即便身處危險的境地她也能夠安然脫身,但當我們跟這個世界有所連結之後,這種一人獨活,棄別人於不顧、犧牲別人來獲取的成功是否還有意義?

 

就如同神力女超人這位角色的重點就在於她心中的愛,過度依賴科技數據會發生什麼事情?該如何在任務與個人信念之間做出選擇?總是靠著人工智慧計算出來的結果來行動,真的會有成就感嗎?最終《攻心諜戰》都透過蓋兒加朵的選擇告訴我們這些問題的答案。因為如果只一味聽從機率,我們便不會勇於去挑戰困難,去完成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攻心諜戰 Netflix劇照

 

攻心諜戰結局與續集發展

因此《攻心諜戰》以孟買女帝艾莉雅巴特飾演的駭客凱雅發覺自己遭人利用的背後真相,理解就算是實踐正義也不該濫殺無辜,決定幫助女主角打倒反派、拯救特許局與紅心團隊,並避免世界毀滅的結局作為收尾,相信都彰顯出這部電影的價值,就算實力高強又如何?人性才是她們最寶貴的資產,讓她成為特許局的「Joker」,都為續集《攻心諜戰2》與這個系列的未來發展作出鋪陳。

 

只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儘管《攻心諜戰2》整體表現還算是優秀,該有的場面都有,但特務深陷組織與自我的兩難掙扎,這種劇情大概是10年前不可能的任務會拍的東西,放到現在 2023 年似乎已經有點過時了,更不用說傑米道南飾演的「帕克」還有股在模仿不可能的任務6亨利卡維爾的感覺,我想這就是 Netflix 沒辦法趕上各大片廠的原因,眼光還是有差。

 

攻心諜戰 Netflix劇照

 

攻心諜戰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攻心諜戰》 是一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電影,雖然在 Netflix 已經有《驚天營救》這部動作金雞母的情況下,這部女性動作片走以往的重複套路、沒有帶來超乎想像的好表現是有這麼一點尷尬,但找來蓋兒加朵這位有著無可取代魅力的演員,讓她靠一人之力力挽狂瀾,保護自己所珍愛的人,在各種不同動作場面的轟炸之下,至少不會讓人感到無聊,能夠開開心心地度過這兩個小時的時光,已經比許多同類型電影都還要優秀了。

 

攻心諜戰 Netflix線上看

Netflix電影《攻心諜戰》帶著觀眾看《神力女超人》、《紅色通緝令》女星蓋兒加朵在這部間諜驚悚片中大展身手,傑米道南艾莉雅巴特也將連袂演出。電影於 2023 年 8 月 11 日獨家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攻心諜戰Netflix

 

攻心諜戰 Netflix劇照

 

攻心諜戰 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攻心諜戰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攻心諜戰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攻心諜戰 Netflix劇照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慈母殺心》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打卡獵人》影評

 

攻心諜戰 Netflix劇照

 

攻心諜戰 電影簡介

《攻心諜戰》描述地下國際維和組織的情報探員緊急行動,設法阻止駭客偷走組織最寶貴也最危險的資產。

片名

攻心諜戰 (Heart of Stone)

香港中國片名

攻心諜戰

類型

動作、驚悚

上映日期

8/11

片長

122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攻心諜戰IMDb 5.5/10

導演

湯姆哈波(Tom Harper)

演員陣容

蓋兒加朵(Gal Gadot) 、 傑米道南(Jamie Dornan) 、 馬提亞斯史維克福(Matthias Schweighöfer) 、 蘇菲歐克妮多(Sophie Okonedo) 、 艾莉雅巴特(Alia Bhatt) 、 亞契馬德維(Archie Madekwe) 、 陸思敬(Jing Lusi) 、 安佐席倫提(Enzo Cilenti)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