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355:諜影特攻》5大女特務聯手行動,結局存在反轉

355諜影特攻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355:諜影特攻》是一部2022上映的美國特務動作電影,由賽門金柏格執導,演員潔西卡雀絲坦、露琵塔尼詠歐、潘妮洛普克魯茲、黛安克魯格、范冰冰、賽巴斯汀史坦主演,劇情講述當可怕的毀滅性武器落入跨國犯罪組織的手中,CIA探員「梅絲」決定找來各國的情報組織菁英,組成一支超越國界的間諜團隊「355」,試圖力挽狂瀾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

355諜影特攻影評:女性的特務諜報電影

說到好萊塢女星潔西卡雀絲坦,雖然今年大家的焦點可能都會放在她把電視佈道者詮釋得維妙維肖的神聖電視台之上,但這位憑藉著星際效應攻敵必救等作品為人熟知,並多次以演技提名奧斯卡的女演員,近年來也開始朝著「動作」的領域發展。從 2020 年追殺艾娃到這次《355:諜影特攻》,都以既漂亮又強悍的特務探員形象,向影迷展現出她不一樣的面貌。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355諜影特攻 電影劇照

 

355諜影特攻故事的背景

在 2018 年一同合作X戰警:黑鳳凰之後,潔西卡雀絲坦向導演賽門金柏格提出了一個跟不可能的任務007系列題材相近,但卻是像霹靂嬌娃血客聯盟《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那樣交由女性來主演間諜動作片的新穎想法。而如今時隔四年,《355:諜影特攻》從原本的計畫雛形,發展成一部集結了潔西卡雀絲坦等多位知名女演員合作的特務電影,也讓人期待這會是一段怎樣的故事。

 

《355:諜影特攻》電影開始於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南方 240 公里的一棟偏遠豪宅,一名毒梟賣給跨國犯罪集團的老大一種能夠入侵世界上任何網路系統的駭客演算法,只要一個按鍵就能讓客機墜毀、讓整個城市停電。然而交易才進行到一半,掃蕩毒品的哥倫比亞 DNI 探員便對這棟豪宅展開攻堅,結果裝有程式的硬碟被一位貪汙探員給私藏,偷偷帶到國外轉賣。

 

355諜影特攻 電影劇照

 

355諜影特攻劇情的發展

由於接到 300 萬美金的出價,美國中情局便指派潔西卡雀絲坦飾演的 CIA 探員「梅絲」前往巴黎 ,以跟賽巴斯汀史坦飾演的搭檔尼克度蜜月作為偽裝,回收《355:諜影特攻》這個可能造成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危險裝置。然而任務卻在緊要關頭發生意外差錯。不僅沒能拿到硬碟、丟了贖金,也在過程中失去了對她來說重要的依靠。

 

因此在悲痛與自責之下,《355:諜影特攻》主角梅絲為了不讓愛人的犧牲白費,決定求助於她前英國 MI6 電腦專家的退休好友「哈蒂佳」、原本以為是敵人,但後來發現彼此有相同目標的德國 BND 探員「瑪麗」,以及無辜被捲入其中,卻在這場任務扮演重要角色的哥倫比亞 DNI 心理學家「葛蕾西艾拉」,四個人共同執行一場沒有回頭路的艱辛任務。

 

355諜影特攻 電影劇照

 

355諜影特攻評價好看嗎?

儘管表面上《355:諜影特攻》以眾人必須合作阻止一場「看不見的戰爭」作為題材,放到 2022 年現在是顯得有些公式化,但我喜歡編導讓來自美、英、德、哥倫比亞各國的女性特務組成跨國團隊,前往世界各地追查硬碟下落,並在背地裡執行任務的過程中互相支援掩護,對抗大反派的劇情設計。

 

從法國巴黎的魚市場、摩洛哥馬拉喀什的傳統市集、中國上海的拍賣會場,到最終經過劇情反轉後正反兩方的高潮決戰,雖然《355:諜影特攻》片中幾位主角都因為對於案件的異常執著,在發生了許多意外波折之下而被自己的情報單位視為叛徒,陷入孤立無援的處境,但這些時間累積的革命情感,卻也讓他們各自在險要關頭發揮自己擁有的能力強項,試著排除一路上遇到的困難阻礙。

 

355諜影特攻 電影劇照

 

355諜影特攻結局的反轉

《355:諜影特攻》英文片名《The 355》取自美國獨立戰爭期間,華盛頓創立的間諜組織「庫爾珀組」裡一名代號為「355」的女性特務。雖然當時她持續不斷向美國傳遞英軍內部的重要情報,但由於臥底和隱匿的技術高超,世人直到現在仍無法得知她的真實身分。而或許從這個片名,我們就能得出《355:諜影特攻》整部電影所圍繞的核心。

 

在《355:諜影特攻》整部電影裡頭,觀眾能看見情報單位和體制的腐敗,許多高層和相關人士都為了自身權力和利益,做出可能傷害無辜人們的行為。因此我喜歡電影結局對於這些試著拯救世界的女性角色的「殘忍」,從原本看似獨立自主、以為掌握了自己的人生,到不如別人(男性)所願便會一瞬間崩毀的真實狀況,也讓梅絲等主角們認清社會的殘酷現實,決定挺身對抗這個存在著許多問題的體制。

 

355諜影特攻 電影劇照

 

355諜影特攻的核心主題

或許《355:諜影特攻》表面是一部充滿動作場面和爽度的諜報特務電影,但背後這其實是一段關於「反情報組織」的故事。結合女性在被男性給掌控的社會體制中相對格格不入,即便擁有能力也無法受到認同和肯定的性別議題,讓這些隱藏在世界各個角落的女特務,致敬那些在各個領域中鮮少有機會被認可,但卻始終默默付出,成為許多成就和重要貢獻幕後推手的女性們。

 

355諜影特攻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由X戰警:黑鳳凰賽門金柏格執導,潔西卡雀絲坦則擔任製片和主演,可以看出《355:諜影特攻》是一部在利用特務諜報元素給觀眾帶來高度娛樂性之餘,意圖性也相當強烈的電影。其中不僅集結多位曾入圍或獲得奧斯卡的影后級演員,透過她們在各國場景穿梭執行任務,讓電影變得有如《浴血任務》般豐富且國際化,故事本身也包裹著值得思考的內部意涵,相當適合在賀歲假期進戲院觀賞收看。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懸疑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懸疑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355諜影特攻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007生死交戰》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殺手保鑣2》影評

 

355諜影特攻 電影資訊

潔西卡雀絲坦、露琵塔尼詠歐、潘妮洛普克魯茲、黛安克魯格,集合5國女特工的美國間諜片,5位女特工將合力阻止一場邪惡的計畫。

電影片名

355:諜影特攻 (The 355)

香港中國片名

355:諜影特攻

電影類型

懸疑、動作

上映日期

1/19

電影片長

135 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355諜影特攻IMDb

355諜影特攻IMDb 4.8/10

導演

《X戰警:黑鳳凰》賽門金柏格(Simon Kinberg)

355諜影特攻演員

《牠2:第二章》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 、我們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 、 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 、《痛苦與榮耀》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 、《鋼鐵勳章》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 、 艾德格拉米雷茲(Edgar Ramirez) 、 范冰冰(Fan Bingbing)

355諜影特攻劇情簡介

當可怕的毀滅性武器落入跨國犯罪組織的手中,CIA探員「梅絲」(潔西卡雀絲坦 飾)決定找來各國的情報組織菁英,組成一支超越國界的間諜團隊「355」,試圖力挽狂瀾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

355諜影特攻 預告片

355諜影特攻 台灣上映戲院

355諜影特攻 台灣上映戲院

北北基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台北京站威秀影城
欣欣秀泰影城
今日秀泰影城 東南亞秀泰影城
美麗華大直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
樂聲影城
台北獅子林新光影城
哈拉影城
梅花數位影院
新民生戲院
喜滿客絕色影城 MUVIE CINEMAS
台北天母新光影城
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林口MITSUI OUTLET PARK威秀影城
板橋秀泰影城
樹林秀泰影城
土城秀泰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永和店
中和環球威秀影城
基隆秀泰影城

桃竹苗
SBC星橋國際影城
in89統領影城
桃園統領威秀影城
桃園青埔新光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桃園A19店
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
新竹巨城威秀影城
頭份尚順威秀影城

中彰投
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
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中站前秀泰影城
台中中港新光影城
親親影城
清水時代影城
台中文心秀泰影城
台中麗寶秀泰影城
埔里山明影城

雲嘉南
環球中華影城
嘉義秀泰影城
嘉年華影城
台南南紡威秀影城
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南西門新光影城
南台影城
麻豆戲院
台南FOCUS威秀影城

高屏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喜滿客夢時代影城
環球影城
岡山統一戲院
高雄台鋁秀泰影城
中影屏東影城

宜花東
新月豪華影城
花蓮秀泰影城
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
台東秀泰影城

離島
金獅影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