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慈母殺心》珍妮佛羅培茲化身最強老媽,拯救女兒的母親本色

慈母殺心 Netflix海報

 

慈母殺心》是一部2023上映的美國動作驚悚電影,又名母親本色,由妮基卡羅執導,演員為珍妮佛羅培茲、露西派茲、約瑟夫費因斯、奧瑪瑞哈威克,劇情講述為了逃離一幫危險的傭兵,女殺手多年前被迫拋棄女兒,隱居在阿拉斯加的雪地荒野中,但如今危險重新襲來,她為了保護愛女必須重出江湖,面對窮追不捨的敵人,必須得將他們全部剷除,才得以挽救母女倆的性命。

珍妮佛羅培茲主演動作片

雖然說到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 這位女星,相信大家都會先想到她得多首金曲,但除了曾登上超級盃中場秀演出的歌手之外,她還是目前好萊塢片酬最高的女演員之一,在近年的舞孃騙很大娶我吧!劫婚大作戰等電影裡都有亮眼的表現,而這次獨挑大樑出演 Netflix《慈母殺心》,扮演一位為了保護女兒挺身而出的隱居殺手,會有什麼表現都令人期待。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慈母殺心 Netflix劇照

 

慈母殺心的演員介紹

《慈母殺心》故事開始於「FBI」的一處秘密安全屋,珍妮佛羅培茲飾演的「神秘女子」正在向身旁的聯邦探員抖出她兩位軍火商前男友的秘密,然而才剛說這裡不安全,把她警告當作是耳邊風的「FBI」馬上就遭到襲擊,除了她之外的所有探員全部倒地,這才知道原來這位女子並不是一般的線人,而是一位曾被派駐到阿富汗伊拉克等地、有過數十名擊殺紀錄的退伍軍人。

 

《慈母殺心》女主角不僅反應快速,還能夠製造炸藥,在危急之際給與敵人痛擊。只不過儘管最終成功存活下來,並保住肚子裡女兒的性命,但由於追殺她且襲擊FBI的殺手在事後不見蹤影,沒能逮到那些逍遙法外的軍火商,不僅讓她感到悲傷絕望,也使得她被迫跟剛出生的女兒分離,因為只要跟她有連結就會面臨危險,只能夠隱姓埋名躲到深山裡生活。

 

慈母殺心 Netflix劇照

 

慈母殺心的故事背景

就這樣過了 12 年,《慈母殺心》女主角活在被追殺的恐懼中,但對女兒的愛與思念也沒有消失。在得知她可能被仇敵盯上後,也決定出手保護她的安全,但即便這樣,女兒柔伊還是在眾目睽睽下被人綁架,讓她必須跟負責照顧女兒的探員威廉共同出擊。從在人來人往的公園大開殺戒,前往古巴拷問知情人士,到潛入軍火商的根據地,將女兒給安全拯救出來,充分展現她的強悍魅力與身為母親的溫柔。

 

只不過 Netflix《慈母殺心》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前面一大段精彩的場面只是整部片的背景鋪陳而已。就如同一位殺手沒有這麼容易就放下她的黑暗過去,這起因為軍火告密而起的事件也沒有這麼簡單結束,窮追不捨的傭兵集團,也讓這對從出生以後就沒見過面的疏離母女檔被迫展開一場逃亡旅程,並在過程中試著認識彼此,找到跟對方和解的方法。

 

慈母殺心 Netflix劇照

 

慈母殺心劇情的主題

《慈母殺心》女兒柔伊正值青春叛逆期,在得知珍妮佛羅培茲飾演的女主角是她的生母之後,便對她十分不諒解,埋怨她拋棄自己又不告訴自己真相,但隨著電影揭開她的往事背景,包括她是如何認識軍火商、身為退伍軍人面臨的困境,以及跟前男友撕破臉的原因,背後人口走私的隱藏黑暗面,都在對角色做出更深入的描述之餘,讓觀眾理解女主角有著不同想法的原因。

 

其中不光是作為一位殺手有如不定時炸彈的危險,由於兩人自出生以來已經分離多年,《慈母殺心》女主角不再是她的母親,唯一能做的也只有設法保護女兒的安全。從讓她看見這個世界的殘酷樣貌,教導她用刀用槍的方法,試著學習該如何保護自己,在這個現實社會中生存,都以不同方式展現出她獨特的母愛。

 

慈母殺心 Netflix劇照

 

慈母殺心評價好看嗎?

因此我喜歡《慈母殺心》的最終結局,即使母親總是希望能夠憑藉一己之力保護女兒的安全,但如今敵人再次襲來,她們也被迫一起協力抗敵,抵擋整個傭兵組織的襲擊,除了讓從小就被保護的女兒能在困境中成長茁壯之外,也在看似老套的劇情中彰顯整部電影關於母親對孩子的愛,以及為人父母所該承擔責任的主題。

 

毫無疑問,這次 Netflix《慈母殺心》找來珍妮佛羅培茲擔任主角是相當正確的選擇,作為一部動作劇情電影,不僅跑酷、飛車追逐、近身肉搏、狙擊暗殺、槍戰駁火樣樣都來,小珍也在片中發揮她金球獎入圍演員的實力,完整詮釋出一位冷血殺手母親即使跟女兒重逢也無法跟她相認,只能壓抑自身的渴望,在暗中展現母愛的兩難掙扎,都賦予整部片更多的層次。

 

慈母殺心 Netflix劇照

 

慈母殺心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慈母殺心》絕對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以藏身阿拉斯加荒野多年的女殺手,為了營救她的女兒而重出江湖為背景,宛如女版《即刻救援》的氛圍,光是題材就能夠引發觀眾的好奇與期待,只不過儘管全片充滿著各種類型的動作戲,但也存在著許多幽默和溫馨的情節橋段,為母女倆看似冷淡的互動注入更多的情感,相信都使電影有著更高的娛樂性,不至於讓觀眾在過程中感到乏味無趣。

 

慈母殺心 Netflix線上看

Netflix《慈母殺心》這部動作場面連連的驚悚片由珍妮佛·洛佩茲領銜主演,同臺飆戲的還有約瑟夫·范恩斯奧瑪瑞·哈威克蓋爾·賈西亞·伯諾。講述為了逃避追殺,專業女殺手在多年前拋下女兒銷聲匿跡,如今為了保護愛女重出江湖的故事。全片約115分鐘,於 5/12 起開始播出,上架Netflix等串流平台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慈母殺心Netflix

 

慈母殺心 Netflix劇照

 

慈母殺心 線上看

 

科幻犯罪電影推薦:科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慈母殺心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慈母殺心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 7.6/10

 

慈母殺心 Netflix劇照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打卡獵人》影評

 

慈母殺心 電影簡介

Netflix電影《慈母殺心》講述殺手藏身阿拉斯加荒野多年後,為了營救她心心念念,卻不得不拋下的女兒,她得重新現身,要敵人血債血償!

片名

慈母殺心 (The Mother)

香港中國片名

母親本色

類型

懸疑、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

5/12

片長

115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慈母殺心IMDb 5.4/10

導演

妮基卡羅(Niki Caro)

演員陣容

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 、 約瑟夫范恩斯(Joseph Fiennes) 、 保羅拉西(Paul Raci) 、 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ia Bernal) 、 奧瑪瑞哈威克(Omari Hardwick)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