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1-6集劇情評價與背景世界觀,演員角色介紹

末日騎士 Netflix海報

 

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是一部2023播出的韓國科幻動作影集,由趙義石執導,演員為金宇彬、宋承憲、李絮、姜有錫,劇情講述在未來 2071 年,地球環境變得不適合居住,倖存的人類必須使用呼吸器才得以在嚴苛的環境和社會制度下存活。而主角「5-8」是負責運送維生物資的快遞司機,但當他遇見一位難民少年「四月」後,原本單純的生活也開始發生改變。

金宇彬主演的末日科幻劇

近年來韓國影視發展迅速,不僅種類變得多元豐富,整體品質也更加穩定,就連科幻片這種需要成熟的製作技術來支撐的類型也逐漸能夠完整掌握,無論是勝利號寧靜海靜_E都藉由各種不同題材展現出韓國影劇的高水準。因此這次 Netflix 韓劇《末日騎士》找來《繼承者們》金宇彬擔綱主演,作為他罹癌康復後的首部作品,以災難發生後的末日世界為背景,是否能夠帶來優秀的成果?相信都讓劇迷粉絲充滿期待。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4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末日騎士 背景世界觀

Netflix 韓劇《末日騎士》背景設定在 2071 年的未來首爾,當時地球因為受到「彗星撞擊」變得不再適合居住,幾乎所有土地都變成沙漠,嚴重的空氣汙染使人類需要仰賴呼吸面罩才能夠存活,這讓「氧氣」成為重要的生活必需品,除了必須指派專門的快遞員來跟著其它稀有物資一同運送之外,也受到嚴格的管制,按照各個階級的配給制度來發送。

 

在《末日騎士》的世界觀中,整個社會依照居住位置被劃分成難民區、一般區、特別區、核心區等四個階級。最底層的「難民區」是只剩廢墟的荒蕪沙漠;「一般區」為平民居住的集中營,需要靠著氧氣與物資的補給來存活;「特別區」則是地底不見天日的黑暗空間,而「核心區」則是物資充足的綠洲城市,能夠自由呼吸氧氣。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末日騎士故事發展

雖然在 《末日騎士》的世界裡,上層階級依然能夠自由呼吸,享受著無限氧氣的便利生活,但對底層的人們來說,由於「千明集團」制定了嚴格的管制與配給措施,氧氣成為不是人人都能取得的奢侈品,也讓他們的生活變得為艱辛,必須夾縫中求生存,處處都能看見這個社會制度的不公不義。

 

因此在這個階級分明,用口罩與手上的「QR碼」來判別身分,唯有「能者」才有辦法生存下去的社會體制中,負責運送物資的「末日騎士」便至關重要。他們有著強悍的身體素質與戰鬥能力,總是冒著生命危險抵擋沙漠中前來搶劫「氧氣」等重要物資的獵人。而 再《末日騎士》的故事中,似乎也只有他們能夠對抗千明集團所建立的階級制度,成為協助平民打破社會不平等的唯一希望。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末日騎士 評價看點

Netflix 韓劇《末日騎士》故事描述身手了得的傳奇快遞司機「5-8」和一心向他看齊的難民「四月」如何在亂世中生存,一同對抗千明集團的故事。而為了塑造劇中的末日世界,編導找來韓國數一數二的視覺特效工作室「Westworld」呈現荒涼的首爾市容,並描繪出首爾塔、漢江大橋和江南區等大地標變得殘破的景象,讓人彷彿置身於這個沒有氧氣面罩就無法在戶外生存的世界。

 

《末日騎士》這部精彩刺激的動作韓劇,由曹義錫這位有過《宅配男逃亡曲》等多部膾炙人口作品的導演執導,根據同名網路漫畫改編,讓《偷天對決》、《繼承者們》金宇彬飾演超強傳說快遞司機「5-8」。整部作品在獨特的世界觀之下,精湛的敘事節奏、動作編排和攝影手法,搭配上別出心裁的角色刻劃與眾多一線演員之間的默契,相信都能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值得給予絕佳好平。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末日騎士 分集劇情

Netflix 韓劇《末日騎士》劇情講述未來世界受到空氣汙染嚴重摧殘,在這反烏托邦光景中,人類要生存下去,全靠所謂的「末日騎士」,但他們可不是普通的快遞員。以下為各集劇情概要介紹。

 

第1集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5-8」在末日後的韓國著手調查新區施工,四月和瑟娥遭人突襲。

 

第2集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雪娥調查最近發生的慘案,四月內疚不已。「5-8」發現有人暗中盤算邪惡陰謀。

 

第3集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5-8」告誡雪娥她的調查背後藏有駭人真相。為了成為末日騎士,四月參加競爭激烈的選拔賽。

 

第4集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四月晉級決賽。柳錫不顧父親反對,透露令人不安的未來遷移計畫。

 

第5集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柳錫得逞後,「5-8」計劃將他和千明集團扳倒。四月終於美夢成真,開始執行第一項任務。

 

第6集結局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危機當前,柳錫放手一搏。「5-8」和雪娥聯手阻止千明集團,永絕後患。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末日騎士 演員主角介紹

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由金宇彬宋承憲李絮姜有錫盧允瑞等人主演,以下為全劇主要演員陣容與登場角色介紹。

 

5-8 (金宇彬 飾)

金宇彬 末日騎士

無人能及的傳奇快遞司機,難民出身的快遞員。

有著強悍的戰鬥實力與領袖氣質,白天負責運送物資,夜晚則化身末日騎士,協助難民打破不平等的階級制度。

 

柳錫 (宋承憲 飾)

宋承憲 末日騎士

本劇反派,千明集團繼承人。在沒有氧氣呼吸器無法生存的混亂世界裡,以販賣氧氣掌控全球。

 

雪娥 (李絮 飾)

李絮 末日騎士

國防情報司令部軍。是四月的救命恩人,並像家人一樣照顧四月。

 

四月 (姜有錫 飾)

姜有錫 末日騎士

難民少年。視傳說中的「5-8」為偶像,夢想成為像他一樣,能幫助他人的強悍快遞員。

 

瑟娥 (盧允瑞 飾)

盧允瑞 末日騎士

雪娥的妹妹,與四月像家人一樣生活。居住在普通區域,雖然會教訓不懂事的四月,但也比任何人都珍惜四月,不惜冒險和他一起生活。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末日騎士 線上看管道

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為2023年播出的原創韓國科幻劇集,由電影《偷天對決》、《宅配男逃亡曲》導演趙義石執導。講述在西元2071年,在污染嚴重且嚴格劃分社會階級的反烏托邦世界,具備非凡戰鬥實力的傳奇快遞司機「5-8」(金宇彬 飾)遇到了難民「四月」(姜有錫 飾)後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全劇共 6 集,每集約 50分鐘,於 5/12 下午 3 點起開始播出,上架Netflix等串流平台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末日騎士Netflix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末日騎士 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末日騎士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末日騎士 Netflix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鬼怪計程車》劇情介紹

《青春月譚》劇情介紹

《Island》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末日騎士 韓劇簡介

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以末日世界中運送氧氣和日常必需品的快遞員為主角,快遞員的角色肩負了人類生存的重要使命。而主角金宇彬飾演的傳奇快遞員「5-8」,率領一群外號「末日騎士」的快遞員,一同對抗千明集團。

片名

末日騎士 (택배기사、Black Knight)

香港中國片名

末日騎士

類型

科幻、動作、韓劇、影集

上映日期

5/12

片長

6集,每集約5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末日騎士IMDb 7.6/10

導演

曹義錫

演員陣容

金宇彬(김우빈) 、 宋承憲(송승헌) 、 李絮(이솜) 、 姜有錫 (강유석)、 盧允瑞 (노윤서)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