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3年12月每週上映新片介紹,22部必看片單總整理

電影推薦2023

 

又來到大家最期待的電影推薦時間。在經過上個月《泰勒絲巡迴演唱會》、驚奇隊長2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拿破崙、《30日》等幾部票房亮眼的商業電影,給影迷帶來一段美好時光之後,2023 年 12 月在金馬獎結束後正式進入年末跨年檔期,絕對有一大堆好電影即將上映,究竟有哪些值得推薦?讓觀眾加進必看片單之中,給我們帶來舒壓娛樂?趕緊收藏文章,以下 22 部電影絕對精采。

2023年必看片單推薦

其中從《富都青年》、小曉和《年少日記》三部金馬獎電影開始,提摩西夏勒梅的《旺卡》、尼可拉斯凱吉的《夢行者保羅》、DC英雄《水行俠2:失落王國》、迪士尼動畫《星願》,真實傳記《法拉利》到多位影帝主演的港片《金手指》,本篇文章將針對 2023 年 12 月多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分數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2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無聲夜》Silent Night (12/1)

無聲夜 電影海報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吳宇森執導,自殺突擊隊:集結喬爾金納曼、《暮光之城:蝕 》卡塔琳娜珊迪諾莫雷諾、千萬別抬頭基德酷迪主演, 坐而言不如起而刑!

YouTube預告可點此:《無聲夜》預告片

影評文章:無聲夜影評

如履影評:6.4/10

 

《BIG》 (12/1)

BIG 電影海報

魏德聖執導,6個來自不同社會階層、不同面向的家庭,因故搬到同一間兒童癌症病房,從彼此衝突到最後相互扶持的溫馨故事,電影打破大眾對於兒童癌症病房嚴肅的刻板印象,導演期盼輕鬆劇情帶領觀眾重新感受生命美好。

YouTube預告可點此:《BIG》預告片

 

《魔髮精靈3:樂團在一起》Trolls 3 (12/1)

魔髮精靈3樂團在一起 電影海報

《魔髮精靈》系列的全新續集《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由安娜坎卓克和賈斯汀提姆布萊克等人配音,導演華特道恩再度回歸執導《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

YouTube預告可點此:《魔髮精靈3:樂團在一起》預告片

 

《全羅道少年殺人事件》The Boys (12/1)

全羅道少年殺人事件 電影海報

黑計畫鄭智泳執導,格殺福順薛景求還魂劉俊相浪漫醫生金師傅3陳慶獵首密令許城泰主演,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韓國懸疑劇情電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全羅道少年殺人事件》預告片

 

《富都青年》Abang Adik (12/1)

富都青年 電影海報

李心潔首度出任監製之作,由金鐘影帝吳慷仁及馬來西亞演員陳澤耀主演,2020年獲得金馬創投兩項首獎,並入圍瑞士佛瑞堡影展的劇情片國際競賽單元。

YouTube預告可點此:《富都青年》預告片

影評文章:富都青年影評

如履影評:8.4/10

 

《旺卡》Wonka (12/6)

旺卡 電影海報

繼《巧克力冒險工廠》強尼戴普後,提摩西夏勒梅接演著名的小說角色威利旺卡。故事回到旺卡的年少時期,講述他在設立巧克力工廠前的冒險經歷。

YouTube預告可點此:《旺卡》預告片

影評文章:旺卡影評

如履影評:8.4/10

 

《夢行者保羅》Dream Scenario (12/8)

夢行者保羅 電影海報

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衰小教授保羅,如何突然出現在數百萬陌生人夢境中,成為一夕之間爆紅的夢中人。這條莫名的成名之路,又如何變成一場噩夢。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夢行者保羅》預告片

影評文章:夢行者保羅影評

如履影評:8.6/10

 

《水鬼》Bottom of the Water (12/8)

水鬼 電影海報

行動代號:狼狩獵、《變身》製作團隊懸疑恐怖新作,韓國有個被水庫淹沒的村莊,傳說被留下的孩子成為水鬼,已有6個人被拖入水底…

YouTube預告可點此:《水鬼》預告片

 

《小曉》Trouble Girl (12/8)

小曉 電影海報

2023金馬獎7項大獎提名,本片監製為葉如芬、王小茵,金鐘獎新銳導演靳家驊執導,陳意涵、劉俊謙、林品彤主演,描述母親、女兒與女兒老師三人之間的情愛與糾葛。

YouTube預告可點此:《小曉》預告片

影評文章:小曉影評

如履影評:8.4/10

 

《年少日記》Time Still Turns The Pages (12/8)

年少日記 電影海報

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接5項大獎。香港知名導演爾冬陞監製,為香港第五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得獎作品,《年少日記》創下大專組得獎作品首次入圍最佳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年少日記》預告片

影評文章:年少日記影評

如履影評:8.6/10

 

《1212首爾之春》12.12: The Day (12/15)

1212首爾之春 電影海報

改編自韓國近代史真實事件「雙十二政變」,南山的部長們魔鬼對決製作團隊斥資270億打造,綁架影帝黃晸珉黃晸玟獵首密令鄭雨盛財閥家的小兒子李星民等人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1212首爾之春》預告片

影評文章:1212首爾之春影評

如履影評:8.8/10

 

《青春(春)》Youth (Spring) (12/15)

青春(春) 電影海報

入圍2023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該片記錄來自安徽與河南的年輕人們,如何在中國最大的童裝生產基地織里鎮打拚。

YouTube預告可點此:《青春(春)》預告片

 

《水行俠2:失落王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 (12/20)

水行俠2失落王國 電影海報

溫子仁執導、傑森摩莫亞主演,敘述水行俠必須建立盟友,以保護亞特蘭提斯及世界受到不可逆的破壞。

YouTube預告可點此:《水行俠2:失落王國》預告片

影評文章:水行俠2失落王國影評

如履影評:8.0/10

 

《贖罪日之戰》Golda (12/22)

贖罪日之戰 電影海報

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演活以色列鐵娘子、唯一女總理「梅爾夫人」。《膚色》奧斯卡金獎導演蓋納提夫最新作品,真實歷史事件躍上大銀幕,獻給戰爭中殞落的生命們!

YouTube預告可點此:《贖罪日之戰》預告片

 

《巫術》Feed (12/22)

巫術 電影海報

改編自瑞典第一位因巫術被殺害的女性的真實故事,一場謀殺案讓露營地成為網路熱鬧的旅遊景點,歷經百年後巫術的詛咒依然存在於此。

YouTube預告可點此:《巫術》預告片

 

《餓之必要》Club Zero (12/22)

餓之必要 電影海報

入圍2023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諾瓦克小姐和五位學生建立了密切的關係,並將他們帶進一個極端的飲食組織。這些父母沒時間照顧的孩子們,渴望從諾瓦克小姐的帶領下得到救贖,悲劇就此展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餓之必要》預告片

 

《星願》Wish (12/29)

星願 電影海報

願望將跟隨一個名叫阿莎的年輕女孩,她向一顆星星許願,並得到比她預想的更直接的答案,當一顆麻煩的星星從天而降與她會合時…

YouTube預告可點此:《星願》預告片

 

《法拉利》Ferrari (12/29)

法拉利 電影海報

《法拉利》描述法拉利汽車創始人恩佐法拉利的傳奇的一生。故事改編自1991年出版的小說,講述這位義大利傳奇賽車之父最關鍵的1957年,攸關法拉利汽車的霸主爭奪戰。

YouTube預告可點此:《法拉利》預告片

影評文章:法拉利影評

如履影評:8.0/10

 

《人犬》DogMan (12/29)

人犬 電影海報

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單元。盧貝松執導英語發音的動作片,《X戰警:第一戰》卡賴伯蘭李瓊斯主演,講述一個飽受創傷折磨的男孩如何透過對狗的愛找到救贖。

YouTube預告可點此:《人犬》預告片

影評文章:人犬影評

如履影評:8.0/10

 

《初戀你我他》YOU&ME&ME (12/29)

初戀你我他 電影海報

由《鬼影》、《淒厲人妻》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擔任監製,雙胞胎導演宛薇.洪維瓦塔娜和薇婉.洪維瓦塔娜執導筒,取材自身成長經歷,將幽微輾轉的少女心事,編入張力十足的三人行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初戀你我他》預告片

 

《金手指》The Goldfinger (12/30)

金手指 電影海報

由《無間道》莊文強擔任編劇、導演,黃斌監製,梁朝偉劉德華蔡卓妍領銜主演,耗資3億5千萬港元,故事藍本來自1980年代的佳寧集團案。

YouTube預告可點此:《金手指》預告片

 

《窗邊的小荳荳》Totto-Chan: The Little Girl at the Window (延期至2024)

窗邊的小荳荳 電影海報

哆啦A夢系列導演八鍬新之介擔任導演及編劇,《哆啦A夢》系列動畫導演金子志津枝擔任角色設定,合力打造賺人熱淚的《窗邊的小荳荳》。

YouTube預告可點此:《窗邊的小荳荳》預告片

影評文章:窗邊的小荳荳影評

如履影評:8.2/10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3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3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2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