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3年10月每週上映新片介紹,20部必看電影片單

電影推薦2023

 

又到了每個月推薦電影的時間。在經過上個月鬼修女2查無此心鬼夢遊奪魂鋸10AI創世者等幾部票房亮眼的商業電影,給影迷們帶來一段讓人滿意的美好時光之後,2023 年 10 月有著 4 天的國慶連假,依然還有許多好電影即將上映,究竟有哪部值得推薦?能給我們帶來假期的舒壓娛樂,讓觀眾加進必看片單之中?趕緊收藏文章,以下 20 部電影絕對精采。

2023年必看片單推薦

其中從宮崎駿《蒼鷺與少年》、犯罪國片《周處除三害》、馬丁史柯西斯新片《花月殺手》、入圍坎城影展的韓國電影《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到恐怖驚悚片《大法師:信徒》和《女鬼橋2:怨鬼樓》。本篇文章將針對台灣將於 2023 年 10 月上映的幾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分數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夠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2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 (10/6)

蒼鷺與少年 電影海報

宮崎駿繼《風起》後睽違10年再次製作動畫片,有別於以往商業操作,破天荒嘗試「上映前零宣傳」策略,只釋出一張電影海報,劇情隻字未提,甚至連劇照和預告片都沒有,神祕主義更引發觀眾好奇。

YouTube預告可點此:《蒼鷺與少年》預告片

如履影評:蒼鷺與少年影評

評價分數:8.2/10

 

《周處除三害》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 (10/6)

周處除三害 電影海報

《周處除三害》是導演黃精甫第一部在台灣編導作品,大膽引用古文典故,結合黑幫復仇、犯罪動作、暴力美學,將阮經天改造成一個惡到極致的罪惡之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周處除三害》預告片

如履影評:周處除三害影評

評價分數:8.6/10

 

《大法師:信徒》The Exorcist: Believer (10/6)

大法師信徒 電影海報

1973年電影大法師續集,月光光新慌慌系列的導演大衛高登格林執導,講述一個 12歲的女孩被一個神秘的惡靈附身,迫使她的母親尋求兩名牧師的幫助來拯救她。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大法師:信徒》預告片

如履影評:大法師信徒影評

評價分數:7.6/10

 

《沒有國家的冠軍》Road to Boston (10/6)

沒有國家的冠軍 電影海報

犯罪都市系列團隊攜手與神同行團隊斥資190億打造,《太極旗:生死兄弟》名導姜帝圭睽違7年執導的最新作品,《與神同行》河正宇、《緊急迫降》任時完、《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等人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沒有國家的冠軍》預告片

如履影評:沒有國家的冠軍影評

評價分數:8.4/10

 

《笨錢效應》Dumb Money (10/6)

笨錢效應 電影海報

時尚惡女:庫伊拉導演克雷格格里斯佩執導,改編自遊戲驛站(GameStop)股票在2021年,鄉民與避險基金大公司的著名攻防戰,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戰役鼓舞了無數的股票散戶。

YouTube預告可點此:《笨錢效應》預告片

如履影評:笨錢效應影評

評價分數:8.0/10

 

《女鬼橋2:怨鬼樓》The Bridge Curse 2 (10/13)

女鬼橋2:怨鬼樓 電影海報

女鬼橋導演奚岳隆執導的續集電影,銷售出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尼泊爾、菲律賓等十個國家版權,這也是自2018年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後台片在海外預售版權最多的電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女鬼橋2:怨鬼樓》預告片

如履影評:女鬼橋2影評

評價分數:7.8/10

 

《極惡變身》Devils (10/13)

極惡變身 電影海報

失去同事兼家人的刑警在煥(吳代煥 飾)被憎惡籠罩著,某天,與殺人魔振赫(張東潤 飾)展開追擊後,在病房裡醒來的在煥,竟因不明原因與振赫交換了身體,為了用殺人魔的身體抓住真正的殺人魔,在煥再次冒著生命危險展開追擊。

YouTube預告可點此:《極惡變身》預告片

 

《親愛的大衛》Dear David (10/13)

親愛的大衛 電影海報

《安娜與世界末日》約翰麥菲爾執導,宿劫賈斯汀隆、《金家便利商店》安潔雅方、《越獄風雲》奧古斯塔普魯主演,急!在線等 有個缺了半顆頭的小孩在我家….

YouTube預告可點此:《親愛的大衛》預告片

 

《幸福的所在》Safe Place (10/13)

幸福的所在 電影海報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克羅埃西亞代表,盧卡諾影展 最佳首部電影、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幸福的所在》源自於導演尤拉伊勒羅蒂奇真實私密的個人生命經驗。

YouTube預告可點此:《幸福的所在》預告片

 

《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 (10/20)

花月殺手 電影海報

改編自2017大衛格雷恩的紀實小說《花月殺手:美國連續謀殺案與FBI的崛起》,《神鬼獵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屬於她們的片刻》莉莉格萊斯頓(Lily Gladstone)主演。譜出一段由真愛與背叛交織的故事,帶出這一連串謀殺案背後隱藏的駭人秘密。

YouTube預告可點此:《花月殺手》預告片

電影介紹:《花月殺手》劇情演員介紹

如履影評:花月殺手影評

評價分數:8.4/10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Cobweb (10/20)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 電影海報

正式入選2023坎城影展,韓國名導金知雲五度攜手宋康昊,打造黑色幽默作品,嬰兒轉運站坎城影帝宋康昊、《請輸入檢索詞WWW》林秀晶、《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吳正世、《黑道律師文森佐》全余贇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預告片

如履影評: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影評

評價分數:8.4/10

 

《詐騙女王》Miss Fortune (10/20)

詐騙女王 電影海報

智慧(嚴正化飾演)曾是以華麗騙術為特長的專業騙徒,只是目前有點江郎才盡,打算金盆洗手去作小生意。引退之前,她決定接下最後一項可能會改變她人生的任務…..

YouTube預告可點此:《詐騙女王》預告片

 

《杜巴利伯爵夫人》Jeanne du Barry (10/20)

杜巴利伯爵夫人 電影海報

法國女導演麥雯(Maïwenn)自編自導自演,強尼戴普主演。拍攝斥資千萬美元,不僅還原了十八世紀凡爾賽宮內的鋪張奢華,更試圖對杜巴利伯爵夫人在歷史上放蕩的惡女形象做出翻轉。

YouTube預告可點此:《杜巴利伯爵夫人》預告片

 

《佛萊迪餐館之五夜驚魂》Five Nights at Freddy’s (10/27)

佛萊迪餐館之五夜驚魂 電影海報

《飢餓遊戲》喬許哈契遜、安眠書店伊麗莎白萊爾主演,改編自知名恐怖生存獨立遊戲系列。一個神經兮兮的警衛,他在費斯熊佛萊迪披薩餐館工作的第一晚就發現在這間餐館值大夜班,想要活著熬過去並不是這麼簡單。

YouTube預告可點此:《佛萊迪餐館之五夜驚魂》預告片

如履影評:佛萊迪餐館之五夜驚魂影評

評價分數:7.6/10

 

《超危險保鑣》Freelance (10/27)

超危險保鑣 電影海報

《即刻救援》導演皮耶莫瑞最新動作爽片,由玩命關頭X、《自殺突擊隊:集結》約翰希南、《GLOW:華麗女子摔角聯盟》金球獎提名愛莉森布里主演,即刻重裝上陣, 全力殺出重圍。

YouTube預告可點此:《超危險保鑣》預告片

如履影評:危險保鑣影評

評價分數:6.4/10

 

《野獸們》The Beasts (10/27)

野獸們 電影海報

西班牙哥雅獎年度最大贏家,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男主角等九項大獎,故事靈感來自2010年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村莊的真實事件。

YouTube預告可點此:《野獸們》預告片

 

《雉岳山怪談》Mount CHIAK (10/27)

雉岳山怪談 電影海報

故事靈感來自韓國三大謎案之一,1980年發生在雉岳山的分屍懸案,2023年,5位自行車極限運動的同好上雉岳山騎車,竟遇到一場讓人絕望的生存挑戰。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雉岳山怪談》預告片

如履影評:雉岳山怪談影評

評價分數:7.8/10

 

《青春並不溫柔》Who’ll Stop the Rain (10/27)

青春並不溫柔 電影海報

入圍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攝影、最佳新演員,本片取材於1994年文化美術系爭取創作自由而罷課34天的歷史背景,李玲葦葉曉霏主演。有時候遇見一個人,你突然被打開了另一個世界…..

YouTube預告可點此:《青春並不溫柔》預告片

 

《日子》Days (10/27)

日子 電影海報

蔡明亮入圍2020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新片,榮獲泰迪熊獎-評審團獎,片長127分鐘,46顆鏡頭,宛如一幅又一幅極精美又孤寂的畫報。

YouTube預告可點此:《日子》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3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3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0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