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超危險保鑣》毫無爽度的動作喜劇,性感肉體也無力拯救

超危險保鑣 海報

 

超危險保鑣》是一部2023上映的美國動作喜劇電影,由皮耶莫瑞爾執導,演員為約翰希南、愛莉森布里、尤安帕布羅瑞巴、克利斯汀史萊特,劇情講述前特種部隊成員梅森厭倦了辦公室日復一日的生活,決定重操舊業,接下跟著記者克萊兒來到南美國家帕多尼亞,採訪獨裁者總統的保鑣任務,但一場突如其來的政變打斷了預計的行程,讓他們被迫展開逃亡,設法在雨林裡活下來。

約翰希南的最新動作電影

說到好萊塢目前的動作巨星,相信除了捍衛任務基努李維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之外,大家應該都會想到約翰希南這位摔角手出身的演員,跟前面兩位光頭一樣,他既有《危牆狙擊》的硬派作風,也能夠像在圍雞總動員Barbie芭比那樣不顧形象地搞笑。因此這次《超危險保鑣》作為一部動作喜劇,搭檔大災難家愛莉森布里,兩人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相信都讓人充滿期待。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超危險保鑣 劇照

 

超危險保鑣的演員主角

約翰希南在《超危險保鑣》飾演的主角「梅森」是一位特種部隊出身的專業保鑣,這次的任務是要護送愛莉森布里飾演的記者「克萊兒」,前往位於中南美洲的獨裁國家「帕多尼亞」,採訪那位多年來獨攬國家大權的總統。只不過雖然對方非常熱情地招待他們到來,但身處局勢相對混亂的國雞,在他們剛抵達沒多久,意想不到的意外隨即發生。

 

載著總統和《超危險保鑣》兩位主角的車隊遭人襲擊,所有隨扈保鑣皆被擊殺,雖然靠著約翰希南身為特種部隊的堅強實力,成功將惡徒給擊退,保護了他的僱主「克萊兒」與獨裁總統「尤安」,但由於總統身邊的親信已經同時發起政變,面對許多追兵不斷趕來,他們只能夠暫時躲進茂密的叢林,試著在槍林彈雨中保住自己的性命。

 

超危險保鑣 劇照

 

超危險保鑣的動作喜劇

因此《超危險保鑣》這部電影最主要的看點,就在於他們躲避追兵的動作戲,還有幾位主角之間的相處互動。從擊落武裝直升機、跟手持武器的敵方士兵展開肉搏,到在樹林之中穿梭,尋找能夠安全逃生的道路,然而儘管看起來三人遭遇這樣的事件,已經成為坐在同一條船上的命運共同體,但其實他們各自卻也有著不同的目標。

保鑣梅森只希望把他的雇主給安全帶回國、記者克萊兒希望完成原本預定的採訪,並記錄這場政變的過程,而作為獨裁者的總統尤安則是希望返回首都,告訴陷入恐慌的人民他還活著,想辦法阻止這場軍事政變,《超危險保鑣》都藉由彼此之間的意見衝突,在這樣生死關頭中碰撞出許多有趣的火花。

 

超危險保鑣 劇照

 

超危險保鑣劇情的反轉

因此表面看似是一部單純的動作喜劇,但《超危險保鑣》其實也隱藏著不少的反轉。原來尤安帕布羅瑞巴飾演的總統尤安並不是一位我們想像中的「獨裁者」,他沒有對帕多尼亞施行恐怖統治,外界知道的都只是這個世界對他的刻板印象,所以這次他才會找女主角「克萊兒」這個他能夠信任的人進行採訪,知曉自己的政權可能被有心人士遭弄推翻,提前安排了這一切。

 

而在知曉背後真相之後,原先執意要帶記者回家的《超危險保鑣》主角梅森,最終也決定協助她們進行採訪報導,並潛入位於首都的總統官邸,想辦法幫助尤安奪回他失去的政權,而從最初在叢林裡四處逃亡,到現在主動發起進攻,這一來一往都讓劇情有著意想不到的發展。只不過儘管顛覆觀眾想像是個很有趣的嘗試,但效果好不好?這還是得看最終成果來決定。

 

超危險保鑣 劇照

 

超危險保鑣評價好看嗎?

爛番茄獲得一面倒負評的「0%」慘烈成績,《超危險保鑣》這部電影的問題就是沒有顧好本業就急著想嘗試新的事物,而且還做得很差勁。我知道邊導想講什麼,就如同那一大堆美國介入他國內部事務的好萊塢片,《超危險保鑣》也試圖利用外國資本家的操縱,翻轉我們對獨裁者的印象,並安排記者和原本跟他有仇的美國士兵來幫他洗白。

 

然而先不管《超危險保鑣》創作的動機是什麼,這樣相對嚴肅的劇情,卻在這部單純以商業為導向的爽片中顯得格格不入。雖然電影前段花了不少篇幅來進行鋪陳,像是主角在坐辦公室的律師與上戰場的士兵之間來回掙扎,因而跟妻子分居,決定成為傭兵的背景,或者記者為了洗刷負面名聲才來到這裡,但這都沒有太多意義,沒辦法改變電影是一場災難的事實。

 

超危險保鑣 劇照

 

超危險保鑣為什麼失敗?

觀眾想在《超危險保鑣》看到的是約翰希南作為一位保鑣的大展神威,還有他是否能跟野蠻遊戲的巨石強森一樣,成為一位身材剽悍的冷面笑匠,但最終除了在叢林部落洗澡出來,三個人坦誠相見的橋段還有一點可看性之外,整部片毫無爽度可言,連總是被人嫌棄的《玩命關頭》都遠遠不及的的槍戰和動作場面,相信都讓原本還對這部電影抱有一絲期待的觀眾感到十分失望。

 

或許《超危險保鑣》劇本是由曾獲得美國編劇工會獎提名的編劇雅各布蘭茲所撰寫,但很明顯的,即使約翰希南有出演過大黃蜂自殺突擊隊:突擊或《和平使者》等商業大片,首部主演的電影《海陸悍將》也還算精彩,但這些年的經驗,仍舊無法改變這次徹徹底底失敗的事實,廉價的打鬥戲,政變劇情也有如隔靴搔癢般無趣,讓人看完只有滿滿的空虛。

 

超危險保鑣 劇照

 

超危險保鑣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超危險保鑣》應該是今年最差勁的動作片,雖然題材的設定還算有趣,希望透過一位保鑣在南美獨裁國家護送記者進行總統採訪的過程中,遭遇一場出乎意料的政變行動,讓約翰希南得以發揮所長,展現他身為一位動作巨星的魅力,但最終卻沒能達成預期中的效果,融合多種類型卻沒有一個明顯的主題,不斷在類似的情節橋段中重複,失去了喜劇的趣味,很難想像導演竟然是《即刻救援》的皮耶莫瑞爾,這是他生涯的一大失敗。

 

超危險保鑣 劇照

 

超危險保鑣 線上看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超危險保鑣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超危險保鑣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6/10

氣氛營造:6/10

演技表現:6/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 6.4/10

 

超危險保鑣 劇照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慈母殺心》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打卡獵人》影評

 

超危險保鑣 劇照

 

超危險保鑣 電影簡介

《即刻救援》導演皮耶莫瑞最新動作爽片,本由玩命關頭X自殺突擊隊:集結約翰希南、《GLOW:華麗女子摔角聯盟》金球獎提名愛莉森布里主演,即刻重裝上陣, 全力殺出重圍。

片名

超危險保鑣 (Freelance)

香港中國片名

自由職業者

類型

動作、喜劇

上映日期

10/27

片長

108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IMDb

浴血任務4IMDb 5.5/10

導演

皮耶莫瑞爾 (Pierre Morel)

演員陣容

約翰希南 (John Cena)、愛莉森布里 (Alison Brie)、尤安帕布羅瑞巴 (Juan Pablo Raba)、克利斯汀史萊特 (Christian Slater)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