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綁架影帝黃晸珉》靠演技脫離險境?黃晸玟親自示範

綁架影帝黃晸珉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綁架影帝黃晸珉》是一部2021上映的韓國動作驚悚電影,又名人質,由畢鑑盛執導,演員黃晸玟、金在範、李有美主演,劇情講述某個平凡的凌晨,演員黃晸玟突然在路上遭到陌生人綁架,原本以為是整人節目,但直到看到綁匪的殘忍行為才發覺並非是玩笑,黃晸玟只能在比電影還要殘酷的現實世界中,試著利用他的過往經驗找到方法脫離險境。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千萬級演員的個人魅力

相信大家都常看到知名演員以真實身分在電影裡客串,像是《我的少女時代》劉德華和江湖無難事的陳漢典,但除了紀錄片或愛情昏迷中這種根據自身真實故事自編自演的作品之外,你有看過他們出演以自己「本人」作為主角的電影嗎?《綁架影帝黃晸珉》就讓韓國青龍獎影帝「黃晸玟」展現出他脫下戲中角色之後的另一個面貌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綁架影帝黃晸珉 電影劇照

 

韓國青龍獎影帝黃晸玟

說到韓國的動作明星,台灣觀眾可能都會先想到憑藉著屍速列車冠軍大叔極惡對決等作品在人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馬東石,對《綁架影帝黃晸珉》的主角黃晸玟可能沒有這麼熟悉,但作為繼吳達秀和宋康昊之後,韓國影史上第三位作品觀影人次突破一億的「億級演員」,黃晸玟在韓國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每推出電影都會引發話題的的巨星。

 

從獲得韓國電影青龍獎影帝的《你是我的未來》、《闇黑新世界》,到近年《軍艦島》、北風魔鬼對決,黃晸玟都以強大的演技和個人魅力,展現出他無出其右的票房號召力,因此這次《綁架影帝黃晸珉》便提出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像黃晸玟這樣身分特別、時常在電影裡飾演警探的演員如果被綁架會發生什麼事?

 

綁架影帝黃晸珉 電影劇照

 

綁架影帝黃晸珉的故事背景

在《綁架影帝黃晸珉》電影開場,剛結束電影首映記者會的宣傳行程,準備回家休息的過程中,黃晸玟在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門口遇見三位自稱是他粉絲的男子。他們先是趴在黃晸玟的車子上拍照,再要求已經相當疲憊的黃晸玟握手和合照,因此對於這種不會看場合、有點像是「私生飯」行為感到不悅的黃晸玟便拒絕了他們的要求,但沒想到這卻帶給他一場永生難忘的回憶。

 

三位男子在被知名演員黃晸玟以不客氣的態度拒絕後,可能是身處底層社會的自卑感作祟,認為自己不被尊重而感到憤怒,便在半夜人煙稀少的暗巷把黃晸玟給強行押進小貨車,綁架到他們位於深山裡的倉庫「根據地」,而這讓人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也讓《綁架影帝黃晸珉》進入整部電影關於「影帝遭到綁架」的主線故事。

 

綁架影帝黃晸珉 電影劇照

 

綁架影帝黃晸珉評價好看嗎?

起初因為事發過於突然且逼真,黃晸玟還以為是電視節目或經紀人派人來惡整他的「隱藏攝影機」,但面對綁匪認真的態度和凶狠行徑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而《綁架影帝黃晸珉》電影的主要看點,就在於黃晸玟從原本受到各界矚目、觀眾需要買票進場看他演戲的明星演員,到現在變成被人綁在椅子上的肉票人質,這種兩方地位翻轉所產生的反差。

 

雖然黃晸玟還不適應這種必須要對別人唯命是從的姿態,但綁匪卻十分清楚兩者之間的高低關係,儘管還尊稱他是「千萬演員」,但實際上卻卯起來玩弄刁難,從叫黃晸玟重現他在《辣手警探》片中跟犯人對峙的經典場面,到對他刑求毆打、要求黃晸玟必須支付跟他身分相應的高額贖金,都讓《綁架影帝黃晸珉》全片有著相當程度的緊張感。

 

綁架影帝黃晸珉 電影劇照

 

影帝怎麼對抗綁匪?

然而不像是 2015 年由劉德華主演,根據男演員吳若甫被綁的真實事件改編,並在過程中對人質冷靜求生和警匪鬥智有著精彩描述的中國電影《解救吾先生》,雖然同樣都是知名演員遭人綁架的題材,但韓國版的《綁架影帝黃晸珉》反而把故事聚焦都在黃晸玟所飾演的主角身上,丟出一個如果被綁架的人質是青龍獎影帝,那他是否能以演技來欺騙綁匪、安全逃脫險境的疑問?

 

因此在《綁架影帝黃晸珉》片中除了主謀之外的其他綁匪都不是太精明的情況下,看似身處絕望困境的黃晸玟作為一位被綁架的影帝,也把這個倉庫當作是他平常工作的片場,試著利用他無可取代的長才,讓黃晸玟展開一段看似因為被綁架而感到無助,但實際上卻在背後尋找脫困辦法的演技表演秀。

 

綁架影帝黃晸珉 電影劇照

 

綁架影帝黃晸珉劇情的主題

或許《綁架影帝黃晸珉》結合了動作與懸疑驚悚元素,整體表現只能算是中規中矩,片中幾個轉折也都不讓人意外,但憑藉著黃晸玟他個人的明星魅力,不僅位電影增添另一種層面的多樣色彩,在他面對綁匪脅迫所做出的各種反應之下,搭配上主嫌那種讓人捉摸不定、瘋狂且無所畏懼的眼神,都以演員展現出來的氣場,賦予了《綁架影帝黃晸珉》與眾不同的魅力和娛樂性。

 

此外,我喜歡《綁架影帝黃晸珉》除了影帝遭人綁架之外,也在片中加入以韓國或其他國家的社會議題作為劇情元素的設計。就像電影從頭到尾只有結局交代兩人安全脫困的報導有提到那位年輕女子,連警方都直到發現黃晸玟這位明星被人綁架才開始針對這起案件積極進行調查,我都能從中感受到導演畢鑑盛似乎有想要透過《綁架影帝黃晸珉》這部電影帶出人與人之間身分與階級差異的主題。

 

綁架影帝黃晸珉 電影劇照

 

綁架影帝黃晸珉結局的意涵

或許比起一般人,藝人明星因為時常出現在媒體新聞版面上而更容易被大眾給認識,但實際上在蛻下外部光環之後,他們其實也跟我們常人無異,有著自己的家庭生活,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間。許多人總是會像那三位綁匪一樣,認為藝人要友善待人、我們要求拍照就得接受,但都忘記他們其實也是個人的事實,同樣的,這個討論也延伸到藝人擁有的特權上,我想這都是《綁架影帝黃晸珉》這部電影另外值得我們思考的地方。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綁架影帝黃晸珉》有著相當有趣的概念和噱頭,雖然本身作為一部懸疑驚悚片相對平凡,但全片確實透過青龍影帝黃晸玟被人綁架所延伸出來的故事發展,在他試著對抗綁匪、帶著另一位無辜人質脫困的過程,給觀眾帶來一段新鮮奇妙的體驗,搭配那個在事件落幕後富有些許惡趣味的結局,相信《綁架影帝黃晸珉》都不至於會讓我們失望。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韓國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綁架影帝黃晸珉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6/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7.8/10

 

驚悚電影推薦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影評

《催魂頻率》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家靈》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 電影資訊

震驚海內外明星綁票案,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描述在某個平凡的凌晨,演員黃晸珉突然遭陌生人綁架,起初黃晸珉以為被整,但綁匪後來讓他了解這並非是場玩笑。

電影片名

綁架影帝黃晸珉 (인질、HOSTAGE:Missing Celebrity)

香港中國片名

人质

電影類型

犯罪、動作、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

9/17

電影片長

93 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綁架影帝黃晸珉 IMDb

綁架影帝黃晸珉 IMDb 7.1/10

導演

畢鑑盛 (필감성)

綁架影帝黃晸珉 演員

黃晸玟 (黃晸珉、황정민、Jung-Min Hwang) 、 金在範 、 李有美 、 劉慶秀 、 李皓京 、 鄭在遠 、 李奎元、李浩貞 (이호정)

綁架影帝黃晸珉 劇情簡介

在某個平凡的凌晨,演員黃晸珉突然遭陌生人綁架,起初黃晸珉以為被整,但綁匪後來讓他了解這並非是場玩笑。黃晸珉努力嘗試逃脫,綁匪要求必須在24小時內支付大筆贖金,這讓他體驗到現實生活比電影還要殘酷的事實。

綁架影帝黃晸珉 預告片

綁架影帝黃晸珉台灣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