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冠軍大叔》爆笑又勵志感人,馬東石手心中的溫度

【影評】《冠軍大叔》爆笑又勵志感人,馬東石手心中的溫度

 

冠軍大叔劇情簡介

《冠軍大叔》是一部韓國運動電影,由近期以屍速列車中暖爸與《犯罪都市》的硬派流氓警官形象在台灣聞名的馬東石主演,劇情主要講述一位在夜店擔任保全的韓裔美國人馬克,在朋友的介紹下回韓國參加腕力大賽,除了要贏得勝利,更要面對他在韓國生母與妹妹的親屬關係。

 

冠軍大叔影評

《冠軍大叔》從 1987 年席維斯史特龍的《超越顛峰》故事發想,以「比腕力」為主題,可以說是為有著壯碩手臂的馬東石量身訂做的一部電影,雖然他長得不算帥,但本身就散發一種面惡心善的單純大叔氣息,「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電影中更是完全利用這個角色的螢幕魅力,不但充滿馬東石嚴肅面容不符、與黑幫看到他馬上卑躬屈膝的反差笑點,還有肌肉碰撞的比腕力場面,看著兩隻手從原本僵持不下到慢慢傾向一邊,不斷使用力量或技巧來壓制對方,實在是非常熱血。

 

【影評】《冠軍大叔》爆笑又勵志感人,馬東石手心中的溫度

 

冠軍大叔的馬東石個人魅力

電影一開始就非常迅速的放幾場腕力賽和打鬥場面,來建立馬克這個角色慓悍的外在形象,之後再從馬克想念在韓國的生母帶出這個猛哥的鐵漢柔情。這個無所不能的大叔仍舊無法過親情這關,看著他與妹妹一家人從尷尬的相處模式慢慢熟悉,最後找到歸宿為漂泊之旅劃下的終點,「水濃於血」才是本片想傳達的主旨。對馬克來說,比腕力時那兩人緊握的手就好像是我們的握手一樣,是他表達友好尊敬,或者證明自己存在的方式。而那雙強而有力的手,也不只是馬克登上世界舞台的工具,最重要的,它是馬克與身邊親近的人的情感聯繫。正是如此,他才能從一個遊子馬克,變成有個家庭的白勝民。

 

不得不說,韓國的電影工業其實已經相當成熟,在一部運動與親情結合的商業片中,不但發揚自己國家不為錢財,只為登上世界舞台為國爭光的運動員精神,也能在娛樂大眾的同時,結合地方特色,順便帶動韓國觀光產業如東大門、釜山,或是生吃章魚、清麴醬鍋等文化。

 

【影評】《冠軍大叔》爆笑又勵志感人,馬東石手心中的溫度

 

冠軍大叔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冠軍大叔》以一個輕鬆詼諧的說故事方式,來呈現一個壯漢對於夢想與親情的追尋,而且大量馬東石反差萌使電影娛樂性極高。不過可惜的是,以武力威脅來製造的笑點過多,破壞與劇情面的平衡以致於想傳達情感較難讓我感同身受。雖說電影裡「手」代表意義很棒,但最終戰刻意營造那些「聯繫情感的手」,導致最後反敗為勝的戲碼實在有些公式化,導演這種「嘿嘿,我藏的手在哪裡?東石葛格告訴你!」的手法實在是母湯母湯。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爽度:9/10

劇情:7/10

氣氛:7/10

演技:7/10

題材:7/10

總評:7.6/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是血濃於水……
    版主回覆:(06/30/2018 11:37:44 AM)
    那我就問你,這部片誰跟他是有血緣關係的?
    先想一下再來指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