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機密特務:阿蓋爾》結局1段片尾與推測解析:會與金牌任務連結?

機密特務阿蓋爾 電影海報

 

眾所矚目的諜報動作喜劇《機密特務:阿蓋爾》終於上映,由金牌特務馬修范恩執導,憑藉著他對於動作喜劇的高度掌握,新鮮有趣的題材設計、繽紛華麗的打鬥爆破,還有意想不到的劇情轉折,都能帶給觀眾開心滿足的豐富體驗,獲得許多優質好評,並讓人對續集充滿期待,因此在電影結束後,結局與片尾彩蛋也成為大家最關注的焦點。

機密特務阿蓋爾 劇情結局

《機密特務:阿蓋爾》劇情描述內向的諜報小說家「艾莉康威」每天都跟貓咪待在家裡寫作,但某天因為過度描繪現實存在的地下邪惡組織,遭到他們派出的殺手追殺。雖然真正的間諜「艾登」出面拯救,帶著她展開逃亡,但過程中艾莉也逐漸發現背後隱藏的真相,原來她書中的主角「特務阿蓋爾」其實就是她自己,最終艾莉找回失去的記憶,打倒幕後黑手,在結局以間諜與小說家的多重身分繼續生活下去。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3年必看電影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4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機密特務阿蓋爾 電影劇照

 

機密特務阿蓋爾 片尾彩蛋

《機密特務:阿蓋爾》片尾有一段彩蛋,描述在故事發生的 20 年前,在某間疑似「金士曼」(仕特曼?) 的酒吧,一位名叫「阿蓋爾」的年輕人從老闆那裡拿到一把槍,搭配上結局在主角艾莉的新書發表會現身的亨利卡維爾,原來她小說寫的不是只有她自己的故事,特務阿蓋爾其實另有其人,難道她還有尚未恢復的記憶嗎?電影最後就以《阿蓋爾》第一冊即將發行作結。

 

個人推測這段片尾彩蛋應該有兩個用意,第一是導演馬修范恩希望把《機密特務》與他先前電影金牌特務做出若有似無的彩蛋式連結,當然未來會以什麼樣的形式,是否會真的共享同個宇宙?還是會有其他腦洞大開的想法?這就不得而知。

 

第二是比較偏惡搞性質,跳脫《機密特務:阿蓋爾》劇情為後續即將出版的小說或要拍攝的電影等作品進行預告宣傳而已。個人認為不必太過於糾結在這個彩蛋上面,畢竟《金牌特務》飾演反派的山繆傑克森蘇菲亞波提拉這次也有在《機密特務:阿蓋爾》登場演出,該如何解決兩個系列演員重複的問題?未來會如何發展?就靜待他們的消息吧。

影評文章:《機密特務:阿蓋爾》精采熱鬧的諜報動作,劇情結局顛覆想像

 

機密特務阿蓋爾 電影劇照

 

機密特務阿蓋爾 預告線上看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機密特務阿蓋爾 電影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慈母殺心》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打卡獵人》影評

 

機密特務阿蓋爾 電影劇照

 

機密特務阿蓋爾 電影簡介

《金牌特務》導演馬修范恩執導,《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亨利卡維爾、《侏羅紀世界》布萊絲達拉斯霍華主演,世界上最偉大的間諜,被捲入一場環遊世界的冒險。

片名

機密特務:阿蓋爾 (Argylle)

香港中國片名

阿蓋爾:神秘特工

類型

動作、喜劇

上映日期

1/31

片長

103分鐘

發行公司

環球影業

IMDb

機密特務阿蓋爾IMDb 7.1/10

導演

馬修范恩 (Matthew Vaughn)

演員陣容

亨利卡維爾 (Henry Cavill)、布萊絲霍華 (Bryce Dallas Howard)、山姆洛克威爾 (Sam Rockwell)、布萊恩克蘭斯頓 (Bryan Cranston)、凱薩琳奧哈拉 (Catherine O’Hara)、杜娃黎波 (Dua Lipa)、亞莉安娜黛博塞 (Ariana DeBose)、約翰希南 (John Cena)、山繆傑克森 (Samuel L. Jackson)、蘇菲亞波提拉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