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星願》相信魔法彩蛋永遠存在,迪士尼100週年紀念電影

星願 電影海報

 

星願》是一部2023上映的迪士尼奇幻動畫電影,由克里斯巴克執導,亞莉安娜黛博塞、克里斯潘恩、艾倫圖克配音,劇情講述住在羅莎王國的17歲的少女艾霞對未來懷抱著美好憧憬,希望能成為一位傑出的魔法師,但某天發現國家受到的黑暗壟罩,無力對抗的她只能向星空許願,沒想到卻真的獲得回應,跟星星與寵物小羊展開一場超乎想像的奇幻冒險。

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推薦

說到動畫電影,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都是迪士尼,不僅有著無數廣為人知的經典作品,近幾年來除了公主電影之外,他們也開始嘗試更多不同的題材,例如尋龍使者:拉雅魔法滿屋奇異冒險都把背景向全世界拓展,碰撞出能讓人產生興趣的新火花,而這次《星願》同樣也不例外,試著以一顆能實現人們願望的許願星,講述更加多元且具有普世性的故事,究竟會有怎樣的表現?相信都讓影迷充滿期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1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星願 電影劇照

 

星願的故事背景

我們小時候都對未來抱持著各種憧憬與嚮往,不管是想要從事什麼職業、跟什麼人結婚,或者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的夢想,許過長大後要變成什麼樣子的願望,只不過在這個現實殘酷的社會中,許多事情無法如我們所願,最終結果也時常會讓人感到失望,因此這次《星願》便是一部關於夢想的電影,透過一位不願輕言放棄的女主角,給我們帶來鼓勵和安慰。

 

電影《星願》背景設定在位於地中海的「羅莎王國」,這是個新建立的幸福島國,國王摩尼菲是一位魔法師,畢生鑽研能夠讓人美夢成真的魔法,每個月都會在儀式慶典上幫人民實現一個願望,吸引了無數外國移民前來這裡,而主角「艾霞」一家就是其中之一,希望能在國王好善樂施的統治下,展開他們夢想中全新的生活。

 

星願 電影劇照

 

星願的演員女主角

《星願》由亞莉安娜黛博塞配音的女主角「艾霞」是一位17歲的青春少女,年幼喪父的她跟母親和年近百歲的祖父相依為命,性格善良且富有正義感,目前正在參加魔法師的學徒徵選,已經成功進入最後一輪的面試,希望未來能夠跟在國王身邊學習魔法,實現她希望「幫家人和全體國民圓夢」的夢想。只不過這個為了別人而努力的的目標,也給她的成長之路帶來不少阻礙。

 

雖然起初艾霞跟克里斯潘恩配音的國王面談還頗順利,她本身就是個討喜的女孩,但當艾霞請求國王實現祖父想用歌聲給人帶來幸福的願望,卻被他以會給王國的統治帶來威脅給拒絕之後,這場面試便開始急轉直下。《星願》主角艾霞才發現,原來國王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實現國民的夢想,只是想用這個名義把人們的願望奪走,藉此確保自己權力的穩定而已。

 

星願 電影劇照

 

星願的劇情發展

因此在勇敢提出質疑卻被國王狠心拒絕,並且被告知她與家人們的願望永遠無法實現之後,《星願》主角艾霞感到灰心喪志,想起自己父親對自己說過的話,決定以主題曲This Wish向夜空中的星星許願,但沒想到那顆星星聽見她的心願後,竟然以擬人化的型態從天而降,透過他神奇的魔法賦予艾霞的寵物小羊說話的能力,並跟著他們展開一段奪回大家願望的冒險,《星願》故事也就這麼展開。

 

由於星星所具有的強大魔法力量,不僅王國裡的每個人都感覺到了它的存在,並讓他想起「願望」的美好,也國王感到心生畏懼,將其視為必須剷除、把這能力變為己用的威脅,因此《星願》主角艾霞在潛入國王的魔法房間,偷回祖父薩比諾的願望之後,便馬上變成全國通緝的對象,甚至遭到好友的背叛,讓她必須想辦法與使用禁忌魔法的國王對抗,才得以保護自己的朋友和家人的安全。

 

星願 電影劇照

 

星願評價好看嗎?

正是如此,雖然《星願》片長僅有近 10 年迪士尼電影中最短的 95 分鐘,整體劇情相對單純、格局與世界觀應該也是史上最小,但由冰雪奇緣導演克里斯巴克珍妮佛李兩人合作編導,也透過主角艾霞即使曾一度身處孤立無援的絕境,最終還是靠著自身的意志感動眾人,成功扭轉局勢的勇敢故事,在整部作品創作意圖與背景的搭配下,給所有粉絲帶來深刻的感動。

 

適逢迪士尼成立的 100 週年紀念,《星願》選在2023年底上映,絕對是他們獻給所有影迷的大內宣電影。其中不僅有許多過往經典作品的彩蛋,全片以「星願」作為主題,都帶著觀眾回歸最原始的初心,讓這位向星星許願的主角、會說話的花草動物,還有精彩的歌舞場面,提醒我們那些迪士尼施予的魔法將會永遠存在,並賦予這部電影無可取代的特別意義。

 

星願 電影劇照

 

星願有一段片尾彩蛋

近十年來,迪士尼電影開始改變他們創作的方向與作品所要傳達的價值觀,不再只是公主與王子談戀愛,而是有著更加多元與獨立自主的思想,雖然也引發了不少爭議,但他們卻依然沒有忘記自己的初衷,不僅持續帶給我們充滿想像力的故事,還像是《星願》這樣,以有如這個真實世界般住著形形色色居民的「羅莎王國」,表達出對於社會各個族群的溫暖關懷。

 

《星願》會在片尾彩蛋讓阿公向著星空,彈奏那首迪士尼粉絲耳熟能詳的片頭曲不是沒有原因,片中那顆許願星,其實就是動畫裡那顆穿越河谷,伴隨著四周的煙火,讓原本迪士尼城堡煥然一新的星星,最終都以戲裡戲外的呼應提醒著我們,千萬別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只要持續仰望星空、懷抱著希望,就算活到一百歲,總會有實現的那天。

 

星願 電影劇照

 

星願結局的意涵

因此我特別喜歡《星願》的結局,讓國民擺脫束縛的不是靠著主角的拯救,而是他們每個人內心的願望,這不是因為星星的魔法而出現,而是他們自己對於未來的期許,以及想要實現所產生的力量。毫無疑問,最後的那首為了拯救主角而接續的合唱真的很讓人感動。雖然從小就看迪士尼電影的我們如今都已經長大,經過社會的洗禮,但或許就是這些「星星」的引導,我們才沒有失去被這些故事給感動的能力。

 

星願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星願》絕對是一部值得一看且專屬於粉絲的電影,雖然跟其他迪士尼電影相比,娛樂性並不算太高、普遍評價應該也不會太好,但全片圍繞著夢想,不僅動畫製作相當精美,讓我們看見女主角在向星星許願後的堅強勇氣,對於角色內心渴望與反派黑化的刻劃也相當真實,所有看似單純的設計,最終都突顯出迪士尼電影對世界上所有人的意義,即使有時會讓人感到失望,但帶著我們發掘更美好的事物與未來,這是他們永遠不會消失的魔法。

 

星願 電影劇照

 

星願 主題曲

《星願》主題曲《 This Wish》由 Ariana DeBose 演唱。

 

星願電影 線上看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星願 電影劇照

 

星願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 7.6/10

 

星願 電影劇照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蒼鷺與少年》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Blue Giant藍色巨星》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犬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金之國水之國》影評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影評

 

星願 電影劇照

 

星願 動畫簡介

願望將跟隨一個名叫阿莎的年輕女孩,她向一顆星星許願,並得到比她預想的更直接的答案,當一顆麻煩的星星從天而降與她會合時…

片名

星願 (Wish)

香港中國片名

星願

類型

動畫、奇幻

上映日期

12/30

片長

124分鐘

發行公司

迪士尼影業

IMDb

星願IMDb 5.8/10

導演

克里斯巴克 (Chris Buck)

配音員

亞莉安娜黛博塞 (Ariana DeBose)、克里斯潘恩 (Chris Pine)、艾倫圖克 (Alan Tudyk)、安吉麗卡卡布拉爾 (Angelique Cabral)、維克多賈博 (Victor Garber)、娜塔莎羅斯威爾 (Natasha Rothwell)、哈維吉恩 (Harvey Guillén)、拉米尤瑟夫 (Ramy Youssef)、強魯尼斯基 (Jon Rudnitsky)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