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貴公子》捉摸不定的電影反派,金宣虎迷人的魅力展現

貴公子海報

 

貴公子》是一部2023上映的韓國懸疑動作電影,由朴勳政執導,演員為金宣虎、姜泰柱、金剛于、高雅羅,劇情講述在菲律賓地下拳賽賺取獎金的拳擊手馬可,為了籌措母親的手術費,前往韓國尋找自己的生父,但沒想到卻在途中遇上神秘殺手「貴公子」,隨著富二代韓理事與曾在國外見過的女子允珠接連現身,馬可才發現自己被捲入不為人知的陰謀,並試著揭開背後隱藏的祕密真相。

韓國電影的懸疑強項

一直以來,韓國影劇都以 寄生上流黑暗榮耀這類懸疑作品聞名,不管是選擇什麼樣的題材,編導總能夠精準的氛圍掌握之下,藉由引人入勝的故事,挑起觀眾的好奇心,而這次《貴公子》同樣也不例外,找來金宣虎擔綱主演,讓一位神秘殺手介入外國男子的尋親之旅,光是令人摸不透的角色關係,以及無法預測的劇情發展,就足以賦予電影讓人想一探究竟的迷人色彩。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4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貴公子劇照

 

貴公子的悲傷熱帶

近年來,韓國電影開始向海外發展,除了能夠觸及到更多不同觀眾之外,也讓演員劇組得以把腳步拓展到其他國家,像是夜叉馬東石犯罪都市2,都透過難以掌握根治的跨國犯罪,讓電影的內容變得更加多元豐富,因此這次《貴公子》以菲律賓為背景,在開場就以濃厚的東南亞色彩引發觀眾對於電影的興趣。

 

原名取為《悲傷熱帶》,《貴公子》由姜太䝬飾演的主角「馬可」是一位年輕的韓裔拳擊手,跟生病的母親相依為命,輾轉於菲律賓各大地下競技場,靠著打非法拳賽的獎金維生。這些年來,馬可持續尋找當初「播完種」便消失的韓國生父,希望他能夠負起責任,但結果卻總是讓人感到失望,使得他不得不鋌而走險,籌措母親的高額手術費。

 

貴公子劇照

 

貴公子故事的背景

然而當他因為行竊而遭當地幫派份子追殺,並在逃亡過程中被車意外撞進醫院的時候,《貴公子》主角馬可卻從相關社福單位那邊,得知苦尋許久的生父主動聯繫上自己的消息,也像是突然出現一根救命稻草一樣,即便充滿著各種不確定,仍然為他原本黑暗絕望的人生帶來一道能夠扭轉的希望曙光。

 

只不過由於生父患病行動不便,《貴公子》主角馬可被他派來的律師告知,他必須親自飛到韓國,才得以跟父親相認並證明身分。因此為了得到他提供的醫藥費援助,拯救長期臥病在床的母親,馬克也決定離開菲律賓,前往韓國踏上一段充滿未知挑戰的「尋父之旅」,而《貴公子》故事也就這麼展開。

 

貴公子劇照

 

貴公子的懸疑劇情

而《貴公子》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馬可這段旅程並沒有原本想像中那麼順利。不僅剛上飛機就遇見金宣虎飾演的「貴公子」這位西裝筆挺,但言行舉止卻非常怪異的可疑人物,抵達韓國還馬上就被一群黑衣人押上車,帶往荒涼偏遠的郊區。他們說是帶馬可見爸爸,但這是真的嗎?是否誤上賊船?背後又有著什麼樣的陰謀?

 

因此在金宣虎飾演的這位「貴公子」突然從半路殺出來之後,《貴公子》故事也出現意想不到的重大轉折。只露出一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微笑,就二話不說地把車上除了主角馬可之外的所有人給殺光,讓他有如看到鬼一樣害怕地展開逃亡。兩人上演一場你追我跑的貓抓老鼠遊戲,都改變原本劇情的發展方向,讓整部電影逐漸變得難以理解。

 

貴公子劇照

 

貴公子由金宣虎飾演主角

然而這就是《貴公子》電影的主要賣點,編導朴勳政以「角色」作為劇情核心,找來金宣虎擔綱主演,雖然過往他在Start-Up和《海岸村恰恰恰》等韓劇裡都是以陽光治癒的暖男形象圈了無數粉絲,不過 2021 年被前女友爆出一連串的負面消息,即便後來爭議已經全部被證實是誤會,時隔數個月終於洗白,但這段時間的爭議,也依然在大眾眼中留下一些小疙瘩。

 

因此作為金宣虎出道 14 年首次躍上大銀幕,並挑戰飾演反派的電影,《貴公子》也巧妙利用這個形象反差,有別於以往的乖乖牌,讓剛從爭議事件重新復出的金宣虎飾演一位捉摸不定的特務殺手,表面西裝筆挺的帥氣外貌,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朋友」,卻露出那讓人毛骨悚然的邪笑,相信都以他身上隱藏的秘密,創作出一段令人衝擊的懸疑故事。

 

貴公子劇照

 

貴公子主角的複雜關係

其中從《貴公子》主角馬可那家財萬貫的富爸爸、同父異母的富二代哥哥和還在學校讀書妹妹、他們的黑衣手下和聘雇的殺手,到看起來獨立於這些人之外的「貴公子」,電影都透過一場場精彩刺激的動作戲,在給觀眾帶來高度的娛樂性之餘,逐漸揭曉角色之間的關係、各自不同的動機,以及這一連串陰謀背後的真相。究竟誰才是電影的真正反派?

 

正是如此,以為了延續生命而犧牲孩子的自私父親,還有爭奪財團繼承權的利益衝突作為故事出發點,《貴公子》最終也透過菲律賓男孩馬可身陷的麻煩,隨著他一路上遭遇的危機,逐漸把焦點轉移到金宣虎飾演的「貴公子」身上,讓他在緊要關頭出手相救,展開一場以一敵多的救援行動,都顛覆觀眾原本的預期和想像,賦予電影相當獨特的氣質。

 

貴公子劇照

 

貴公子評價好看嗎?

曾執導《闇黑新世界》、《V.I.P.》、魔女等動作驚悚電影,導演朴勳正延續他過往的標誌性風格,這次新片《貴公子》也很有這些作品的味道,不管是整體懸疑氛圍的塑造、多場飛車追逐、槍戰駁火、動作場面的暴力美學,或者是劇情反轉與最終發展,都在演員表現與編導敘事呈現方式的搭配之下,帶來絕佳的成果。

 

因此在某種程度上,我們也可以把《貴公子》當作是一部英雄起源電影,不僅作為韓、菲混血兒「戈賓奴」(Kopino) 的馬可透過這段尋父之旅獲得成長與自我認同,也向觀眾介紹貴公子這位迷人的「偽反派角色」,透過刺激流暢的打鬥戲和演技,成就一位英雄或組合的誕生,相信加上最後的結局,都能讓所有觀眾看得滿意。

 

貴公子劇照

 

貴公子片尾彩蛋

看完《貴公子》我能夠理解金宣虎為什麼會受大家喜愛的原因,整部電影不僅展現出他強烈的個人魅力,也以讓人無法預測的怪異言行舉止,帶來我們從未見過的突破性演出,所以當最後告訴觀眾原來他沒有生病,被庸醫誤診,咳嗽只是戒菸的戒斷症狀,並在片尾彩蛋揭曉那些藥只是維他命之後,看來未來續集《貴公子2》還是值得我們期待。

 

貴公子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貴公子》絕對是近期少見的韓國電影佳作,以回到韓國尋找生父的菲律賓年輕拳擊手,因為「貴公子」這位神秘殺手捲入一連串生死危機為故事題材,透過那些血腥暴力又帶有許多幽默橋段的打鬥追擊,讓人對金多虎飾演的主角是何方神聖感到好奇,究竟背後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黑暗秘密?都等待著我們親自去揭曉,能在上映後獲得許多好評不是沒有原因。

 

貴公子劇照

 

貴公子線上看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貴公子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貴公子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貴公子劇照

 

懸疑電影推薦

《晝盲神探》影評

《罪後真相》影評

《緝魂》影評

《獵首密令》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看你往哪跑》影評

《童話·世界》影評

《別擔心親愛的》影評

《沼澤謀殺案》影評

 

貴公子 韓劇簡介

《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朴勳正執導,《海岸村恰恰恰》金宣虎首部主演電影,扮演神祕人物挑戰高難度動作場面,以「戈賓奴 Kopino」為題材,刻劃菲韓混血兒捲入離奇事件的驚心之作。

片名

貴公子 (귀공자、The Childe)

香港中國片名

貴公子

類型

動作、犯罪、韓劇

上映日期

6/9

片長

100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IMDb

貴公子IMDb 7.6/10

導演

朴勳正 (박훈정)

演員陣容

金宣虎(김선호) 、 姜太䝬 강태주、 金剛于(고아라) 、 高雅羅(김강우)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