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與最終結局,演員角色介紹

黑暗榮耀 Netflix海報

 

韓劇《黑暗榮耀》是Netflix的韓國懸疑復仇影集,由宋慧喬、李到晛、林智妍、朴成勳主演,2023年3月推出第二季,劇情講述女主角同珢在高中因為被人霸凌而退學,被迫放棄成為建築師的夢想,在看見主謀涎鎮成為主播、過著幸福的婚姻生活之後,同珢勤奮苦讀成為對方孩子的小學老師,經過多年的隱忍和等待,誓言展開一系列的復仇計畫,只為將自己承受過的痛苦全部奉還給涎鎮。

黑暗榮耀揭曉最終結局

說到今年最熱門的現象級韓劇,絕對非 Netflix《黑暗榮耀》莫屬,宋慧喬與編劇金銀淑時隔多年再度合作,以向校園霸凌者的復仇為題材,集結作品類型多元的導演安吉鎬林智妍李到晛等一線演員陣容,播出後便好評如潮,隨即登上排行榜的冠軍,並讓人好奇後續劇情的發展,而如今推出第二季,女主角「同珢」是否能順利制裁加害者「涎鎮」?相信最終結局都讓所有劇迷十分好奇。影評文章:《黑暗榮耀》年度最佳韓劇預定,結局將於第二季揭曉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黑暗榮耀第二季 評價看點

作為今年 Netflix 品質最高一部韓劇,《黑暗榮耀》讓「同珢」這位飽受校園霸凌所苦的女主角,在法律無法實踐正義的情況下,決定以私刑的方式向加害者展開報復。劇情渲染力極強,看著主角的遭遇不僅令人心生憐憫,燃起的正義怒火也讓觀眾全力支持同珢的行為,跟著她設下精心佈置的陷阱,逐步奪走「涎鎮」等人所擁有的一切,讓她們感到痛苦萬分,走向眾叛親離的「社會死亡」命運,都完整展現出一部復仇劇所具有的迷人魅力。

 

因此《黑暗榮耀》在同珢的挑撥之下,究竟涎鎭的私生子風波與這段三角關係會怎麼延燒?在這個「潘朵拉寶盒」被打開後,即將失去一切的她會如何反抗?另外,李到晛飾演的學長如炡作為同珢的行刑者,內心不為人知的黑暗面會對這場計畫帶來什麼影響?而女主角同珢是否能夠復仇成功,迎來她長久渴望的救贖? Netflix 韓劇《黑暗榮耀》後續的劇情結局都將在 3/10 開播的第二季中揭曉。

影評文章:《黑暗榮耀第二季》復仇韓劇的顛峰之作,結局留白卻讓人滿意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黑暗榮耀 分集劇情結局

 

第9集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外界對慏梧有諸多臆測與揣想,同珢給涎鎮將往事全盤托出的機會,尹昭熙死亡的內幕見了光。

 

第10集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涎鎮發現賢南與同珢的交情,對賢南威逼利誘。

如炡設法從涎鎮口中套出真相。

 

第11集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惠程在慏梧的平板電腦上找到足以作為犯罪證據的錄音檔。

賢南準備送女兒出國,不速之客偏偏挑在此時現身。

 

第12集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同珢寄給宰寯令人不安的包裹,也安排好如何扳倒涎鎮和蓑羅。

復仇大計的終局儼然成形。

 

第13集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蓑羅和涎鎮面對名聲掃地後的麻煩事,同珢得知如炡私下苦苦掙扎的內情。

 

第14集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涎鎮和申英俊因為慏梧而驚慌失措。

同珢處理擱置已久的問題。涎鎮的母親使出陰招除去威脅。

 

第15集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度領下達最後通牒。同珢索討一項證據。

以前的影片被上傳到網路上,涎鎮亟力澄清補救。

 

第16集結局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同珢的復仇計畫走到最後幾步,眼看就要大功告成。

但此時她去開始思索未來該何去何從,以及會對如炡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全劇終。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黑暗榮耀 演員角色介紹

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由宋慧喬林智妍李到晛廉惠蘭朴成勳鄭成日等人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與男女主角介紹。

 

文同珢 (宋慧喬 飾)

宋慧喬 黑暗榮耀

世明私立小學班級教師,曾經夢想是成為一名建築師。高中時期因貧困遭受校園暴力,肉體上和心靈上都受到極大的折磨。及後她因為身心嚴重受創而退學,日間在一間製衣廠打工,晚上在宿舍走廊學習,目標是考上大學後一步一步地計劃向欺凌者復仇。

長期秉持著復仇之心的她一心想成為世明私立小學的教師,她打算從朴涎鎮女兒入手,慢慢地入侵朴涎鎮原本和平的生活。本來基於復仇的心態開始學習圍棋,後來卻真的愛上圍棋的沉靜與對弈的策略,成為少有的興趣,偶爾也在棋院與人對賭下棋。

全身都是傷痕因此很不喜歡夏天,長期穿著長衫和長褲。平時不苟言笑,因為她害怕自己忘記對復仇的決心。大學時期患有營養不良。 在完成復仇後,原想以自殺了結生命,卻被如炡媽媽阻止,最終與如炡在一起 。

 

朴涎鎮 (林智妍 飾)

林智妍 黑暗榮耀

HTN廣播電台的天氣預報員。高中時期,是對文同珢實施校園暴力的主導者。與全宰寯有一腿。自私自利,毫無同情心,她覺得自己是天之驕女完全不需要努力,單用金錢就能買到一切。

高中時不斷以欺凌同學為樂,對窮人子女十分鄙視,會隨便使喚同學。母親與警察局長有關係,即使被警察和學校發現欺凌同學也沒有受到任何懲罰。雖然身為天氣預報員,但因文筆不佳不會寫稿,所有對白文稿都是花錢雇用後輩代筆。

在外人看來是一個才貌雙全的「金句女王」,但電視台中人所共知她是靠丈夫關係和他人代稿的花瓶,然而她本人對此卻毫不在意,直言自己需要的只是看起來體面的工作,其他東西只需要用金錢就可以解決。

高中時夢想是成為一名「賢妻良母」,是因為「賢妻良母」這個用語才能夠總結她將來美滿、幸福的生活。這也是後來文同珢報復他的佈局起點。經過眾多風波後得知文同珢成為她女兒的班主任,心中有鬼的她陷入深深的惶恐,用盡方法想排除文同珢無果。不惜花巨款雇用鎖匠非法入侵文同珢的登記地址,發現文同珢的復仇計劃後才驚覺自己應該一早殺掉文同珢。最終因殺人罪入獄。

 

周如炡 (李到晛 飾)

李到晛 黑暗榮耀

首爾朱醫院的院長之子,圍棋高手,被認為是在溫室裡長大、有著清新笑容的整形外科醫生,但其實內心一直深陷在父親被殺的陰霾中,長期需要心理輔導。

他多年來無間斷地被殺害了自己父親的犯人給寄信騷擾著,對殺父親的犯人懷有強烈恨意,為此他努力構想如何能有效地用刀殺人。

喜歡文同珢,並教導她圍棋,得知文同珢的去向後為她辭職搬到世明市開了一間整形醫院。知道文同珢的過去後下定決心成為他的劊子手,與她一起跳行刑之舞。在結局時,與同垠共度一生。

 

姜賢南 (廉惠蘭 飾)

廉惠蘭 黑暗榮耀

一名家庭暴力受害者,曾是世明小學理事長家的幫傭。

為了殺掉丈夫而與文同珢合作,為文同珢蒐集情報、跟蹤拍攝朴涎鎮一夥相關人等。

雖然是家庭暴力受害者,但仍然懷有歡樂心態。在幫助文同珢復仇之餘,不斷增值自己,及後對世界重新懷有希望。

 

全在俊 (朴成勳 飾)

朴成勳 黑暗榮耀

高中時對文同珢實施校園暴力的五名加害者之一,曾強暴尹昭熙導致她懷孕。

高爾夫球場繼承人,朴涎鎮的情人,患有紅綠色盲。對有意無意嘲諷自己是色盲的人會發了狂般使用暴力。

對於他人的不幸,始終以冷漠與嘲諷對待,在惠程成為啞巴後,將其趕出自己的豪宅,並惡言相待,因而被惠程掉包眼藥水,導致失明,而後被河度領殺害。

 

河度領 (鄭成日 飾)

鄭成日 黑暗榮耀

朴涎鎮的丈夫,在平建設的代表理事,教養極好但骨子裡仍有強烈的階級意識,對於階層外的人都有種莫名的鄙視感。

熱衷圍棋,在棋院認識文同珢,深深被她吸引。在結局時,與涎鎮離婚並殺死了宰寯,而後帶著女兒離開韓國,前往英國展開新的生活

 

李蓑羅 (金赫拉 飾)

金赫拉 黑暗榮耀

高中時對文同珢實施校園暴力的五名加害者之一。

成年後,成為了一名畫家,擅長創作抽像畫,她也作為聖韓信仰教會合唱團成員活躍著。私生活極為糜爛,是個毒癮者,經常向孫慏梧購買毒品,孫慏梧失蹤後因毒癮發作非常痛苦,後去到孫慏梧家找尋被孫慏梧私吞的毒品時得知孫慏梧計劃離開,但最終並沒有離開韓國。

因為吸毒的事情被文同珢要挾,被勒索了一大筆金錢。在結局時,因吸毒與殺人未遂罪入獄。

 

崔惠程 (車珠英 飾)

車珠英 黑暗榮耀

高中時對文同珢實施校園暴力的五名加害者之一。

洗衣店老闆的女兒,口無遮攔,愛慕虛榮,在朴涎鎮一夥人中權勢較低,在小團隊裡常被呼來喚去,甚至瞧不起洗衣店身家背景。霸凌同學時卻是積極的執行者。成年後成為空姐,擅長以勾引異性達到目的。找尋孫慏梧時得知孫慏梧的護照還在家,意識到他並沒有離開韓國。

姜賢南偷去其手機後被文同珢得知她眾多的秘密, 之後她被迫與文同珢合作,以文同珢不曝光她的秘密為條件,作為文同珢的棋子向朴涎鎮一夥復仇。最終因公開蓑羅的不雅影片,被蓑羅以鉛筆刺傷聲道,成為了啞巴。

 

孫慏梧 (金建宇 飾)

金建宇 黑暗榮耀

高中時對文同珢實施校園暴力的五名加害者之一,是個暴力、頭腦簡單的人,很希望得到其他人的認同。

成年後作為全宰寯的跟班和司機。與文同珢合作後,知道了一些關於尹昭熙之死和朴涎鎮有關的情報,他以此威脅涎鎮,計劃得到好處後就遠走高飛去俄羅斯,但在事成之前遭涎鎮以酒瓶毆打導致重傷,最終死於能被他性侵的服飾店員京蘭之手。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黑暗榮耀 Netflix線上看

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由《秘密森林》、《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的安吉鎬導演執導,《太陽的後裔》、《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金銀淑作家執筆。講述高中被霸凌而退學的文同珢,多年後成為小學班導師,開始對當年的霸凌者朴涎鎮等人進行徹底報復的故事。全劇共 16 集。第二季後 8 集預計將於 2023 年 3 月上架Netflix 線上看。

韓劇看點介紹:宋慧喬參演《黑暗榮耀》向霸凌者展開凶狠的復仇計畫

線上看連結:黑暗榮耀Netflix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黑暗榮耀YouTube預告片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黑暗榮耀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9/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6/10

 

黑暗榮耀 Netflix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紙房子:韓國篇》劇情介紹

《離婚律師申晟瀚》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鬼怪計程車》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黑暗榮耀 韓劇簡介

Netflix《黑暗榮耀》這部韓劇扣人心弦,由金銀淑和安吉鎬共同創作。卡司陣容星光熠熠,請到宋慧喬與李到晛領銜主演。描述一名只為復仇而活的女子,她打定主意要向兒時霸凌她、導致她人生全毀的昔日同學實施終極報復。

劇名

黑暗榮耀 (더 글로리、The Glory)

香港中國片名

黑暗榮耀

類型

懸疑、驚悚、劇情、韓劇

上映日期

12/19

片長

16集,每集約55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黑暗榮耀IMDb 7.9/10

導演

安吉鎬(안길호)

演員

宋慧喬(송혜교)、李到晛 (임동현)、林智妍 (임지연)、廉惠蘭 (염혜란)、朴成勳 (박성훈)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