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終極戰士:獸獵者》堪稱系列最佳,開啟更多樣的可能

終極戰士獸獵者 Disney+海報

 

Disney+《終極戰士:獸獵者》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美國科幻動作電影,由丹崔克坦伯格執導,安柏米桑德、達珂塔比弗主演,劇情講述從小跟一群獵人在大平原上長大的納魯,善於使用原始的武器,並且精準地跟蹤獵物,但相信自己能夠成為一位偉大戰士的她,卻因為身為女性而不被族人認同。對此她決定外出狩獵來證明自己的能力,結果卻在叢林裡遭遇從外星來的終極戰士。

Disney+的最新終極戰士

自從 1987 年由阿諾史瓦辛格主演的第一部作品以來,《終極戰士》這個系列就憑藉著外星種族前來地球狩獵,跟人類最強戰士展開一場大戰作為題材,累積了一大群死忠粉絲,不僅推出多部續集作品,更跟《異形》跨界合作,展現出主角兼反派的「終極戰士」那無可取代的魅力。因此這次在Disney+上架的最新作品《終極戰士:獸獵者》會有什麼表現,相信都讓觀眾感到期待。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優質韓國電影上映?

終極戰士獸獵者 Disney+劇照

 

終極戰士獸獵者的背景介紹

《終極戰士:獸獵者》把背景設定於 18 世紀的北美洲,當時大平原南部有一群名叫「科曼奇人」的原住民,平時靠著捕獵和採集維生。而由安柏米桑德飾演的主角「納魯」是一位年輕的女子,雖然在科曼奇的傳統,女性必須負責從事家務,但在一群偉大獵人身邊長大的納魯從小就特立獨行,有著想成為一位獵人的夢想。

 

不顧母親和哥哥的反對,《終極戰士:獸獵者》主角納魯除了養著一隻訓練有素的獵犬,也會在閒暇之餘在樹林裡增進自己的狩獵技巧,一心想通過部落的試煉,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為一位能讀當一面的獵人,並獲得族人對她的認同。

 

終極戰士獸獵者 Disney+劇照

 

終極戰士獸獵者的印地安部落

因此《終極戰士:獸獵者》在電影開場便帶著觀眾認識主角的性格與她生長的地方。這是個傳統的印第安部落,充滿前人智慧與深遠文化,人們彼此之間的關係也相當緊密,時常互助合作來解決各種麻煩危機。

 

只不過就如同這個世界總是充滿著危險,雖然《終極戰士:獸獵者》片中北美大平原周圍的景色優美,但這裡不僅有從西班牙和英國遠渡大西洋的殖民者,更有從天外來的外星不速之客,讓納魯和「科曼奇人」原本平靜的生活瞬間產生改變。

 

終極戰士獸獵者 Disney+劇照

 

終極戰士獸獵者的劇情發展

根據他們代代相傳的傳說故事,很久以前有隻怪獸來到這裡向他們展開獵殺,但具體來說,這隻怪物又是什麼?《終極戰士:獸獵者》故事開始於他們因為一個族人被獅子襲擊而展開的救援狩獵行動。雖然他們成功救到了同伴,但他沒有被獅子給殺死,似乎也就意味著這片樹林裡,存在著另一種足以把獅子嚇跑的巨大猛獸。

 

果不其然,《終極戰士:獸獵者》女主角納魯馬上就在追蹤的過程中,發現了一條被剝皮的蛇和不符合樹林任何一種動物的巨大腳印。然而她提出的警告卻不被別人給重視,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和判斷正確,她決定獨自踏上旅程,前往獵殺那頭躲藏在樹林裡的野獸。

 

終極戰士獸獵者 Disney+劇照

 

終極戰士獸獵者的特色

其中從發現更多不尋常的腳印、一群被剝皮的水牛,遭遇一隻棕熊,並親眼見證牠跟終極戰士的戰鬥,嚇得展開逃亡,也讓《終極戰士:獸獵者》在經過大半篇幅的鋪陳後,開始進入《終極戰士》整個系列主角跟外星戰士上演一場追擊戰和正式對決的好戲。

 

就我個人而言,很喜歡《終極戰士:獸獵者》整部電影的氛圍塑造,不光是藉由終極戰士一貫的風格,充分展現出掠食者躲藏在暗處伺機而動,隨時都準備給獵物帶來致命一擊的恐懼,更在電影後段加入西班牙征服者中途介入的戲碼,帶出全片關於角色成長的核心主題。

 

終極戰士獸獵者 Disney+劇照

 

一掃前作負評的陰霾

在經歷 2018 年《終極戰士:掠奪者》負評如潮的失敗後,比起懷抱著想做出突破與新花樣的野心,這次《終極戰士:獸獵者》選擇先專心講好一段終極戰士的故事,把背景設定在 18 世紀,都在賦予這個系列前所未有新鮮感的同時,藉由美洲原住民所面臨的狀況,進一步突顯整部電影的主題。

 

在某種程度上,《終極戰士:獸獵者》可以說是整個系列最佳,甚至還超越了首集《終極戰士》,雖然少了點 B 級的味道,也沒有阿諾的明星魅力,但整體製作更加精良,節奏也相當流暢,除了人物所面臨的考驗與過程中的心境轉變一氣呵成之外,也在恰到好處的時間點,巧妙置換了主角和終極戰士兩方所處地位,為全片製造相當高的爽度。

 

終極戰士獸獵者 Disney+劇照

 

終極戰士獸獵者評價好看嗎?

一直以來,《終極戰士》系列最迷人的地方,就在於作為主角兼反派的「終極戰士」所具有的強烈魅力,那壯碩的體格、身上裝備的高科技武器,以及身經百戰的戰鬥能力,都給相對弱勢的人類帶來許多壓迫感,因此就如同那句:「如果他會流血 我們就殺得了他。」《終極戰士:獸獵者》這部電影才會有這麼高的娛樂性。

 

看著主角納魯運用會讓體溫降低的草藥來規避熱感應,這種藉由祖先智慧的設定,完美發揮出主角身分背景的設定,相信都在那些血腥暴力的動作場面之餘,以另外一種方式給觀眾帶來一段絕佳的體驗。

 

終極戰士獸獵者 Disney+劇照

 

終極戰士獸獵者結局發展

因此就像結局主角所說,他們應該要移居到更好防守的地點,因為有敵人來襲,《終極戰士:獸獵者》電影片尾動畫的搭配下,如果這個系列還會推出續集,究竟那把「燧發式手槍」是怎麼跑到《終極戰士2》收藏櫃裡的?相信有了這次的嘗試之後,不僅後續發展值得期待,未來還會以哪個時空作為背景?古羅馬?日本戰國時代?都為《終極戰士》鋪下各種充滿多樣可能的前程。

 

《終極戰士:獸獵者》由丹崔克坦伯格執導,派翠克艾森編寫劇本。該片為「終極戰士系列電影」的第五部電影兼前傳,2022 年 8 月 4 日上架 Disney+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終極戰士獸獵者Disney+

 

終極戰士獸獵者 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8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終極戰士獸獵者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終極戰士獸獵者 電影簡介

《終極戰士:獸獵者》是一部全新的動作驚悚片,也是《終極戰士》系列的最新力作。以18世紀初科曼奇民族的世界為背景,講述一位年輕女子納魯不為人知的故事。

片名

終極戰士:獸獵者 (Prey)

香港中國片名

鐵血戰士:獵物

類型

動作、驚悚

上映日期

8/4

片長

109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IMDb

終極戰士獸獵者IMDb  7.3/10

導演

丹崔克坦伯格(Dan Trachtenberg)

演員

安柏米桑德(Amber Midthunder) 、 丹恩狄利埃格羅(Dane DiLiegro)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