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4年1月每週上映新片介紹,20部必看片單總整理

電影推薦2024

 

又來到大家最期待的電影推薦懶人包。來到新的一年,經過去年底富都青年旺卡首爾之春水行俠2星願等幾部票房亮眼的商業電影,給影迷帶來一段美好時光之後,2024 年 1 月新年新氣象,相信都有許多好電影即將上映,究竟有哪些值得推薦?讓觀眾加進必看片單之中,給我們帶來假期的舒壓娛樂?趕緊收藏文章,以下 20 部電影絕對精采。

2024年1月檔期電影推薦片單

其中從犯罪國片《壞男孩》、傑森史塔森的動作片《蜂刑者》、宮崎駿經典重映《魔法公主》、日本療癒動畫《窗邊的小荳荳》,到韓國電影《鬼媽媽的假期》與史詩大作《露梁:死亡之海》,本篇文章將針對 2024 年 1 月檔期多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分數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3年十大電影推薦2022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壞男孩》The Young Hoodlum (1/5)

壞男孩 電影海報

短片《百獄》、《癡情馬殺雞》游智涵的首部電影長片,以深刻的青少年犯罪為題,藉由一樁綁架案牽扯出集體犯罪背後的真相,描繪那些渴望愛卻又無所適從的「壞」男孩與女孩,難以自拔的矛盾糾葛。

YouTube預告可點此:《壞男孩》預告片

影評文章:壞男孩影評

如履影評:7.4/10

 

《鬼媽媽的假期》Our Season (1/5)

鬼媽媽的假期 電影海報

完美搭檔陸相孝執導,「韓國國民媽媽」金海淑、《海岸村恰恰恰》申敏兒主演,重返人世的母親,與女兒共度的最後假期!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媽媽的假期》預告片

影評文章:鬼媽媽的假期影評

如履影評:7.8/10

 

《魔法公主重映》Princess Mononoke (1/5)

魔法公主 電影海報

宮崎駿經典不敗動畫《魔法公主》睽違27年重返大銀幕,日本影史票房冠軍,首部與美國華特迪士尼合作進軍國際市場的吉卜力電影,耗資25億日圓製作費,耗時3年手繪14萬多幀畫稿。

YouTube預告可點此:《魔法公主》預告片

 

《蜂刑者》The Beekeeper (1/12)

蜂刑者 電影海報

《怒火特攻隊》大衛艾亞執導,玩命關頭X傑森史塔森主演, 繼捍衛任務私刑教育後,最強殺手現身大銀幕。在摯友因遭詐騙而自殺身亡後,一名過去成謎的男子克雷滿腔怒火地對詐騙集團展開激烈的復仇。

YouTube預告可點此:《蜂刑者》預告片

影評文章:蜂刑者影評

如履影評:8.2/10

 

《露梁:死亡之海》Noryang: Deadly Sea (1/12)

露梁:死亡之海 電影海報

《鳴梁:怒海交鋒》金漢珉執導,金倫奭接棒崔岷植、朴海日,扮演李舜臣將軍決一死戰,繼韓國影史票房TOP1《鳴梁:怒海交鋒》、韓山島海戰後,本作為「李舜臣將軍三部曲」精彩最終章畫下句點。

YouTube預告可點此:《露梁:死亡之海》預告片

影評文章:露梁死亡之海影評

如履影評:8.2/10

 

《窗邊的小荳荳》Totto-Chan: The Little Girl at the Window (1/12)

窗邊的小荳荳 電影海報

本片由哆啦A夢系列導演八鍬新之介擔任導演及編劇,《哆啦A夢》系列動畫導演金子志津枝擔任角色設定,合力打造賺人熱淚的《窗邊的小荳荳》。

YouTube預告可點此:《窗邊的小荳荳》預告片

影評文章:窗邊的小荳荳影評

如履影評:8.2/10

 

《日安,我的母親》Mom, Is That You?! (1/12)

日安,我的母親 電影海報

高齡超過90歲的日本名導山田洋次,改編永井愛的戲曲作品,細膩勾勒出描寫充滿家庭與親情的動人心作,也是繼《母親》、《我的長崎母親》之後導演融入個人回憶,為「母親三部曲」譜下的最終章。

YouTube預告可點此:《日安,我的母親》預告片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SPY x FAMILY CODE White (1/19)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 海報

在前往家族旅遊的途中,安妮亞在列車內發現了詭異的行李箱,安妮亞嚇了一跳,不小心誤食了箱中的巧克力,殊不知,那巧克力當中隱藏著會動搖世界和平的重大秘密─!?

YouTube預告可點此:《間諜家家酒劇場版》預告片

影評文章:間諜家家酒劇場版影評

如履影評:7.8/10

 

《鬼聲泣》Death Whisperer (1/19)

鬼聲泣 電影海報

《陰巢》塔偉華温泰執導,《騙騙愛上你》納得克庫吉米亞、《愛情遊戲詭計》潔莉爾查卡本、《不解之緣》拉塔娃蒂婉通主演,全球首部IMAX泰國鬼片,超大銀幕沉浸式體驗,恐懼直奔眼球。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聲泣》預告片

 

《潛行》I Did It My Way (1/19)

潛行 電影海報

劉德華監製主演,林家棟彭于晏任達華劉雅瑟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追龍導演關智耀執導,故事聚焦於警方和販毒集團鬥智鬥力的對決,節奏明快且情節難以預測。

YouTube預告可點此:《潛行》預告片

 

《他的最後一個朋友》Not Friends (1/19)

他的最後一個朋友 電影海報

《模犯生》主創團隊話題新作,代表泰國角逐2024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科學研究表示,人的一生一共會記得150個朋友,當你認識第151個朋友時,第1個朋友就會被取代…

YouTube預告可點此:《他的最後一個朋友》預告片

 

《貓王與我》Priscilla (1/26)

貓王與我 電影海報

蘇菲亞柯波拉執導,卡莉史派妮因此當上威尼斯影展影后。還是青少女的普瑞希拉(卡莉史派妮 飾)遇上已成搖滾天王的「貓王」艾維斯(雅各艾洛迪 飾),電影將描繪普瑞希拉的生平,以及和貓王的感情關係。

YouTube預告可點此:《貓王與我》預告片

 

《光之美少女電影All Stars F》ALL STARS F PreCure All Stars F (1/19)

光之美少女電影 ALL STARS F 電影海報

《光之美少女》系列 20 周年紀念最新劇場版作品《光之美少女電影 ALL STARS F》,集結第1代至第20代總共有77位主角,大陣仗齊聚!此次光之美少女們將在電影中共同展開前所未有的戰鬥!

YouTube預告可點此:《光之美少女電影All Stars F》預告片

 

《美麗的聲音》Harmony (1/19)

美麗的聲音 電影海報

18個月後就得把孩子送養的囚犯貞慧(金倫珍 飾),與被家人拋棄的死囚文玉(羅京子 飾),各自帶著痛苦的生活經歷被關在監獄裡。堅強的她們在獄中組成合唱團,為了心愛之人打造令人鼻酸的動人舞臺。

YouTube預告可點此:《美麗的聲音》預告片

 

《妖怪森林》LUDA (1/19)

妖怪森林 電影海報

金獎導演王世偉歷時十年製作的動畫電影,許多靈感取自台灣妖怪傳說的角色與地景,小女孩闖進森林撞見魔神仔 台灣妖怪活靈活現驚艷眾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妖怪森林》預告片

 

《一個人的逃亡》The Great Escaper (1/19)

一個人的逃亡 電影海報

改編自2014年《一個人的逃亡》,啟發自當年89歲的英國二戰老兵伯尼喬登(Bernie Jordan)的真實事件,米高肯恩與葛蘭黛傑克森演藝生涯謝幕之作,一趟48小時的出走,見證感人至深的相守…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一個人的逃亡》預告片

 

《我不是教你詐》Blaga’s Lessons (1/19)

我不是教你詐 電影海報

一名退休女教師,為幫過世丈夫購買墓地,意外陷入一場騙局的驚悚際遇。全片高潮迭起、扣人心弦,除勇奪今年捷克卡羅維瓦利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女主角及人道精神獎等3項大獎。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不是教你詐》預告片

 

《野火蔓延時》Afire (1/26)

野火蔓延時 電影海報

榮獲2023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銀熊獎。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繼「元素精靈」系列首作水漾的女人後,邀來柏林影后寶拉貝爾再度合作的二部曲。描述作家與朋友在盛夏前往林間小屋,陰錯陽差被迫與一對情侶同住,當創作瓶頸撞上曖昧吸引,緊張關係一觸即發,遠方的森林大火悄然靠近。

YouTube預告可點此:《野火蔓延時》預告片

 

《藍色的你》Blue Jean (1/26)

藍色的你 電影海報

入圍2023年英國電影學院獎的傑出英國編劇、導演、製作人處女作。1988年,一位深櫃的老師被學生威脅要公開她的性向,而被逼向崩潰邊緣。

YouTube預告可點此:《藍色的你》預告片

 

《莫斯科行動》Moscow Mission (1/26)

莫斯科行動 電影海報

張藝謀之女張末執導,你好,李煥英張小斐愛是一把槍李鴻其血觀音惠英紅主演,電影節奏緊湊且情節屢次翻轉,並以母親視角注入動人親情元素。

YouTube預告可點此:《莫斯科行動》預告片

 

《拯救嫌疑人》Last Suspect (1/26)

拯救嫌疑人 電影海報

拆彈專家2邱禮濤執導,流浪地球2、《無間道》香港天王劉德華自製自演,改編自真實案件「中俄國際列車大劫案」,《流浪地球2》劉德華、《風聲》張涵予、《長津湖》黃軒、《消失的她》文詠珊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拯救嫌疑人》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3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3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3 年 1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