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1-16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陣容介紹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海報

 

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是一部2024播出的韓國醫療浪漫喜劇,由吳賢鍾執導,演員為朴炯植、朴信惠、尹博、孔星賀,劇情講述麻醉科醫師南荷娜和整形外科醫生余正宇是學生時期的競爭對手,但多年後重逢,兩人卻正經歷最糟糕的低潮,荷娜因為沉重的工作壓力罹患憂鬱症,而正宇則因為醫療糾紛欠下大筆債務。在這樣的絕境下,作為彼此唯一能傾訴的對象,他們是否能走出人生的低谷?

失意醫生互相治癒的成長故事

一般而言,大家聊到醫生都會覺得他們很有錢,在社會上有相當高的地位,但在這些光鮮亮麗的表面背後,他們也必須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和責任,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找來皮諾丘朴信惠單戀原聲帶朴炯植兩位魅力演員擔綱主演,結合醫療職場、愛情喜劇與自我探索等類型元素,讓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他們,在劇中面對自己的創傷與各種困難的生命課題,絕對值得一看!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3年電影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4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低谷醫生 評價看點

14 年前的「全國模擬考試」有兩個人考滿分,一位是就讀江南名門高中的「余正宇」(朴炯植 飾),他從入學以來就是學校的第一名,彷彿是為了進醫學院而生的天才,不僅在學業上表現優秀、心地善良也外貌出眾,簡直就是全校師生都喜愛的「好感型天才」。

 

而另一位是釜山某魚丸工廠的千金「南荷娜」(朴信惠 飾),她是個努力型的天才,為了取得滿分成績付出了 120% 的努力,每天下課後就像瘋了般直奔回家,跟朋友聊天不超過10分鐘,甚至為了保持清醒,還會咬著辣椒念書,簡直就是「讀書狂」。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原本這兩個人互不相識,各自在他們的學校過著第一名的幸福生活,但某天荷娜突然轉到正宇的班上,一直以來優雅學習的正宇對夏天的瘋狂讀書方式感到震驚,此後便一同衝刺狂奔,不斷製造尷尬的黑歷史。而 14 年後,他們倆再次相遇,一人因為百億訴訟辭職,一人則因為職業倦怠而放棄工作,在大家都羨慕的生活中,他們突然陷入生涯最糟糕的低谷!

 

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描述一對「男女醫生」從原本走在人生頂峰,卻一起跌落谷底,並一起承受這些挫折的過程。這不是一部努力克服的過世,而是兩人尋找面對方法的故事。讓他們共同度過這些不順遂的時光、尋找適當的幸福,想辦法習慣去淡然的應對所有事情,過著不讓自己感到困擾的生活,我們可以將其視為陷入低谷的醫生們的心肺復甦器,給觀眾以溫暖有趣的療癒。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低谷醫生 分集劇情

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劇情講述在求學時期曾是死對頭的兩位優秀醫師,如今偶然再相逢,他們都處於人生最低潮,沒想到卻意外在彼此身上尋得慰藉。以下為各集劇情介紹:

 

第1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整形外科醫生余正宇原本事業亨通,如今卻墜落人生谷底。淒慘的職業生涯導致麻醉科醫生南荷娜身心崩潰。

 

第2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正宇搬進新家,巧遇曾是競爭對手的鄰居荷娜。

荷娜的健康出了狀況,她也在辦公室表明自己的立場。

 

第3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正宇家遭人闖入,荷娜於是邀他待在她家。

兩人度過歡樂的一晚之後,荷娜決定幫他打官司。

 

第4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同遊之後,正宇懷疑自己是不是荷娜的初戀,直到她跑去跟人相親才斷了念頭。

荷娜出門面試一門地點遙遠的工作。

 

第5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荷娜面試結束後,正宇大老遠跑去陪她。

幾次坦誠交心,讓荷娜忍不住開口詢問正宇真實的想法。

 

第6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偶然遇見老同學,讓荷娜心生嫉妒。

無論如何,她還是給了正宇他最需要的情感支持,他因此而打開心防。

 

第7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神祕人士襲擊正宇,荷娜隨後在他家發現關鍵線索。

正宇遇見或許足以扭轉判決的人。

 

第8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正宇牽了荷娜的手,她忍不住納悶兩人現在到底是什麼關係,但壞消息忽如其來,她的精神狀況急轉直下。

 

第9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荷娜將正宇推開後,兩人過著沒有彼此的生活。

正宇在官司後第一次開刀,心情顯得焦慮。

 

第10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正當正宇努力克服創傷,荷娜現身做他後盾,但他拒絕了荷娜的好意,而且到後來才發現分手的原因。

 

第11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荷娜與正宇的戀情綻放,好難隱瞞正在交往的事實。

李紅蘭在彬大永需要時伸出援手,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第12集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荷娜和正宇踏上懷舊之旅,還有紅蘭與大永同行。

荷娜當面質問閔庚敏是否在背後搞鬼。

 

第13集

低谷醫生 Netflix劇照

正宇與荷娜的家人一起等待她的手術結果。稍後,他得知庚敏複雜動機背後的完整緣由。

 

第14集

低谷醫生 Netflix劇照

正宇想暫時逃離一切,於是和荷娜一家去釜山來場特別的旅行。荷娜因為新工作無法經常陪伴,正宇開始哀嘆。

 

第15集

低谷醫生 Netflix劇照

正宇準備了禮物,想給荷娜驚喜,卻一直面臨阻礙。隨後,他們共同進行手術,遇上突發狀況。

 

第16集結局

低谷醫生 Netflix劇照

正宇等待荷娜的答覆。

與此同時,荷娜思考是否該接受去國外發展的機會,這讓正宇非常擔心兩人關係的最終命運。

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全劇終。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低谷醫生 演員主角介紹

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由朴信惠朴炯植尹博孔星賀吳東旻主演,以下為全劇主要演員陣容與登場角色介紹。

 

余正宇 (朴炯植 飾)

朴炯植 低谷醫生Netflix

學生時代包攬所有的全校第一名,就讀韓國國內最好的醫科大學後,成為實力人品兼備的明星整形外科醫生,他的人生可謂是康莊大道,但因為可疑的醫療事故,他瞬間被逼到了懸崖邊上。

 

南荷娜 (朴信惠 飾)

朴信惠 低谷醫生Netflix

患有「身心俱疲症候群」的麻醉科醫生。從出生開始就被稱作「天才」,擁有清醒的頭腦。

學生時代極度努力瘋狂地學習,成為醫生後也是瘋狂地工作。過著除了學習和工作之外什麼都不知道的「無趣」人生,有一天回顧自己突然毀於一旦的人生,她決心改變。

 

彬大永 (尹博 飾)

尹博 低谷醫生Netflix

美麗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單親獨自育女。

喜歡虛張聲勢又讓人覺得心酸的整形外科醫生,雖然對大學同學余正宇有自認為的競爭意識,但也比任何人都了解他。

 

李紅蘭 (孔星賀 飾)

孔星賀 低谷醫生Netflix

婦產科麻醉醫生,南荷娜的好友。

單親獨自育兒,與看似不同卻有著許多相似的彬大永有著微妙的關係。

 

閔庚敏 (吳東旻 飾)

吳東旻 低谷醫生Netflix

余正宇高中時期的家教,兩人情同兄弟,在正宇遭遇醫療事故後為了幫助他證明的清白付出許多努力。

庚敏同時也是南荷娜的大學前輩。就算荷娜沒有跟人有太多交集,但她還是很尊敬親切善良的庚敏,兩人曾被大家認為會交往,而至今荷娜也時常會想起當年跟他的許多美好回憶。

 

低谷醫生 Netflix線上看與更新時間

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為韓國JTBC於2024年播出的土日連續劇,由《那個男人的記憶法》導演吳賢鍾《金秘書為何那樣》、《我的室友是九尾狐》編劇白先又合作打造。全劇共 16 集,自 2024 年 1 月 27 日開始每週六、日 23:00 各在 Netflix 上架一集,預計將於 2024 年 3 月 17 日播出大結局。

線上看連結:低谷醫生Netflix

官方網站:低谷醫生JTBC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低谷醫生 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低谷醫生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歡迎來到王之國》劇情介紹

《走進你的時間》劇情介紹

《災後調查日誌2》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驅魔麵館2》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低谷醫生 Netflix韓劇劇照

 

低谷醫生 韓劇簡介

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由朴炯植、朴信惠、尹博、孔星賀主演,劇情講述南荷娜和余正宇在人生上升曲線上踩下剎車後的給「完蛋的人生」心肺復甦的故事。

劇名

低谷醫生(닥터슬럼프、Doctor Slump)

香港中國片名

低谷醫生

類型

醫療、愛情、劇情、韓劇、影集

上映日期

1/27

片長

16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JTBC、Netflix

IMDb

低谷醫生IMDb 7.4/10

導演

吳賢鍾

演員陣容

朴炯植、朴信惠、尹博、孔星賀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