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災後調查日誌2》第二季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陣容介紹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海報

 

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2》是一部2023開播的韓國職人犯罪影集,由申景秀執導,演員為金來沅、孫浩俊、孔升妍,劇情圍繞在奔波於各種災難現場的消防員,以及負責逮捕犯人的刑警身上。描述在上季故事結束之後,韓國出現一位精通各種領域知識的天才罪犯,因為多年來隱藏的真實身分被刑警浩介察覺,決定向他報復,讓這些站在第一線的正義使者必須國科搜法醫夥伴合作,找出這些縱火案件背後隱藏的真相。

災後調查日誌2值得推薦嗎?

被稱為韓版火神的眼淚,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以刑警、消防與急救人員為主角,描述他們的各種血汗日常,以及在第一現場的驚險救難與搜查過程,在去年底播出後便獲得許多好評,而時隔不到一年便又推出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加入來自「國科所」的法醫團隊,讓他們共同解決各種難題,播出後的收視表現也相當不錯,算是近期最值得一看的類型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8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災後調查日誌2 評價看點

世上存在著許多擁有兩顆心臟的人,他們一顆心臟是為了自己,另一顆則是因為別人而跳動。在面臨危機之際,比起媽媽,大家卻反倒會更早喊出《災後調查日誌2》這群主角的名字,即便手機停話時也能撥打的電話便是112 與119,這時警察與消防員便會率先朝我們飛奔而來。

在誰都不願前往的慘烈事故、陷入火海的災難,以及凶殘的犯罪現場,他們每天都全力奔走這些地方的人,我們稱之為先遣急救員,而相隔一條巷子的警察局和消防局,這些人員們稱彼此為鄰居,時常在一起案件中互相協助合作。

《災後調查日誌2》這部Disney+韓劇描繪了他們奔波於打擊犯罪、替病患急救、拯救危急情況的激烈瞬間。逮捕犯人的警察與撲滅火勢的消防員合力應對案發現場的日誌!一場最火熱的團隊合作現在將開始進行。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災後調查日誌2 故事概要

《災後調查日誌2》接續上一季劇情,本季加入來自國科搜法醫團隊的夥伴,三方合作協力揭露窮凶惡極的犯罪首腦。劇情講述一位鑽研醫學、法律、工程、槍械、電腦駭客、以及毒理學等多元領域的專家「德克斯」(全晟佑 飾),憑藉著一場場聲勢浩大的重大犯罪事件,以犯罪天才的名號活耀在好萊塢和政商名流圈之間。

 

多年來他一直完美的隱藏著自己的真實身分,直到刑警「陳浩介」(金來沅 飾)在逮捕馬泰華時發現了他的蹤跡,他完美零犯罪紀錄的生涯也就此畫下句點。為了擊敗陳浩介,德克斯打破自己的唯一原則,親自回到南韓打造全新的犯罪計劃,只為打倒孫浩俊孔升妍等這些站在戰火第一線的正義使者。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災後調查日誌2 分集劇情與結局

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2》劇情講述逮捕犯人的刑警與在火災現場奔波的消防員在現場協力合作,共同應對所遇到的各種狀況、一同合作打擊犯罪、解救傷患,並解除危機的故事。第二季加入國科搜作為夥伴。以下為各集劇情概要。

 

第1集 橘色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橘色警報:發生災難或大規模傷亡時所發出的緊急警報。

太元區各處發生連環縱火案,接著發現一具遭到綑綁的屍體。消防員、警察還有國科搜總動員,展開了追捕縱火犯和殺人犯的業務合作。

 

第2集 B級火災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B級火災:油類火災。由汽油、石油等可燃性液體或瓦斯、油脂引起的火災。

連環縱火犯的挑釁不斷!這次是於兩處同時發生的雙重火災!小雪在救人時獨自被掩埋,道鎮為了救出孩子們而衝進火場!太元的消防員和警察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

 

第3集 R98代號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R98代號:指稱無人在場的死亡之疾病分類代號。

這次一定要逮到連環縱火犯!消防員、警察和國科搜為了找到關於犯人的關鍵證據而展開拚上性命的合作。

 

第4集 灰色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灰色警報:當有侵略者或危險人物出現時所發出的緊急警報。

使太元區陷入恐慌的連環縱火犯身分一曝光,前所未有的最終縱火計畫也隨之揭曉,同時小雪也身陷危機!浩介究竟能否平安救出小雪,並將犯人逮捕歸案?

 

第5集 建立友好關係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建立友好關係:嫌犯及參考證人等在調查時與搜查官建立起信賴。

明畢居住的春東大廈發生命案後,浩介便拋下國家搜查總部組長一職,出動至太元警察局同事們所在的現場!此時,於國科搜登場的爆破物專家姜道河將與眾人展開更上層樓的合作。

 

第6集 漸進戰術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漸進戰術:於每個階段依序解決疑慮的協商戰略。

道河給出的結論是意外死亡,浩介固執地認為案件必須回到原點重新開始調查!居民們的惡意隱藏在平凡外表背後,藏匿在他們錯綜複雜關係之下的案件真相究竟是什麼?

 

第7集 熱區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熱區:危險地區。案發現場的中心,顯在及潛在危險極高的地區。必須徹底管制人員出入。

一具身分不詳的屍體在廢車廠鬥毆現場中被發現,且相驗過程中遇上了最糟的危機!為了克服此次危機,眾人須要比以往更緊密地合作。

 

第8集 綠色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綠色警報:緊急疏散令

對國科搜心懷怨恨的人打算炸毀國科搜!浩介與尹紅試圖阻止壞人們的陰謀,道河與小雪則著手拆除炸彈!他們究竟能否逮到犯人並安全守護國科搜?

 

第9集 紫色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紫色警報:當有人在手術室等地方出現具威脅性的行為時所發出的警報。

發生了受害者活生生遭到摘取器官的驚人案件!隨著首次登場的韓教授開始相驗,浩介知曉了犯人的目的,且他還想起了一個人。

 

第10集 信任跌落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信任跌落:相信有人會抓住自己而跌落,意指信任同僚並承擔風險的行為。

浩介掌握馬中道的情況可能是他殺後,對梁致榮命案與馬泰華越獄案也全面重新展開調查,並動身尋找馬泰華。然而越接近馬泰華的藏身處與主使者的真實身分,他所面臨的危險也越大。

 

第11集 殘殺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殘殺:超出必要範圍的過度暴力與伴隨殘暴特徵的謀殺。

旅行拖車爆炸後浩介從現場消失了!由於浩介消失,太元警察局、消防局以及國科搜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危機。眼下正是需要浩介的時候,他究竟在哪裡呢?在史上最大的危機中,他們與絕對之惡真正的較量即將到來。

 

第12集結局 死前留言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死前留言:命案受害者臨死前留下的訊息。

德克斯接近因浩介的死陷入悲傷的小雪,將她帶到自己的祕密基地。絕對之惡德克斯除掉了所有妨礙自己的絆腳石!現在只剩下與警察局、消防局和國科搜的最後決戰了!

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2》第二季完結,目前尚未有第三季播出的計畫。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災後調查日誌2 演員主角介紹

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2》由金來沅孫浩俊孔升妍全晟佑主演,以下為全劇主要演員陣容與登場角色介紹。

 

陳浩介 (金來沅 飾)

金來沅 災後調查日誌

太元警察署刑事組刑警(階級:警衛)。

粗獷的眼神、狠毒的語氣、加之勝負欲,一切都是完美的警察,具有突進力的直行本能。具備獵狗的本能與資質,只要投入抓捕作戰,眼睛就直勾勾盯著,一旦咬住就絕不放過。解讀罪犯心理的能力也非常出色。

於第9集與陳徹仲互相合作展開調查德克斯,但第10集被德克斯擄走,最後在第11集與父親以炸彈方式詐死於某大樓頂樓(實際上是上演釣魚搜查,為了引出德克斯)第12集復活並成功逮捕德克斯,並與宋雪相愛。

 

奉道鎮 (孫浩俊 飾)

孫浩俊 災後調查日誌

太元消防局隊員兼任火災調查官(階級:消防校)。

雖然在現場是毫無顧忌地跳進火中的推土機般的人物,但內心是淳樸、清淨、無害的人物。於第3集為了救出受困在火場裡的孩子及查清真相而留在火災現場,其後遇上爆炸而身亡。

 

宋雪 (孔升妍 飾)

孔升妍 災後調查日誌

太元消防署急救隊員(階級:消防員)。

眼淚和小傷口都會被其一一撫平,是一位撫慰心靈的急救隊員。對陳浩介有好感。後於最終回與浩介相愛。

 

韓世辰 (全晟佑 飾)

全晟佑 災後調查日誌2

德克斯凱茲,法醫學教授,也是國立科學調查研究所的新任屍檢室法醫。

其真實身分為德克斯(殺害馬中道及梁致榮的兇手),於第十集將馬泰華及文永秀以露營車改裝之炸彈方式慘忍殺害。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線上看

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2》為韓國SBS於2023年8月4日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根深蒂固的樹》、《綠豆花》、《朝鮮驅魔師》導演申景秀與《灰姑娘與四騎士》、《檢法男女》編劇閔智恩合作打造。

《災後調查日誌2》全劇共 12 集,於 9/9 在 Disney+ 串流平台線上播出完結篇。

線上看連結:災後調查日誌2Disney+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災後調查日誌2 YouTube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災後調查日誌2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歡迎來到王之國》劇情介紹

《青春月譚》劇情介紹

《Island》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災後調查日誌2 Disney+劇照

 

災後調查日誌2 韓劇簡介

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2》接續上一季劇情,本季加入來自國科搜法醫團隊的夥伴,三方合作協力揭露窮凶惡極的犯罪首腦。

片名

災後調查日誌2 (소방서 옆 경찰서 그리고 국과수、The First Responders 2)

香港中國片名

消防廳旁警察廳 第二季

類型

職人、懸疑、動作、韓劇、影集

上映日期

9/8

片長

12集,每集約60-70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IMDb

災後調查日誌2IMDb 7.6/10

導演

申景秀

演員陣容

金來沅 、 孫浩俊、 孔升妍、 全晟佑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