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災後調查日誌》1-12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災後調查日誌 Disney+海報

 

Disney+《災後調查日誌/消防局旁的警察局》是一部2022上映的犯罪動作韓劇,由申景秀執導,演員為金來沅、孫浩俊、孔升妍,劇情圍繞在火災現場奔波的消防員、救護隊,以及負責逮捕犯人的刑警身上,講述他們雖然隸屬於不同部門,但時常必須通力合作,應對各種驚險的突發狀況,並在每次救火、救護或打擊犯罪的任務中看見人性與社會百態。

韓版火神獲得好評價

去年火神的眼淚在台灣掀起一陣熱潮,深入描繪消防員執勤的熱血與面臨的問題,引發觀眾的思考與討論,而這次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同樣以此為主題,找來金來沅孫浩俊孔升妍擔綱主演,不僅整個過程驚險刺激,透過各種不同類型的案件,揭露警消職業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自從 11/12 開播後就獲得許多好評、創下高收視率,絕對值得一看。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年度韓劇推薦介紹:2022年韓劇推薦上映片單

災後調查日誌 Disney+劇照

 

災後調查日誌 韓劇看點

世界上有一群人擁有著兩顆心臟。他們一顆是為了自己,另一顆則是為了其他人而跳動。在面臨危機之際,人們比起媽媽,總會更早喊出他們的名字。112與119這個即便手機停話時也能撥打的電話,都讓那些警察與消防員迅速地朝著我們飛奔而來。

 

在誰都不願前往慘烈的事故現場、燃燒中的火災現場與凶殘的犯罪現場,每天都在那裡全力奔走的人們叫做「先遣急救員」。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以相隔一條巷子的消防局旁的警察局人員們作為主角,描繪了這群「鄰居」奔波於打擊犯罪、替病患急救、拯救危急情況的各種激烈瞬間。逮捕犯人的警察與撲滅火勢的消防員合力應對案發現場,最火熱的團隊合作日誌現在即將開始!

 

災後調查日誌 Disney+劇照

 

災後調查日誌 分集劇情

《災後調查日誌/消防局旁的警察局》描述逮捕犯人的刑警與在火災現場奔波的消防員在現場協力合作,共同應對所遇到的各種狀況,一同合作打擊犯罪、解除危機的故事。

 

第1集 零號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Disney+劇照

零號警報:發生重大犯罪,得立即出動或共同出動,需在最短時間內應對的最高級危險階段。

廣搜隊逮捕率與業績皆是第一的傳說級人物回歸!人稱一旦咬住案件就絕不鬆口的“珍島犬”陳浩介刑警被降職到首爾近郊的太元警察局。在他報到的第一天就發生了零號警報案件,他便直接前往綁架案現場。他們得在居民超過一千戶的公寓裡抓到犯人,並拯救受害者。

警察與消防員合力搜救,但為逮住犯人而殺紅眼的浩介與視受害者性命和安全為優先的搜救組推土機奉道鎮,以及十分替人著想的急救組宋雪起了衝突,激烈又火熱的首次合作揭開序幕!

 

第2集 二號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Disney+劇照

二號警報:有潛在的性命之虞或有預防犯罪的必要性時所發出的緊急警報。

在接到一通有人試圖輕生的緊急報案電話後,警察與消防員共同出動!救援對象是一位失聯一天,且被發現暈倒在地的國中生賢書。爾後才發現那位國中生因多次試圖輕生,早已是太元消防局的常客。

但這起看似是不懂事國中生自殺未遂的單純案件,卻遭揭發背後蒙著層層面紗,扭轉了整個局面。浩介接到一起毫無實證的案件,面臨了危機,他請求小雪合力調查。敬請期待消防員與警察為了揭發真相而進行的二次合作!

 

第3集 黃色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Disney+劇照

黃色警報:當病患消失或行蹤不明時所發出的緊急警報。

這間房子鬧鬼?浩介剛搬進去的房子裡出現了奇異現象,使得他徹夜難眠!他隨後得知這裡曾發生過密室火災失蹤案。普通人得知後通常會立刻解約搬走,但浩介卻在走廊搭起帳篷,想解決這起懸案。

浩介負責調查密室失蹤一事,而道鎮負責調查密室火災疑雲,兩人在互相協助之下漸漸熟悉了彼此。但在沒有一絲證據的案發現場裡,他們有辦法找出新的線索嗎?一年半前與火災一起神不知鬼不覺消失的租客案件,真相究竟是什麼呢?

 

第4集 V30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劇照

V30警報:意指行人遭車輛碰撞而受到傷害的疾病警報。

清晨與媽媽一同返家的七歲孩童藝瑟遭遇肇逃車禍。警察與消防員分別儘速救援藝瑟和逮捕肇逃犯人!

正當他們逮到肇逃犯人,認為案件告一段落時,等著他們的卻是宣示案件尚未告終的新線索!他們又再次合作,與危急狀況和犯罪展開攻防戰。

 

第5集 黑色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劇照

黑色警報:發生炸彈威脅、恐怖攻擊等脅迫到他人的緊急情況時所發出的緊急警報。

為了在案發現場逮捕現行犯,浩介自願潛入謀劃犯罪的同夥中進行臥底。此行動又稱為“上門逮惡服務”!但這些人卻不只是偷東西的小賊!案件越演越烈,連脫身的機會都沒有。

浩介孤軍奮戰,盡全力想阻止他們!在可能發生大批死傷者,走投無路的危機之下,警察與消防員究竟能否阻止更多人的犧牲呢?

 

第6集 紅色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劇照

紅色警報:意指發生火災時的緊急警報。

在工地貨櫃食堂火災現場發現了不明焦屍!警察與消防員志同道合地開始調查案件發生始末。警方調查與火災調查過程一切順利,能夠鎖定嫌犯身分的關鍵證據接連出現。

但透過緊急證物鑑識查明的嫌犯卻是任誰都想不到的意外人物!縱火殺人案的案情陷入膠著。

 

第7集 藍色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劇照

藍色警報:意指當病患心跳停止或心臟麻痺時的最高級緊急警報。

浩介在進退兩難之際發揮機智,找出新嫌犯!但在搜查過程卻碰到意料之外的難關,案情就此陷入膠著。殺害受害者方畢久的真凶是誰呢?

想掩蓋真相之人與想揭發真相之人進行激烈鬥智之後,警察與消防員找到了能扭轉局面的關鍵線索。

 

第8集 解除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劇照

解除警報:告知緊急情況已解除的警報。

浩介在宋雪與尹紅的幫助下,找到了能將夢想完美犯罪的馬泰華定罪的關鍵線索。另一方面,陳澈仲與馬泰華的父親馬中道議員見面,並盤算著某種計畫。而浩介為了逮捕馬泰華,重新調查所有案件的源頭“石美亭命案”。

浩介與澈仲在賢書的樹葬園裡相遇,父子之間絲毫不減的嫌隙預告著另一起即將到來的案件。

 

第9集 粉色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劇照

粉色警報:發生與婦產科相關問題或與幼童相關之緊急情況時所發出的緊急警報。

發生緊急情況!接到一通女高中生夏恩試圖從高層公寓跳樓輕生的報案電話!消防員們緊急出動!道鎮與小雪有默契地一同展開救援行動!看似無憂無慮的夏恩不僅是全校第一名,還是有錢人家千金,她究竟為何要做出這種事?

另一方面,白參在空地發現一具遭遺棄的嬰兒屍體,相驗結果顯示其為新生兒。在解決案件的過程中,醜陋的真相接連浮出檯面。

 

第10集 安珀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劇照

安珀警報:當幼兒童被綁架時所發出的緊急警報。

新生兒的生父究竟是誰?豪邁確認基因鑑定報告的浩介因意外的結果失落不已。另一方面,浩介繼續努力尋找新生兒生父,在與刑事組合力進行如火如荼的調查後,生父的身分與令人震驚的案發始末水落石出!

另一方面,在喧騰的週五夜晚,消防員與警察為處理酒吧鬥毆案件一同前往急診室。他們三人在急診室遇見了一位沒有腳大拇指的不明病患。

 

第11集一號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劇照

一號警報:有性命之虞或脅迫到身體的情況。

浩介時隔七年才找到賢書,卻以毫釐之差擦身而過,為了營救賢書並逮捕綁架犯,他與小雪一起合作,但卻難以掌握他們的行蹤。最終犯人的身分水落石出時,浩介備受打擊。長久以來遭到綁架犯虐待的賢書看起來也十分陌生。

一道使太元陷入危機的不祥之影籠罩而下。馬泰華又在盤算著其他詭計。浩介能順利克服即將到來的危機嗎?

 

第12集結局 F63.1警報

災後調查日誌 劇照

F63.1警報: 無法抑制縱火衝動,症狀為見火會感到喜悅的疾病警報。

浩介因自己對賢書的愧疚而徬徨失措,決心離開太元。浩介的離開讓小雪失落不已,看到此情景的道鎮很擔心小雪。

另一方面,接連發生的火災讓消防員和警察整天忙得不可開交。道鎮懷疑這不是單純的火災,而是連續縱火案件,但沒有任何人相信他。在實證不足,僅有心證的情況下,道鎮去找了浩介,請求他合力調查。

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第一季完結,第二季預計將於 2023 下半年播出。

 

災後調查日誌 Disney+劇照

 

災後調查日誌 演員角色介紹

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 》由金來沅、孫浩俊、孔升妍主演,以下為各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陳浩介 (金來沅 飾)

金來沅 災後調查日誌

太原警察署刑警組刑警(階級:警衛)。

粗獷的眼神、狠毒的語氣、加之勝負欲,一切都是完美的警察,具有突進力的直行本能。具備獵狗的本能與資質,只要投入抓捕作戰,眼睛就直勾勾盯著,一旦咬住就絕不放過。解讀罪犯心理的能力也非常出色。

 

奉道振 (孫浩俊 飾)

孫浩俊 災後調查日誌

太原消防局隊員。(階級:消防校)

兼任火災調查官。雖然在現場是毫無顧忌地跳進火中的推土機般的人物,但內心是淳樸、清淨、無害的人物。

 

宋雪 (孔升妍 飾)

孔升妍 災後調查日誌

太原消防署急救隊員(階級:消防員)。

眼淚和小傷口都會被其一一撫平,是一位撫慰心靈的急救隊員。

 

災後調查日誌Disney+線上看

《災後調查日誌》是韓國SBS電視台播出的金土韓劇,由《六龍飛天》、《綠豆花》的導演申景秀與《灰姑娘與四騎士》、《檢法男女》的編劇閔智恩合作打造。演員為金來沅、孫浩俊,以及 TWICE 成員定延的姊姊孔升妍,全劇共 12 集。2022 年 11 月 12 日上架 Disney+ 線上看。第二季預計在 2023 年下半年播出。

線上看連結:災後調查日誌Disney+

官方網站:災後調查日誌SBS

 

災後調查日誌 Disney+劇照

 

災後調查日誌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災後調查日誌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BLIND局中人》劇情介紹

《爭鋒相辯》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災後調查日誌 韓劇簡介

Disney+韓劇《災後調查日誌》描述在犯罪與災難,緊急應對與危機處理的現場,警察局與消防局共同面對這些狀況的故事,也是韓國首度以這樣的題材製作電視劇,

劇名

災後調查日誌 (소방서 옆 경찰서、The First Responders)

香港中國片名

消防局旁的警察局

類型

懸疑、驚悚、韓劇

上映日期

11/18

片長

12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SBS

IMDb

災後調查日誌IMDb N/A

導演

申景秀

演員

金來沅、孫浩俊、孔升妍、徐鉉哲、至祐、姜基棟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