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消失的劫機客》50年未解的世紀懸案,嫌犯「D·B·庫柏」是誰?

消失的劫機客 Netflix海報

 

消失的劫機客》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紀錄片影集,劇情描述一段長達 50 年的追緝行。 1971 年一個神祕男子挾持了一台西北航空的客機,並在事件結束後帶著 20 萬美元的贖金逃亡,從此下落不明。究竟當下情況是如何?男子是怎麼逃脫?而他化名「DB庫柏」的真實身分究竟是誰?

Netflix的犯罪懸疑紀錄片

延續 Netflix 犯罪懸疑紀錄片的高品質,《消失的劫機客》雖然不像是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Tinder大騙徒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那樣有著具有話題討論的主題,但圍繞在一場 50 年沒人能夠破解的世紀懸案之上,也透過多位相關人士、警察記者的訪談,以及許多報導調查的影象畫面,試著帶觀眾揭開背後隱藏的謎團真相。

 

紀錄電影推薦:紀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消失的劫機客 Netflix劇照

 

劫機的真實發生經過

1971 年 11 月 24 日,一名男子以「丹庫柏」(Dan Cooper) 的名字登上美國一架西北航空 305 號班機,從波特蘭國際機場前往西雅圖,這是一架波音 727 的飛機。在起飛後,他便給空服員遞出一張紙條,原本以為是想搭訕,結果沒想到裡頭卻寫著:「我的公事包裡有一顆炸彈,我要挾持這架飛機,請妳現在就坐到我的旁邊。」

 

在成功挾持飛機後,這位名叫庫柏的男子要求當局提供不連號的 20 萬美金與 4 個降落傘,否則他會炸毀這架客機作為條件。雖然 FBI 馬上就將現金準備妥當,並將這一萬張 20 元紙幣上面的號碼全數記下,但當飛機降落西雅圖機場,劫機者信守承諾釋放所有乘客和和幾名空服員後,他卻馬上命令機組人員把飛機開往墨西哥。

 

消失的劫機客 Netflix劇照

 

劫機犯逃亡與後續發展

然而當客機飛到華盛頓州的時候,庫柏趁著外頭的暴風打開後艙門,揹著兩組降落傘與 20 萬美金,從高空中跳落,墜入到底下一片黑暗茫茫的叢林之中。雖然 FBI 立即展開調查,派出數百名警察到跳傘區進行大規模的地毯式搜索,但卻完全不見劫機犯庫柏和那 20 萬美金的身影。而「丹庫柏」的名字也因為新聞界的疏失,成為了「D·B·庫柏」。

 

即使 1980 年,一位 8 歲男孩在河邊發現一個裝著 290 張破損的 20 美元紙鈔,並被警方證實是庫柏當時劫走 20 萬美元的一部分,但庫柏的下落等未解之謎,也讓這起「西北航空305號班機劫機案」變成美國歷史上的一大懸案。50 多年來被列為嫌犯的人不可勝數,卻始終無法確認其真實身分。

 

消失的劫機客 Netflix劇照

 

「D·B·庫柏」的真實身分

難道「D·B·庫柏」這位劫機犯真的是漫威影集《洛基》中的主角「洛基」所假扮?2017 年,一支民間調查團隊「庫柏懸案小組」(Cooper cold case team,簡稱CCT)發現疑似庫柏遺棄降落傘碎片,目前 FBI 已經接收碎片並展開調查。

 

究竟這能否查出「D·B·庫柏」的後續行蹤與真實身分?解開 20 世紀最大的謎團?便是 Netflix 紀錄片影集《消失的劫機客》(D.B. Cooper: Where Are You?!)所講述的主題。

 

消失的劫機客 Netflix劇照

 

消失的劫機客 各集劇情

1971 年,一名劫機犯帶著一袋偷來的現金,背降落傘跳出機外,逃之夭夭。數十年過去了,雖說各界積極探查,他的真實身分依舊成謎。

 

第1集 錢拿了就跳

消失的劫機客 Netflix劇照

化名為 D·B·庫柏的不知名罪犯儼然成了現代版的民間傳說。儘管有數不清的嫌犯出現,其中卻有幾位特別顯眼。

 

第2集 清白的人不會躲進儲物倉

消失的劫機客 Netflix劇照

羅伯·拉克斯特勞身上扛著五花八門的犯罪紀錄,這引起了湯姆·寇伯特業餘偵探團隊的注意,而他們的推論結果則十分耐人尋味。

 

第3集 在烤麵包上看到耶穌

消失的劫機客 Netflix劇照

聯邦調查局終結 D·B·庫柏案的調查,也對外公開偵查檔案後,各種離譜的臆測開始出現。

 

第4集 庫柏國度

消失的劫機客 Netflix劇照

關於 D·B·庫柏以及同名加拿大漫畫主角之間的吻合之處,為本案開啟許多新的可能。

 

消失的劫機客 Netflix劇照

 

消失的劫機客Netflix線上看

Netflix《消失的劫機客》講述劫機犯D·B·庫柏 (D.B. Cooper) 究竟是何人?試著破解這個 20 世紀最大的謎團。將於 2022 年 7 月 13 日在 Netflix 線上播出。

線上看連結:消失的劫機客Netflix

 

消失的劫機客預告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消失的劫機客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紀錄片推薦

《童話公主的罪與罰》影評

《恐怖室友全記錄》影評

《BLACKPINK The Movie》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Tinder大騙徒》影評

《綠色牢籠》影評

《親愛的莎瑪》影評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麂皮:永不滿足》影評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影評

 

消失的劫機客 影集簡介

1971 年一名劫機者帶著一袋偷來的現金從飛機上跳傘,然後僥倖逃脫。幾十年後,他的身份仍然是一個令人懷疑的謎團。

片名

消失的劫機客 (D.B. Cooper: Where Are You?!)

香港中國片名

消失的劫機客

類型

紀錄片、懸疑、犯罪、影集

上映日期

7/13

片長

4集,每集約45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消失的劫機客IMDb  7.2/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