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間諜家家酒 劇場版CODE White》輕鬆有趣且爽度十足,片尾有1段彩蛋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海報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是一部2024上映的日本間諜動畫電影,由片桐崇執導,江口拓也、種崎敦美、早見沙織、松田健一郎配音,劇情講述為了執行秘密任務,西國一流間諜「黃昏」潛入東國,跟隱藏殺手身分的「約兒」和超能力女孩「安妮亞」共組家庭。某天安妮雅學校要舉辦甜點比賽,他們一家人便決定前往傳統點心「梅勒梅勒」的發源地確認味道,卻沒想到在這段家族旅遊途中,被捲入可能引發世界大戰的陰謀。

SPY×FAMILY推出劇場版電影

自從2019年開始於《少年Jump+》連載以來,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就憑藉著獨特有趣的創新題材,獲得許多粉絲的推崇和肯定,不僅累積發行量突破3000萬冊,在電視動畫播出後更是成為一部現象級的作品,讓這一家人成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動漫角色,因此2024年推出劇場版電影《SPY×FAMILY CODE: White》究竟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能否給觀眾帶來開心滿意的感受?相信都讓人充滿期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3年電影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4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劇照

 

SPY×FAMILY的世界觀背景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背景設定在一個各國都在檯面下進行激烈情報戰,東國與西國之間已持續冷戰十多年的時代。隸屬於西國情報局的幹練間諜「黃昏」被指派一項極機密任務,奉命潛入東國,接近威脅東西國和平的危險人物,刺探出東國國家統一黨黨魁「唐納文戴斯蒙德」的戰爭計畫,其任務名為「行動代號-梟」。

 

為了不被人發現,「黃昏」化名為「洛伊德」組建一個家庭,希望能潛入戴斯蒙德兒子所就讀的名校,在「懇親會」這個他唯一公開露面的場合達成自己的任務目標。只不過洛伊德找到的妻子「約兒」實際上是一位代號「睡美人」的頂尖職業殺手,而可愛的女兒「安妮亞」其實是個會讀心的超能力者,他們不知道彼此的真實身分,為了各自利益組成家庭,展開一場真真假假的「間諜家家酒」,都賦予作品更多的發展性。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劇照

 

間諜家家酒的角色介紹

因此《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在2022、2023年播完兩季電視動畫,以家人彼此相處看似平凡,但背後實則暗潮洶湧的新穎劇情,凸顯出角色鮮明討喜的色彩,獲得一面倒的高度好評之後,這次《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也延續原作讓人感興趣的題材設計,以及比起推進主線,反而花更多時間在描繪家庭日常的基本調性,進一步展現出這部作品所具有魅力。

 

間諜化身成精神科醫生「洛伊德」、職業殺手化身成市府公務員「約兒」,領養來的女兒「安妮亞」有讀心能力,狗狗「彭德」則能夠預知未來,雖然這家人平時就已經吵吵鬧鬧,在表面的家庭生活中互相隱瞞就已經夠有趣且讓人操心了,但誰會想到他們竟然會在《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面臨史上最大危機?甚至還可能動搖到世界的和平?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劇照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的劇情發展

由於組織內部的決策,《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主角洛伊德突然被要求退出「梟」,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不跟家人們分開,他必須在最後的期限內把握機會、讓整個行動有所進展。剛好安妮亞學校正要準備舉辦甜點比賽,獲勝者將可以得到一顆星星,讓他們決定製作擔任評審的校長最喜歡的傳統點心「梅勒梅勒」來確保勝利。

 

而要製作出能讓校長滿意的點心,就必須要獲得正確的食譜,並且確認「梅勒梅勒」最道地的味道,《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一家人便決定踏上一段前往點心故鄉「弗利吉斯地區」的「家庭旅行」。但沒想到不僅路途中發生意想不到的差錯,約兒出發前無意間看到洛伊德與神秘女子的親密互動,也影響到他們夫婦的情感關係,為整段旅程增添更多的變數。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劇照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評價好看嗎?

從安妮亞在火車上誤食了軍方藏在巧克力裡的高科技晶片開始,一家人在餐廳遇見搶走最後一份「梅勒梅勒」的反派、幫老闆集齊需要的食材,安妮亞使用超能力瞞著爸媽外出卻遭人綁架,到約兒跟洛伊德兩人出發救援,《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雖然是以尋找神秘的傳統點心作為開端,但電影片長109分鐘,整體呈現起來卻絲毫沒有馬虎。

 

其中在試著拯救女兒的過程中,《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不僅有著令人出乎意料的動作場面,像是洛伊德發揮他的間諜能力潛入飛艇,還有約兒在飛艇上大開殺戒,給觀眾帶來爽度十足的體驗,約兒在家庭旅行途中,隨著同事告訴她男人外遇的跡象一一應驗,內心逐漸出現各種讓她感到羞澀的小劇場,也使全片氛圍變得生動有趣,有著甜甜的粉紅泡泡與滿滿的娛樂性。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劇照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結局的意涵

正是如此,《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絕對是一部《間諜家家酒》粉絲必看的電影,透過一段家庭旅行故事,這主角們更加了解彼此,深化他們之間的關係。雖然洛伊德作為一家之主看似無所不能,但他終究無法顧及所有層面,需要有約兒的提點和協助,而這種家庭與夫妻互相的關係,就是這部片所圍繞的核心主題。

 

既要維持家庭的穩定和完整,也要照顧到每個人的需求,化解彼此心中的擔憂和疑慮,《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在那些刺激的打鬥,還有安妮雅可愛逗趣的豐富顏藝背後,終究還是一部溫馨的電影,除了展現出父母對於女兒的愛之外,也透過劇情的發展再次強調,就算一切身分都是假的,每個人心裡都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但只要大家互相關愛、有著為彼此著想情感,這個家事就是真真實實存在的。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劇照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延續著電視動畫的優良品質,雖然沒有像名偵探柯南哆啦A夢等劇場版那樣有著相當大的格局,但有著新鮮有趣的題材背景,也在不影響主線劇情的情況下,也透過一段主角一家出門旅遊的獨立故事,揭開可能威脅世界和平的重大秘密,並將其拉回到家庭之上,不只有著相當高的爽度,主角間的相處互動也讓人會心一笑,不管有沒有看過原作都值得進場觀看,不會讓人感到失望。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劇照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 線上看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劇照

 

 SPY×FAMILY CODE: White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 7.8/10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劇照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蒼鷺與少年》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Blue Giant藍色巨星》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犬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金之國水之國》影評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影評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劇照

 

SPY x FAMILY CODE: White 動畫簡介

在前往家族旅遊的途中,安妮亞在列車內發現了詭異的行李箱,安妮亞嚇了一跳,不小心誤食了箱中的巧克力,殊不知,那巧克力當中隱藏著會動搖世界和平的重大秘密─!?

片名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CODE: White (SPY x FAMILY CODE White)

香港中國片名

間諜過家家劇場版

類型

動畫、動作、喜劇

上映日期

1/20

片長

109分鐘

發行公司

木棉花

IMDb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IMDb 7.7/10

導演

片桐崇

配音員

江口拓也、種崎敦美、早見沙織、松田健一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