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延續系列的血腥暴力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是一部2021上映的懸疑驚悚電影,又名電鋸驚魂9漩渦,由戴倫連恩布斯曼執導,演員克里斯洛克、山繆傑克森、麥克思明格拉主演,為奪魂鋸第9集,故事講述警探吉克帶領一位菜鳥調查慘絕人寰的連續殺警案,但每個命案現場留下的「死亡漩渦」,不僅將把他們捲進難以抽身的血腥深淵,關於「拼圖殺人魔」重出江湖的傳言,也再度喚醒所有人心中的恐懼。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影評:整肅腐敗的社會

早在 2018 年獅門影業就已經開始發展《奪魂鋸系列》的第 9 部電影,雖然前作導演史派瑞兄弟不會回歸,但《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採用全新的故事背景和人物,找回了曾執導《奪魂鋸2》、《奪魂鋸3》和《奪魂鋸4》這三部進一步建構出奪魂鋸世界觀作品的導演戴倫連恩布斯曼,也讓粉絲好奇《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能否延續這個系列的傳統,創作出富有新意的故事。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 電影劇照

 

奪魂鋸9評價好看嗎?

雖然原本預定在 2020 年 5 月上映的電影,卻因為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整整一年,但打著「拼圖殺人魔」重出江湖的招牌,《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以一位警探在地下道慘遭殺害作為開端,把故事聚焦在死者好友的主角吉克對此展開調查,但同時「拼圖殺人魔」的模仿犯也繼續對警察進行殘忍獵殺之上,也像老派的警探片那樣,依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地講好一段屬於「奪魂鋸」的故事。

 

一直以來,奪魂鋸這部經典的系列電影,最迷人的地方就在於各種稀奇古怪,但會以相當殘暴的方式置人於死地的恐怖機關,以及犯人讓受害者自行選擇是否要犧牲「某些東西」來活命,或者就這樣被殺死的橋段,因此這次《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從片頭那個不忍直視的開場開始,都以許多「痛感」十足的橋段滿足觀眾對於這部電影的期待。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 電影劇照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的限制級血腥

其中無論是拔舌、斷指、剝皮、電擊、被火車撞得屍首四散,或者硬生生將頸椎給切斷,《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最初片名取作直譯為「器官捐贈者」的《The Organ Donor》,都在首集開創把手鋸斷才有機會逃生的設定之下,透過經典的機關、漩渦娃娃彩蛋,以及創意巧思互相結合所做出全新的改編設計,為整部以偵探辦案作為核心的懸疑故事,增添許多「血流成河」的限制級娛樂性。

 

因此雖然《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並不是一部具有深度的作品,但這部電影值得稱讚的地方,就是某些程度上有掌握住《奪魂鋸》的精隨,讓犯人把目標鎖定在腐敗的警察身上,看見他們一個個被揪出來裝上機關,並且聽著自己過去犯下的罪刑,最終即使深感後悔也無法避免遭到虐殺的命運,作為一個報復與私刑的制裁者,《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都藉由反派明確的動機賦予電影更多的可看度。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 電影劇照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結局的設計

或許結局與反派的真實身分太容易被觀眾預測,可能會成為《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這部電影的致命缺陷,但即便如此,看著最後犯人以山繆傑克森飾演父親作為人質,邀請同樣深受其害的警探吉克跟他一起來整肅大都會警局的腐敗歪風,儘管最終曾犯下罪刑的「媽的法克」無法逃脫死亡,但看著最後兩位主角的關係互動,也讓人對續集的劇情將會如何發展充滿期待。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奪魂鋸》作為一部目前已經拍了九集的長壽系列電影,很高興看到這次《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沒有像隔壁玩命關頭那樣越拍越超過、失去作品最初的街頭賽車本質,除了抓緊整個系列以虐待逼迫人反省自身過錯,並且給予制裁的核心之外,也以警察為了降低犯罪率嚴格執法,但也因此產生許多像是侵犯人權自由等額外爭議,反映了現代社會確實存在,也必須想辦法解決的問題,確實值得我們給予肯定。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驚悚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恐怖驚悚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驚悚電影推薦影評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詐欺女王》影評

《雙面追緝》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南巫》影評

《家靈》影評

《哭悲》影評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資訊簡介

克里斯洛克、山繆傑克森主演奪魂鋸系列,拼圖殺人魔回來了!老鳥警探帶領菜鳥警探調查關於「拼圖殺人魔」重出江湖的傳言,再度勾起所有人心中的恐懼。這次新的遊戲規則,似乎直衝著警察而來。

電影片名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 (Spiral: From The Book Of Saw)

香港中國片名

电锯惊魂9漩涡

電影類型

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

5/12

電影片長

93 分

發行公司

CatchPlay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IMDb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IMDb 7.0/10

導演

戴倫連恩布斯曼(Darren Lynn Bousman)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演員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 、 莫妮索尼可拉斯(Marisol Nichols) 、 麥斯明格拉(Max Minghella)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劇情簡介

老鳥警探帶領警探調查慘絕人寰的連續殺警案,關於「拼圖殺人魔」重出江湖的傳言,再度勾起所有人心中的恐懼。這次新的遊戲規則,似乎直衝著警察而來。每個命案現場留下的「死亡漩渦」,將把他們捲進難以抽身的血腥深淵之中。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預告片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上映戲院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 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