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智異山》1-16分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智異山 韓劇海報

 

Netflix《智異山》是一部2021上映的韓國奇幻懸疑劇,由李應福執導,演員為全智賢、朱智勛、成東鎰、吳正世,劇情講述陸軍出身的大尉姜賢祖在有著韓國本土最高的智異山國立公園擔任巡守員,某天他意外發現自己竟能看見那些遭遇山難而離世的鬼魂,為了把事情查個清楚,他找到護林員前輩徐伊江一同在這片神秘的山林裡展開調查,試著揭開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真相。

智異山 評價看點

一直以來,不管遼闊的山林或深海,這些鮮少有人類造訪的地方,對許多人來說都帶有著相當程度的神祕感,因此這次韓劇《智異山》以韓國最大的國家公園作為背景,找來全智賢、朱智勛這兩位大咖級演員帶著觀眾深入其中,探索那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懸疑事件,雖然最終評價趨於兩極,但其中氛圍塑造與超乎想像的劇情十分令人著迷,還是相當值得我們一看。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2022年韓劇推薦:2022年韓劇推薦上映片單

智異山 劇照

 

智異山 故事大綱

韓國三大神山之一的「智異山」自古以來就以宏偉的山林吸引了無數遊客,而成立於 1967 年的智異山國家公園,是韓國最老也最大的國立公園,由一群盡心盡力的護林員管理。他們不僅為保育公園奉獻生命,也保護了每年在廣大山區登山健行的遊客。

 

韓劇《智異山》主角徐伊江(全智賢 飾)就是這些護林員中的佼佼者。她對這個國家公園的知識以及高超的追蹤技巧挽救了無數的生命。而跟她一起守護山林的姜賢祖(朱智勛 飾)原本在軍中擔任大尉,在山裡經歷一次可怕的意外後決定成為護林員。

 

智異山 劇照

 

他或許是菜鳥,但從軍的經驗讓他成為傑出的護林員,也是伊江可靠的搭檔。伊江、賢祖和非常務實的鄭九英(吳正世 飾)在海東分所所長趙大振(成東鎰 飾)的帶領下,組成了一個優異的護林團隊,每天都冒著生命危險去挽救別人的生命。

 

但是當智異山未開發的區域開始傳出靈異事件時,這個英勇團隊每一名隊員的能力就受到了考驗。他們有足夠的技能解開智異山的謎團嗎?或者最後證明蠻荒山野不是他們能應付的?

 

智異山 劇照

 

智異山傳說與創作主題

「智異山」是天與地、陽陰兩界的交界處,同時也是一座安慰之山。朝鮮時代晚期的東學校徒、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獨立鬥士等,這裡曾是國民的避難所與希望之地,直到現在仍有許多人帶著痛苦的故事,爬上山、穿越樹林,嘗試著堅持下去。

 

韓劇《智異山》以廣闊的智異山祕境作為背景,不管是來死的、來殺人的、來救人的,以各種方式描述這些登山者的故事,帶著觀眾走出孤獨寂寞的灰色城市,試著在變化無常的日子中,通過始終不變的這個智異山,讓我們重拾自己的初心。

 

智異山 劇照

 

許多人登山的最大目標都是活著下山,而幫助大家實現這個目標的人,是智異山國家公園的巡守員,在颱風、暴風雪、土石崩塌等惡劣天氣,直升機無法起飛的時候前往救難,揹著遭遇山難的登山客穿越需要步行超過五小時的山林。因為比誰都還瞭解山,需要解決山上發生的一切事情,也造就了《智異山》這段他們因為某人犧牲的故事。

 

如同國家公園所追求的核心是共存,「智異山」這座遼闊深邃的民族神山,不是只為人存在的地方,也是眾多動植物生存的棲地,比起發展更應該注重這個地方的保育。因此如今生態遭到破壞、極端氣候,以及疫情衝擊,人們生活受到重大影響,我們似乎更應該考量到人類與自然、人們彼此的關懷理解,想辦法在這個世界上共存,這便是《智異山》所要講述的主題。

 

智異山 劇照

 

智異山 各集劇情

韓劇《智異山》劇情講述一群職業守林員冒著生命危險援救受困登山客、揭開謎團,並保護智異山國立公園的故事。

 

第1集

智異山 劇照

新到任的護林員姜賢祖獲派任務,出發去尋找在智異山國立公園失蹤的一名青少年,搜救行動卻因颱風來襲而窒礙難行。

 

第2集

智異山 劇照

賢祖循著異象中的線索在山區探查,遇見一名在找父親遺骸的男子。

兩人結伴上山,冒險搜尋。

 

第3集

智異山 劇照

護林員打斷了一場迎神儀式,有個小女孩告訴賢祖一則神秘訊息。

大夥接獲一名老婦人的失蹤通報。

 

第4集

智異山 劇照

徐伊江在一段影片中看見駭人景象。

2018 年時,護林員曾因村民之死遭受不公平的指責。

 

第5集

智異山 劇照

伊江告訴賢祖她看見一個手上有抓痕的人,他懷疑可能就是炸彈客本人。

護林員搜尋李良善的下落。

 

第6集

智異山 劇照

公園因為大雪關閉。

伊江得知有個和初戀對象同名同姓的男子,要來領取遺失物。一部可疑的車輛開了過來。

 

第7集

智異山 劇照

伊江驚覺賢祖的魂魄還在山中遊蕩。

時間回到 2019 年,賢祖曾在異象中看見火災情景。兩人在不同的地方遭逢危險。

 

第8集

智異山 劇照

救援行動過後,賢祖發現有人打算要他的命,也明白近來的兇殺案並非巧合。

 

第9集

智異山 劇照

李多媛失蹤了,護林員動身尋人。

他們找到多媛的手機,從中發現一段可疑的錄音,錄下某個出乎意料的嗓音。

 

第10集

智異山 劇照

警方發現一名飽受驚嚇的男子躺在路上。

伊江和賢祖在前往村莊的途中迷路,還在一片漆黑之中看見不祥的光線。

 

第11集

智異山 劇照

曹大震因涉嫌殺害多媛而遭逮捕。

伊江強烈懷疑真正的兇手就是其中一位護林員。

 

第12集

智異山 劇照

好幾組登山客因大雨受困在公園裡,護林員展開搜救行動。

伊江遇見 1995 年大洪水的生還者,也想起在那場水災中罹難的雙親。

 

第13集

智異山 劇照

大雨造成災情。

賢祖發現橋樑意外是蓄意犯案,於是深入調查受害者之間的關聯。

 

第14集

智異山 劇照

賢祖在玄橋谷村逮到一名戴著黑手套的可疑男子。

聽完他的證詞後,賢祖開始懷疑某個新的對象。

 

第15集

智異山 劇照

賢祖的家人決定拔掉他的維生裝置。

護林員開始追查村子的相關人士。伊江揭露了一件事。

 

第16集結局

智異山 劇照

真相終於大白之後,伊江拷問兇手。

罪犯出手湮滅證據,卻碰上賢祖的亡魂。

韓劇《智異山》全劇終。

 

智異山 劇照

 

智異山 演員角色介紹

韓劇《智異山》由全智賢、朱智勛、成東鎰、吳正世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角色介紹。

 

徐伊江 (全智賢 飾)

全智賢 智異山

智異山國立公園最出色的護林員。本能地知道如何爬土路、破爛的道路、岩石和懸崖,對氣候、植被分佈和土壤質量的了解,足以靠遇難者背包上的一片草葉找出遇難地點,具有熟悉小路和林道的導航功能。

同事都稱他為山鬼徐魔鬼,但她對山的目光非常冷淡。對她來說,山就是死亡。\

 

姜賢祖 (朱智勛 飾)

朱智勛 智異山

隱藏著不可告人秘密的智異山國立公園新人護林員。作為陸軍軍官學校出身的前陸軍大尉,在智異山行軍訓練時遭遇失去部下的事故後,開始看到了無法理解的幻影,看到在智異山死亡的人們。

雖然不知道爲什麼只能在自己的眼睛裡看到,但他認為這是山讓自己救人的禮物,於是回到智異山。

 

曹大震 (成東鎰 飾)

成東鎰 智異山

智異山國立公園全北事務所海東分所所長。在智異山國立公園度過半輩子的智異山人,作為護林員,他以透徹的使命感和憨厚感贏得所有人的尊敬,但對於他的家人來說,他總是在必要的時候不在身邊。

最終家人離開了他,現在他只剩下智異山。因此更把一切都獻給了救援,對國立公園和後輩護林員的責任意職也是與衆不同。

 

鄭具英 (宋克軍 飾)

宋克軍 智異山

海東分所護林員、徐伊江和朴日海的同期。爲了離開工作困難的智異山,調到老家所在的京畿道,他在升職考試中苦苦掙扎,卻屢屢失敗。就像口頭禪”我活著,別人才能活著”一樣的極端現實主義者。

嚴守著下班時間,休假是理所當然的,月假也不能錯過。只要出現「解散」的「解」字,就會在某一瞬間消失。雖然很滑頭,但是心地善良,與同事之間的有著深厚的情誼。

 

智異山 劇照

 

智異山Netflix線上看

韓劇《智異山》為韓國tvN於2021年播出的週末連續劇,本劇眾星雲集,由《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李應福導演與《屍戰朝鮮》金銀姬編劇合作打造,演員包括全智賢、朱智勛、成東鎰和吳正世等人。全劇共 16 集。目前已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智異山Netflix

官方網站:智異山TVING

 

智異山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智異山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BLIND局中人》劇情介紹

《爭鋒相辯》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智異山 韓劇簡介

《智異山》講述智異山國立公園的守林員姜賢祖(朱智勛飾),發現自己能夠看到遇到山難而離世的鬼魂們,因此與前輩徐伊江(全智賢飾)一起攜手解開這些未知故事的過程。

劇名

智異山 (지리산、Jirisan)

香港中國片名

智異山

類型

懸疑、奇幻、韓劇

上映日期

10/15

片長

16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TVING、Netflix

IMDb

智異山IMDb 7.4/10

導演

李應福 (이응복)

演員

全智賢 (전지현)、朱智勛 (주지훈)、成東鎰 (성동일)、吳正世 (오정세)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