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正宗巨齒鯊》有趣題材獲得賣座好評,結局感動發人省思

正宗巨齒鯊 海報

 

正宗巨齒鯊》(The Black Demon) 是一部災難驚悚電影,於上週五 5 月 12 日上映,由《食人魚3D》製片打造海上動作災難鉅獻,該片未演先轟動,在社群釋出海報及預告後,隨即引發巨大迴響和討論,觸及迅速超過350萬人,各平台的預告觀看次數加總也已超過50萬觀看!上映首周末「正宗巨齒鯊」顯現正宗神威,周末三天票房衝破450萬,一舉拿下全台新片票房冠軍!

正宗巨齒鯊線上看

https://youtu.be/TCYIW6mk2Ps

 

正宗巨齒鯊 劇情簡介

《正宗巨齒鯊》劇情講述保羅(喬許盧卡斯 飾)帶著家人到墨西哥旅遊,並參觀他的公司所擁有的鑽油平台,當他們來到平台上時,發現裡面一片混亂。倖存的工作人員告訴保羅,平台遭到墨西哥民間傳說的怪物「黑魔鯊」攻擊,那是頭早已滅絕的巨型鯊魚「巨齒鯊」。面對這頭人類懷抱強烈恨意的海底巨獸,保羅和家人該如何逃出生天……。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正宗巨齒鯊 劇照

 

什麼是黑魔鯊?

《正宗巨齒鯊》裡出現的「黑魔鯊」是墨西哥漁民口耳相傳的海上怪物,牠的外型像大白鯊,但體型大很多,而且全身漆黑,牙齒也更加鋒利,足以咬碎所有擋在牠面前的人事物!據傳有無數漁民因為牠而命喪海上,而為了討伐牠而出海的人,都一去不復返,可說是當地漁民最深的夢靨!

 

因為黑魔鯊傳說盛行的加利福尼亞灣海域,經常發現260萬年前就已滅絕的遠古巨型鯊魚「巨齒鯊」的牙齒化石,因此有人推測:黑魔鯊其實就是巨齒鯊的後裔,可以說是真正的《正宗巨齒鯊》!

 

正宗巨齒鯊 劇照

 

正宗巨齒鯊的神秘傳說

《正宗巨齒鯊》掀起一股鯊魚旋風,更有網友呼應了近來「政治正確」的議題,「現在連鯊魚的皮膚都要是黑色就對了,可以,這很政治正確。」、「政治正確的魔手已經伸向生物界了。」充滿創意與時事的結合,讓人更好奇《正宗巨齒鯊》的真面目。

 

不僅如此,網友認真研究「黑魔鯊」,留言表示,「這些品種甚至可以生長至最長 150公尺以上!」、「因為出沒的墨西哥那一個地區有很多巨齒鯊的化石,所以他們當地人認為那一隻黑魔鯊,就是巨齒鯊的後裔,確實有資格叫正宗」「黑魔鯊傳說真的蠻值得生物學家調查研究的。越南下龍灣也有蠍子鯨魚的神秘傳說,真的非常好奇這類神秘動物的存在。」、「據說黑魔鯊是一條全身都是黑色的鯊魚」。

 

正宗巨齒鯊 劇照

 

正宗巨齒鯊導演與演員陣容

《正宗巨齒鯊》由藍波:最後一滴血動作名導阿德里安格鲁伯格(Adrian Grunberg)執導,賽道狂人演技派型男喬許盧卡斯(Josh Lucas)主演,喬許盧卡斯在《正宗巨齒鯊》裡飾演石油公司的員工「保羅」,他帶著家人們到墨西哥旅遊,順便為公司的海上鑽油平台進行稽查,結果卻意外遇到一頭虎視眈眈的海底巨獸,而受困大海中央,為了拯救家人,保羅必須化身海上版「最強老爸」。

 

喬許盧卡斯表示,《正宗巨齒鯊》很像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電影,一群家人快快樂樂地出遊,結果意外捲入重大的危機,家人之間的情感會是一大重點,而演出本片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表現得好像鯊魚真的在你面前!

 

正宗巨齒鯊 劇照

 

正宗巨齒鯊評價好看嗎?

喬許盧卡斯透露,為了讓電影畫面更加真實,劇組真的在海上搭建了縮小版的鑽油平台,水裡的戲也都是在真的海裡拍攝,有時演員一天要在鹽水裡泡上八到十個小時,加上佈景是用金屬板製作的,所以經常不小心割傷,而且熱得要命,非常辛苦,但喬許盧卡認為非常值得,因為他已經對使用綠幕的電影感到厭倦,「我發現最近我有點漫威疲勞,因為當我在看那些電影時,我會覺得裡面的一切都是電腦動畫。」喬許盧卡斯強調,《正宗巨齒鯊》裡面只有鯊魚是假的!

 

許多看過的觀眾給予《正宗巨齒鯊》正面好評,「結局感動,有洋蔥。」、「題材很有意思,懸疑氣氛不錯。」、「刺激災難片,逼真的感覺很棒。」不僅如此,該片更引發了教育環境的探討,「我覺得好看,環境教育意義很重。」、「加入了環保議題的探討,值得一看。」雖然不是巨齒鯊2,但比起一般殘殺的鯊魚災難片,《正宗巨齒鯊》還加入了人性探討,看完後依然耐人尋味。

 

正宗巨齒鯊 劇照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正宗巨齒鯊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正宗巨齒鯊 劇照

 

災難電影推薦

《愛在遺忘蔓延時》影評

《蒙上你的眼》影評

《緊急迫降》影評

《噤界2》影評

《山怪巨魔》影評

《獸》影評

《無眠夢魘》影評

《永夜漂流》影評

《天劫倒數》影評

《白頭山:半島浩劫》影評

《疾凍救援》影評

 

正宗巨齒鯊 電影簡介

《藍波:最後一滴血》阿德里安格鲁伯格執導,《賽道狂人》、《無限殺戮日》演技派型男喬許盧卡斯主演,啟發自墨西哥民間傳說,本該滅絕的史前巨獸「巨齒鯊」再度狂暴現身。

片名

正宗巨齒鯊 (The Black Demon)

香港中國片名

狂暴黑鯊

類型

災難、驚悚、動作

上映日期

5/12

片長

101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IMDb

正宗巨齒鯊IMDb 5.1/10

導演

亞卓安格魯柏格(Adrian Grunberg)

演員

喬許盧卡斯(Josh Lucas) 、 勞爾門德斯(Raúl Méndez) 、 費蘭達烏雷霍拉(Fernanda Urrejola)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